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之太平洋的奇幻漂流

jie288cn (深圳) LV.3
2016-11-20 12:26 355/4

帕劳简单介绍

帕劳是位于太平洋上的一个岛国,国土大概五百平方公里,人口却仅有两万多人。当地流通美金,城市建设相对落后,没有高楼大厦,7层高的帛琉大酒店就算当地最高的建筑了。当地通讯不发达,Wifi信号弱且不稳定,因此社交环境相对原始。当地主要景点都集中在太平洋上,目前中国内地没有直飞航班,主要是香港澳门两地直飞,或者内地韩亚转机过去。距离中国大陆大概2700公里。70%人口是当地土人,其余人口主要是菲律宾人。帕劳支柱产业是渔业和旅游业,经济很大程度上依赖美国的经济援助,但仍是太平洋岛国中最富有的国家之一。帕劳中国尚无外交关系。

出发前准备

漂洋过海来找寻“蓝色鸦片-帕劳” 帕劳被称为“上帝的水族箱”“人生必去的50个目的地之一”“世界潜水圣地”等。2016年11月9号我有幸成为众多旅游者中的一人。说起这次旅行我也是有点意外,还是前一天下午临时决定的,这能称得上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吗😃因为是临时决定的所以也就没有准备那么多,前一天晚上收拾了一下行李,其实也就是拿了两件衣服和必备的生活用品,简简单单就一个背包,其实我也奉承“简单主义”没有必要搞的那么麻烦,其实很多事情都可以做的简简单单,简简单单计划简简单单做事。然后做了一下攻略,因为我对香港还很陌生,我也没有出过国,临走前我旁边的小伙伴们都给我支招,告诉我怎么到香港机场怎么坐车方便等等,连美元都给我准备好了,这服务真是没得说了,用我们东北话说那就真是太到位了,哈哈!这次还是我一个人出国去帕劳,所以我要了解一下,帕劳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出国,激动呀😂

帕劳在太平洋中的地理位置

DAY1:深圳-香港-帕劳

第一天早上8:00我便做地铁9:00多到皇岗口岸,听说皇岗口岸离香港机场最近(其实我也不知道)都是道听途说!但是我相信小伙伴们。因为是临时决定的日期,所以我到了皇岗口岸还没有机票行程单呢,因为过关需要护照+机票行程单,所以在皇岗口岸等了半小时,在这期间我又抽空换了点美金(都说在机场或口岸换美金不合算 比正常银行要多收0.25个点,没办法谁让你没有更多的美金呢,其实我换的也不多我也没有钱换😝)

上面就是皇岗口岸

又等了半个小时op才把机票单发给我,然后还得打印出来,就在皇岗口岸找了家打印社就打印一张A4纸要30块钱,我擦了,这也太黑了吧,哎,不管了30就30吧!谁让我没有提前打印呢,这就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代价吧!就这张纸是我活到现在最贵的一张A4纸了😭

趁着手机还有信号我又给我的客户报了几个价格,哈哈  时刻不忘记工作啊,请叫我工作狂!接着就是过关了,传说过关很慢很耽误时间,但是我也没有感觉到,护照一刷30秒不到就过关了整个过程加上排队等候也就是1分钟就过关了,神速啊哈哈!过关后听说有7座商务车,香港机场巴士,出租车,地铁等可以到达香港机场,我选择了最快最方便的7座商务车,价格120,虽然价格有点贵但是速度快方便啊,而且过境不用下车,非常方便。

坐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香港机场,这里就是我们的大香港国际化都市,第一次来香港机场有点蒙圈,问了几个人后才知道T2航站楼在哪。

机场指示牌找到探索航空了吗

机场太大从T1走到T2就要10多分钟吧,然后找到了香港太平洋航空(这里被称作探索航空)值机柜台在P区或N区,然后办理了登记手续,

这些都是去帕劳的游客,接着就找了家餐厅吃了午饭(话说香港消费真不低一顿饭30-60港币)我也没有换港币,虽然不换港币有点吃亏,但也无所谓了,直接刷卡消费,咱也高大上一下哈哈,其实我不是土豪,其实就是一屌丝吃完饭差不多有1:30了,然后就到登机口处等着飞机到来,我们乘坐的航班号是ED1168,记得一定要提前到登机口处等待,飞机一般是在起飞前20分钟关闭闸门的,所以各位亲们也要注意哦!14:45飞机准时起飞,飞行时间为3小时40分钟,

在飞机上吃了飞机简餐,看着不咋地是吧 不过还算可以吧。

这次飞机上座率不是很高我一个人享受着3人的座位,所以可以躺着睡一觉(是不是有点不地道了)

然后空姐就让我们填写帕劳海关入境申请表,每个去帕劳的人都要如实填写

经过3小时40分钟的飞行时间后我们太平洋航空当地时间20:05准时落地帕劳科罗尔机场,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海岛的潮湿炎热气氛帕劳的机场很小和香港机场会形成鲜明的对比。之后就是帕劳海关局的入境检查大概花了10多分钟吧

之后就出了机场大厅,因为之前有认识的美女同事黄妮(3月前在公司健身房认识的😄之后被派到帕劳工作)知道我要来帕劳考察(其实就是过来玩耍来了😂)说要和导游一起来机场接我,哈哈  太感谢啦!一出机场大厅就看见我们的地接社美华旅游,黄妮和接我的导游一下子就看见我了在异国他乡看见还有同事感觉很温馨😊之后导游就带着我们一个一个把我们送回了酒店,导游简单的给我们介绍了这几天的行程和这边的一些注意事项等等,黄妮也给我介绍当地的风土人情等,这里对于我来说一切都是新鲜的,既陌生又有一点熟悉的感觉,我卖了一年的帕劳了,也该来这里看看了,经过半个小时多的车程我们到了地接社也就是到了我住的酒店,之前国内的同事说也许会给我升级一下酒店后来把我搞到海湾了😂不过也还好,距离地接社这么近也可以看看地接导游们的工作状态😃因为我住的是经济酒店海湾公寓属于2房1厅房间面积很大很干净整洁,而且只有我一个人住,是不是有点浪费了!哈哈  不管了公司有票有钱不差这点😝导游给安装了当地电话卡20美金只有250M的流量 电话却只能打一两分钟,估计也够用时间也不长,和酒店老板要了WIFI账号和密码后给家里人报个平安之后就入睡了

DAY2:东线出海第一天

第二天我们是要去出海,9:00我自己走到地接社用了也就一分钟的时间原来我住的酒店距离地接社这么近呀,导游和司机开车到各酒店接客人准备出海,早晨的帕劳下起了小雨,我还以为今天不能出海了,后来henry说下雨也可以正常出海10:00多到达出海码头

实力地接社美华小马哥,我们的口号是“跟着小马哥,帕劳PAPA走”

一起出海啦,很是兴奋,因为到帕劳来就是来玩海的 我自己也比较喜欢海洋

无人小岛中途休息片刻

我们到达的第一个浮潜点是七彩鱼世界,我们穿戴好设备后开始下水了,带上400度的面镜后看见的海底世界很美丽,那么多的各种颜色的鱼就在你身边游来游去,这真是和鱼儿来个零距离的接触,你手里哪些小面包片在手上一大群鱼儿就在你眼前,非常漂亮,下面直接看图

之后我们上船船长带着我们来到了下一下浮潜点百年干贝城,这里的干贝都是超过一百岁的年龄了 直径很大有超过1米的静静的躺在那里一动不动,很安静的躺了一百多年,这真的要耐得住寂寞啊哈哈!

看完百年干贝城后我们来到了无人小岛午餐,看这就是我们的午餐,吃过午餐后我们可以四处走走,体验一下小岛风情!

午餐休息一会后下午1:30我们到了鲨鱼城,这里的水比较深 这里的鱼都很大,导游带着中午吃的剩饭菜洒向海底来引诱鲨鱼  真的看见了1-2米长的鲨鱼了,激动万分呀!请看下图

随后我们船长带着我们来到了帕劳最具特色的牛奶湖,其实他就是与外海隔开的一片海,千万年的火山泥累积形成的一个内陆湖,大家都把白色的火山泥涂抹在全身,据说有美容的效果,女人们的最爱。之后我们就返程回酒店了。

到了我们地接社那里坐了一会认识了这边的同事,然后同事带着一起工作的同事出来吃饭,体验了一下当地的美食,口味还可以,就是价格贵点吧,话说英语不行还真不行,完全交流不了,想起了英语考4级的时候作弊还被赶出了考场😭真后悔上学的时候没有好好学习英语,现在也晚了😂还好有2位美女带着,要不然吃饭都找不到地儿😂

DAY3:西线出海第二天

第二天我们也是出海行程 今天是走西线出海,10:30抵达码头开始了第二天的出海,今天的出海走的行程比较远,出海时下起了大雨,不过还好一会就停了  这就是所谓的海岛气候吧,第一个到达的景点是日军沉船遗址,这个沉船是二战期间留下来的历史遗迹 这艘船静静的躺在这里有几十年了吧,任受海水的侵蚀,想曾经这里也是二战的战场,可以想象第二次世界大战拼杀到什么程度了。

这就是日军沉船遗迹

沿途美景

下一个景点就是德国水道,这也是早些年德国人为了开采当地的矿产医院为了方便运输,愣是在海洋中用炸药炸出来的一条水道,这里的水真的很蓝很轻从来没有看见这么清澈见底的海水,向远处望去海水好像有七中颜色,美爆了😍

随后船长开船40分钟到达了最远的外海-海底大断层-世界第一潜水圣地,这里的海水是深蓝色的,大断层很震撼,一侧是一米深左右的珊瑚礁另外一侧就是深不见底的海洋,断层上有各种珊瑚和鱼儿在游泳,还看见大软珊瑚随着海水漂游,太漂亮了,很震撼,这里的景点只有亲身体验过才可以感受到他的震撼他的美,所有的照片都体现不出来他真实的美。我还是被“惊艳”到了😱

随后我们抵达中午吃饭休息的地方海中长沙滩小岛,这里的景色也很美几乎是280度海景,海水很清澈像是透明的一样。真是来了就不想走的一个地方,这个是我们的午餐BBQ吃的还不错,午餐后我们自由活动一小时

在海水中捡一些贝壳发现了这种不知道是什么的神奇生物,身体很软,有点恐怖哈,我就是好奇心强一定要从海里把它捞上来看一下😄摸着里面还在动  有点吓人,有点恶心赶快把他丢掉😂在这静静的享受着这里的沙滩美景美食美人😃幸福不过如此!

下午2点后我们返回出发到达下午第一个景点硬珊瑚,这里都是外国潜水爱好者多一点,水下的世界真的很精彩,那么大的珊瑚就在你眼前,鱼儿在这里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情人桥,听说这里有2个凄美的爱情故事

拍照之后我们前往最后一个景点软珊瑚区,这里的珊瑚是随着海水来回浮动的,我们要穿过一个类似于海底山洞的一个海水洞,这里时有暗流流动,有暗流流动时不要游过去,由于我没有听到导游讲解,我拼尽全力想要游过去,但是我怎么游也是游不过去,神奇了,后来被海水冲出来后才知道里面有暗流不要硬游过去,要在没有暗流的时候在游过去😂在这里浪费了我大量的体力…好无语……之后我们今天就结束了今天的出海行程,回到酒店感觉很累啊,可能是我游得太猛了哈哈。

随后又到地接社转了一圈,他们说要去超市和夜市去逛逛,我也去逛逛吧,闲着也是闲着,体验一下这边的风土人情,地接的导游全是一群逗比,说说笑笑就到了帕劳最大的超市WCTC进去之后我释然了,这个超市还是帕劳最大的超市,就相当于我们城市普通街上上的一个小型超市,可以想象这里的人民生活是有多简单,逛完超市后我和同事一起去这边的夜市也就是集市吧,据说每两周才有一次哦,看来我很幸运,这里的夜市也大概有50米-80长左右,卖一些当地的美食和生活用品,不是很多,还有这里的夜市Party当地人们欢乐的跳着民俗舞蹈唱着歌很幸福的样子。也许这就是他们的生活吧,简单些平凡些但是他们都活的很开心很辛福。买了些当地的零食也已经很晚了,就这样走着路就可以回酒店了。

DAY4:自由活动时间(考察酒店)

第三天是自由活动时间,因为这次来是带着任务来的,不能只顾着玩,我还要考察帕劳的各个酒店,早上睡到很晚的样子,今天由地接社maggie陪同我考察酒店,10点多我们准时出发,maggie开着小车既当司机又当导游给我介绍当地的风土人情当地的文化等等,在聊天过程中我才得知原来maggie是前两天带我出海的导游henry的妈妈😂仔细一看还真有点像😄在帕劳也有十几年了。说着说着就到我们今天第一个酒店太平洋酒店,这家酒店是帕劳最好的一家酒店国际五星,由于是国际五星酒店又是日本人开的管理很严格由于之前没有预约好过来考察,所以只能看看酒店的外观了,无缘酒店内部的装修了,有点可惜,但是这个酒店的配套设施还是可以的,沙滩 泳池绿化都很好,每到节假日这个酒店必满房。

接着来到了假日酒店,虽然这个酒店是国人开的,但是酒店里面管理也挺严格,因为今天考察的酒店的酒店都没有预约好,所以进入比较难maggie用英语和酒店的前台交流了有一会,最终还是没有让我们进入酒店内部参观,只是看了看酒店的外观

之后我们来到假日对面的老爷酒店,这家酒店也是国际五星酒店,台湾人开的,里面的硬件设施也很完善,沙滩 泳池都具备。

随后来到了天堂岛酒店,这家酒店全是木质结构,有区别于其他酒店,建筑风格也有别于其他酒店,沿海边而建

随后来到了灯塔酒店,距离天堂岛酒店很近,酒店因其酒店前方的灯塔而命名,别有一番滋味。属于经济型酒店。

随后来到了尼莫精品酒店,位于市中心距离WCTC超市步行5分钟就可以到达,生活很方便。这家酒店装修风格也很有特色  直接上图自己品味,价格也不高。

上午的行程结束了,中午回酒店休息后下午我们来到了位于市中心的帛硫大饭店,这家酒店是帕劳最高的建筑吧有7层楼高,这家酒店因台湾马英九等人入住而出名,其配套设施也堪称一流,健身房,汗蒸室,泳池,SPA等非常全面,非常值得推存。

帛大可以看见海景

前方就是市区

帛大健身房

可以SPA哦

随后我们来到新蓝海景酒店,这个酒店属于当地四星标准正如它的名字是靠着海边建设的都是海景房,有个泳池,这个酒店性价比很高,环境也不错,是maggie和当地人都推存的一个酒店,看过之后确实不错,但是国人选择这个酒店的人数还真不算多,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了。直接上图

帕劳的公路也很美

帕劳KB大桥其实也是一个景点

随后我们来到了距离机场很近的爱来度假会馆,这家酒店属于四星酒店,建筑风格有点当地的风格,很古朴。酒店前方的视野也很开阔。

随后来到了日辉酒店,这家酒店完全颠覆了我对日辉酒店的认识,之前在图片上看我以为这家只有几间客房呢,来了之后才知道其实日辉也有这么多的房间,原来他是分栋建设的,有些时候真是要亲自来看一下才知道这里面的情况。应了那句话百闻不如一见啊。这家酒店有一个非常值得去的地方就是有帕劳唯一的红树林栈道,看看这些都是红树林非常原始,红树林中可以看见红树林蟹据说很好吃。红树林的尽头是海洋,视野一下子就开阔了。今天的考察基本上就结束了 几个主要的酒店都已看完,虽然没有进入酒店内部房间看一下,但是至少可以了解了一下酒店的一些基本情况,相信对以后的销售会很有帮助。

日辉酒店餐厅

日辉酒店的高尔夫球场

这里就是帕劳唯一的红树林栈道

红树林栈道的尽头是海洋

随后maggie开着车带着我到市区,因为之前约好了和我一直对接的帕劳一家潜水公司nina,之前给了我不少的客人,借着这次机会想过来看看她们,nina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潜水教练,之前在北京上班由于对海洋对潜水的热爱,也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来到了帕劳便爱上了这里的一切并在这里结婚生了小孩,她的老公是当地的土人,一家子生活的不亦乐乎,在这里也看见了nina的妹妹,之前也是一直在微信上联系,这次见到了姐妹俩感觉特价好😃终于见到真人了哈哈我们聊的很开心。今天也要特别感谢maggie开着车带着我在帕劳各个酒店走了一圈,给我讲解各酒店特色当地人文等。非常感谢maggie 晚上导游带着我们去吃海鲜餐,虽然是团餐,但是这里的海鲜很新鲜味道也很好,这里特别要提醒一下这里的蝙蝠汤是这里的特色,很大的一直蝙蝠没有经过开膛破肚直接拿来煮汤喝,是不是有点……但是据说蝙蝠汤非常有营养,来了就要尝一下不是哈哈,味道感觉像瓦罐汤😂吃过晚餐后就回到酒店准备一下明天就回国啦,回到酒店后因为想找老板了解一下客人住房的问题,这两天一直出海一直没有找到老板,在楼下我就看见酒店订房的阿力之前在微信上聊过一下子我就认出了是啊力感觉似成相识的感觉呢,一说话就感觉很亲切然后和酒店老板陆哥,啊力聊了一会原来阿力是马来西亚人完全看不出来,汉语说的这么好,聊的很开心,因为这两天我给老板卖了两间房老板陆哥说什么要带我出去吃饭,我说太晚了就不去了,但是老板盛情难却一定要带我出去,阿力因为有事就没去,可能陆哥也比较喜欢喝酒吧,陆哥带我去了当地人开的一家露天酒吧,很少有游客过来的,真正的当地风格,外国人也不少气氛很好,我俩喝着酒畅聊人生,陆哥给我介绍当地的风俗习惯等等,也了解到陆哥是在澳门做餐饮的也是去年到帕劳这边开了一家酒店,时间真快聊着聊着就喝了两瓶啤酒,我说陆哥不能喝了明天我还要赶飞机回去了,我和陆哥聊的很好,下次有机会还要过来一起喝酒哈哈。回到酒店已经10:30了。

和陆哥一起喝啤酒

DAY5:返程回国

第五天早上导游带着我们前往机场我们不舍的离开了帕劳,时间感觉很匆忙好像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一样,这次来没有去北岛也就是大岛去看看,北岛那边也应该很美丽,还有就是这次来没有去水母湖,因为由于全球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导致水母湖中的水母暂时消失,但它始终会出现的  只是这次来的时间不好,没有看见帕劳的国宝水母。帕劳有机会我一定还会再来的。来过这里你就会爱上这里的一切。

导游henry和我在机场留影,我们在出海的船上我们也聊了两天,给我介绍出海常识等等,话说导游也不容易,每天要陪伴客人出海,客人有事情都会第一时间来处理,其实就是24小时的小保姆为你点赞。

写在最后

这里的人口不多只有2万多人,当地人以胖为美,女人的地位比男人要大,长的又黑又胖的女人在家里的地位很高,这里的土人把祖辈的坟墓就建在自家的房子前面(有点不可思议)没有土地没有过多的娱乐设施,当地人主要以旅游业和海洋为生,食品基本上都是进口所以物价有点高,马路上没有红绿灯,但是人人都会遵守交通规则,基本上家家都会有私家车(其实私家车基本上都是来着日本的二手车 二手车价格很便宜2000-3000美金就可以买一辆很好的二手车)这里选举总统还会在路边拉票哈哈有点意思。这里的人们生活没有压力,据说生下来就相当于养老了,这里的生活很简单,但是他们很快乐,这里天很蓝,海水很蓝很清,这里就是美丽的帕劳!所有的照片、所有的言语都不能形容它的美,只有来过的人才能感受到帕劳最真实最原始最纯净的美!上帝的水族箱-帕劳行不虚此行!再此特别感谢公司,感谢导游henry,感谢黄妮,感谢船长,感谢maggie,nina、婷婷感谢阿力陆哥和地接社的各位大咖们等

这次旅行就像在飞机上用的餐盒一样NB哈哈(不知道为什么要写这两个字母)帕劳行-不虚此行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1-21 09:25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1-21 10:58

引用 wangmeiqing 发表于 2016-11-21 10:58:40 的回复:

回复wangmeiqing:哈哈  还好啦

2016-11-21 13:02

引用 windholz 发表于 2016-11-21 09:25:15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