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沟笔记

d2d1 LV.11
2016-11-20 12:51 335/4

起源 ( origin)

原计划是去四姑娘山二峰登山,然后再去牛背山的,后来因为单位不批那么长时间假.再加上我媳妇儿也要跟着来,她也不爬山,也吃不了苦,所以只能改道去海螺沟了.

2015年12月30日 北京-成都

今天晚上7:30 的飞机从T3去成都,但很不幸,飞机晚了半小时,最终8点起飞的。
    11点在双流机场成功落地,然后打车去旅店,开始叫了俩快车,但一个不知道他停哪儿了,第二个是打电话不接,我直接取消了。
    后来改打出租,排大队,排队的过程中,还目睹了一场出租司机群鸥个乘客的闹剧,得亏有警察拦着,要不那哥们儿歇菜了。后来我们坐的出租车司机告诉我们说是因为那个人去的地方太近。出租司机要求加10块钱。但那人不同意,闹事儿,所以才引来出租司机群欧乘客的一幕,最后那个乘客被带去警察局避难了。
    我们打车58块钱到武侯花园。入住驴窝青年旅社四人间,但条件不行,女士们都对此有意见,大概1点多了才到。所以赶紧就睡了。四人间价格共计229元。
                                于CA1408次飞机上

2015年12月31日成都-磨西

今日早晨七点来钟我们就起床了,洗漱完毕后我们就打车去了新南门客运站,乘座9:30的车去往磨西镇。
     汽车准时发车,途径雅安荥经,石棉等地。到达磨西,到磨西已是下午4点多,中间在几个休息区吃了点东西,不过吃的不好。
     到磨西后,我们入驻一念时光青年旅社,186一晚,标间和大床都是这价格。
    这次条件要好的多,有卫生间可以洗澡,有电视,电热毯,空调,还有阳台。
    放好东西,歇了一会儿后我们去镇上吃饭,在找饭馆儿的路上,看到了长途车售票徙。于是提前买了2号回成都的车票,139每人。
    继续找地儿吃饭,后来在一个人比较多的饭馆吃的,有酸菜鱼,麻婆豆腐,泡菜,不过这儿的泡菜巨咸,还喝了梅子酒,记得是12块钱一杯,还点了韭菜鸡蛋,最后吃了200多块钱,其中酸菜鱼非常好吃。
    吃完晚饭我们继续往上溜达,到路的尽头,看到了一个广场,广场上正举办跨年沟火晚会,一大帮人在围着火堆跳锅庄,非常有意思,后来我媳妇儿和甘京媳妇儿还加入了进去,跳了一会儿,差不多结束了,我们就回去洗洗睡了。
                                 于CA1408飞机上
                                 2016年1月3日

2016年1月1日磨西(海螺沟)

今天上午8点多我和甘京京出门了,我是在旅馆吃的泡面,他在重庆小面吃了碗面.10块钱.完事儿我们租了个冰爪.5块钱一个,然后就去海螺沟景区大门了,门票62(学生票),全价是72,汽车票70.买完后我们就进景区大门坐车了.我们一路坐到三号营地,汽车沿盘山路一路上升开到了云层上面.这时可以清楚的看到贡嘎山,景色很壮观,车也开到了雪线以上,在三号营地我们乘坐缆车,140/人(学生票),原价150.
   缆车发出后,继续上升,这时可能看到海螺沟冰川全貌,景色相当壮观,这是在徒步的路上看不到的,14分钟后,我们到达4号营地,到四号营地后发现,居然这里在举办新年音乐会,有乐队表演,还有舞蹈表演,而且还有遥臂,无人机等先进设备在拍摄.
    看了会儿表演后我们就去观景台了,今天人品大爆发,我们看到了贡嘎主峰,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醒目,冰川从主峰开始一直沿续到海拔2000多米的地方,忘了说了,四号营地海拔3700米,阳光很刺眼,我把墨镜戴上了,在这儿狂拍照,而且四号营地还可以看到云海,同样壮观.
    此时已经中午12点,我们俩简单的吃了点面包,买了四串耗牛肉串,4串牛肉串15块钱.
    吃完饭后我们又来到一个叫什么红石滩的地儿,这儿的石头上都长着一种红色的苔鲜,不过因为都被雪盖住了,所以也没看到,在去这个景点的时候,我们的冰爪用上了,因为路上雪很厚,很滑,有的人没有冰爪,就在这儿吃了苦头,摔的屁滚尿流,而山上有卖冰爪的,一个25块钱,挺贵.
    我们在这儿继续狂拍,边拍边往下面走,走的时候看到一对藏民夫妇在卖当归,红景天,我跟甘京合计了一下,打算买点,因为他们说是刚从山上挖的,我们买了四条,对方要价120,我们砍到100,鉴于红景天是整个树根,不好拿,所以就没买.
    大约在1点钟,我们就坐缆车下去了,这时,山里也起雾了,一片白,贡嘎山和冰川全都看不到了,感叹我们运气好.
    到3号营地后转车去二号营地,约两点钟,到2号营地,开始泡温泉,温泉票每人120,池子很多,温度在40度左右.
    我们俩人换了好几个池子泡,多,就是出恶报时候巨冷,因为是室外的,后来在一个池子泡,看着雪山泡温泉,享受冰火两重天,此景只有海螺泡有.顿时想起了09年在六库,怒江岸边泡温泉的情景.
    泡了一个半小时左右,直到浑身发软,我俩就上岸换衣服去了,换好衣服又给温泉拍了些照片,后来又去看了泉眼,神树,拍了些照片就出去了.
    出了温泉后,我们看到很多野生猴子,我估计人走了以后,这些猴子就该去泡温泉了,给猴子拍了些照片我们就就坐车下山了.
    约5点左右我们就回到镇上了,先回旅馆,休息了一会儿.6点半左右就出去觅食了,我们今晚去网上好评如潮的江油饭店,结果被告知没有鱼了,所以点了水煮肉,苦瓜等菜,点了杯药酒,度数远高于昨天的梅子酒,喝着跟二锅头似的,不幸的是,饭没上之前在桌上发现在只小强,让人很沮丧,不过没关系,我们还是有定力的,该吃吃,该喝喝,遇事不往心里搁.
    一会儿的工夫儿菜就上齐了,把酒言欢,尤其水煮肉很好吃,于是又点了一盘,另外,那个汤也非常好喝.
    吃完喝完后,我们就去酒吧街逛了,这条街像极了丽江,简直一模一样,我们先在一个卖名信片的店寄了名信片,忘了说了,从冰川下来后我和甘京把门票寄了回去,这次是我媳妇儿往家里又寄了名信片.
    寄完了名信片,我们又到了一家银器店,店长是丽江人,在丽江也有店,在磨西开店也有10年了,不过打算把店租出去不干了,这家店的所有银器都是他手工打磨的,还给我们展示了打磨前的银板. 我媳妇和甘京媳妇都买了些饰品,除了银器,这儿还经营绿松石等东西.在这家店逛了得有一个多小时,得知他这店面每年月租只有500,我们都惊呆了,逛完后我们继椟溜达.
    来到了同样网上好评如潮的七号营地酒吧,点了瓶梅子酒,瓶子不大,却要90块钱,有点不厚道了,在这儿边玩儿色子边喝酒,玩儿到半夜11点多,我们就回旅馆睡觉了,我们住438,甘京他们住318.

于CA1408上

2016年1月2日磨西-成都

今天上午六点半就起了,要赶7点半的车回成都.不料我们的车票是3号的,让我们都诧异了,不过好在有备选方案,把票退了,改坐车去泸定,再从泸定转车.
    于是我们就去找车了,后来找了个依维柯那种车.只能坐七个人,比大巴舒服,今天天气更好,在镇上居然看到了日照金山,景色十分震撼.可惜我们也要走了,今天上冰川的游客更多,所以也没多少人去泸定.
    从磨西到泸定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路过了传说中的冷碛镇,还看到了另一个我不知道叫什么名的雪山,车依旧沿着大渡河走,大渡河景色超好,水很绿,我们开玩笑说应该在这儿漂流,烧烤.
    9点40左右我们到了泸定,先买回成都的车票,时间是10点,票价142/人,和来时一样,我们还是最后一排,补充一下,磨西到泸定的车票20,一个多小时车程.
    上车后,一路连吃带睡,于下午4点多到成都,下车后我媳妇儿还把手机落车上了,得亏甘京媳妇儿下车时看了一眼,把手机找回来了.
    然后我们打快车回玉林北路5号,如家宾馆,把行李放好后,我们就去吃三只耳总店去了.吃的那叫一个爽啊,吃的鱼锅,巨多麻椒,又麻又辣,简直太爽了.
    吃了一肚儿歪,约340多块钱,吃完后我们去锦里逛街,锦里的夜依然如此迷人,依然人山人海,跟这儿买了些吃的带回家,还吃了凉糕,真特么好吃.锦里好像比以前扩大规模了,反正感觉比以前大了.
    逛完锦里后我们回宾馆放东西,把买来的东西放回去后又出去吃夜宵.不过甘京他们两口子已经吃不下了,他们去买一些东西,我和媳妇儿则来到传说中的玉林串串香总店.
    锅底20,又足吃足喝一顿,这次真是吃不动了,主要之前吃三只耳已经是吃到半饱了,不过就是这样,我们还是吃了105块钱的.总之就是好吃,但也比06年我们6个人吃30多块钱的贵多了.不过之前吃的是野摊儿.
    吃完后我们溜达着回去,在路上买了根甘遮.边走边吃,因为吃的太饱,太油,所以回酒店我们把甘遮都吃完了才洗洗睡了.睡的时候已经1点多了,而且我睡的时候我媳妇儿还在看电视,我们住303房,房费139.

于CA1408

1月3日 成都

今天早晨8点来钟起床,约么着9点来钟儿出门儿吃早点.这两天吃辣的吃的昨天晚上拉了三泡,今天又拉四泡,简称,一日四泡.
    我们在附近的一家店吃的早点,吃到了四川泡菜,非常 好吃,比磨西的好吃多了,是萝卜干做的,不怎么咸
    吃完早点我们就打车去宽窄巷子了,这地儿有点儿像798和南锣鼓巷的结合体.有艺术区和小吃店,也见到了传说中的三大炮了,可惜刚吃饱,已经没肚子吃了,这儿人巨多,都是游客,女同胞们非常喜欢这儿,没少拍照,在这儿也见到了传说中的掏耳朵了,不过30一位太贵了,还是得去人民公园.我06年在人民公园掏耳朵才10块钱,这次没去,所以价格不详,宽巷子和窄巷子是挨着的,风格也差不多,不过宽巷子更像艺术区,窄巷子吃的比较多.在这儿采购了不少东西,都是吃的,玩儿的,其中有很多关于大熊猫的产品,这里熊猫专卖店很多,还买了很多手工糖.
   大采购结束后我们去超市买东西,主要用来送人还有带回家做饭.于是乎我们来到了春熙路,去了一个大型超市,买了很多吃的,调料,火锅红油,麻椒,油等,回家继续吃,在他们逛街的时候我又上了趟厕所拉了一泡,今天的第4泡,也是一日泡的由来.
   大采购再次结束,共花了200多块钱,买一堆吃的,然后在附近的辣妹子火锅吃的,今天这地儿显然不如昨天的鱼锅,不过也还行了,味道很好,今天吃的是香油料了,消费300多,完一儿我们去逛街,甘京他们两口子找地儿休息喝茶,逛了一会儿我们就回去找甘京他们了,这春熙路比我06年来的时候大了很多,主要商场变的更多了,记得上次来,就短短的一条街,这次已经扩大到一个区域了.
    4点半左右我们回玉林北路的如家取行李,然后就打车去机场了,叫个快车才23块钱,外加10块钱过路费,比来时坐出租便宜多了,出租58块钱,大约70分钟就到机场了,很快,在机场又买了些吃的带给同事,就排队坐飞机去了.
                                     1月5日 于单位

尾声

本次活动三大热词,帽子,手机,一日四泡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1-21 20:59

引用 cherrykyo 发表于 2016-11-21 20:59:41 的回复:

回复cherrykyo:对,在四号营地拍的,非常壮观,就在贡嘎山下

2016-11-22 06:39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1-22 09:26

引用 captain 发表于 2016-11-22 09:26:11 的回复:

回复captain:谢谢啊,下周去爬四姑娘山,回来写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