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台风延误的中秋台湾十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9-15

第一次写游记,本来我是个很懒的人,但一个是因为之前在蚂蜂窝得到很多大家游记的帮助,二是因为觉得台湾确实是一个很值得一去的地方,所以这个游记就当是给大家的安利贴啦。
        想去台湾很久了,可能是看过太多电视剧,综艺,还有偶像周杰伦。好像提到每一个地方,都能浮现出曾经看过他的场景,所以对这次旅行有很高的期待,而且也并没有让我失望,哈哈,游记可能会比较乱和杂,希望大家能提炼出对自己有帮助的东西。
       准备工作:去台湾需要两证,大通证和入台证,大通证办理比较简单,我是住在成都的,所以直接在天府广场旁边的出入境大厅办理,带上身份证,照片,户口本带了但是并没有用,半个小时就搞定,10个工作日出签,可邮寄,非常非常方便。入台证要求比较多,我是在淘宝上代办的,半个月左右就搞定。
        机票提前三四个月就开始在网上找了,最后定的是成都直飞台北松山,往返2500,但是最后因为台风航班取消,临时改为从香港转机,1900,当然这都是后话。
        行程安排:本来计划旅行时间是9.14~9.25,由于临时改了航班,旅行时间也变为9.15~9.24,所以之前规划的部分景点没有去到,也算是给自己再去一次的借口吧,哈哈哈。这次路线是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垦丁-花莲-台北,顺时针环岛。
        人数:4个女生,4人的好处是我们住一个房间,所以住宿费节约了一些,也可以住一些比较好的酒店,坏处是只有一个厕所,大家用的时候会有一点挤。
        需要提前准备的东西:防晒霜(最最重要,台湾太阳还是很强烈的),防晒服(理由同上),冰袖,帽子(来台湾不就是要拍各种美美的照片吗,哈哈哈),墨镜,泳衣泳镜(如果要玩水的话),太阳伞,充电宝。此外,悠游卡(我们买的可以退款的那种,当然大家也可以在便利店买,便利店买的虽然不能退卡,但是卡美啊),电话卡(湾湾的电话卡都有几天吃到饱套餐,就是无限流量,真的很爽啊,啊啊啊啊,发朋友圈,刷微博,看视频,更新软件,根本不心疼好吗,好吗)我们都是在淘宝上买的,直接在机场取就好。另外很多银行都有当天首笔取钱不收手续费,一些地方也可以刷支付宝和微信,所以大家可以在大陆换一点点台币就好,剩下的在机场取就ok。
       交通:!!!重点,我们高铁票是在淘宝找的代买,一张10块rmb(不要问我为什么都是淘宝,因为我们真的比较懒,还有淘宝确实比较方便),因为去的时间是在中秋期间,所以高铁票其实也是很紧俏的,最开始台北台中的票我们只买到了自由座,建议大家下一个台湾高铁的app,自己提前买,用信用卡支付就可以,还可以买到打折的票哟。高雄垦丁垦丁花莲,和花莲游我们都是包的车,(好吧,还是在淘宝订的)淘宝有一些点评说有的包车司机态度不好,但是我们这次遇见的司机都超级超级超级好,不仅是态度,司机还请我们吃东西啊喂,请喝饮料啊喂!感动的眼泪花儿都要出来了有没有
       住宿:都是在booking上面订的
       APP:谷歌地图,台湾高铁,爱评生活通,爱食记(后两个类似于大众点评,好处在于它给的电话可以直接打通,大众点评上的电话貌似有的打不通)
       台湾的711,全家之类的真的很方便,有很多饮料和吃的味道都不错,而且很多也会提供厕所和atm。新光三越是台湾的连锁商场,但是每个地方的商场的周年庆时间不一样,所以大家去之前可以先了解一下周年庆的时间,听说周年庆活动力度比较大,大家可以买买买。
       写在前面:因为我只负责了计划和找路的导游角色,财务人员是同行的其他妹子,所以游记里很多金额可能具体记得不是特别清楚。我们去的时候很多人都觉得不安全,因为正值暑假大巴出事没多久之后,但是到了之后发现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好吗,说话都是嗲嗲的台湾腔好吗,服务真的有把你当上帝好吗,当然一些年轻人估计是有敌对情绪,但是大多数人都真的是很好的,因为台风第一天在台北的住宿无法入住,民宿老板直接帮我们全额退款,最后还给我们说谢谢啊喂!所以真的是想告诉大家,了解一个地方最好的方法还是真正的去这个地方看看,而不是依据网络上一些喷子的言论就对一个地方或者一个地方的人下定论。

D1:15日,旅途开始啦,成都香港台北台中,13:55-16:35成都香港,18:05-19:55香港台北桃园,中间差不多有不到两个小时的转机时间,到达香港机场后还要进行一次安检,而且香港机场非常大,但是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我的小伙伴们还是在百忙之中,在免税店收获了一批战利品,话说香港机场真的是逛一天都逛不够,女人啊女人。香港台北时间比较短,但是。。。提供的咖喱鸡肉派,真的好好吃。。。。好吧,吃货本性要开始显露了。台北有两个机场,松山机场隔市区非常近,很方便,桃园机场比较远,但貌似香港去的飞机都在桃园机场。因为到桃园已经比较晚了,大家也比较疲惫,所以我们选择了大巴直接坐到台中,全程大概两个多小时,司机会帮你放好行李贴上条子,下车也会根据条子帮你取出来,然后给你说谢谢(真的是没感受过这种服务啊,原谅我)。。。第一晚我们住的是双星大饭店,房间不是很大,在台中火车站的背面,通过一个隧道就到了,比较方便,题外话,隧道是没有电梯的,所以我们需要提着箱子上下楼梯,不知道宝岛人民看到我们四个女汉子抬的面红耳赤的有没有鄙视我们。。。这一天几乎都在路上过了,明天才开始正式的宝岛游。。。

D2:台中-台南,其实定台中这个地方的初衷是冲着逢甲夜市和宫原眼科来的,因为第一天到的太晚,逢甲夜市就pass了,后面经过几个夜市的洗礼。。。我觉得夜市都差不多,还不如成都电子科大那个夜市好吗。吃过早餐我们赶到了东海大学,从台中火车站坐公交到东海大学差不多40分钟的样子,台中公交车也可以刷悠游卡,上车下车都要刷卡,大家不清楚可以看别人怎么刷哦,太阳真的很大,东海大学的路思义教堂,不能进去参观,拍出来真的很美

东海大学有自己的牧场,之前听说他们的奶制品都很棒,我们专门赶到了东海乳品小站,其实没有什么特别,不推荐啦,而且冰淇淋之类的吃多了真的会很腻。。。。

提醒大家一句,记得带上防蚊液,东海大学坏境很好,草坪旁边还有牌子提醒大家注意蛇出没,大学里有平房类的民居,就像看的蜡笔小新,樱桃小丸子住的那种,不过不是多层,看着很美好温馨的样子

东海大学回火车站,原本计划是去洪瑞珍吃三明治的,但是关门了,好吧,路上路过了第四信用合作社,也是冰淇淋店,门口排了很多人

直奔宫原眼科,宫原眼科就在台中火车站附近,非常近,人也很多

饮料控看见这些简直走不动了。。。

进门里面是卖一些手信的,凤梨酥什么的,旁边的一个小柜台是卖奶茶的

门外排了很多很多人的就是冰淇淋了

冰淇淋有很多口味,各种浓度的巧克力啦

各种水果还有茶的口味啦

我们点了葡萄柚,猕猴桃,巧克力,芒果四种口味,最简单的那种,两个一盒,可以加几种小吃,可能是因为之前在东海小站吃腻了,所以这个没有吃的很惊艳什么的,但是有其他的朋友认为很好吃。

台中高铁站离火车站有一段距离,我们从火车站坐接驳车去的高铁站,希望大家看好接驳车的时间,我们就是等了好一会才有接驳车,导致时间很赶,台中接驳车时间比较短,到了高铁站顺着路面的指示就可以到高铁入站口啦,还要提示大家一句哈,大家上车之前看好车号哈,我们因为一路很赶,看见来车直接登了上去,结果。。。坐错车了orz,有一些车是不会停靠台南站,万幸的是我们坐错的那一辆到,否则就坐到高雄去啦。。。顺便说一句,高铁每截车厢有专门放行李的地方,不是放在座位顶上的,这样很方便。台南高铁站到火车站也有接驳车,大概40分钟的样子,耗时比较长。台南的住宿是富朗饭店,离火车站有一定的距离,但是房间很大,我们住的房间还带一个小客厅,厕所也非常宽敞。台湾旅游的目的主要就是吃吃吃,而台南又是台湾公认的最多好吃的地方,所以当然要来试一下啦。之前在网上查找了很多好吃的,但是因为胃真的太小,所以有很大一部分没有吃到,但是,但是,真的都很好吃。
        第一顿吃的周氏虾卷,就在火车站附近,旁边就是台中的新光三越,周氏虾卷旁边就是安平豆花,我们点了虾卷和鱼丸汤,虾卷炸的刚刚好,一口满嘴虾肉的感觉,调料是自助,可以自己依据口味来,我觉得原味也很不错,鱼丸汤也是刚刚好。

虾卷吃完我们又往度小月走,台南街景,真的好多机车,而且很多闯红灯的。

台南的度小月是最原始的老店,我们点了担仔面加卤蛋和卤肉饭,都是小小的一碗,担仔面上面有一只虾,白色的是蒜泥,同行的妹子觉得蒜味会有一点重,面条比较劲道的那种,不是软软的,总的来说味道还行,卤肉饭,噔噔噔噔,我一定要说,这是我在台湾吃到的最好吃的东西,没有之一,当然还有一种可能是因为我在台北没有时间吃卤肉饭,但是这碗饭真的一口就惊艳到了我,这个真的特别好吃,满分好吗。

吃完度小月,我们又去往了大名鼎鼎的阿霞饭店,恩,我们战斗力就是这么强悍,阿霞饭店需要预定,我们提前一天预定已经没有位置了,翻台的位置都没有了好吗,大家如果想去吃一定要提早预定啊。没有位置我们就买的外卖,买了点击率比较高的乌鱼子,红蟳米糕和虾枣。现做的原因,大概要等半个多小时的样子,因为没有位置,所以我们就在附近的711蹭的桌子,服务员看见我们要吃饭,立即帮我们开了灯,虽然我们只买了几瓶水,也没有嫌弃我们,感动。。。乌鱼子下面的是蒜苗,会有一点腥,不知道大家能不能吃的惯。

哈哈哈,特别口味的雪碧和柠檬口味的可乐,不过都不好喝

虾枣还挺好吃的,就是有点油,不过对所有虾肉的食物没有抵抗力啊。

红蟳米糕,就是上面一整只螃蟹,下面是蒸的饭,饭里有香菇虾米之类的,这个味道还好。

另外台南还有很多吃的,什么棺材板啊,鳝鱼意面啊,咸粥啊,因为肚子原因,真的吃不下了。吃完了之后我们又走回新光三越,牌子和大陆差不多,但是货会齐全一些,价格也有一定的优势。今天的吃货之旅圆满完成

D3:早餐是提前在711买的牛奶和温泉蛋,大家都觉得这个温泉蛋很好吃,一袋有两个,密封包装,蛋是有一点卤过的感觉,中间的溏心恰到好处。

牛奶很一般,个人觉得没有在韩国喝过的好喝。

台湾怎么能不喝奶茶呢,这个很多人推荐,但是味道还好,可以尝一下。

在去火车站的路上,我们遇见了一个青年推着机车,他机车的后挡板上写这两个大字,td,好吧,这还是深深的刺激了我,看来对某些人来说,一家人真的只是我们的一厢情愿
        今天中午我们预定的11点半的高雄自助烤肉,名字叫野村,本来想预定大家推荐的逐鹿的,但是生意太好,被预定完了。高雄高铁站到中央公园的地铁比较挤,大家如果拿着东西一定要看好开门的方位,否则不一定能挤的下车。
        高雄中央公园地铁站。

烤肉差不多人均100多rmb,包含服务费,炭火烤肉,调料自己调制,身为四川人的我们,随身携带了辣椒面。。。有饮料和冰淇淋,还送了一小锅汤锅,可以涮着吃,烤肉是单点式自助,写了很多种类,但是其实我们没有吃出太大分别,汤锅里可以烫一些蔬菜来解解油腻,服务员态度很好,点的虾会站在旁边帮你全部剥好,然后跟你说谢谢,好吧,我不知道我夸了多少次服务了,但是真正的会有让人觉得这个服务费给的值的感觉好吗,自助限时两个小时,把我们都撑的不行,圆满结束午餐。

高雄定的酒店是丽尊酒店,酒店里有游泳池和按摩池,暴走一天可以去休闲一下。房间不是很大。

下午大家休息了一下才慢慢往西子湾走,西子湾当然要吃一下有名渡船头海之冰了,一共有三层,我们兵分两路,两个人去找位置,两个人排队买冰,位置上有编号,点单的时候直接告诉他就好,冰有各种选择,还有几人份可以选择,我们旁边的桌子大概点了四五人份,有一个小盆那么大,相当壮观,天花板上,墙上全是大家的涂鸦。

我们点了三个味道,芒果*1,水果综合*2,芋圆*1,水果综合里是没有芒果的哦,不过那天那个芒果貌似有一点酸,冰很大一份,吃完了给人一种冷的发抖的感觉。。。

吃完出来我们才看见,附近有很多这种店,每一家生意都很不错的样子,大家如果来了也可以多看看哦。因为出来太晚,所以我们就没有时间在西子湾看日落,准备直奔真爱码头,半路路过码头,看见浩浩荡荡的机车部队拍着队准备登船,往对岸的旗津半岛过去,还是很壮观的。从海之冰走到真爱码头真的很远,包车师傅告诉我们,台湾的人都比较懒,一般超过8,900米就会骑机车,像我们这样暴走的对他们来说很佩服加奇怪。
         路过了驳二特区,就是比较艺术的地方,这个人两面都是一样的,这就算驳二的标志性建筑了吧,此外驳二还有小火车,一般都是大人带着小孩坐,听着小孩嗲嗲的台湾腔,也是特别可爱。

终于暴走到真爱码头,结果遇上码头在修。。。好吧,实在太累了,我们就打车去了六合夜市,之前也在六合和瑞丰里纠结了很久,在车上听司机说这两个的区别也就在于瑞丰去的本地人多一点, 因为玩的东西会多一些。
        蚵仔煎,对它最好的印象就是在转角遇到爱里,小猪和他奶奶就是夜市卖这个的,我是暴露年龄了吗。。。但是。。。真的不太合我的口味,生菜煎了觉得有一点苦味,鸡蛋和黏黏的木薯粉口感也不是很好。。。

臭豆腐,闻着是很臭,但是辣酱里为什么都带一点甜味啊。。。我们真的不太习惯啊。

棺材板,就是油炸吐司,里面混了很浓的奶油浓汤那种,冷了吃会有一点腻,热的时候还是不错的,中间有一个小插曲,这家的纸是挂在他的柜子旁边的,同行的妹子看见桌上有一包抽纸就直接抽了几张用,用完才反应过来那是旁边那桌食客的,很尴尬啊。。。当我们还在犹豫要不要和他们抱歉一句的时候,旁边的女生看见我们的表情,直接对男生说,你给她们用啊。。。好吧,我们真的一路走来都一直告诉自己不要给大陆丢脸,怕遇见当地人的白眼,但是台湾人民都很友好啊喂。
         鳝鱼意面,又是甜的。。。为什么啊,为什么,而且这边的鳝鱼和我们见过的不一样,这边的鳝鱼看着很干净,没有血丝在上面,但是肉看着特别红。

郑老牌木瓜牛奶,夜市也有很多山寨哦,你看见排队最多的应该就是了,旁边还有陈建斌的宣传画,写的甄嬛传演员,甄嬛真的很红啊,有各种各样的饮品,都比较冰,味道据说很浓郁。

台湾之前真的对夜市热情最大,但是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吧。夜市的一头就是地铁,来高雄一定要去美丽岛打卡啊,被誉为最美地铁站,其实还好吧,反正没有照片好看,当然你如果认为照片都不好看,那实物就更。。。不是很大的地方,有很多人在这里照相,但是光线不是很好。

今天暴走一天之后大家都累了,以这两张图结束吧。

D4:话说高雄的店都开门很晚,很多都12点才开始营业,所以这天大家就好好休息一下,春水堂是珍珠奶茶的发源地,必须打卡啊,很多地方都有,台南因为真的没肚子也没时间,所以我们留到了来高雄这一家。

外面就是个公园,环境很不错。

不仅有奶茶,还有各种吃的,旁边的那一桌点了一个豆干,香味老往我们鼻子里钻,厚着脸皮问了一下是什么东西,小妹妹一脸好奇的看着我们四个口水都要留下来的怪姐姐。。。不要问我多少岁,多少岁都是姐姐。。。

喝完奶茶我们直奔下一个地点,牛肉面,出租车师傅告诉我们,不管哪一家牛肉面都各有特色,我们吃的牛老二牛肉面。

之前休息了几天,今天刚刚开始营业,幸好啊。

面比较粗,比较劲道,牛肉真的很好吃,很大一块,软嫩适中,汤也好好喝,而且在涨了价的情况下,一碗才50台币啊喂!物美价廉啊!

酒足饭饱后,我们定的下午到垦丁的车,高雄很多出租车也会走垦丁,我们定的车也是出租车,到垦丁大街大概两个小时的样子。
        我们住的是希腊风情民宿,在垦丁大街的背面,旁边是迪迪小吃,民宿里有电梯,很方便。最高的那一个就是我们房间啦

房间很大,厕所会有一点挤,阳台上可以看见大海。

晚饭就在大街上解决啦,好想把他们全部喝一遍啊。。。啊。。。

50岚,很有名的奶茶店,味道很不错。对面是一个哈瓦那的专卖店,大家可以逛逛,说不定可以看见一些特别的款式哦。

一品卤味,有点像冒菜的形式,菜都摆在门口,可以随便挑选自己想吃的,但是味道会带一点点的甜味,调料可以自己调节,辣酱还挺辣的。

蒜香鸡,味道一般般,我觉得还不如第一佳的盐酥鸡好吃。

D5:垦丁分东西两线,大家一般都分两天进行游玩,有的会选择包车玩,很多自由行都会选择骑车进行游玩,没有机动车驾照没关系,租车行都会提供电瓶车给大家,而且电池很大,两块电池足够大家跑一天了,垦丁大街上有很多租车行,大家可以看看哪家的车比较可爱一点,我们的租车行是民宿老板推荐的,骑车之前老板会让你在空旷的地方试一试,租车分两种,一种是24小时,一种是到晚上八九点的样子,个人觉得第二种比较好,因为一般大家都骑不到很晚,晚了也不是很安全,而且第二种会便宜一点点,节约一点是一点吧,租车行老板会问你要走的景点,然后告诉你具体的路线。第一天我们走的是西线,就是猫鼻头,后壁湖那边,话说我真的是觉得骑电瓶车很爽啊,因为台风的原因,这天天气不是特别好,我们早上出发的时候遇见了大雨,雨水打在脸上路都不太能看清,路上还遇见好心的出租车师傅问我们需要帮忙不,感动。。。

冒着大雨走到南湾实在是太冷了,就随便在711里面买点东西暖暖身子,限定版蒜香烤肠,很好吃很好吃。

可能因为我太饿了,我觉得这个焗饭特别好吃,南湾是玩水的地方,有很多海上项目,摩托艇,香蕉船,大脚丫什么的。

雨下小了我们继续出发,后壁湖是大家都推荐的吃海鲜的地方,很遗憾我们去的时候海鲜市场正在装修,所以什么阿兴,阿辉之类的都没有开门,我们在路边随便找了一家,三文鱼确实很厚很大一片,也很便宜。

龙虾肉有一点老,煮的粥还不错。

爬爬虾味道还不错,其他的菜都很普通,大家来不要报太大希望啊。

去猫鼻头路过了出水口,据说能看见几种颜色的大海。

刚刚下过雨,天气阴沉沉的

猫鼻头需要门票,这块石头就是是啦,天气不是很好,所以照出来的风景一般,好吧,是我技术不好

猫鼻头出来我们又去了白砂,建议大家在白砂随便租一把伞,大家就可以坐在海边,还可以免费停车和冲水,天气终于放晴啦,沙滩的沙子还是比较细的。

原谅内陆的孩子,看见海真的就想一直踏浪玩下去啊。。。

白砂出来我们就往恒春古镇走啦,垦丁靠近恒春古镇的大路上有很多的卡丁车店,到达恒春有名的小杜包子,很大一个,味道很多,个人觉得还行,但是当地人会觉得比较贵。

恒春的南门。

当当当,阿嘉的家啦,因为进去需要给钱,所以我们就在门口打卡就走了。

小街道真的很宁静的感觉。

古镇的阿伯绿豆馔,会有一点点甜,可能是我们冰要的比较少的原因。

看过极限挑战二的朋友应该都认识这个地方吧,就是张艺兴打工的地方,洋葱田,洋葱冰淇淋是特色哦,味道很不错,不会很腻,上面的脆片也很好吃。

傍晚天终于放晴了,在路上骑车风真的很大,大家最好抓稳电瓶车的把手,避免左右乱晃。

D6:今天当然就是垦丁东线啦,帆船石砂岛都在路边,会有指示牌,大家骑车注意看哦,不要走过了,

鹅銮鼻公园,也是需要买票的地方,里面人很多。

灯塔必须照的啦,

最南点因为台风毁坏没有开门orz。。。
       龙磐公园,风超级超级大,人都快要站不稳了,风景还是挺好的。

风吹沙也是在路旁,路过它的时候真的就是沙往脸上打的感觉。。。还是因为台风,佳乐水也没开门,一路骑车原路返回大概也就一点半的样子,在大街上随便找了一家小火锅解决午饭,就在有名的鲨鱼咬吐司楼上,有各种味道的锅底,里面会有一些蔬菜,鱼丸和肉类,还配有米饭,味道还不错,价格也不贵。
        因为前几天比较累,所以这天下午我们就在民宿休息了一下午,傍晚的落日很美啊

晚饭在冒烟的乔解决的,这是一家连锁店,沙拉和薯条,味道都不错,果汁也是特别好喝,很甜很纯。

我们四个人点了一整块的猪排,真的很大,是那种熏过的肋排,上面是番茄酱之类的酸酸的酱,味道还可以,就是太多了,披萨味道也不错,光顾着吃,忘记照相了。。。整体来说是很满意的一餐,人均100rmb+的样子。

吃完饭回去的路上大家嫌骑车没有过瘾,所以我们又骑车走去了南湾兜兜风,路上有的地方比较暗,没有路灯,晚上风依旧很大,但是骑车兜风真的很爽啊。

D7:今天一天的安排就是包车从垦丁花莲,早上7点半就出发了,司机师傅说第一次遇见这么早的游客。最初是想早一点赶到花莲吃炸蛋葱油饼,但是那天正巧不营业。。。包车师傅人非常好,他一般都是走环岛线,那天接我们纯属机缘巧合。

垦丁花莲有两条线,一条纵谷,一条海岸,我们选择了大多数人走的纵谷线,因为景点会多一点,首先到的就是多良火车站啦,被誉为最美车站,因为一边靠山 ,一边靠海,观景台上有火车到达时间表,很多游客在这里等着火车出隧道的景象,时间表不一定很准,有10分钟左右的误差吧,我们没有等到火车来就走了。

中午当然就是吃有名的池上便当啦,很不巧,最有名的那家池上饭包关门了,他家门口有两节火车,平常的时候大家可以坐在火车上吃,也是挺有意思的。

既然没开门,我们就去了另一家全美行,也非常有名。

墙上贴满了用便当盒盖写的字画的画,就像随意贴一样

去的时候鸡腿只剩两个了,我们就点了鸡腿和限量的猪脚,鸡腿很大一只,很好吃,猪脚会有一点腥味,大家不是很习惯,便当里还有半个卤蛋,蔬菜和一些小菜,很丰盛的一餐。

这一家都是自助式的,自己取餐,自己垃圾分类后,扔到垃圾桶,大家看仔细不要扔错咯。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去了伯朗大道。

就是金城武拍广告的地方,他坐在树下喝咖啡的那颗树也就叫金城武树,有金大帅哥的迷妹吗。

一般来这里可以租车或者走路,我们租的四人电瓶车,大道很笔直,很适合拍照,两边都是绿油油的麦田,风吹着麦田,看着特别舒服。

这个应该就是金城武树了吧,因为拍照的人很多。

玩完之后就是去的北回归线,就是一个标志性建筑,我们打卡完就走了。

北回归线完了就去了瑞穗牧场,牧场里面有养很多羊,还有两只鸵鸟,我们点了牛奶,奶酪,起司蛋糕,都很不错。

吃完又开始旅途啦,半路上有路过爸爸去哪儿2在花莲拍摄的村庄,司机说以前几号屋的牌子都有保留下来,但是被台风吹走了,好吧。。。还是台风,司机师傅专门下车给我们买了菠萝请我们吃,天啊,我要感动哭了,他请我们吃啊,之后他又带我们去买了一些高山茶,不是旅行社性质的哦,是我们要求要买一点茶,老板应该是一家人,白发苍苍的老奶奶你一进去就对着你微笑,真是温暖的你觉得今天我不买我都不好意思出去,哈哈哈,好吧,老板给我们详细讲了一下这些茶的分类,并说他们不敢在淘宝上卖,因为以他们的产量,根本无法承受那么多人去买,而且淘宝上很多店家会打着一样的旗号,最后我们一人买了两罐回去带给家人,买了之后听旁边另一个游客(他很了解喝茶,因为我们偷偷看见他特别专业,哈哈哈)说,这个茶真的很不错,另外说一句,台湾计量单位和大陆不一样,他们一斤是600克哦。

5点左右终于到了酒店,晚餐准备就去夜市啦,现在花莲的夜市都搬在一起了,所以非常大,第一家烤肉休息。。。好吧,随便找了另一家烤肉,应该味道都差不多,还是不是很习惯这种甜辣的口味。

妙不可言果汁,有很多很多种类,小心挑花眼哦,店铺是两个老人在经营,有很多人排队,他们几乎没有休息过,果汁冰冰的蛮好喝的。

夜市虽然大,但是吃的也都是差不多的项目,棺材板,大肠包小肠,果汁之类的,因为烧烤又点多了,所以我们随便吃了点就回酒店休息了,路上出租车师傅好奇的问我们为什么现在大陆游客这么少了,好吧,还不是因为你们之前处理问题的态度伤了大陆游客的心。

D8:这次我们因为时间的关系,花莲只定了半天的时间,最初只打算去七星潭和清水断崖的,七星潭离花莲市区不远,去的路上司机师傅带我们去了一个看七星潭全景的地方,旁边是新兵训练营,可以听见里面打枪的声音,天气依旧不好,风依旧很大,谁让我们是在两个台风之间去的。。。

七星潭全是石头,听说是当时特意运送来的,有很多堆成这样的石头,听说花莲不太适合玩水,一是浪很大,二是海底落差很大。

清水断崖,路上师傅专门问我们喝不喝冰的,又请我们喝了一大瓶柠檬汁,对不起忘了照,真的很好喝,绝对不是因为是免费的才好喝好吗,苏花公路是台湾最危险的公路,一边是海,一边是山,有很多隧道,但是风景又超漂亮,这是司机天气好的时候拍出来的效果,最下面是我们的买家秀。。。

眼见时间还有,司机师傅又特意带我们去太鲁阁打卡。

话说太鲁阁森林公园很适合在里面徒步旅行,风景很美,

下午一点过炸蛋葱油饼就开门啦,师傅提前帮我们预约好,我们直接过去拿就OK啦,不要看长这样,超超超超好吃好吗好吗好吗,后悔没多要一个,最后师傅帮我们把钱给了。。。给了。。。实在不好意思,我们最后把钱退给了师傅。

花莲台北是没有高铁的,我们没能买到普悠玛的票,坐的时间比较长,大概三个多小时,台北住宿是德立庄酒店,就在西门町对面,酒店很大,从台北车站坐地铁直接就到,我们台北故宫和101是在淘宝上买的通票,然后在台北车站的柜台取的。

晚上大家又马不停蹄的赶到了台北101大楼,很多日本人和韩国人啊,电梯很快就上去了,夜景嘛。。。说实在的,各地的都差不多,迅速逛了一圈我们就选择了下楼。

101楼下有糖村的柜台,用当天101的门票可以打折哦,而且还有我们在西门町没有找到的简易包装,晚饭大家随便在楼下吃了一点,因为一会儿我们还要转战新光三越,新光三越就在101附近,步行过去很方便,商场分几个区,非常大,每幢房子之间会有一些唱歌的,也有一些行为艺术,商场里有一些大陆还没有的牌子,因为时间太紧,所以我们没能怎么逛街。。。从商场我们选择了坐公交回去,台北的公交大家上车的时候可以看一眼啊,不同的公交刷卡的时候不同,有的是上车刷,有的是下车刷,今天是长途奔袭的一天。。。晚安台北

D9:又开始暴走的一天,一早我们就来到阜杭豆浆,

门口的邮箱,

这家是我们排队排的最久的,差不多四五十分钟的样子,很多外国人,我们点的厚蛋夹油条烧饼,很扎实的早饭。

吃过了就赶去买特产,路上路过小巨蛋,我们去了佳德和犁记,很遗憾佳德这天凤梨酥10点才出炉,因为赶时间我们就准备等第二天再买,话说佳德需要买够600台币才可以刷卡哦,这些店都有单个卖的,可以买来尝一下。

犁记也是很有名的一家店,

手信买完我们就赶到台北故宫,坐地铁转公交,还是很方便的,现在故宫可以拍照了,只要不开闪光灯就可以,我的天,进来之后你才会发现里面有太多奇珍异宝,不夸张的说,为了故宫都可以来台北一次,太多太多的珍宝,我们来的时候翡翠白菜去别的地方展出了,所以没看见,

故宫里面太多的奇珍异宝,真的看到你词穷,下次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再来故宫慢慢逛一天。。。

从故宫出来已经是一点半了,我们在地铁站附近吃了午饭,我又选择的牛肉面,牛肉依旧好吃。。。

下午我们要赶去了淡江中学,很可惜不能进去啊,不过有人说虽然贴了告示但是还是能进,大家还是多多问问吧,很多很多韩国人因为不能说的秘密来这里,wuli伦在韩国真的很红啊,骄傲,哈哈哈,

鸡条是在这儿和志林姐姐拍的偶像剧吗,我不记得了

中学旁边就是真理大学和红毛城,红毛城需要门票,我们傍晚要赶到渔人码头看日落,所以就没有进去

到渔人码头还太早,我们就在在星爸爸等日落,淡水特色杯子哦,

落日真的很美很美

太阳还没完全落下我们又匆忙往回赶,因为晚上还要去台北扫货,台湾很多人推荐的必买就是面膜啦,康是美和屈臣氏是两个大家推荐的地方,个人觉得康是美的活动力度会大一点,以买买买结束这一天吧。

D10:今天是最后一天啦,真的是很舍不得啊,今天主要内容就是补货和Mrj厨房啦,昨天没买到的佳德啦,个人觉得佳德的凤梨酥,凤黄酥,太阳饼都很好吃,比犁记的好吃一些

mrj厨房11点半才开门啦,想去的朋友直接谷歌地图啦, 很准的
整个餐厅就是不能说的秘密风格啦,因为我们去的早,所以没有什么人,有两桌本地人,然后就是脑残粉的我拉

钢琴旁边有很多杰迷的留言,我也爱了这个男子13年啦。。。

一个妹子点的猪肋排套餐,分量很足啊,讲真,薯条和洋葱圈很好吃

另一个妹子点的三文鱼,剩下我们点的海鲈鱼和明太子意面,鲈鱼不太好吃,意面挺推荐的,照片太丑,就不上了

另外昆凌有在西门町开咖啡厅哟,我们没有时间就没能去,还是帮大嫂卖力安利一波

匆忙吃完去机场啦,换登机牌的时候,柜员说我们转机时间只有一个小时,所以让我们坐前面的那一班飞机先到香港,so sweet。。。台北机场的免税店就没能认真逛啦,但是科颜氏和雪花秀都很便宜,比香港免税店还便宜哦,其他的东西就没太注意啦,真是太赶啦。

总的来说,因为改签的原因,这次台北确实时间留的不够,很多地方都没有去,很多地方也都是走马观花的看了一遍,还是希望下次有机会可以去好好玩台北和周边吧。
最后想和大家说,宝岛人民真的很友好,至少我们遇到的大部分都很友好,台湾也的确是一个很适合玩的地方,服务态度好,语言沟通交流无障碍,好吃的还多,真的真的很美啊,如果你也有想去的想法,那就快行动吧,哈哈哈哈

引用 芝士才是力量 的图片:

看着好好吃啊!!大冬天的也想吃

2016-11-21 17:19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1-21 17:2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21 17:19:56 的回复:

看着好好吃啊!!大冬天的也想吃

回复狗剩儿:哈哈,如果在那之前没吃其他冰淇淋的话,我会更爱它

2016-11-21 19:28

引用 sunyuguoguo 发表于 2016-11-21 17:26:13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sunyuguoguo:我也是个苦逼上班族

2016-11-21 19:29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1-21 21:59

引用 jjggmm 发表于 2016-11-21 21:59:18 的回复:

回复jjggmm:

2016-11-22 14:25

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可赠送随身wifi。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