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三国游,上篇 吴哥窟偶遇仙本那?吉隆坡双子塔

Liberty (上海) LV.7
2016-11-20 12:14 157/2
  • 出发时间/2016-11-04

15天独行,柬埔寨,马来西亚,印尼

这是一次紧凑的旅程,15天去了很多地方,飞了7次你能想象吗?现在在巴厘岛,刚准备写这篇游记,突然就摇起来了,貌似哪里又地震了。

15天,我的行李就一个背包,一个迷你密码箱

先来说说这次的花费吧,15天去了三个国家,不同的城市。吴哥窟仙本那吉隆坡日惹,Bromo 火山,巴厘岛。总共花费9000元。
-机票+签证4000元(6张机票,上海-暹粒 ,暹粒-吉隆坡 ,吉隆坡-斗湖斗湖-吉隆坡 ,吉隆坡-日惹巴厘岛上海吉隆坡转机 。亚航非常给力便宜,飞机上不提供免费食物)
-酒店1000元(两次住青旅,其它都是正常酒店,还住了一次别墅)
-景点门票700元
-车费1000元(公交,长途BUS ,出租,三轮车,客先死,天轨,包车)
-吃饭和买小礼物给朋友们2300元

详情以下的故事里会体现的。

初到柬埔寨暹粒吴哥窟

11月4日早上5点左右到达暹粒机场,tuk tuk 司机来接我。我第一次用COUCH SURFING 这个软件,选择了住这个三轮车司机家里,他有一间专门给旅行者住的房间,住宿是免费的,就是支持他的tuk tuk 生意,机场接送总共10美元,以及包车一天去吴哥窟20美元。

第一天我得计划就是体验当地生活,很开心的和他家和邻居家的小朋友们玩,我给了他们一部分带给仙本那小朋友们的糖果和气球,他们玩的很开心。

下午去市中心逛街,买了很多东西。如果你不会砍价,千万不要去当地人的市场,要去那种明码标价的地方,不然就和我一样被宰吧。总体印象就是tuk tuk 司机们斗非常热情,都冲你笑,赚钱不容易,我和当地的小贩聊了很久,他告诉我市中心的房价高得特别离谱,毕竟这是一个全球知名得旅游城市。

走的时候看了下钱包,在柬埔寨两天总共就花了130美金。

第二天参观传说中的吴哥窟

早上3点半就出发了,因为要去看日出。售票的地方以及排满了人,大多都是欧美游客,一人一票,你的照片会在票面上。

一个人旅行没有人帮忙拍照?不用担心,路边随便找个游客都能给你拍美了。之后的所有我的单人照都是各种游客路人帮忙拍的,我个人感觉还不错哈哈。

看到很多人等在这里,我就犹豫着没有进去庙里,尽管我问了守门的人他们告诉我里面日出更美,有一个湖泊,我还是没有进去,后悔啊,美景在里面啊。

这座寺庙是四面的,然后有四个停车场,等我逛完后,发现找不到司机了,而且在这片区域是没有信号的。我徒步走了两圈累坏了也没找到司机,然后好心的路人告诉我那边有一个大的停车场,于是我就走过去了,一边走一边欣赏美景,还从一个小女孩手里用0.5美金买了一个奇怪但是非常香甜的水果。

去了大停车点也没能找到我的司机,碰到了之前帮助我的TUK TUK 司机,然后我就上了他的车,心想再在车上看看一路上能不能找到我的司机,找不到,就换司机去forest temple 吧,在车上就在我快放弃的时候,竟然看到了我的司机,当时有一种找到亲人的感觉啊。于是我给了他1美金说了谢谢,就去到我的司机那里了。

那个0.5美金买的香甜水果

司机带我去的一家可以给手机充电的饭店,进门一看一下就明白了,这家店几乎是针对中国游客的,随便点了点便宜的,9美金。在柬埔寨最贵的一顿。平常2美金就可以了。

在远处看到一个地方忽隐忽现,还以为是什么宝贝,走近一看是马蜂窝,忽隐忽现是因为里面的蜜蜂大量的瞬间移动,表示震撼啊,走在大门左侧上方。

买的1美金的一袋香蕉,被这只又肥又凶的猴子抢了,幸亏我先吃了两个。它还凶我。吃饱后,扬长而去,旁边的一群猴子就来分享它的残羹了。唉唉,我就当做了点好事吧。

这棵最出名的树,照相请排好队哦

我和我的司机

走之前的晚上,邻居们邀请我过去喝一杯啤酒,他们不会说英语,但是非常友好,他们的鸡肉也很好吃。感谢他们的邀请,柬埔寨人民还是很热情可爱的,旁边的大姐问我有没有男朋友还想给我介绍对面的大哥,对着他竖大拇指,示意我他很好,哈哈哈。

前往马来西亚,去看梦中的那群孩子们

11月6日一天几乎都耗在飞机和机场了,要去仙本那,从暹粒斗湖没有直达航班,到吉隆坡转机。

在去吉隆坡的飞机上,旁边有一个带着NY帽子的看起来像是当地男,下飞机的时候我小心地请他帮我把行李从上面拿下来,他非常有礼貌。后来下了飞机后他一直走在我后面,排队出关的时候,他站在我的前面,我以为他是当地人,便问了他一些问题,后来发现他是日本人,在吉隆坡上学,他只是在老挝的时候被晒成了“当地人”而已。于是我们加了FACEBOOK ,等我从仙本那吉隆坡的时候他可以带我玩。哈哈。

吉隆坡机场候机的时候,我左右两边分别有一个华侨婆婆,和一个马来的婆婆,她们开始和我聊天,觉得我一个小女孩独自旅行很危险。而且到斗湖的时候就天黑了,一个人去仙本那不安全,建议我跟着她们去斗湖市区里住一晚上,第二天坐BUS去仙本那。 其实我是直到我可以在斗湖机场去找哪种接机大巴,有空位就可以直接带我去仙本那的,但是心想也不妨去体验一下斗湖市区生活。

斗湖机场,马来婆婆Julia的女儿开车来接她,她们开车把我送到我订的酒店,明明才晚上7点多,路上的店铺全部斗关门了,在市区也是,都关门了。她们告诉我,这个城市一般晚上7点就都关门了,路上也没有人走动。到了酒店后,他们只有饮料,于是我没能吃晚饭,白白饿了一晚上。第二天早上才去买了点水果,吃了个鸡肉炒面,嘿嘿。

我和Julia 婆婆

马来西亚是一个伊斯兰教国家,到处都有类似的漂亮建筑

那个红色的水果看起来很漂亮啊,莲雾哈哈。吃起来一般

第二天就去BUS站想坐车去仙本那,路上遇到两个华侨,他们说马来人很坏的,他们把我带到一个停MINI BUS 的地方,10马币一个人去仙本那,其实满车都是马来人,就我一个中国人,他们不说话,就对我笑笑,司机不会说英语,不过我还是成功抵达仙本那镇上了,没能把我直接送到青旅门前,我自己跟着导航走的,路过一个当地人的菜市场,很脏乱,他们都友好的冲我笑笑,一路上都是HELLO HELLO ,然后我遇到了青旅的员工,把我带过去了。

青旅阳台的吊床,往那一躺,别提多舒服了。

从青旅后窗就能看到那条我走过的当地人菜市场,吃了中饭后我又跑去走了一趟,买了点水果,当地人非常热情友好啊,求合影的,有一个当地男的,想和我合影,但是他没有手机,当时他那个窘迫啊。

可爱的青旅员工们

贝壳堆积如山啊,你也要一个吗?哈哈

午饭吃了一个300克的龙虾,喝了一碗蔬菜汤和柠檬茶,美美的啊,总共55马币哈哈

晚饭挑了一只肥螃蟹,和这种虾。还点了个茄子,味道非常地道,我选的口味都是中国口味哈哈。总共48马币。 这一天是我这15天旅途中吃得最饱最香的了。

报了一个浮潜项目,去马布岛和另外一个岛,此行我的目的是把从中国买的糖果和气球送给那些可爱的水上吉普赛小孩子们。

但是这次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到了的时候,那里的水真的很清澈啊,孩子们真的很可爱啊,他们给你表演,摆各种姿势给你拍照。你一下子就明白了,来这里的游客很多,他们习惯了。

我和船员们聊天,他们说,他们不建议游客来给小孩子们送东西,因为我们去了就走了,看不到这些小孩子的改变,可是他们当地人却看在眼里。很多小孩子习惯了这种给予,习惯了讨要,习惯了不劳而获,然后开始懒惰。有一些小孩子已经不想待在水上,他们去到岸上,不想回家,去向游客讨要

水上吉普赛孩子们的世界

第二天报了一个浮潜项目,190马币。去马布岛和另外一个岛,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去看那些可爱的水上吉普赛孩子们。

一到那里就真的被那里清澈的水震撼了,以及那些可爱的孩子们。他们给你表演,以及做各种姿势给你拍照。一看就明白了,他们已经对游客的到访习以为常。

我把从中国专门带来的糖果和气球分给那些可爱的孩子们,可是之后和船员们的交谈让我感到非常地不舒服。

他们告诉我,他们不建议游客来给孩子们送东西,特别不建议给钱,给钱是最坏的结果,因为很多小孩子拿着钱上岸去买当地的一种毒品了。他们明白游客们都是本着一颗善心,可是我们去了逗留一下就走了,送了点东西以为自己做了点好事,可是他们一直在那里,看着这些孩子们的变化。孩子们都是单纯的,他们习惯了这种给予,习惯了去讨要,习惯了不劳而获。有一些孩子已经不想再待在水上,不想回家,他们去到岸上仙本那镇向游客讨要,睡在地上,有钱就拿去买当地的毒品。

我听了特别难受。之后有一个小女孩向我游过来,她的笑容非常纯真甜美,她送给了我一副画,画上是一个女孩子,我问她,这是谁?她指了一指我,然后笑着离开了。 再之后,我看到远处的房子上游一个小女孩拿着一叠纸,用笔在写着什么,画着什么,她对我笑笑。她没有下水,而是托付刚刚那个女孩子游过来给我送一副画,我当时有点想哭。在她们两人的画中我看起来有点不一样。

后来我一直在思考,其实这群可爱的孩子们需要的不是糖果和气球,他们需要的是受教育的机会,因为他们没有国籍所以不能去上学。

那两个女孩子送给我的画

我当时在给小朋友们分糖果,不小心被同行的一个中国男同志拍了,后来他说他有几张照片发给我,于是加了我微信发给我几张

唯一的现代城市生活,吉隆坡

11月9日飞往吉隆坡,到达的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半了,坐了SKY BUS 到KL SENTRAL 转天轨去双子塔,我订的青旅就在附件700米左右。那个日本男孩Masa 和他的朋友一起在那里等我。

他们陪我一起走去我住的地方,然后晚上我们一起吃饭,聊天,逛一逛,拍照玩,这两个21岁的日本青年很友好,也很好玩,Masa告诉我,他刚认识我的时候以为我比他年轻,可是我相对他们两个来说,25岁的大姐姐啊。不得不说,以前我没有真正地接触过日本人,由于我们两国的历史原因,多多少少对日本人民还是有些偏见的,但是和他们真正接触,发现他们挺友好,很有礼貌的,至少这两个小年轻是非常友好和有礼貌的。

走了很久的路,最喜欢的是双子塔旁边的那个公园。

我想请他们喝饮料,可是Masa抢着付了钱,他说他是LOCAL ,是MAN。

传说中的那些个景点,其实都比较集中,第二天上午我从住的地方直接步行去,3个小时所有的景点都逛玩了,拍照,买东西,逛逛逛,非常简单,完全不需要导游和坐车啊亲们。

马来的警察很有范哦,还冲我笑笑哈哈

下午我在逛KLCC公园,很漂亮,但是发生了一件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有一对情侣亲密地坐在一起,在国内是非常正常的一种行为。但是他们却被公园的巡逻吹口哨了,要求他们分开坐。他们的文化礼仪非常不同,我表示尊重。但在这方面,我还是喜欢国内的自由啊。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1-21 15:26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