欲望与放空的旅行——山城and彩云之南

拖了半年多的游记~~对,没错,三月份的旅行我愣生生的拖到现在才开始整理。

3.20
一大早从常州赶到上海虹桥机场。13:40的飞机愣生生晚点到五点多才飞。当然比起来上次在南京禄口等了17个多小时,深圳宝安等到半夜,这个晚点根本就是小意思。坐飞机哪有不晚点的对不,晚着晚着我已经习惯了。
上海虹桥—重庆江北  13:40—18:25
中间途径黄山,所以比较耗时。索性票价不贵,402元

重点表扬一下虹桥的星巴克~~可以用券,可以积分还和外面的一个价,棒棒哒!所以晚点在机场徘徊的两吃货一人来了一杯,买一送一券好划算。

在飞机上看到夜景超美,拿出拍立得咔咔就是一张,拍的跟星宿图一样的,果然拍立得渣渣啊

到了重庆差不多已经快十点了,应该是赶了最后一班的地铁。记得一定要带硬币,因为投了半天的纸币没用,坐地铁什么的还是硬币最好用了。目的地重庆南岸区南坪新街90号一呆公寓。15年才开的,所以环境真的是不错,什么都是新新的,挺好~~出了地铁站,愣是没找到路通向公寓的,遥遥看着公寓的牌子,默默无语,只好伸手拦了一辆出租车,花了十几块,心疼到吐血。尤其是第二天去找了一遍路,发现自己晚上只是出错了地铁口,愣生生又想再吐一遍血……

3.21
重庆当然要吃吃吃,我的欲望就是吃吃吃,不然我何必非要花两天来重庆呢,直飞昆明不是更省事。(当然也有省钱的目的在里面)早上起床在公寓楼下的佬面村来了一碗热腾腾的小面,那滋味,到现在还回味无穷,麻辣鲜香,不行了,我的口水~~

重庆火锅千万家,听说都好吃~就在路上随便选了一家感觉蛮特色的火锅店进去了。叫大队长火锅。非常有意思的一家火锅,服务员穿的都是解放时期的衣服,满满的历史年代感,热情的不得了。总之真的好吃,麻,辣~~好吃到飞起来~比成都的更正宗,更好吃~~两个人吃的都脱到穿短袖吃了。有时间的话还要再去重庆吃吃吃~~

傍晚在公寓附近的菜市场逛吃逛吃,凉糕真的是超级好吃,还买了花椒和辣椒,虽然最后被我忘记在去机场的车上。心痛到不能自己。晚上就索性打包了抄手和凉菜回公寓吃吃吃~~

吃完饭撑的不得了,就跟老江选择去洪崖洞散个步。优步拼车去的,路上司机开向了黑漆漆的路上,吓得宝宝要跳车了,重庆的路真的是忽上忽下,忽繁华忽凄凉,害怕!索性都是自己吓自己,平安到达目的地,竟然只花了四块多钱,便宜的我下了车又买了份凉糕吃。就是这么有钱任性。

洪崖洞的夜景确实还行,不过对我这种出门只爱吃吃吃逛菜市场的人着实没有什么吸引力~~

好多乐队演奏,默默的看了一会打道回府,毕竟第二天还是要赶飞机的人~~

3.22
第二天又是楼下佬面村,一碗美美的牛肉面,牛肉超大块,好像16一碗,特别值,四五块牛肉都特别大~~好吃到起飞~~

赶地铁去机场,由于轻轨不能带气球,花了十块大洋买的气球只能忍痛放飞了

我放飞的梦想啊

到机场还早,没吃中饭的两个人饿的前胸贴后背(开个玩笑,这么胖,我倒是想贴呢,隔着好多肉肉呢)于是麦当劳,感觉机场只吃的起麦叔叔,还有在机场买的夫妻肺片,还有公寓带的水煮蛋,这注定是一顿中西合璧的下午茶啊~~

等飞的人啊~~又晚点~~我来这么早还晚点~~

惆怅的我啊~~好想碎了玻璃跳下去~~
还好五点多的飞机只是晚点了一个多小时
重庆江北—昆明长水 票价330

昆明机场的时候已经八点多了,就怕赶不上去丽江的火车。下了飞机我基本上是飞的速度带上老江去拿行李,然后去坐机场大巴赶到昆明火车站的。
机场大巴到昆明火车站的票价是13元。
赶上了21:48去丽江的火车,运气还算不错
昆明丽江,k9616,票价141.5元
睡在上铺,爬死宝宝我了,多次撞头,而且车舱里的臭脚丫味简直让我怀疑人生。

睡不着的人儿玩自拍,纪念一下我的火车一夜~~

3.23
一大早到达丽江,公交车到古城,方便便宜。由于没有提前订房,两个人拖着行李找房去~~
丽江古城四方沁园客栈,位于古城区光义街忠义巷162号。房价好像是180左右一间,去哪儿上两晚连住还有85折优惠,每晚相当于159.8元。关键服务态度特别好,我说想看房间,客栈小哥带着我把基本所有房型都看了一遍,然后跟我说住了普通的就行。由于去的太早,房间还没收拾好,就安排我们先吃了早饭,赶紧帮我们打扫方便我们入住。态度棒棒的~~

客栈提供的早餐,虽然简单~~不过挺好吃的。最喜欢客栈里的秋千和喝茶区~~好多喝茶区~~免费提供茶叶茶具给大家喝茶聊天~~

好像发现了彩光~~

中午吃了特色的纳西烤鱼和过桥米线。由于本人不吃米线,就要了米饭,米线全归老江,就着鱼吃完了饭,就想说云南的菜真的咸,什么特色的,真的吃不惯

木府,因为要门票,默默在门外拍了几张照,走人~~毕竟穷

棉花糖,对于我这种看见糖就不愿意走路的人,买买买,15一根,好像要20的,还还还!!不还价人生还有什么乐趣

就让我这样一直吃下去~~

小桥流水有人家~~意境还是很好的,不过我不是断肠人,也在天涯

叫什么豆腐的,挺贵的,还不怎么好吃~~当地小吃什么的着实有些不靠谱~剁手

感觉不挂个许愿牌都对不起这个场合~~神啊,我只愿我能够吃吃吃,逛逛逛

这么美的天空不拍张照怎么好意思

饿了,下午茶~多亏了古城的必胜客,救我的胃于水火之中。还没有调动价格,还可以用学生证打折,特别酷,然后点点点,打完折还吃了200多~不过好满足,意面好好吃~~

晚上的丽江,人还是一样多~~可惜我不爱热闹,也不想艳遇,早早的就回客栈了,都没有去酒吧

3.24
中午麦当劳加必胜客,只是去麦叔叔买了个儿童套餐,送玩具嘛。我还小不是嘛~~已经是认准了必胜客,真的吃不惯太咸的云南菜~~

吃完饭在古城外租了辆电瓶摩托,想着要骑车到玉龙雪山的。不过没去,毕竟懒,不想爬山。沿着租车点老板给的线路图,一路走~
叫什么水库的,忘了。不过水真的很清,很美~~

骑车的路上可以看到雪山,很漂亮~~可以,这样我就满足了~~毕竟有遗憾的旅行才有再来一次的必要嘛~~不留点遗憾我都不好意思要求再来。

然后去束河古镇门口逛了一圈,我就是不要把钱浪费在门票上…嗯,没钱的人也要理直气壮
樱花大道,还不错,挺漂亮的~就是不知道叫什么樱花

回去的路上又到市场逛了一圈,买了点水果~~

丽江之前我亲爱的爹地就一直打电话跟我说让我吃一下丽江当地的三文鱼。(应该是叫虹鳟吧)所以在我爹地的强烈推荐下,晚餐三文鱼三吃~~现称现杀的鱼,超大,我没吃完,好像差不多是40一斤。然后是三文鱼刺身,三文鱼骨汤,炸三文鱼皮,顺便点了一个当地的野菜,相思菜,名字超美。差不多吃了150元左右。选择去一家餐厅前,一定要去美团,大众,糯米啥的找找看,没准有优惠,我吃完才想到,有的店有套餐的,还挺便宜~~亏大发了~~

遵从毛爷爷的观念,为人民服务,让我拍了照先

3.25
丽江大理 k9688  69.5元
9:30的火车,所以起了大早坐公交去赶火车,这班车挺好的,车厢安静,我们车厢只有四张床,小小的,很温馨。
提前在去哪儿上订的房,大理古城旗袍艺术酒店,地址:大理镇古城东门完小南20米。
客栈工作人员会提前给你发信息,有很具体的路线介绍,比如坐公交车下车怎么走,打车又怎么走,反正很详细,不难找。

选择的是中式景观亲子房,主要是房间大,个人出门喜欢住的宽敞。房间很大,而且装修风格很赞,也是15年才开的吧,设备什么都很新。龙哥除了旗袍,还有一家茶马古道青旅,一家叫小时光的餐馆,好像还有一家摄影工作室吧。龙哥威武霸气!旗袍的房型都很好,尤其喜欢星空房,可惜订房的时候没有了,还特地跑楼上欣赏了一下,比较适合情侣吧,超浪漫的说。由于我们没定星空房,接下来的每天晚上都是爬到房顶晒衣坊去看星星,也很有feel……
房间是230.4元每晚,现在好像已经没有这个价了,我们去的时候房费确实不贵~

亲子房有一个塌~~特别可爱,于是接下来的两天我都选择了睡塌,特地找客栈的老乡志愿者给我铺的~~

客栈标配昆仑山水~~特有档次~~我喜欢

每天都会送鲜奶到房间,愿大家有个好睡眠~~有一天,半夜12点多了,龙哥想到我们还没喝奶,知道我们没睡,敲门给我们送蒙牛啊,贴心的不要不要的~~

中午在龙哥的餐厅吃的饭,肉燥饭~~好像18一份吧~~龙哥都不给住客一点优惠,太过分了~~味道不错,不过还是有点咸,云南嘛,特色就是咸。

远远望去苍山上还是有雪的~~超美

特别酷的车~~没有租,主要囊中羞涩,费用有点高嘛

饿了来个煎饼~~老板是山东来的,味道还凑合,料不足,有点小贵,七八块呢~~我们家才四五块啊

烤乳扇,有很多人说不好吃,我觉得味道还不错,香甜的~~5元一个吧

买了榴莲,超好吃,忘记是什么品种了,反正口感很像猫山王~~香甜软糯,这两块好像也好几十块的,不过好吃就值了

晚上跟龙哥几个人在客厅喝酒,龙哥请喝当地的啤酒,风花雪月,味道特别淡。龙哥表示随便喝,不喝醉别回去睡觉开个玩笑,这么淡的酒怎么喝醉,我好歹也是有酒量的人,喝醉比较难,聊了会天,就爬楼上看星星去了

3.26
龙哥家的敞篷车环洱海游,越野敞篷特别酷。好像是180元一个人吧。
早上磨磨蹭蹭的在房间,等龙哥通知。然后突然打电话让我们立刻下楼,马上出发,急得我连防晒都没涂,然后去了茶马古道青旅那,人家还没弄好,过会才能出发。气的我恨不得把龙哥打一顿。然后默默地拿出防晒涂涂涂,开玩笑,大理的紫外线不涂防晒,我怕晒出高原红好嘛。

大飞,米粒开车~~我们的洱海游走起来~~

米粒拍照,一群素不相识的人们一起旅行,感觉特别好~~

停车拍照,闻到了浓浓的薄荷味,然后一找,奶奶在收薄荷。云南这边薄荷直接当菜吃。满满一篮子,香味扑鼻啊~~瞬间提神醒脑了

让我面朝苍山,春暖那个花开啊~~

坐敞篷车一定要扎头发,不然你会变成一个疯子,像我一样。晚上回客栈后头发都梳不开,涩涩的,伤透了我的头发,心痛。

洱海~~就一个字,美~~

真怕老江从后面给我一脚踹下去,毕竟不会游泳啊

逗比老江,你还好嘛~

为了拍个照,已经十几年不爬树的我又展示了一下我的童子功。上树什么的对我这种小时候村里扛把子算什么事

中午的饭~~各种当地特色小吃,很好吃哦~~大家一起吃的很开心~~

素不相识的人儿们,一起行走,一起吃饭~~

反正我们的敞篷一出,吸引了周遭一片人儿的目光,酷炫嘛。骑自行车骑小摩托什么的瞬间被秒杀,一点都不酷好嘛

找个地方睡会午觉~~反正我们就是拍,为了拍个照片,我的白鞋子都变成了土鞋,心疼我才买了没几天的鞋啊

米粒为了帮大家拍照也是挺拼,这么敬业的摄影师兼司机哪里找,这敬业程度,我给100个赞都嫌少好嘛

两个人愣生生成了阿拉伯来的,紫外线太强,防晒霜都拯救不了好嘛,围巾裹头什么的最好用了

双廊,一趟洱海游全包含了,莫名有种凄凉美~

骚气的大飞~各种凹造型让我们给他拍照,哎

米粒拍照中,洱海游每人给拍一组简易出游照,米粒让我们各种凹造型,各种爬车上树的,累啊

看看这造型,不仅我们要爬高上低,摄影师米粒同志也一样,好吧,我负责偷拍~~

这画面美的没谁了~

这东西真不好爬,站上去还有点小恐高,真怕我们把石板压塌了

后面爷爷的头顶抢了大家的视线,说好只看我看我呢

洱海边一家青旅,特别小清新,超适合拍拍拍~~

把大飞一脚踹下去是我这一天的心愿

一天的行程结束,回去睡觉~~

到古城里吃个饭,烤鸭卷,13元一份,味道不错,量不大,小贵,解馋可以,吃饱哪能够啊,这我得吃十个啊

再来一张米粒敬业图~~致敬

3.27
继续古城逛逛逛,吃吃吃。
还是小时光~~换个饭吃一下~~除了咸啥都好真的

那天没过瘾,买一整个吃一下,超好吃,感动的泪水,榴莲啊,我的爱

晚饭在一家叫云醉美的餐厅吃的,装修不错,菜的味道什么还凑合。就是菜价太高,服务态度差,真的差。

买了个马蹄莲,才四块钱,好便宜~~

他们家的烤串超级好吃,我每天都吃,然后跟烧烤小哥说,给我变态辣!!3元一串。真的超好吃~~

由于只订了两个晚上的亲子房,换标间,老江app里有五折优惠,高级标间才90.4元,房间也很好,厕所特别大,宽敞,我喜欢

3.28
继续睡到自然醒,然后小时光吃饭。小时光已成为我们的据点~~

晚饭是古城里的一家卖卤肉饭的店。点了牛腩饭,特别特别的好吃,真的不骗人。老板一直说不够吃给添饭添菜~~小菜很好吃,跟老板又要了一份

离开旗袍的时候,还送了一罐玫瑰花茶,超喜欢旗袍的服务态度,贴心贴肺的。下次来还要住旗袍
收拾好了,坐公交去,晚上21:30的车回昆明
大理昆明 k9638 票价:64元

3.29
入住昆明际洲酒店万达广场店,237元一晚
地址:昆明西山区前兴路万达广场公寓2幢21楼

在万达广场玩投篮~~我最喜欢的项目之一~~投完好吃饭~~

铁板烧,叫什么名忘了,不怎么喜欢。太油,而且我是真的吃不惯昆明这边的饭

外婆家~真的没有江浙沪的好吃~味道完全不一样

3.30
入住昆明兴龙酒店
地址:长水机场北路 93元一晚
主要第二天一早的飞机,住的近方便,而且有接送机
3.31
昆明长水—上海浦东 KY8283 7:45—10:50
票价758元每人
第一次没晚点的飞机,第一次坐这么宽敞的飞机,我都能躺着伸腿~~好开心
回家喽~~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1-22 09:26

引用 huaiwife 发表于 2016-11-22 09:26:09 的回复:

回复huaiwife:全程手机拍摄,有一些后期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