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端午天津-长白山流水小记

2016-11-20 13:21 140/6
  • 出发时间/2016-06-09

时间地点人物

时间:2016年6月9-11日(端午节三天),两天路上,1天景点
地点:天津-长白山(西坡)-天津
人物:2人

上班族时间不自由,思前想后定在了六月端午节假期。六月初长白山雪刚刚化,不算太旺季;但是考虑到是假期人可能会多,因此避开了开发较好的北坡,选择了视野好的西坡(南坡当时没开放)。住宿也相应选择了距离西坡和机场较近的松江河镇,到西坡有旅游中心的大巴。

Day 1

上午十一点左右天津直飞长白山机场的航班。搭乘天津地铁2号线直达滨海国际机场。
下午一点多到长白山机场(小机场,受长白山天气影响非常大,后面会提到),提前联系好的民宿包车准时等在机场门口,单程60/次。
一路上都是东北特色的白桦林,天气有点阴。我们行程紧张,想试试能不能下午多玩半天。司机说从机场到北坡就得快三点了,五点清山,我们估计只能到瀑布。想想还是养足经历,因此作罢,直接坐到松江河镇的参花旅馆,睡了个午觉。
为了明天出行顺畅,打算提前踩踩点。之前看攻略都说包车到西坡比较好。但跟旅馆大姐聊天后,发现镇上有个西坡集散旅游中心,而且可以公交车坐过去,挺近。于是午觉之后我们坐着当地的公交车打算到旅游中心提前买好票。到了发现,四点关门。。。

票价参考如下(请关注长白山官网,票价以及景点开放随时都会有变动,请参考最新):

旅游中心应该是新修的,有住宿的地方,看起来像报团的游客必经之地。我们琢磨,团客肯定近水楼台先得月。计划明天早点来,避免排队太久。
于是我们又坐着公交车回来,这一路也就十五分钟。旅馆不管饭,我们在镇上随便找个东北菜馆尝了尝当地特色猪嘴蘑,又在街边买了应季的樱桃草莓,便宜又好吃。饭后去超市准备点明天的口粮,顺便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以拿回家的伴手礼。

图:超市惊现周星驰的“尚方宝剑”

Day 2

上班族贪恋温床,八点多磨叽出门。。。
好在提前熟悉了路线。到了集散中心排队买了票,又排队上车。摆渡车开到中途一个要去大峡谷的地方,换成另一趟车到长白山脚下。到了长白山西坡盘山路附近,还可以看到没有化的积雪,以及零星的杜鹃。沿途可以看到几段路边的围栏撞的七扭八歪,据说是冬季铲雪车铲雪的杰作。
大约四十分钟,抵达西坡山脚。准备开爬。当天天气非常给力,晴天。我们恨不得马上翻过1000+级的台阶,一饱眼福,看一看好多人都没有碰上的天池。

西坡非常好爬,全程都是人工搭建的木质楼梯。不到一个小时连拍带玩好像就上去了。
直奔主题!上天池照片!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太差!

哈哈,上面两张有点P的过头。实际没有这么暖,但是很壮观!西坡视野果然一级棒!没有石头遮挡!
上图。

西坡上有国界界碑。有武警战士守卫。(图丢了)
还碰上了《盗墓笔记》的粉丝。举着“此生无悔入盗笔 但求一睡张起灵”的条幅各种合影。(图丢了)
一本满足。下山。
去了联票的峡谷,没什么看点,主要是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洗洗肺。
最后坐大巴回到了集散中心。又坐公交回镇里。意外碰到了上午同车的导游大哥,松江河镇好小。。

Day 3

早上睡到自然醒。把镇子逛了个遍,本来想吃个饭再走,谁知天突然就由晴转阴,大雨倾盆。旅馆大姐建议我们早点去机场,于是十二点我们就出发了。
到了机场,噩梦开始。手机一直是长白山地区雷暴预警。航班推迟,从天津飞过来的航班在哈尔滨迫降。但是机场处理非常到位,发盒饭,组织去周围旅馆休息。一看就是经常遇到恶劣天气。。。
本来以为要请假一天,结果晚上八点半左右通知可以飞了。。。到了机场等到十点多终于登机了。。。
天津机场已经是凌晨一点。总算是回来了。。

不算后记的后记

如果有时间,还是火车稳妥,不太担心大雨。。。
如果有时间,还是一次性把两个坡都爬了吧,省的惦记。。。
不过就算两个坡都去了,你也不一定看到天池。。。

旅行中的各种变数,也算是一种乐趣吧~

Tips:从北京高铁/动车到天津坐飞机,可以在机场或者北京南站报销火车票。提供车票机票身份证。亲测有效。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1-21 14:30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1-21 14:56

也太简单了……

2016-11-24 08:55

引用 西冷健美鬼 发表于 2016-11-21 14:30:15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西冷健美鬼:你指哪方面?可以直接问我问题,知无不言

2016-11-24 14:34

引用 小白白白兔爱土豪 发表于 2016-11-24 08:55:09 的回复:

也太简单了……

回复小白白白兔爱土豪:隔了快半年。。。很多东西。。。都忘得差不多了。。。

2016-11-24 14:36

引用 howellsxie 发表于 2016-11-21 14:56:03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howellsxie:等明年六月开山以后,快去快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