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来到我的世界——吴哥窟(未完待续)

• 出发时间/2016-09-09
  • 人均费用/2000RMB

出发前

今年不知道是犯太岁还是得罪了哪路神仙,什么事总不顺利,朋友都看不下去了,一个劲的劝我去寺庙里烧烧香,驱驱邪,但是总是因为工作的事情,一再搁浅,知道那天闲逛马蜂窝,首页的一张图片惊讶到我,怎么会有如此美丽的地方,点进去才知道那就是闻名世界的“高棉的微笑”,照片上寺庙高处四十九座尖塔上镌刻的一百多面静穆的佛的微笑一一照进我心中阴暗的角落,仿佛清晨第一束阳光照耀在水面升起的莲花,轻柔,温暖,幸福,让我本来躁动的心,一下子就平静下来。
      “我要去那里”,心中闪过这个念头后就再也没有熄灭了,本来是要写工作报告的我,改了标题,写了辞职书,交给老板,就一头扎进马蜂窝里面,寻找酒店,机票!
        一个人出发可以在一些网页上面发布拼途消息,运气高会有同行的朋友,这不我就遇上了,我还还在柬埔寨的行程里面加了越南,一路吃吃喝喝好不开心,相信我,在路上遇见的朋友绝对超出你的想象中的有趣!以至于最后我还在柬埔寨遇见我现在的男朋友,后面再慢慢说!

有些朋友喜欢走前看攻略,不过个人建议像游记什么的,就不需要看得太多,一篇,两篇就足够,因为游记读的太多,你就完全失去对景点本身的好奇与期待,以至于到了那里,你就跟“大家来找茬”一样,看看自己看见的与别人的有什么不同,怎么行程都会被自己所看的游记所影响,完全失去旅行的乐趣,如果有兴趣可以找几部有关的电影来看看,学几句当地的语言,那也是挺不错! 酒店的话,因为是一个人,所以一般都选择青年旅舍,一来是便宜,二来自己一个人,住青旅可以结交很多朋友!

温馨提示

温馨提示,深圳出行国外地朋友,选择机票可以从香港出发,价格能便宜300~1000不等,深圳过关香港不需要港澳通行证,有第三国的签证和去往第三国地机票就可以“过境免签”!也就是说你可以不用通行证在香港呆7天,

关于吴哥窟

吴哥窟(Angkor Wat)又称吴哥寺,位于柬埔寨,被称作柬埔寨国宝,是世界上最大的庙宇,同时也是世界上最早的哥特式建筑。
吴哥窟原始的名字是Vrah Vishnulok,意思为“毗湿奴的神殿”,中国佛学古籍称之为“桑香佛舍”。
12世纪时,吴哥王朝国王苏耶跋摩二世(Suryavarman II)希望在平地兴建一座规模宏伟的石窟寺庙,作为吴哥王朝的国都和国寺。因此举全国之力,花了大约35年建造。它是吴哥古迹中保存得最完好的建筑,以建筑宏伟与浮雕细致闻名于世。
199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吴哥古迹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此后吴哥窟作为吴哥古迹的重中之重,成为了柬埔寨一张亮丽的旅游名片。
一百多年来,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投入大量资金和人力在吴哥窟的维护工程上,以保护这份世界文化遗产。吴哥窟的造型,已经成为柬埔寨国家的标志,展现在柬埔寨的国旗上。

门票

吴哥的门票分三种:一天20美元,三天40美元,七天60美元。下午5点开始卖第二天的门票,
买了票就可以进去参观了(一般的选择是到巴肯山看日落),不过5:30就不会再放游人上山,一个人下山才能放一个人上山,排队的人很多,最好4:30就过去排队上山看日落。可参观古迹林中的主要建筑有巴戎寺(Bayon),巴方寺(Baphuon),斗象坛(TerraceofElephants),癞王坛(TerraceoftheLeperKing),巴肯山神庙(PhnomBakheng),塔寇寺(TaProhm),塔布茏寺(TaProhm),圣剑寺(PreahKhan),圣龙蟠水池(PreahNeakPean),塔逊(TaSom),罗洛古寺群(ROLUOSGROUP),女王宫(BanteaySrei),高布思滨(KbalSpean)、十二生肖塔等各类寺庙。
吴哥门票如今已经不需要自己带照片去办理,全部当场由摄像头拍摄照片制成,而且也都已经换成打印的纸质票了,三天或七天票要注意妥善保存。门票制作好发给你之前,售票员会用英语宣读有关的规则。景区内随时会有管理人员查票,一旦发现无票者,要罚80美元。

导游

个人建议还是包车前往,因为景点太分散,也太远。约上青旅的朋友就可以包车,比教划算,车的话分tutu司机和小车司机俩种。不去很远的地方tutu车足够了。一般都是内圈和大圈2天tutu,外圈一天汽车,马蜂窝上面,某宝上面都有价格,也可以到了当地再找。价格都差不多的,柬埔寨的人民都很友好,价格也很合理!

行程安排

Day 1

买门票,巴肯山日落

Day 2

外圈:女王宫,崩密列

Day 3

休息,暹粒市区,酒吧,榴莲

Day4

小圈+大圈:大小吴哥,巴戎寺,塔布笼寺

Day5

小吴哥日出,巴戎寺静坐

Day6

回国

个人建议

本人对于吴哥窟其他寺庙没有多大的兴趣,故只从用挑选了几个自己喜欢的,因为整个吴哥窟建筑群全是真腊王朝时期的建筑,对于我们这种外行看来都差不多,3天下来,审美疲劳不说,自己还累得不要不要的,你要相信我,如果确定买3天门票的朋友,可以在暹粒多呆几天,因为,吴哥的建筑楼梯是真的陡,路也很颠,毕竟都是出来旅行,何必把自己搞的那么累呢?出发前,可以去看一下蒋勋老师的“吴哥之美”(书和视频都有)相信你就对吴哥有个大致的了解~

第一天

吴哥窟9月是真的热,太阳真的毒,中午根本不敢出门,宅在酒店睡大觉,和青旅的朋友玩游戏,直到4点左右才去售票处买票,买了票就可以直接去巴肯山等日出了,忘了说吴哥窟门票3日票,有效期是一周内任意3天,一定要放好,景区到处都有查票的!

第一眼的巴肯山还是挺震撼的,就是人太多,瞬间拉回现实~
有时候说微信真是个好东西,还真是,相信很多老司机都懂,因为跟同伴的行程不搭,所以我就落单了,闲来无事就想看看附近的人有没有能同行的中国人,这一点不要紧,就把现在的男朋友点出来了,从巴肯山下来,我们就按约定地点见面,好商议后面的行程,缘份就这样发生了~

第二天

女王宫是吴哥古迹中最重要的建筑群之一,它的建筑以小巧玲珑、精致剔透、富丽堂皇而著名于世,有“吴哥古迹明珠”和“吴哥艺术之钻”的美誉,所以女王宫一定得去,因为女王宫距离市区40多公里,又不想扎堆与旅行社挤,所以早上6点就起床,司机就在酒店来接,摇摇晃晃一个多小时才到,等了一个会儿才开门,

崩密列需要另外的门票5美元,他是一座小吴哥窟式的寺庙,名字的意思是“荷花池”。这座寺庙距离吴哥古迹群以东40公里,崩密列是一座印度教寺庙,但是它有一些雕塑都反映的是佛教的主题。建造这座寺庙最初所使用的材料是沙岩,所以很多建筑都已经损毁,而且很难再被复原。在这里感受到一种残败的美,也提醒着我们保护现有的古迹#

走2个景点,摇摇晃晃的路程已经让我吃不消,太阳晒得我全身都疼,本以为我这种肤色已经黑出新高度,一天下来,我都快成了当地居民,就提前就叫司机送回酒店,休息一下,下午就逛逛暹粒市区,这里提一下,喜欢榴莲的朋友来到暹粒那简直就是天堂,以前只知道泰国有榴莲,却不知柬埔寨的榴莲更棒,那味道一定会让你欲罢不能,朝思暮想,

第三天

我是一个懒癌晚期患者,旅行我不接受整天没命的慌景点,打卡似的旅行,走走停停,融入当地生活,像当地人一样在老市场逛逛,听听音乐,喝喝咖啡,聊聊天,正是因为这点,我跟微信那朋友一拍即合,后面就聊出感情了~

第四天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1-21 01:04

出入境给小费了吧否则刁难你们只针对中国人,我是没给他们。

2016-11-21 20:05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1-21 20:34

引用 自由者@-@九拍 发表于 2016-11-21 20:05:11 的回复:

出入境给小费了吧否则刁难你们只针对中国人,我是没给他们。

回复自由者@-@九拍:有,出境的时候,他一直说20块,我没听懂,然后他还是让我走了~

2016-11-21 21:55

我去那会儿说十块小费现在也涨钱辣!看来去哪都要趁早去!

2016-11-22 08:56

欢迎好友点评我的美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334958.html

2016-11-22 17:40

欢迎好友点评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346979.html

2016-11-24 12:36

欢迎好友点评美国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3621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