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十一我和爸爸的伊春之旅

taotao LV.3
2016-11-20 13:14 102/4

为什么选择伊春?

十一好不容易的长假,不是应该去远一点的地方吗?作为一名黑龙江人,我竟然选择了伊春,这个有名的林都。本来说好的三人之行,由于妈妈临时有工作,就没去成,考虑到父母的年纪,以及国庆节到处人山人海的场面,我不得退而求其次找一些偏远的、相对不是特别热门的地方。看了不少的游记后决定看一下秋季的五花山,感觉一下美丽的小兴安岭!就这样我们愉快的决定去伊春啦!
      在网上看的好多游记,关于伊春的比较少,想写出来一篇有参考意义的游记向大家推荐下黑龙江的小兴安岭,网上大多数都是自驾,但是我们纯靠公共交通哦,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伊春号称全国最大的城市,市区不大,但是下面五营区,汤旺河区确实非常大的,考虑到黑龙江的十一已经不是很暖合了,故而没再去更北面的地方,如嘉荫区等,再加上第一次带爸爸出行,考虑到体力什么的也就策划了如下面的方案!
     伊春真的很美,空气没得说,可能不繁华但是适合人居住,空气!!!!林都不是说着完的,还有就是我熟悉的东北饭菜啦,量大实惠,我俩基本上要两个菜就好了,大多数还得剩下,也不贵100左右,加上主食啊,饮料什么的!虽然旅游开发的有待提高,但是满满地森林浴和热情而又不是很拥挤的人群,更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我比较偏爱火车,所以大多数的行程也是根据车次安排的,总感觉到了一个地方,只有火车才能让我更加深入的了解这个地方的历史与人群,在火车站等车的时候才会更好的看清这个城市人们的生活面貌!

游记天数和相关安排

因为爸爸只能1号当天走,我们决定从齐齐哈尔出发到伊春,下面说一下我们的行程安排,齐齐哈尔直达伊春的车次仅有一趟,时间太早了,早上五点零六发车,没有选择这趟仅有的直达车,只能从哈尔滨转车或者绥化,原定计划是齐齐哈尔哈尔滨动车,选择很多,可以睡个好觉,哈尔滨绥化绥化伊春,之所以这么折腾是想时间充裕一点,更适合带爸爸旅行,结果,动车到达哈尔滨没有晚点,从哈尔滨开到绥化的车晚点了一个多点,我精挑细选的那趟车竟然晚点,那这样下去下趟车也肯定是来不及的,话说十一当天哈站真是太夸张了,到处都是人,连进入车站都排的超级长的队,我们进站估计就用了二十多分钟,再加上走到指定的候车室听到晚点差点没崩溃,幸好我及时改变行程,先去客运站卖的汽车票,再去窗口把火车票退了,谁让我早早的把车票都取出来了,吃一堑啊,当时之所以没选择汽车是觉得不安全也不是很舒服,从哈尔滨伊春客车也得五个小时左右,我们就在汽车站等着上车啦!!
     一日的行程就是折腾到伊春,早点休息,睡觉,睡在伊春市里面!!!
     二日的行程就是伊春市区溜达,下午坐火车去五营,晚上睡在五营!!!
     三日的行程是参观五营著名的森林公园,晚上坐车去汤旺河,睡在汤旺河!!!
     四日的行程是参观汤旺河的石林风景区,晚上看夜景,门票包含,睡在汤旺河!!
     五日的行程是再次参观石林景观(门票可以三日内免费游览,不过出门要办好相关手续,因为要照片留证),下午返回伊春市区,睡在伊春市里!!
     六日就是睡个懒觉,折腾回家啦!
     由于这是带老人的出行,所以没有把火车时间安排在夜间,害怕睡不好,故而一日和六日权当坐车啦,这是出发前的规划,而实际行程中却有所调整,正所谓人算不如天算,有些事情也是没有办法的!!!虽然最后没能去上五营景区,但是人生嘛,岂能处处顺意啊!

第一天的印象

坐长途汽车,在终点站下车后,已经蒙圈了,此时已经是晚上六点了吧,反正天已经黑了,直接打车到了我们预定的酒店,红旗快捷旅馆,在伊春市的红旗区,感觉不错,五号的晚上也是在她家住的,就是一般的旅店,比较干净,还不错,没预定上步行街的如家,如果没记错,伊春就如家一家经济连锁旅店!简单整理后,我们就准备去伊春有名的小吃一条街吃晚饭,本来准备打车去,爸爸想溜达一下,苹果手机自带导航显示不是很远,我们就走着去了,随便找了一家,解决了晚饭,就又溜达回去啦,洗洗睡去,明天准备好好欣赏一下美丽的伊春

第二天的印象

早上我们早早的起来出发,今天的行程安排的很满,先去木雕园,然后就去石苑,再然后准备去爬有名的南山公园也就是兴安森林公园,里面有个兴安塔可以眺望整个伊春,最重要的是所有的都是免费的哦!晚上准备坐17:50的火车到达五营!
     先上图看一下吧!!

老爸简直超级喜欢这里,五号那天特意又去了一次,木雕园跟石苑是挨着的,这个门其实是后门,往里面一直走就是大门,过条横道就是石苑,两个景点挨着,我们好像是坐公交车去的,然后这个走到这个后门,旁边都是水,别有一番滋味,当然也走了很多曲折的路线,不过总算是靠问路走到了。

看到了这么蓝的天,有没有感觉心旷神怡啊!石头的构造千奇百怪,特别好看,当然啦,旁边也有河哦!

这个就是兴安公园,也就是南山的兴安塔,一共有两个,这个是老的,需要自己走上去,好像是10-15,前面的是新的兴安塔,上去要30,有观光电梯的,可以眺望整个伊春,我们就去的比较高的新的兴安塔,当然啦,也是节省力气啦!兴安公园也是要爬到顶上,才会有兴安塔,脚下都是落叶,也是可以看到五花山的,五花山不是山,而是上面的树品种不一,根据季节,形成五颜六色的样子,就称作五花山!进去公园有观景车可以直接开上去的,也不贵,我爸想体验爬山,我们就徒步爬上去了,还是挺累的!

第三天,五营,哎

晚上到达五营的时候都快七点半了,旅店的老板来接的,当时说好的,五营很小,没有连锁的酒店,大部分都是私家开的,我们就在网上找了一家,还挺干净的,伊春金城家庭旅馆,你可以随意挑选,都差不多,老板推荐个吃的不错,叫做十里飘香砂锅,好吃便宜,早上起来准备去五营国家森林公园的,跟店主说好的,包车来回40还是60,忘记了。
     结果早上起来竟然下雨了,很冷很冷,我们就决定等雨小点,谁知又开始下雪了,看来无望了啊,就又等到十一点左右我们不死心就去看看,结果悲剧来了,竟然闭园!!因为下雪,要爬山,虽然有栈道但是害怕不安全,就临时闭园啦,这真是欲哭无泪啊,天又冷,我们就决定沿途走走吧,或许走着走着就开园了,售票处跟景区里面还有好长的道路,是可以买观景车的,当然包车的话,好好说说她可以开车把你带到景区拿,我们因为闭园,就自己走了这条路,途中还碰到了来自上海的像两口,一路上除了车就是我们四个,也算是奇葩啊!!不过雪中的景色别有一番滋味,上图,你们感受下吧!!!

这个湖就是快到售票处的时候,老板不忍心,让我下来拍的照片,到下午一点多的时候我还打过电话咨询,还是闭园,就决定收拾东西去汤旺河了,由于时间上坐火车不如意,就改坐客车到汤旺河,在五营小的客运站等车的时候,前台人员告诉我开园了,无语,让她看下通知的时候是几点,正好是我打完电话的二十分钟,算了,冻死了,再说这种雪天上去也不安全,还有老爸,再加上我俩瞎走了好多路,体力已经不足了,我们就决定去汤旺河了,参观石林吧,这个就算了,与森林公园到底是无缘啊,当时打算五号早点回到五营参观,晚上再回到伊春市里,可是老爸不想去,就算了。

第四天 汤旺河 美了醉了

汤旺河是比五营更要向北的地方,所以三号的汤旺河的雪更大更厚,有好多游客也没看上石林,就也调整行程又在汤旺河住了一宿,幸好老板给我们又找的地方,不然也没地方睡了,十一的汤旺河已经开始供暖了,想象一下多冷,汤旺河的住宿也分,新的地方供暖,老一点的不供暖,当时也是看网上哪个评价好就定的,孙家大院呆了两宿,除了冷点都还好。老板跟热情,也是在她家包的车,又她给联系拼车回的伊春!早上起来吃过饭就去石林啦,带的吃的,准备在那里呆到晚上呢,因为不是不能自驾吗?不方便就一直准备呆到晚上,要不来回包车也是一笔开销。
    百度上说的这个,十一是看不到的,估计七八月份吧, 整个景区内植被繁茂,山色葱翠,覆被率99.8%以上,分布着小兴安岭1240多种动植物和昆虫鸟类,漫步古树白桦的幽径之间,既可闻百鸟欢歌,赏松柏轻舞,又可嗅杜鹃幽香,观兴安奇石,加之叠瀑溪涧和天然氧吧,是一处绝好的世外桃源
     石林石林,当然得看石头啦,小兴安岭奇石地质遗迹是以印支期花岗岩构造峰林地貌和第四纪冰缘地貌、新构造崩塌地貌为代表的地质地貌综合体,是目前国内发现唯一一处类型最齐全、发育最典型、造型最丰富的花岗岩石林地质遗迹,也是印支期花岗岩形成构造峰林地质遗迹的典型代表,对于研究印支期花岗岩构造剥蚀作用、第四纪冰缘作用新构造运动及区域地质环境演化等具有重要科学价值。先上图看看吧!

景区地图,可以看到它特别大啊,我俩一顿暴走,除了东边的线路没走全,剩下的都看了,由于昨天的大雪,导致栈道特别滑,我们实在没办法了就没走全,不然我们一天就都走完了,门票里面包含观景车,可以用学生票,从南区、东区、中区、西区可以坐车,但是达到区域后就靠步行啦!十一去防止下雪一定要穿防滑鞋啊!!!
     中区的塔是要收费的,可以算计好时间看日出还是日落,有爱好摄影的特意去拍云海的,人很多,要排队,我们没上去,我爸竟然有点恐高,因为它是可以站出来观看的,不是封闭的,我看人太多了,也就没上去,那有卖吃的的,小贵,我买了两个肠,一碗泡面(10-15),主要是太冷啦!

到处都是这种,很像哦,对地质没有很深的研究,反正溜溜达达,走走停停的

这个是汤旺河景区门口的湖,很大,很漂亮,一眼望去就是五花山哦!

好多年的红松,稀有树种哦!!!

这个就是等了好久终于等到天黑的夜景啦,反正我觉得挺漂亮的,值得冻得冷飕飕的呢,夜景是门票里面包含的,一定要多穿!!!

第五天 伊春市区

昨晚上太冷太累了,晚上回去吃了顿火锅,早上起床原打算再去溜达汤旺河景区的,老爸不想去了,我说想去五营森林公园,老爸也不想去,竟然还想去趟木雕园,所以我们就拼车回到了伊春市里。去了北山公园、木雕园和石苑,对了,还去了一趟地质博物馆,里面有真的恐龙化石。上图!

北山公园也很大,有河,里面有动物,很漂亮,我们没走全,许多当地人来这放松,郊游,感觉很好哦!

感恩

此次旅行并未计算花销,第一次带爸爸出门,感觉他真的老了,希望我们可以多带带父母出门,带他们见见风景!!!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1-21 21:59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1-22 09:26

加油啊,算是记录旅程吧

2016-11-22 17:34

引用 无敌辣螃蟹 发表于 2016-11-22 09:26:13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