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陪你看世界,从首字母“A”开始..(大洋路,大堡礁,海量干货不容错过!)

• 出发时间/2016-08-26
  • 人均费用/22000RMB

写在初前:
如果你此次的旅行——
1、要去Melbourne、Brisbane、Hamilton Island、Sydney四个地点;
2、打算欣赏Great Ocean RD和Great Barrier Reef两大重要美景。
3、想知道哪里可以喂袋鼠、抱考拉、热带雨林Sky walk,以及拍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各种取景点。
4、希望得到澳洲租车小干货。
那么只要你耐心的读完,定有收获。

特别强调我们墨尔本的半日游行程,绝对独家的经典路线,横扫城区重要景点。
看过,定不后悔。

PS:文中所提墨尔本的Olivia、布里斯班夏洛特,都是我们的小伙伴并非私导,所以抱歉不能提供联系方式。后面有类似的问题,我也就不一一回答啦。
特此补充。

以下,我们正式开启澳大利亚的绚烂篇章!

本 文 目 录

I、墨尔本1日游
(包含经典城区半日游路线,Phillip Island喂袋鼠,看小企鹅归巢)

II、大洋路自驾2日游(有录制视频)
(包含Geelong,沿途观景台,十二使徒岩等,住宿坎贝尔港

III、布里斯班1日游
(包含抱考拉,热带雨林Sky Walk,绝美夕阳和澳洲牛扒)

IV、圣灵群岛4天3晚(有录制视频)
(包含Hamilton Island、外堡礁Hardy Reef一日游、白天堂沙滩+希尔湾一日游)

V、悉尼1日游
(包含鱼市场、CBD拍照)

VI、号外:租车自驾的各种干活

一直以来,我始终认为触发一场旅行的原因往往特别简单。
因为某个人、某件事、某座城、某首歌、某段经历,甚至是某一瞬间。
如果直抵最原始的初心,那么每个人都能发现,事实上我们去的每一个地方,往往都会有一种执念:为什么去这里,去这里想看到什么。
举个栗子,于我而言,这些坚持和执念就如同京都之于日本吴哥窟之于柬埔寨,烤猪肘之于慕尼黑金沙之于新加坡
以及,十二门徒之于澳大利亚

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在两年前,一本杂志上登了一张“十二使徒岩”照片,看后我发出一阵咆哮:哇靠!这尼玛太美了吧!(请忽略我一鸡冻就咆哮以及爆粗口的坏毛病)。
然后,这句话和这张图就此深深深深地烙印在我的灵魂深处。
正如前文我所说的,为了去看十二门徒,2016年的这个夏末秋初,我们启程,不远万里,拜访南半球。

这次依旧是我和莎莎的无敌暴走逗比组合,不过还带了个移动相机架+柴科夫司机+行李搬运脚夫+拖油瓶——我家方先森。
方先森在大堡礁写了张明信片寄给我,上面说——陪你看世界,从首字母“A”开始。
这撩妹技能,起立,鼓掌,给你101分,不怕你骄傲!
在这个澳洲的深冬早春,我和莎莎再一次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无敌的晴天娃娃体质。
能在惨淡的淡季得到无与伦比的阳光以及旺季都不可比拟的美景,这样的好人品也是没sei了!
感谢老天爷的加持。

这一路上,有地陪小伙伴Olivia、夏洛特、Rachel、Rachel妈咪的陪伴。
大堡礁机缘巧合认识了享受生活且永远年轻的旅游达人Lily。
在各方帮助下,这篇游记,它注定变成很长很长很长的大部头。
Lu同学出品的,自然一如既往的逗比+干货,满钵满盆。

视频与美图抢先看:

为了这次的旅行,特意入手了几样装备,所以留下了一些影像资料。
很多沿途所见的风景,即使文字和照片都极其苍白,无法完整地呈现你所见之震撼。
所以,先奉献两段视频吧(观看时可以先点击右上角关闭背景音乐)。
这是Lu同学和莎莎的拍摄,第一次尝试,手抖,质量还有提升空间。
大家可凑活看看哈。

此外,本文图片90%以上都是方先森的拍摄,方先森也是一路辛苦啦。

背景音乐:Coldplay - Viva La Vida

I. 墨尔本

要说起我们的行程,只留给了猫本一整天的时间。然而正因为有了无敌给力的小姐妹Olivia,有她在,魔法般的化腐朽为神奇,让我们用一天的时间,实现了别人几乎两天都无法实现的丰富、充实、全面的行程。

从超级经典完全可以载入史册的“墨尔本半日游”,到开车带着我们去喂袋鼠,看小企鹅归巢。
亲爱的Olivia,我们完全无法想象没有你的墨尔本,我们该是怎样的敷衍和落魄!

猫本基础信息

关于住宿:

Booking预定的青年旅社:
United Backpackers
位于:250 Flinders Street, 墨尔本中央商业区, 3000 墨尔本澳大利亚
此行我们压缩了所有城市的住宿费用,只为了给Hamilton Island做准备。这个奢侈的富人岛,让我们花钱花得从肉痛到欲哭无泪。这些留着后面说。

预定的是带独立卫生间的四人间,38澳元一张床位。
旅社的地段很好,就在墨尔本CBD,距离机场Sky BUS直达的Southern Cross Station,步行约20分钟。

关于行程:

第一天是完整的一天游览时间。
第二天一早在CBD的Hertz租车上路,飞驰向Great Ocean RD。
我们在墨尔本的一整天行程,包括:
上午,城区景点半日游;
下午,Phillip island 喂袋鼠,日落时分看小企鹅归巢。

关于通讯设备:

国内在淘宝上买了Vodafone的手机卡。
我们买了两张,一张是50分钟通话时长+5G的流量,一张是4个G的纯流量卡不能打电话。从我们的使用情况来看,只刷刷地图和朋友圈,不看视频,十天的时间完全用不完。

抵达墨尔本是在当地时间晚上9点。
且看飞机即将降落在墨尔本国际机场,大墨村的航拍夜景很华丽。

机场坐Sky bus就能直达市中心。
Sky bus是24小时,从机场直达市区Southern Cross Station。

Olivia在微信群聊里跟我们预报了明天的天气。
咩哈哈,多云到晴。
亲爱的猫本,有我们两个远道而来的晴天娃娃,给你带阳光来啦。

We're your sunshine!

超经典的猫本半日游

早上7点,Olivia准时抵达我们的青旅。
咱们的“无敌美少女私人导游”隆重登场啦啦啦!

城区景点半日游,可以徒步就搞定,依照我们下文的路线,一路走下来大概需要四个小时。
这份路线是Olivia根据我们的时间和行程安排的紧凑版本,取舍了一些景点,像二战纪念碑、皇家植物园、维州画廊、墨尔本大学这几个地方,我们就没时间去了。

莎莎用Google地图画了两张路线图,拼起来正好让我们从旅社出发,最终又回到旅社。
接下来,我们就跟着路线图按图索骥吧。
老生常谈:读文虽累,但看完之后你就会觉得,猫本已经变成你家后花园了。

(图一)

图一共八个点,我们从青年旅社出发。
第一站是完美的早餐咖啡厅①higher ground开始,
途径②Brother Baba Budan买咖啡豆,
穿过澳洲最早的唐人街③Chinatown,途中会经过猫本很知名的小巷酒吧Section 8,然后抵达著名的血拼圣地④QV Melbourne,那里有Olivia推荐的海盐冰淇淋Aqua S。
QV隔壁,是最古老的公共图书馆——⑤State Library of Victoria,这图书馆有无敌美丽的穹顶,拍照巨好看。
离开图书馆往北去,经过RMIT(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可以抵达一个景点⑥Old MelbourneGaol墨尔本旧监狱,这个旧监狱之所以出名就是因为这里曾经关押和处决过澳大利亚家喻户晓侠盗Ned Kelly。
监狱这么毛骨悚然的地方,外面看看就好了。
监狱门口的路边伫立着一根上头写着3个“8”的大柱子,这就是⑦Eight Hour Day Monument, 为了纪念当年的工人争取八小时工作制而爆发的运动。
这张地图一的最后一站是⑧Carlton Gardens,即便冬天,也有一大片绿到刺眼的大草坪。大澳洲有一大福利,那就是草坪随便踩。我估摸着,也就人少,才能这么任性。

(图二)

接图一的路线。
在Carlton Gardens里数着树上圆滚滚的负鼠大屁股,往公园中心走去,那是⑨Royal Exhibition Building和Melbourne Museum。我们这帮文盲,对澳洲文化艺术没多大兴趣,所以就赞叹了一下外观。
下一站跋涉到⑩Princess Theater,一个古老的剧院。它的斜对面是Parliament House,墨尔本议会大楼。
接下来一段长长的路,我们借助了CBD的免费有轨电车,在BourkeSt Mall这个站下车,就进入了商业闹市区,Myer,David Jones,GPO,各种血拼圣地。
对于吃货,路过⑾Hopetoun Tea Rooms,看到满橱窗的甜品,就走不动了。
穿行在小巷里,还看到一家店名超有趣的咖啡店⑿RMB cafe bar,名字给力吧!这一片是阡陌纵横的咖啡小巷,大老外们的聚集地。
到了墨尔本,有一条街绝对不能错过,那就是⒀Hosier Lane,涂鸦街。
走到这里,其实我们已经沿着墨尔本市中心绕了一个大圈,⒁St Paul's Cathedral,圣保罗大教堂就在我们住的青旅旁边啦!
大教堂对面是墨尔本火车总站⒂Flinders StreetStation,然后还有超级没有广场既视的⒃Federation Square联邦广场。
到此,墨尔本市中心的半日游,圆满的画了一个圈圈。完美!!

看到这里,大家有木有觉得Olivia真的很厉害?!是不是酷炫屌炸天?!反正我们仨,对Olivia的这条路线,佩服得五体投地。

半日游路线的景点详解

1、早餐&Coffee:Higher Ground

超级美好的墨尔本一日,从一顿完美的早餐开始!
higher ground
(650 Little Bourke St, Melbourne VIC 300 Australia)

这是一家YELP上4.5分好评的名店,就是下图的红色建筑。
我们一行四人,每人点了一道菜和一杯咖啡,竟然每!道!菜!都!好!吃!到!没!朋!友!
废话不多说,上图!

环境很好,我们被带到了middle half-level。早上来得早,没人,就我们一桌,服务员美女非常nice,跟我们介绍各种咖啡。

墨尔本的葡萄酒相当闻名,本想这次也安排个酒庄去逛逛,顺便装个B,只可惜季节不对。好在咖啡不分季节呀,我和莎正好也都是咖啡瘾的重度患者。
澳洲咖啡很特色,墨尔本在澳洲又很特色,所以墨尔本的咖啡必须尝试一下!
我们点了latte,black (filter)以及不含咖啡因的chai latte(给方先森的)。

对咖啡的接受程度完全看个人口感,我和莎莎都偏爱无糖无奶的黑咖啡,所以后来在澳洲的全程,long black成为我们每天一杯的标配。
讲真,在澳洲,喝咖啡比喝水喝饮料划算。
或许咖啡可算是澳洲最便宜的东西了吧。

这一顿早餐着实壕,尤其在我们这一路立体环绕式屌丝行程中更是显得非常壕!折合成软妹币,人均花费¥120。
虽然我们平时屌丝了些,但出来玩,好吃开心最重要!钱算个P(听不到)!这一餐真心回味无穷,现在还能回想起鱼肉的鲜美,鳄梨的绵柔,培根的美味...
再啰嗦一句,这家店洗手间的洗护用品是全套Aesop!那香味充盈整个洗手间。好感度再次up up up!

2、Brother Baba Budan,买咖啡豆

Brother Baba Budan
(359 Little Bourke St, Melbourne VIC 3000 Australia)

沿着Little Bourke St往回走,还没走几个街区呢,莎莎发掘美食的狗鼻子模式开启,大嚎一声“哪儿来的咖啡这么香”!在大家还一脸懵逼的时候,莎莎往前快走几步,发现了一家咖啡神店。
土澳人民好吃懒做出了名的,更何况现在是个周末早晨,必须懒觉睡得妥妥的。但是,就在这路上还没几个人的情况下,这家咖啡店竟然挤满了人!我们进去挑选咖啡豆尼玛转个身都费力!各种Excuse me!

据说,起这个奇葩名字是为了纪念当年从也门将咖啡豆走私出来的和尚Brother Baba Budan ╮(╯▽╰)╭(感谢金牌无敌美少女私人导游Olivia酱的讲解)。
这家店也真是低调到没朋友,招牌小的看不到!就在窗户上用很不起眼的颜色印了一行店名,很特别的还在天花板上吊满了各式各样老椅子。奈何我们刚喝完,没肚子再喝一份,所以我们在店里买了顶顶大名的Seven Seeds咖啡豆,恋恋不舍继续hiking。

3、ChinaTown

墨尔本唐人街是澳洲最早的唐人街,犹记得当时的淘金热,吸引了大批移民。
一大早的,非常土澳Style的店铺全都没开门,不过这也很难得的让我们能欣赏到清晨没有人流的古朴街道。
China Town嘛,大多聚集了中餐馆,中国礼品店,中国超市之类的。偌大一家“黄焖鸡米饭”抓住了我们的眼球。据说这是打败了沙县小吃后新晋的国民神店,分店都开到澳洲来了,顿感流弊!

在China Town主道上左拐进入Corrs Lane,这条小巷子里隐藏了一个著名酒吧,Berlin Bar (16 Corrs Ln,Melbourne VIC 3000 Australia)。
这是一家以“推倒柏林墙”为主题的酒吧。
据说,这酒吧走上去有堵墙,就像东德与西德。两边装修完全不一样,里面主营各种德国啤酒,菜单都是用德国国旗做的。我们这次没有计划进去,将来大家若有兴趣,不妨一去。

关于酒吧,除了Berlin Bar,在附近还有一家墨尔本最知名的小巷酒吧——Section 8。
这里本来是停车场,2006年英联邦运动会时,为了迎合从四面八方涌来观看比赛的游客,这一块空地作为“临时性”酒吧,但赛后出乎意料大受local欢迎,便被保留下来。
一切如初,各种“临时”的样子:铁丝网围栏,木质仓库货板卡座,涂鸦汽油桶的桌台,吧台直接就是一个集装箱改造的。
不是酒吧营业时间,我们主要是来看出名的侠盗涂鸦Ned Kelly。
这位Ned Kelly在墨尔本大名鼎鼎的侠盗,专干劫富济贫的事情。我们行程中还会去关押和绞死Ned Kelly的监狱参观。此处不多述。

(下图,四个外形相同颜色不同的男人头像就是Ned)

4、QV Melbourne  海盐冰激凌

QV Melbourne
(Lonsdale Street & Swanston Street, MelbourneVIC 3004 Australia)。
周末的大清早,QV各种没开门,Olivia心心念念想带我们大冬天一品QV中心的一家冰激凌名店——Aqua S,她家拥有绝妙味道的海盐味道冰激凌!还给你配上一大坨棉花糖!
可惜路过两次跑过去看,慵懒的土澳人民啊,冰激凌店硬是没开门!受到一万点伤害!遗憾啊遗憾!带图Mark!下次一定要吃到!↖(^ω^)↗
后来得知,这家冰淇淋点12点开门!土澳人民果然享受生活!

5、State Library of Victoria

文化人嘛(自诩的),对于图书馆总有一种心结。
这座图书馆,我太爱了,因为,它建得太TM好看了!(颜控的世界)
非常羡慕国外有些大学拥有上了年纪的穹顶大型古朴图书馆,感觉在里面你不看书都不好意思,深深吸引着你汲取更多知识(装B结束)。

维多利亚State Library是澳大利亚最古老的公共图书馆,以其建于1913年的大穹顶阅览室著称。
刚进入图书馆是上网区,还可以小声说话,往里走就是穹顶阅览室,鸦雀无声。现在不是考试季,人不算多,正好适合我们拍照参观,否则早上一开门,位子就被占满。
且看穹顶,奏是气势非凡!

出了图书馆碰到了此行——买的最超值的一家店!
事实上,这是一个国内俗称的“路边摊”,主营坚果:macadamia、almond、peanut。特色是外层过了一层薄薄的巧克力,现做热乎。
本来我们没想买,好贵,一小袋坚果就要10刀,杏仁也要5刀,下不了手。结果我们几个路过时就多看了这么一眼,摊主非常热情的邀请我们试吃!给了我们每人一颗macadamia,每人一颗almond,尼玛一小包分完了吧!屌丝如我们本来想厚着脸皮走掉的,但是坚果越嚼越香,终于忍不住,回头买了最小包的almond,5刀。
当时觉得好贵呀,但是,越到后面越觉得这真尼玛买的值!
杏仁饱满香脆,巧克力外衣甜而不腻,越嚼越香,最主要是坚果热量高,被菲利普岛和大洋路海风虐的时候来两颗,立马元气满满有木有!
每次走在海风中,一觉得冷,莎莎就神奇的掏出坚果分发给大家吃,每个人都会一脸懵逼的问道:哇靠,怎么还有?!这包小小的坚果,竟然一直吃到我们大洋路回来!
下次有机会,我一定会去买个大包!o(≧v≦)o~~

6、Old Melbourne Gaol

图书馆出来,往右走,路过RMIT的校舍。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跟麻省理工学院(MIT),简称就相差了一个R字。略感牛逼。
在RMIT边上就是Old Melbourne Gaol墨尔本旧监狱。
我这种良民还真心没见过监狱,这竟然是景点。

这个监狱建造于1861-1864年,石墙高筑,开着小窗,为毛让我联想到帝都的恭王府和珅藏宝室⊙﹏⊙b
它之所以出名就是因为这里曾经关押和处决过上文提到的澳大利亚家喻户晓侠盗Ned Kelly。上文我们说过,在Section 8的外墙上,就喷绘了他的四张人像。
据说这位大盗的传奇事迹被拍成很多电影,电视剧,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看起来Ned的群众基础不错)。
Olivia向我们介绍里面有各种刑具,绞架,若是晚上来阴森森的还能锻炼人胆子。这让我联想起了以前参观过的上饶集中营。我们背脊一凉,赶紧往外走。
监狱门口有个gift shop,贩卖各种印着Ned Kelly涂鸦头像的T恤,帽子,首饰等等。

7、Eight Hour Day Monument

出了监狱就能看到的大柱子,柱子顶上三个“8”。咱们国人肯定会喜欢跟它合影,“发发发”,多喜庆多吉利啊。
这根柱子其实是为了纪念当年的工人争取八小时工作制而发起的运动。
三个“8”的直面意思是:8小时工作,8小时睡觉和8小时娱乐和学习。

8、Carlton Gardens

绕过大柱子就能看到Carlton Gardens。那草地虽然是冬天,仍旧是绿的辣眼睛,好想在草地上打滚撒泼~~o(>_<)o ~~
我们在这个公园进行了一个很好玩的游戏——找possum(负鼠)。
据说澳洲政府为了防止负鼠爬上树,树干上都用光滑的铁皮围起来。
然并卵,人家负鼠君根本不care,上了树干脆就不下来了,吃喝拉撒睡都在上面,白天还向世人展示它圆滚滚毛茸茸的屁股,一副你奈我何的嘴脸。
我们几乎在所有大树杈上都找到了露着毛茸茸大屁股酣睡的possum。好想捏一把!o(≧v≦)o~~

9、Royal Exhibition Building 和 Melbourne Museum

花园中心就是皇家展览馆,我们木有走进去,这是澳大利亚最早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建筑(比悉尼歌剧院还早3年呢)。建筑非常漂亮,古色古香,带有浓重的时代气息。
展览馆的后面是博物馆,我们对于澳洲的文化艺术并不太感冒,所以这两个buiding我们只参观了外观,更多的是在环绕其周围的Carlton Gardens游玩,看到了很多海鸟,黑天鹅,还有萌萌哒负鼠。

学渣之所以成为学渣,可能从这里就能看出端倪。

10、Princess Theater 和 Parliament House

Princess Theater是一个法兰西第二帝国建筑风格的小楼,之所以闻名除了建筑风格之外,还因为里面似真似幻的鬼故事。(莫名脑补到夜半歌声)
但凡是个有点历史的剧院,怎能没有一两个灵异故事呢。

剧院的斜对面就是墨尔本议会大楼(SpringSt, East Melbourne VIC 3002 Australia),平时没有会议可以免费参观,但是我们走到门口貌似有活动牌子竖着,所以拍了个照片就走了。

这里另外说两条很有趣的小巷。
议会大楼前的主干道Bourke St(墨尔本的街道真是陡啊),往西走过去,大概也就一两百米的样子,会有两条毗邻的小巷——Liverpool St 和 Crossley St。据说,当年这两条小巷被称为“罗密欧与朱丽叶”,是著名的红灯区。有传闻说,从议会大楼到这两条红灯区,有秘密通道。也不知是不是真的。不过,这都是过去的轶事啦。其实我还挺好奇那个地道在不在。

现在这两条巷子当然已经改行了。在Liverpool St和Bourke St的corner上,有一家很出名的giftshop叫Melbournalia,里面卖的都是自主设计富有创意的souvenir,每一样都打着深深的墨尔本烙印。Crossley St和Bourke St的corner上,有一家老字号意大利饭馆Pellegrini’s,味道挺正宗,路过可以去试试。

在Bourke St,我们体验了一把墨尔本CBD的免费Tram。

车站站台会有箭头标注free zone的方向,往哪边指就意味着往那个方向开的tram免费。而且站台也会很贴心的标注“本站是否是free zone”,到了最后一两个免费站,站台上也会有温馨的标注提醒“这是最后一个免费站”,或者“下一个就是最后免费站”。
我们就近上了tram,坐到了Bourke St Mall,进入了商业闹市区,Myer,David Jones,GPO,各种血拼圣地。

11、Hopetoun Tea Rooms

Hopetoun Tea Rooms
(The BlockArcade, 1-2/282 Collins St, Melbourne VIC 3000 Australia)
高能预警。
这是一间始建于1891年,有120多年历史的英式下午茶,光看美轮美奂的华丽橱窗,我们三个女生就走不动了,纷纷表示可以坐在这儿盯着window看一天!方先森你先一边儿玩去,顺便抽根烟。
店里坐满了人,我们赶时间没进去吃,好遗憾好遗憾好遗憾!
这等美味,65刀一位一点都不贵好吗!这就是必须二刷墨村的最大理由!

12、RMB Cafe Bar

RMB Cafe Bar
(37 Degraves St,Melbourne VIC 3000 Australia)

我们完全是在瞎溜达的时候,被这个咖啡馆的店名吸引住的。
它所在的区域,是大老外们的美食街,并没有什么景点,但可以在这里解决中饭。
这家咖啡店的名字,让我们四个人傻兮兮的笑了很久。我猜他们肯定不知道RMB在中国人眼里是什么,我们几个屌丝YY这家店卖的会是什么。
炒RMB,RMB沙拉,RMB研磨咖啡……哈哈哈哈哈。

13、Hosier Lane

这是墨尔本最著名的涂鸦街。不可错过!
整条街两边墙上都是各种涂鸦,非常抓眼球,眼花缭乱的,连垃圾桶和窨井盖都是全部带涂鸦的!我们在这里面疯狂拍照,玩的不亦乐乎!
拍照党绝对可以在这里消耗许多菲林。

来,先送大家一个街拍帅哥,求婚的哦。

14、St Paul's Cathedral

圣保罗教堂
(Flinders Ln & Swanston St, Melbourne VIC 3000 Australia)
美国家,每座城市都会有一两个特别著名特别美丽的大教堂。
这座教堂,离我们住的青年旅社,只有两三百米的脚程。
你看,我们绕了一圈又回来啦。

15、Flinders Street Station

Flinders Street Station
(Flinders St, MelbourneVIC 3000 Australia)

教堂的马路斜对面就是著名的墨尔本火车总站。维多利亚时期的建筑,夜晚亮灯后看着非常美丽壮观!
工作日上下班的时候,这里人流量特别大。

16、Federation Square

车站对面就是联邦广场,不过我们觉得这真是超级没有广场存在感的广场。
联邦广场往前走,是美丽的Yarra River,天公作美,一整天晴朗舒适,阳光明媚,我们上桥拍了照片,蓝天,白云,河流相得益彰。

墨尔本市区半日游这就结束啦!不走回头路!
接下来是无比逗逼的喂袋鼠环节!!

Phillip岛喂袋鼠

袋鼠们,大王派我来巡山了!
请先看一段喂袋鼠的视频!袋鼠们真是萌萌哒!!!!!

下午,我们的行程主要是两个,都在菲利普岛上,超级推荐!!
1、喂袋鼠;
2、看小企鹅归巢。

去菲利普岛之前我们买了take away food,因为岛上食物一般般,而且小贵。
Schnitz
(203-207 Elizabeth Street,Melbourne 3000)
炒鸡好吃的炸鸡薯条店!强推!

出发咯。

喂袋鼠的动物园 Phillip Island Wildlife Park,具体信息如下图。门票18刀,门票中包含一包袋鼠的口粮,喂袋鼠足够。

这里除了袋鼠,还有许多其他动物,如考拉、丁狗、火鸡,等等。但最出名的是喂袋鼠的体验项目。

秉承我和莎莎在日本奈良喂小鹿的优良传统。
颜即正义。
长得好看的有口粮吃。
肚子里有宝宝的有口粮吃。
卖萌的,好吧,看在你这么用力卖萌的份上,给你吃给你吃。

喂袋鼠的时候,我们特意把手太高,它要不就踮起脚来吃,或者干脆用前爪把你的手按下来,搭着你的胳膊吃。太激萌!
这一点都不淑女的吃相,我们满手的袋鼠口水。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袋鼠的哺乳季,很幸运的看到了不少尚在育儿袋里的小袋鼠。

小袋鼠的迷之体位。

还有两只袋鼠一起抢吃的,一言不合推推搡搡,险些酿出一场拳击赛。
至于还有一些懵逼的,自己看图吧,恕我笑趴了无法言表!哈哈哈哈哈哈。

直到太阳西斜,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个袋鼠园。
夕阳、草坪、袋鼠,一望无际的天和云。
忽然有一种穿越到东非大草原的既视感。

对于考拉,顺道稍上一眼。
因为在布里斯班,另一个美少女小地陪给我们安排了专门的考拉保护区游览体验。要知道,想当年咱们的国母彭麻麻,也是在那里抱的考拉。

小企鹅归巢

掐着点从动物园出来,直奔小企鹅保护区。

Penguin Parade(企鹅岛自然生态保护区)
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小企鹅保护基地。据说,世界上一共有17种企鹅,全部居住在南半球,而小企鹅是澳洲独有的品种,也是唯一一种生活在南极以外的企鹅,能且只能在菲利普岛上看到。
这些小企鹅个头很小,千百年来它们一直沿袭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作息,太阳升起时,离开巢穴游入大海去吃鱼捉虾,到了日落时,又回到这里,形成难得一见的企鹅归巢。
它们蓝灰色的毛以及白色的肚子,成为它们的保护色。因为当徜徉在大海里,从天上往下看,大海是蓝色的,于是蓝灰色的毛就与大海的颜色融为一体,躲避天敌。而从海底往上看,天空是白色的,它们白白的肚子又与天空的颜色融为一体,继续躲避天敌。
果然,大自然的造物,真的很神奇!

进入保护区内,通过木栈道,直奔海边,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坐在海边的观景台阶上,静静地等天黑。

我们看企鹅归巢,没有拍照片。因为在这里,禁止拍照和摄影,禁止使用闪光灯。
这里真的要呼吁一下观看企鹅归巢的游客们,千万千万不要使用闪光灯!!会刺瞎小企鹅眼睛。谁用谁bitch,现场会群骂。

在这个保护区里,有爱的不光是小企鹅,工作人员也是满满都是爱啊!指挥大家让道,看到了蠢萌搞笑的“penguin crossing”。

到这里墨尔本基本结束,接下来就是重头戏——大洋路两天自驾!!

II. 大洋路自驾2日

从郊区到大海,从草地到森林,从礁石到海浪,从夕阳到彩虹。
这是我们经历的,眼见的,感受的大洋路
讲真,这条路,一定要自己去开一遭才过瘾!
(辛苦方先森两天开了六百公里)
相信大家对于大洋路的震撼,从本文最开头的视频中已经领略了吧。

大洋路行程基本信息

大洋路,被誉为全球最美的沿海公路之一,公路代号是“B100”。
它东起维州第二大城吉朗(Geelong)附近的托尔坎镇(Torquay),一路向西南,沿途经过海滨度假胜地龙恩镇(Lorne)、冲浪海岸(Surf Coast)、阿波罗小镇(Apollo Bay),转而蜿蜒深入雨林茂密的奥特维地区(Otway Region),离开雨林区,马上就是著名的沉船海岸(Shipwreck Coast)和“十二使徒岩”,附近的坎贝尔港(Port Campbell)可以作为中转下榻处,最后止于维州东南部港口城市沃南布尔(Warrnambool)附近的艾伦斯弗德镇(Allansford)。
就此,大洋路全程243公里。

我们的路线(如上图▲)
两天一夜,往返开的都是大洋路。晚上住在Port Campbell。

Day 1:
墨尔本 Melbourne  9:00 提车,10:00出发前往Geelong。行驶100公里/约1h。
吉朗  Geelong  11:00 闲逛,超市补给(零食、晚餐的材料、水)。13:00出发,正式往大洋路进发。沿途欣赏风景,观景台停车观景。
十二使徒岩 The Twelve Apostles 17:30 正好是日落时分,抵达十二使徒国家公园。欣赏落日。顺便去了Gibson Steps 吉布森台阶,从悬崖向下走70米,抵达海边沙滩,欣赏十二使徒岩。
坎贝尔 Port Campbell 19:00 酒店Check in,做晚餐,休息。

Day 2:
坎贝尔 Port Campbell 8:00 酒店Check out,往西去往Bay of Islands,而后折返,一路游览沿途的景点London Arch等。
十二使徒岩 The Twelve Apostles 12:00 第二次,去欣赏风雨大浪中的十二使徒岩。
大奥威特国家公园 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 14:00。我们路过,没去玩。特意开车去Cape Otway Lighthouse,澳洲最古老的灯塔,到了门口发现要门票,没进去,原路返回大洋路
洛恩 Lorne  15:30 饿疯了的三个人,在一间Food work买了一只烤鸡。
Aireys Inlet小镇 18:00 跑去看Split Point Lighthouse 一座红顶的小灯塔,看灯塔不要钱。鹰岩Eagle Rock在灯塔附近。
墨尔本 Melbourne  21:00 随便找了一家Coles闲逛,吃晚饭,顺便理一理超市值得购买的物品清单。
墨尔本机场 MIT 凌晨1:00,还车。机场过夜,等早晨7:00的航班。

坎贝尔 住宿
Daysy Hill Country Cottages
Add: 2585 Cobden Port Campbell Rd.
         Port Campbell, 3269
Tel: +61 3 5598 6226
独立的小木屋,两室一厅一厨一卫,最多可以住6个人,厨房设备一应俱全。在这里莎莎一展厨艺,给我们做了一顿晚饭。大满足!

第二天早起吃了顿营养早餐,元气满满出门!

两天一夜,车马不停

大洋路的景点分为两种。
第一种是前半段,Geelong——Otway区域,就是我前面说的精华路段一。这一路开来看到的都是海景,路边有很多观景台。需要掌握的诀窍是,观景台越大越豪华,说明从这里看出去的风景就越美!
第二种是后半段,十二门徒沿线的礁石区域。这一片区域的观景台,需要把车停在停车场,然后步行大概一两百米走进去欣赏。这里建议,但凡看到观景台标志,都停车进去看看。我们就曾因为偷懒,错过了超级著名的一个景点
Lord ArdGorge(洛克阿德峡谷)的 “沉船海岸”。后悔至今!

这次两天一夜的行程。
第一天,全程阳光灿烂,蓝的海,白的浪,绿的山川和草原,桉树高耸入云,光影斑驳,十二使徒岩夕阳特别美。一切难以言表。
第二天,画风一转,全程阴雨绵绵,我们见识了礁石区的大风大浪,看见了风雨过后海面上的超级大彩虹。
感谢老天爷的厚赏和眷顾,让我们在淡季的大洋路见识到了旺季都不一定能看到的风景。
所以咯,平时多做好事多攒人品多扶老奶奶过马路,都是有道理的!

1、Geelong 吉朗

这一站作为补给。
这座海滨城市有很漂亮的港口,如果时间充裕可以住一晚。

(TIP:需要加油的小伙伴注意了,Coles跟加油站有合作,购物超过30澳元,加油能有一点点的优惠哦!)

Olivia告诉我们,在Geelong有一家很有趣的甜甜圈,造型是宠物小精灵的精灵球,光看到图片我就疯魔了,心心念念地一定要去买来尝一尝。结果,这件事情被我们从租车网站上免费租用的GPS导航仪给搅黄了。

我们的导航仪,那绝壁是传染了我们的逗比体质!经常给我们这样指路:
“前方路口请向右转弯。”然后我们就转弯了,刚把这个弯转过去,它又发出指令:“前方,请在合适的路段调头。”
@#¥%&*……
你又让我拐弯,拐了弯又让我调头,你几个意思啊亲!!

好吧,关于这个甜甜圈,我就留下地址,大家有机会再去找找看吧。

2、沿海美景

离开Geelong,差不多从Torquay开始,就进入了依山傍海的大洋路
路上会经过“Great Ocean Road”的牌子,木头搭的,又原始又淳朴,一不留神就会错过。我们都是错过了之后赶紧停车,跑过去补拍回来。

午餐找了海边的一处僻静观景台解决,Coles出品的三明治,在Geelong买的。味道出乎意料的好。
看着海景吃午餐,不能更惬意。

大洋路,完美呈现了那句最经典的话——
最美的风景始终都在路上。
记住我们的原则,观景台越大,可以看到的风景越美。

3、草原和雨林

进入奥特维地区(Otway Region),沿途风光就产生了变化,由海滨转为内陆,明媚的田园风光和茂密的热带雨林进入我们的视野。
当车子开出雨林,迎面看到蓝天白云下连绵不绝的山丘草地,我们仨不约而同地一脸懵逼,发自肺腑地“哇~~~~~~”了一路。
牛群、羊群,散落在绿色的草原上,这让我想起了小时候老爸常唱的那首歌: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
只可惜现在是冬季,雨林并不繁盛,萧条之感依旧难以遮掩,可是连绵的大草原,却亮瞎了我们的狗眼。没出息的我们,放眼大草原就在寻找羊驼!这好歹是澳洲三大萌宠之一啊!

4、十二使徒岩 The Twelve Apostles

奔驰在大洋路上,我们计划在落日前赶到十二使徒岩看夕阳。
忙中一个小慌乱,错把Gibson Steps(吉布森台阶)当做十二使徒岩的观景点。
从70米高的悬崖下来,看到夕阳下伫立在海岸边的礁石,惊觉自己竟然真的到达十二使徒岩了,它们就在我的眼前。
海浪翻滚,惊涛拍岸,何等壮阔!

赶在五点半之前,从吉布森台阶赶到十二使徒岩景区。
从停车场向观景台走去,内心真的有一种雀跃和鸡冻。要知道,这是我心心念念了那么久的十二门徒啊!
这段通往十二门徒的路,仿佛朝圣!

看光影一点点变幻。
漫长的海岸线,孤零零的礁石仿佛遗世独立。两千万年,强烈的海潮和风力,造就了这壮美之景。
十二门徒这个名字也取得太好,相得益彰,让它声名大噪。
现在再数一数,已经不足12块。
在自然的侵蚀之下,旧礁石濒临坍塌,新的也正在形成。
自然循环,生生不息。

在前一天看过夕阳之后,第二天的风雨中,我们再次去了十二使徒岩观景台。
可见我们对它绝壁是真爱。
不同于夕阳的壮丽,风雨中的十二使徒,带着一份萧飒,一份汹涌,一份不容忽视的力量与毁灭。

5、礁石沿线的观景台

坎贝尔港国家公园,除了最为著名的十二使徒岩,沿线还散落着许多观景台。这些观景台可以看到其他著名的壮阔海景。
例如:

London Arch
这座“桥”原本有两个拱门,后来在1990年的时候,与陆地链接的部分突然坍塌了。据说当时还有两个游客滞留在上面。
听到这个故事我和莎的第一反应是,这两个游客见证了这历史性的一刻,实在超值啊!

Bay of Islands
这是Daysy家的掌柜小哥推荐给我们的观景点。
记得我们前一晚Check in的时候,小哥儿很热情地跟我们介绍房间设施和周边景点。他在赠送给我们的地图上把这个景点画了个小圈圈,用发音特别有趣的中文说:很~漂~亮~
我和莎莎顿时忍俊不禁。
哈哈哈,小哥儿太可爱了!

Bay of Martyrs
这里有木栈道,可以下到海边。
大风大浪的天气,浪涛汹涌

The Grotto
地如其名,石窟。
从停车场到观景台,要走六七百米的栈道,沿着台阶下到二三十米的石窟中。
想象着涨潮的时候,这里一定会满上海水。
这些石灰石、沙岩和化石组成的岩石,或许就是这样被海水一点一点的侵蚀、风化,摧毁和造就了这一处又一处的断壁残垣。

6、Port Campbell

路过坎贝尔港的观景台时,我们一致决定,一定要下车看一看这个我们宿了一夜的小镇。

7、返程路上的大彩虹

不同于前一天的艳阳高照,我们的返程之路风雨交加,这也恰好让我们看到了不同风貌的大洋路。更为令人惊喜的是,晴雨相间的变换中,海面上竟然出现了超级完整的大彩虹!
我发誓,这真心是我头一次能把彩虹的赤橙黄绿青蓝紫看的那么分明,那么完整!而且,这居然还是双彩虹!

拍照的时候镜头上落了雨滴。但我并不想把这些雨滴P掉,觉得保留着它们反而增加了现场感。
幸好Nikon D3X够给力,能把双彩虹拍出来给大家看。

8、红顶小灯塔

Aireys Inlet小镇,有一座红顶小灯塔Split Point Lighthouse。
继续往墨尔本开的路上,还时常能看到它发出的灯光。
这束灯光确实给力,隔着很远很远,透过海面上厚重的水气和雾气,依然清晰可见。

大洋路基本结束,下一站:你好,昆士兰州!

III. 布里斯班

布里斯班,我们停留了两个半天,一个夜晚。

DAY 1:
1、地陪大美女夏洛特接机,酒店Check in;
2、直奔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抱考拉;
3、麦当劳解决温饱;
4、Tamborine Mountain,Sky Walk,看夕阳;
5、The Morrison晚餐,品尝澳洲牛扒;
6、布里斯班河夜景。

DAY 2:
1、就近的CHEMIST WAREHOUSE 买部分保健品;
2、布里斯班机场,12:10,Virgin航班,飞Hamilton Island。

龙柏考拉园

第一站,从抱考拉开始。至于体验的地点,就是2014年布里斯班举办G20峰会的时候,咱们的国母彭麻麻曾经抱过考拉的地方——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龙柏考拉保护园)

门票35澳元,抱考拉拍照最便宜20澳元一张。

这儿也能喂袋鼠,但是人多,袋鼠数量又少,袋鼠都懒得理你,食物送到嘴边吃不吃还得看他老人家心情。

在一个三室大套间的豪宅里发现了澳洲特有的动物。学名袋獾,但它的别称或许更为人熟知——Tasmanian devil(塔斯马尼亚恶魔)

在这个场馆里还有鸭嘴兽。
里面光线太暗,所以没拍照。
在小时候上学的时候,就对鸭嘴兽这种神奇的生物充满了好奇,这次终于得见本尊,感觉还是很活泼、很萌、很可爱的。
忽然发现,澳洲的特有生物,都是那么呆萌呆萌的,果然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啊。

比方说,看下图,理解一下土澳人民的脑洞。
儿童专用和成人专用,居然开了一大一小两扇门。哈哈哈,有时候我真心get不到土澳人民激萌的脑洞,这出口也太可爱了吧。
你们赢了!

Tamborine Mountain

布里斯班地处热带,一些关于热带雨林的体验项目放在这里是很合适的。比方说我们选择的Sky Walk。

所谓的Sky Walk,就是在热带雨林的树冠上,修建了栈道供游客行走游览。这些栈道通常都有十几二十米高,走在其中,脚下空空,身边都是高耸入云的雨林植物,特别刺激。
能参加这个项目的景区很多,我们因为时间有限,选择了离布里斯班最近的Tamborine Mountain。
这座山里分布着不少公园和动物园,值得推荐的还有一个雷鸟公园和萤火虫洞。在这里,每个园区都需要单独购票。如果要充分游览的话,需要一整天时间。
这次我们只选择了一个园区,体验Sky Walk,门票19.5澳元。

南半球的植物,跟北半球的比起来还是挺有差别的,而澳洲大陆的独立性,以及澳洲政府对外来物种的严格管控,让它得以保持自己独有的古老和原始,有些植物看着特别诡异奇特。

在Sky Walk园区的出入口,展览着一些标本。
这一幅蝴蝶,实在太美丽了!

结束Sky Walk已经五点,又是看夕阳的时间。

自从到了澳洲,这已经是我们的第三个日落。而夏夏带我们去的日落观赏点,那也是压箱底的独家推荐,绝无二家。

但这片草坪实在太赞了,除了我们,另外还有四五拨大老外驻足等日落,估计也都是恰巧路过被美景吸引。

夕阳无限好。
嗯,肚子饿了,吃大餐去!

The Morrison牛排

“The best”牛排店——The Morrison。嗯,必须去奢侈体验一把。
我们四人分别点了肋眼、菲力、T骨和沙朗,根据牛肉的部位不同,价位也不同,基本上人均在40澳元一份。

品尝澳洲牛扒,建议尝试Medium rare(三分熟)或者Medium(五分熟),不用担心不熟,完全是鲜嫩的口感!

布里斯班河畔的日与夜

悉尼墨尔本比起来,布里斯班显得安静、闲适很多。
我们定的酒店就在布里斯班河边上,晚上和白天都能路过。有大老外在散步、晨跑、骑车,甚至还有不少人在攀岩。
其实国外的城市建设,跟咱们比起来,已经没什么惊艳的地方了。唯一值得钦佩和赞叹的,唯有他们对自然的保护,以及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布里斯班河的风景很不错,然后看风景的时候,还会有其他小家伙陪着你一起看。
这样的小动物,生活中经常可见。

IV. 圣灵群岛四天三晚

首先请欣赏本文开头的大片!!

这次我们选择汉密尔顿岛登录大堡礁
圣灵群岛区域的大堡礁,最精彩的珊瑚礁段莫过于Hardy Reef,因为闻名于世的“海洋之心”,那块心型礁石就在这片礁段之内,必须坐直升机才可见。
其次不可错过的是白天堂沙滩(Whitehaven Beach)。据说最新的测评中,白天堂沙滩荣登澳洲最受欢迎景点TOP 5,它号称“世界排名前十名的海滩之一”,“世界上最洁净环保的海滩以及澳洲最上镜海滩。”
澳洲政府提供巨额退税优惠,邀请《加勒比海盗5》在这里取景,忽然觉得自己离男神(强尼德普)更近了!!莎莎和我都是DEPP的迷妹!!

圣灵群岛的住宿,可选择在Airlie Beach或者Hamilton Island。两者比较起来,Airlie Beach,各方面开销都实惠得多,但Hamilton Island环境更赞。
我们住在Hamilton Island上的Reef View Hotel,房费人均515澳元!!
到了这个岛,就准备好大把银子挥霍吧!

Hamilton Island

岛上异常烧钱。
汉密尔顿岛的国人不多,我们坐Virgin的航班上岛,一飞机的大老外,就我们仨中国人。当飞机降落在汉密尔顿岛机场,几乎整架飞机的人都在欢呼鼓掌,把我们仨吓了一跳。大老外果然够跳脱、够奔放,一颗颗出来度假撒欢的心哪,为了大堡礁炒鸡兴奋。

(各种出海航行的登船口,Marina最繁忙的地方)

(岛上公车免费,可以租Buggy,要提前预定)
(Buggy虽然贵但建议租)

外堡礁HARDY REEF一日游

Cruise Whitsundays公司统一运营一日游出海的项目。报名可以通过公司官网、现场柜台(在机场和码头都有,建议提前一天)、当地旅行社(有适当优惠)、入住酒店前台,或者国内的旅游预订网站。
从岛上去外海通常需要坐船将近两个小时,抵达位于外海的海上平台,然后参与深潜、浮潜、直升机等各种项目,提供免费午餐和下午茶。
浮潜免费,深潜与直升机需要在船上自费报名。

这就是个烧钱的地方!
一日游:240澳元/人;
深潜:139澳元/人;
直升机:145澳元/人,10分钟;
深潜照片:20澳元/张。
(以上价位凭记忆拼凑,或许有细微出入)

(矮油,被帅哥牵手,好羞羞。话说我的潜水教练真心帅)

白天堂沙滩+希尔湾一日游

白天堂沙滩(Whitehaven Beach)的游览项目有很多,各种不同组合。
我们预定了白天堂沙滩+希尔湾一日游,210澳元/人,包含免费午餐、下午茶、浮潜。
建议如果没钱坐水上飞机俯瞰白天堂沙滩的话,一定要去希尔湾,可以弥补一下无法航拍的缺憾。
这里的沙子非常非常细软,就像面粉。
岛上无人居住,非常原始,生态好到惊人!巨蜥随处可见,海鸟也完全不怕人。
白色的沙滩和蓝色的海水融合在一起,“天堂”大抵上应该就是这个样子了吧。

总之,《加勒比海盗5》上映的时候,我一定要去刷IMAX!

水上飞机)

(我们坐在沙滩上,一只巨蜥觊觎我们的野餐篮)

最后呼吁一下,保护大堡礁人人有责。去玩的时候千万不要碰触珊瑚礁,现在珊瑚白化严重,不知什么时候这样的美景可能就再也没有了。保护生态,迫在眉睫,人人有责!

V. 悉尼

终于到了最后一站,机票决定走向,悉尼回国的机票是我们能订到最便宜的。

莎莎两年前刚在悉尼跨年,这次二刷悉尼,最让她咆哮的就是——我要去鱼市场!!
我们都是果断且执行力高的人,奔着我们俩的“初心”,这个大多数人需要三个整天来周游的澳洲第一大城市,就这样被我们一天搞定。

这一整天,有美食,有美景,有压箱底的私藏推荐。如果错过这一篇推送,你一定会后悔。
因为,很多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咱们只会悄悄的说。

悉尼基本信息

DAY 1:
Hamilton Island——Sydney,Jetstar的航班,13:25起飞,15:45抵达悉尼机场。入住Sydney Harbour YHA。小姐妹家吃晚饭,逛Coles。

DAY 2:
从青年旅舍出发,步行至Queen Vitoria Building(QVB)观光购物,坐公车至Sydney Fish Market(鱼市场)午餐,步行至Darling Harbour(情人港),而后前往Sydney Harbour Bridge(悉尼海港大桥)登桥远眺,在日落前走到Mrs Macquarie's Chair欣赏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夕阳,晚餐在附近的Harry's Cafe de Wheels搞定(Since 1945,号称全澳洲最好吃的Pie),回旅舍途中路过Campbell's Cove Jetty(环形码头)观赏夜景。晚上9点回旅舍打包行李,10点又出门去Coles扫货。

DAY 3:
早晨7点抵达悉尼机场,免税店购物,11点飞机回国(务必预留时间给机场退税)。

事实上,我们在悉尼正儿八经的游览时间,仅有一天。
这一日暴走三万步,路线如下图:

悉尼入住两晚的青年旅社(推荐)

Sydney Harbour YHA
位于:110 Cumberland Street, Central Business District, Sydney, 2000

这是一家位于岩石区的青年旅社,旅舍地理位置很赞,到海港大桥和环形码头都是步行5分钟的距离。整间旅社似乎是建在什么遗址之上,颇有些历史积淀感。
booking评分8.8,整体环境不错。旅舍一共四层,四楼露台上就能看到海港大桥和歌剧院。房间和房型很多,价位适中。预定了带独立卫生间的四人间,55澳元/床位。这个房型位于四楼,去露台很方便。
这家青旅略紧俏,建议提早预订。

(四楼露台以及露台风景)

(二楼公共区域)

好吃到炸裂的鱼市场!

到了悉尼,最值得去的地方是什么?
鱼市场。
到了悉尼,吃的最high的地方是什么?
到了悉尼,会让你一去再去的地方是什么?
还是鱼市场!
没错,我和莎莎是悉尼鱼市场的死忠五毛党。莎莎更是为了鱼市场,才有这个动力二刷悉尼

坐公车去往鱼市场,那里真是熙熙攘攘,除了人多,海鲜种类也多。螃蟹扇贝生蚝什么的咱就不说了,关键是传说中的澳洲大龙虾啊大龙虾!看得我们垂涎三尺。南极鳌虾也是极其美味的样子。柜台里还用中文写着四个字“可以生吃”。看来鱼市场又是一个被中国人占领的地方。

鱼市场有很多店铺,海鲜的烧法基本雷同,无外乎生吃、BBQ、焗芝士,还有各种组合拼盘和寿司。

我们挑选了莎莎上次来这里尝试过的店,Grill & BBQ。
海鲜价格不菲,大龙虾半只,23刀,吃完这顿,我们就回家吃土了。

(上图焗芝士是澳洲海鲜的常用做法,偏甜)
(下图的BBQ做法是咸口的)

CBD暴走拍照

角度一:
Sydney Harbour Bridge
登高远眺

俯瞰大桥,俯瞰海湾,俯瞰悉尼歌剧院。
注意一点:登海港大桥在下午比较适合,上午逆光,不利于拍照。

角度二:
Mrs Macquarie's Chair
歌剧院与海港大桥同时入框

先说一个我们在大堡礁游轮上认识的旅游达人Lily。

大堡礁的返岛游轮上,与一对夫妇拼桌,然后聊天聊着,就认识了定居在大澳洲的华人Lily,以及她的澳洲丈夫Ron。
我们与Lily真是一见如故,或许正是大家都爱玩,都爱拍照的缘故吧。Ron有一辆改装的吉普车,超赞!Lily说,这辆车带着他们深入了澳洲各种人迹罕至的丛林尽头和天涯海角,那里有无与伦比的美景。边说着,边翻出手机给我们看各种照片。哇塞,我和莎莎各种向往至极。他俩绝对算得上是澳洲旅行的老饕极人物。
也正是在大堡礁认识了Lily,她给我们提供了特别有用的信息,才有了我们在悉尼两处特别赞的行程点。其中一处,便是能看到歌剧院和海港大桥同时入框的夕阳观景点——Mrs Macquarie's Chair。

没有可直达的交通,必须经过皇家花园步行进去。
一路上的大草坪也是亮瞎我们。

因为抵达的时间比较早,于是占据了一个比较好的观景点——岸边的礁石。
当太阳的余晖洒在海面上泛起点点金黄,海面上的波光粼粼,仿佛通往天空的阶梯。
“Step to the sun”。我和莎莎的联想。

在礁石上观景有个弊端,随着太阳落山,浪头会越来越大,很冷。有个老外妹纸站在我们前面,一不留神就被浪花溅了一身水,慌乱中还扯断了人字拖。
“人字”还在,“拖”没了。
拍照的同时,还是要注意自身安全。

一直在Mrs Macquarie's Chair待到六点半,就等着夜幕降临之后可以拍夜景。
摄影党对于拍照的执着,可见一斑。

角度三:
Campbell's Cove Jetty
仰拍海港大桥,平拍歌剧院。

Campbell's Cove Jetty位于悉尼港,这里也是拍摄歌剧院的最佳地点之一。悉尼跨年夜的时候,这里提前一周就有人搭帐篷占位子,看跨年夜的烟火秀。

这里有家老字号

Lily给予我们的重要信息,除了Mrs Macquarie's Chair之外,还有一家藏于“酒巷深处”的悉尼老字号。
这是一间源自1945年、众多明星曾经光顾、Take away形式的街头餐馆,主打Pie和热狗。它家的Pie更是号称全澳第一。点了几样畅销单品来吃,的确很有味道。
Harry's Cafe de Wheels
距离Mrs Macquarie's Chair步行约15分钟。

(一整面明星墙)

(这一款名叫Tiger,店里的招牌。上面绿色的是豌豆泥,暴好吃暴好吃!)

(我点的牛肉派,看似平凡的外表,但很好吃,牛肉很香)

(此外我们还点了热狗和薯条,粗薯在澳洲没有不好吃的,热狗很大份,超值)

QVB的购物观光

因为住在中心商务区,所以距离Queen Vitoria Building(QVB)很近,步行可至。
这也是悉尼的标志性建筑,建于1898年,拜占庭风格,富丽堂皇,曾经被誉为“全世界最漂亮的购物中心”。QVB所处的这片区域林立着许多百货大楼,各种购物需求在这基本都能解决。

(QVB一楼中庭的这杯long black,很赞)
(各种柜台里的甜品也是好看到炸裂)

后来还在Aesop扫了点化妆品,半夜10点多我们还去逛超市,相比一年前来现在澳洲很多超市都营业到物业12点了,值得称赞。

VI.号外号外:关于租车的干货!

大洋路的方式有两种:租车和跟团。
跟团的话,有一日游的旅行团,可以在国内旅游平台或当地的旅行社预定。但是我不推荐这种方式,原因显而易见无须赘述。
因此,大洋路的最佳游览方式,必然是自驾

比较简单的方法是用国内的租车网站。
推荐两个:
租租车:http://www.zuzuche.com/
租车:http://www.huizuche.com/

通过国内租车网站租车,有它的便捷和优势。
1、中文界面,比较容易操作。
2、价格比官网便宜。租车平台跟租车公司之间有合作的关系,往往能拿到优惠的租车价格,反而比官网便宜。
3、有免费的GPS导航仪。如果官网租车,导航仪需要自己准备,或者花钱在官网租。但是租车平台上会提供免费中文GPS的租赁服务。(GPS导航有它存在的必要性,因为大洋路有些路段,是没有信号的)
4、预订免费,租金在租车的柜台上直接支付。
5、在车险方面,可以做一个更充分的补充。

出发前一个月,在租租车和惠租车上比较了一下价位,我最终选择了惠租车
另外,在车型的选择上,对自己出行人数和大小件行李的数量要有一个概念,最好合理充分使用车子的空间,以免出现车子太小行李太多,或者车太大价格太贵的情况。

以前在国外自驾,通常都需要花钱去公证驾照复印件。而自从国外自驾越来越普遍之后,中国驾照的国际认可度也越来越高,公证驾照慢慢被取代。
一个最简单的途径:使用租车平台出品的“小白本”。

租租车和惠租车上,都可以制作这种“小白本”,带上这本国际驾照,以及自己的驾照原件,就可以在租车公司租到车了。
注意:小白本是和国内驾照配合使用的,所以国内的驾照也必须随身带上哦!

租车流程和费用

选择网上预订的话,租车流程通常是:
网上预订——打印好预订单——租车公司的柜台出示预订单、国内驾照原件、驾照小白本、信用卡——满油还车,还钥匙。

网上预订时首先遇到的就是租车公司的选择。
建议选择大型一点的公司,车子数量多,车型多,各方面服务更便捷,当然,价格可能贵一点。
澳洲的租车公司比较普遍的有Hertz,Avis,BudgetThriftyEuropcar,Redspot等等。
我最终选择的是Hertz,它家是最贵的,但作为大公司,各方面有保障一些。之前浏览其他驴友的攻略里有看到,Europcar和Redspot这两家租车公司租车貌似比较麻烦,能不选就别选了。

租车需要用到信用卡,柜台要做一个预授权。
建议使用Visa和Master,澳洲不比日本东南亚,银联卡还不能走天下。
另外信用卡里也要留足余额,柜台在预授权的时候,会扣除超出租车总额费用一两百澳元的金额(我是多冻结了100澳元)。
这里要注意一点:开车的司机,必须跟预授权信用卡的持有人是同一个人!
如果开车的司机不止一个,途中想换着开车,保险的做法是花钱另外加一个驾驶员(当然,你不加额外驾驶员也行,个人认为不要被警察叔叔逮个正着就行了哈哈哈)

另外,不建议使用现金租车
原因有二:1、租车公司会因为还车之后的后续问题,收取高昂的押金,数额有可能在4000澳元。2、租车公司会认为你经济实力不足,连张信用卡都没有,从而不租车给你。

既然说到租车的付款方式,那就顺带说一下租车费用吧。
通常来说,每天的租车费用在60-80澳元左右。当然,这取决于你选择的车型和车辆品牌。(这个价格不包括车辆保险)
通常来说,租车5-7天最划算,各种服务费用均摊下来,很好的车型每天大概人民币三五百就够了。像我们这种租两天的,就很不划算啦。

还车超简单,把车停到租车公司的停车场,然后去柜台还钥匙就OK,我们还车的时候,他居然都不来检查车辆是否完好。我在想是不是跟我保了全险有关系。(保险在后面说)
还车简单,但如果你是在机场还车的话,找这个还车停车场要格外的仔细!
墨尔本机场的Hertz,是24h营业的。
我们在墨尔本市区取车,然后半夜1点直接开到机场还车。大晚上找还车专用停车场,顶着车子马上就要没油的巨大心理压力,开了两圈才找到!好在大半夜的车不多。

墨尔本机场还车,离开高速公路进入机场范围,一定要特别留意路上的道路指示牌。
就看图片中圈出来的“Car rentals”,跟着指示牌走,在一个拐弯处会有租车公司专用的“Rental Car Return”路牌指示,根据指示行驶正确的车道开进去,如果错过的话就要在绕一圈。
进停车场后,把车开到自己租车公司的停车位。

还车的门店,通常就在公司自己的停车位边。
钥匙一还,一切OK。
后续,租车公司会去查你的车辆违章记录。没有违章的话,一个月之内押金就会返还。

TIPS:
1、如果可以同店取还车的话,建议尽量不要异地取还车。虽然异地取还车有它的便捷性在,可是,居然还要收取异地取还车服务费,大老外的世界,就是各种服务费傻傻分不清楚。
2、你在柜台上最终取到的车,会是你预定车型以及跟这款车同档次的其他车型。另外,租车柜台的工作人员一开始也会对你各种游说,推荐你更好的车型。选不选择就看个人情况考虑吧。
3、柜台租车的时候,工作人员也会给你推荐其他服务。要不要接受看自己的选择。这种推荐存在推销的成分,但有些也是靠谱的。我们选择接受了一项她推荐的服务,就是“额外一箱油”。

租车的规矩,满油取车,满油还车
在之前看的一些攻略里,有不少驴友都认为不要轻信租车柜台的各种推销。但从我们这次的体验来看,可以合理筛选租车公司的柜台建议。
比方说她推荐我们奥迪A3,我们不予考虑直接说没钱。后来她又建议我们可以定一箱油,这个最终被我们采纳。
当时柜台的工作人员在了解我们的行程之后,认为可以在她这里定一箱油。这就表示,不需要满油还车,而且车里油剩的越少,我们越划算。
我们问她,以我们的行程,一箱油够不够。她表示将将够用,保险起见可以在回程路过Geelong的时候加5升左右,确保能开到机场还车。她说,机场附近有一个加油站,费用比Geelong的加油站和她这里要高一些,且不太好找,所以在她这里预定,可以免去找加油站的麻烦。
我和莎莎对于加油站早就有所考量,认为还车在深夜,且不说加油站是不是24H服务,光是找到加油站也是一种麻烦,或许工作人员骗我们,她给的这箱油价格比外面贵,但我们也算花钱买便捷了。
最终的实际验证,我们确实刚刚好开完了一箱油!一点都没有浪费!

保 险

关于保险,在租车平台上预定车辆的时候就可以选择,通常分为:租车公司的保险和租车平台自己营销的保险。

1、我们先说租车公司的保险:
租车公司的保险,是澳洲的保险,通常就是两种,基本险和全险。这里最关键的差异是在车辆发生事故损坏后的起赔付额度。
基本险的起赔付额度是4000澳元(根据每个州的政策不同会有差异)。全险的起赔付额度是0澳元。
简单点说,你车子发生事故造成损坏后,基本险要损坏程度在4000澳元以上才给你理赔,4000澳元以下都你自己出钱;而全险就是,不管你损坏了的价值有多少,保险公司全都帮你赔。
这里,我们要注意一个关键词——事故损坏。如果不是发生事故造成的损坏,保险公司也是不理赔的(例如你自己倒车发生刮擦、路况不好造成的车辆轮胎什么的损伤,等等)。其实我这里也挺纳闷的,他们怎么来判断损伤是不是事故造成的呢。

2、租车平台的保险。
租车平台的保险,是平台跟国内保险公司合作营销的项目,是国内的保险。这份保险通常是用来弥补租车公司保险的不足。
上面我就说到,租车公司的全险规定了“必须事故损伤才给予理赔”,那么非事故损伤的理赔,就可以用租车平台的这份国内保险来填补。
就此,我在惠租车预定的时候,也特地打电话咨询了,客服解释:购买他们的这份保险,假如在国外发生了非事故损伤需要理赔的情况,那么存留好相关照片和凭证,回国后再进行理赔。

最终,我是一个安全感极差,非常居安思危的人。因此我买了Hertz的全险和惠租车平台的额外保险。以求最大的心安!

需要格外谨记的交规

澳洲自驾的交通规则十分严格,所以大家出门自驾千万要注意,有些平时的坏毛病可能必须得克服,否则,面对你的将是高额罚单。

1、谨记,靠左行驶!!这必须不停自我暗示。
2、车上所有人都要扣安全带,不管是司机,还是前后排的乘客。否则抓到就罚款。
3、谨记,按道路的限速牌行驶,切勿超速。大洋路全路段基本上都限速在100或80,墨尔本城里通常在40或50。我们发现,澳洲人开车,尤其在城外,通常都是掐着这个限速点开的,根本不带减速。所以我们自己开车要留心。
4、注意Give Way的标志。这类标志大多出现在环岛和岔路口,大的规则是转弯让直行,小路让大路,让右侧的车先行。
5、澳洲环岛很多,进环岛的时候一定在心里默念,顺时针顺时针。然后在环岛的Give Way标志前减速停车,先往右看,让环岛内的车先行。必须等右侧的车通行完毕后再进入环岛。
6、支路让主路。支路上主路也会有Give Way,要停下来让主路的车先行。前面就说过,大澳洲的车都是掐着限速点开的,根本不会减速,为了安全起见,支路上主路,一定要先向右看,主路没车了才能开。
7、在城区里开车,要注意电车轨道。千万不能把车停在电车轨道上,这很危险。所以,在有横穿电车轨道的十字路口,遇到堵车时,不能傻傻地把车停在路中间,即使绿灯也要等在路口之前,别跟上去。如果遇到电车只能从左侧超越,电车正在上下客的话,只能停在电车后面。
8、开车不要接打电话、不要玩手机。否则抓到又是罚单!
9、有一说,澳洲可以容忍低量的酒驾。但这点我也不确定。保险起见,还是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吧!
10、如果同行的有小朋友,请一定在租车的时候就租用儿童座椅!

停车的那些事

停车无外乎这么几个地方:
1、公共停车场。
2、路边停车位。
3、酒店和超市的停车场。

公共停车场和路边的停车位都是要收费的。
墨尔本的城区游记里我就提到过,墨尔本城区的停车费,很贵。
通常情况下,在城区里周末停一天,用secure a spot订的话8刀-12刀。但是到了工作日,一小时casual parking可能就要10多刀,但是有个大概50刀的上限。就是停个4个小时还不如停一天。

停在路边的车位,缴费靠自助。
通常在一排停车位的路边就会有缴费机。
缴费机接受硬币,它根据你投入的价格总和,会自动计算出你的车在车位里能停到几点钟,之后你必须在那个时间之前回来继续缴费或者把车开走。
打印好的单子,要放在车子的方向盘前台上,前挡风玻璃可以看到的地方。警察叔叔会不定期巡查,如果木有这样单子,或者超过了停车时间,那么就会有罚单啦。

酒店停车场的话,在预定酒店的时候留意一下,是否是免费的。
墨尔本市区一些酒店,通常提供的是收费的车位。大洋路上的酒店,大部分会有免费车位。
大型超市会有免费的停车位。我们经常去的Coles就能免费停车,且经过试验,即使你没买东西也能停。

后记:二刷澳洲的后会有期

Melbourne、Brisbane、Hamilton Island、Sydney。
三程飞机,四座城市。
一场圆满的旅行。

澳洲是一片神奇而古老的大陆,独立于世,远离纷扰。
将来的某一天,我想我一定会二刷澳洲,因为大堡礁、因为大岩石、因为墨尔本、因为……理由太多,更何况大洋洲还有一个新西兰等着我们去造访。

方先森说:陪你看世界,从首字母“A”开始。
这撩妹技能,也是深藏功与名啊!
内什么,下一站咱们去哪儿?
我先查查,首字母“B”的国家都有些啥。

长篇澳洲游记到此告一段落。
莎莎、方先森、Lu同学,我们仨感谢一路陪伴的Olivia、夏洛特、Rachel、Rachel妈咪。感谢大堡礁不期而遇的Lily。感谢给予帮助的陌生而友好的人们。
最重要的,感谢大家的阅读。

旅行,始终都在路上。
生活,永远未完待续。

—— Lu同学 携方先森,以及好基友莎莎

2016-11-21 00:01

2016-11-21 06:18

2016-11-21 06:34

2016-11-21 07:44

真美!

2016-11-21 09:10

引用 Lucifer同学 的图片:

议会花园,一个漂亮的街心公园。

2016-11-21 09:18

引用 Lucifer同学 的文字:

平时是进不去的。

2016-11-21 09:21

很翔实,赞一个。不过8月份不是游澳洲最好的月份。

2016-11-21 09:28

玩就是好!我发现自己三十岁以后的生活越来越不能自己了!

2016-11-21 12:33

很详细,准备慢慢看!

2016-11-21 12:38

好漂亮的火烧云

2016-11-21 13:15

2016-11-21 14:01

引用 mr.right 发表于 2016-11-21 12:33:53 的回复:

玩就是好!我发现自己三十岁以后的生活越来越不能自己了!

回复mr.right:其实不管生活还是旅行,最难的就是启程出发的部分,出发了,一切都顺其自然啦。。

2016-11-22 10:54

引用 gimoon 发表于 2016-11-21 13:15:06 的回复:

好漂亮的火烧云

回复gimoon:那天云层厚,所以意外的好看。。本来我们还嫌云太多了。。哈哈

2016-11-22 10:55

引用 seven 发表于 2016-11-21 14:01:03 的回复:

回复seven:感谢大牌啊。。哈哈

cool

2016-11-22 12:37

大美之地!

2016-11-23 08:11

引用 taotie 发表于 2016-11-23 08:11:41 的回复:

回复taotie:不可方物。。

2016-11-24 08:54

不错

2016-11-26 09:30

引用 风清扬 发表于 2016-11-26 09:30:02 的回复:

不错

回复风清扬:

2016-11-28 10:00

2016-11-28 14:10

亲,有飞机酒店的行程可以分享吗,下月打算去,一脑子雾水

2016-11-29 23:31

引用 esky83 发表于 2016-11-29 23:31:11 的回复:

亲,有飞机酒店的行程可以分享吗,下月打算去,一脑子雾水

回复esky83:国际线是:南方航空在广州转机直飞墨尔本,回来从悉尼起飞,经广州转机回家。。
澳洲国内线是:墨尔本——布里斯班,虎航
                            布里斯班——汉密尔顿,维京
                           汉密尔顿——悉尼,捷星
澳洲国内线,建议根据自己要去的地方,看着机票来定行程。。基本上就是虎航、捷星、维京、和袋鼠四个航空公司,前两个是廉价航空,记得买行李票。。

2016-11-30 09:54

2016-11-30 10:52

好美~~~

2016-12-04 20:46

引用 Lucifer同学 发表于 2016-11-30 09:54:21 的回复:

澳洲国内线是:墨尔本——布里斯班,虎航
                            布里斯班——汉密尔顿,维京
                           汉密尔顿——悉尼,捷星

回复Lucifer同学:谢谢亲,现在弄明白啦。感谢感谢!我还想问一下去,去菲利岛公交可以嘛,还有看小企鹅离喂袋鼠远吗?

2016-12-04 20:58

引用 esky83 发表于 2016-12-04 20:58:08 的回复:

回复esky83:去菲利普岛,最好还是自己自驾吧。。公车非常不方便。。或者可以看看散客团。。从袋鼠到小企鹅,恐怕也没有公车诶。。

2016-12-05 22:50

引用 Lucifer同学 发表于 2016-12-05 22:50:50 的回复:

回复Lucifer同学:我担心路不熟,容易被罚

2016-12-05 22:52

引用 esky83 发表于 2016-12-05 22:52:08 的回复:

我担心路不熟,容易被罚

回复esky83:Google在手,天下我有~~

2016-12-07 12:30

2016-12-07 17:40

引用 Lucifer同学 的图片:

求问 这是哪里。。。

2016-12-08 23:15

请问,Buggy如何预定

2016-12-09 00:21

引用 btecyj 发表于 2016-12-09 00:21:33 的回复:

请问,Buggy如何预定

回复btecyj:可以在哈密尔顿的官网上提前预定。。

2016-12-09 11:06

引用 leftwing 发表于 2016-12-08 23:15:46 的回复:

求问 这是哪里。。。

回复leftwing:很难描述诶,就是路边的一个山坡,也没什么标志性建筑。。这里都是一个接一个传帮带,带去的。。

2016-12-09 11:07

引用 Lucifer同学 发表于 2016-12-09 11:07:46 的回复:

回复Lucifer同学:酱紫啊 那我们到时候碰碰看吧 嘿嘿

2016-12-09 18:01

想问一下  我们也想去圣灵群岛 这个是到当地找的团么?还是在国内哪里就可以预定?
还有 不跟团是不是没法玩啊?因为要跟船出海?
谢谢~

2016-12-09 19:13

棒棒棒!!

2016-12-12 14:26

引用 leftwing 发表于 2016-12-09 18:01:06 的回复:

酱紫啊 那我们到时候碰碰看吧 嘿嘿

回复leftwing:它唯一的标志性建筑,就是一个公厕。。哈哈哈。就在公厕边上。。

2016-12-12 14:54

引用 leftwing 发表于 2016-12-09 19:13:35 的回复:

还有 不跟团是不是没法玩啊?因为要跟船出海?
谢谢~

回复leftwing:我们是托朋友在当地旅行社预定的,因为这个必须要跟着船一起出发的,自己行动不了。。其他的预定方式,可以通过国内的旅游平台预定,另外也可以到了圣灵群岛以后至少提前一天预定。。

2016-12-12 14:56

引用 Lucifer同学 发表于 2016-12-12 14:54:46 的回复:

回复Lucifer同学:。。。。

2016-12-13 17:04

引用 Lucifer同学 发表于 2016-12-12 14:56:18 的回复:

回复Lucifer同学:好的 十分感谢

2016-12-13 17:05

谢谢,我下了个App,不过貌似得到了澳洲才能预定,在咱这算漫游,网络不通

2016-12-14 15:22

超赞的攻略,手动点赞!之前还在纠结要不要自驾大洋路,现在毋庸置疑了。
请问墨尔本市中心去袋鼠公园方便吗?多久阿?不高兴这一天租车。
另外,费用这块游记提的不多,我看到最顶上11天2W? 住了人均2500的酒店,如果是2W总费用的话,也太划算了吧!

2016-12-29 16:26

引用 btecyj 发表于 2016-12-14 15:22:03 的回复:

回复btecyj:是不是可以翻墙用呢?

2016-12-29 16:42

引用 調 皮 牜 发表于 2016-12-29 16:26:36 的回复:

回复調 皮 牜:从猫本去袋鼠岛,还是要租车啊!公共交通极其不方便。或者可以参考一下报名一日游的散客团。。因为交通是一个大问题。。关于费用,我们非常屌丝的除了哈密尔顿岛上住了人均2500的房间,其他地方都住的青年旅社,包括还睡了一夜的墨尔本机场呢!!所以才能控制在两万左右呀~~哈哈哈哈哈~~

2016-12-29 16:44

2017-01-04 20:44

请问地陪是朋友or聘用的?

2017-01-05 00:27

引用 wing 发表于 2017-01-05 00:27:19 的回复:

请问地陪是朋友or聘用的?

回复wing:朋友~

2017-01-05 11:12

有相熟的地陪介绍吗?

2017-01-05 17:57

引用 Lucifer同学 的文字:

这次我们选择汉密尔顿岛登录大

2017-01-05 22:35

引用 wing 发表于 2017-01-05 17:57:53 的回复:

有相熟的地陪介绍吗?

回复wing:我们的地陪都是自己的朋友哈。。

2017-01-06 09:36

2017-01-10 10:03

很认真的看完了,很有收获,祝你们的字母B继续精彩

2017-01-11 17:02

引用 Chris 发表于 2017-01-11 17:02:57 的回复:

回复Chris:谢谢~~

2017-01-12 08:49

2017-01-13 15:55

流口水....

2017-01-13 17:34

一口气看完了,心一横想租车的。结果看了后续一些问题,觉得还是好麻烦啊,想想还是算了。  不过推荐了好多不错的地方,保存了,室内路线规划也是棒得不得了

2017-01-14 14:19

引用 Stutu-恋 发表于 2017-01-14 14:19:28 的回复:

回复Stutu-恋:如果可能的话,还是要租个车哦,大洋路的自驾,真心很棒!!

2017-01-16 15:57

引用 身披金甲青衣脚踏七色云彩 发表于 2017-01-15 02:02:42 的回复:

Brazil

回复身披金甲青衣脚踏七色云彩:哈哈哈哈哈,good idea~

2017-01-16 15:57

看了你的游记觉得写的好棒呀!让我收获到好多干货赞赞👍想问一下你,地陪是在哪里找的呀?

2017-01-17 00:52

引用 希米 发表于 2017-01-17 00:52:53 的回复:

回复希米:地陪都是我们自己的朋友哈。。

2017-01-17 11:07

大赞👍哦,在澳洲本地用了11天还是算上来回?本地有几天?

2017-01-17 22:28

引用 cissy 发表于 2017-01-17 22:28:46 的回复:

大赞👍哦,在澳洲本地用了11天还是算上来回?本地有几天?

回复cissy:算上来回。。整个行程是比较赶的,因为想去的地方太多。。D1抵达猫本;D2猫本一日游;D3-D4大洋路;D5一大早布里斯班;D6布里斯班-哈密尔顿;D7-D8哈密尔顿;D9哈密尔顿-悉尼;D10悉尼;D11回国。。

2017-01-18 08:48

攻略超赞

2017-01-18 15:16

好地方,去一次

2017-01-21 14:33

请问喂袋鼠的地方怎么去哒?喂袋鼠和看企鹅的地方近吗?看企鹅的活动是不是每个月都有?

2017-01-22 17:11

引用 mini城城 发表于 2017-01-22 17:11:41 的回复:

回复mini城城:看袋鼠的坐标文中有截图。。小企鹅应该是一年四季都能看,只不过日落时间不同,时间不同。。最好参照官网。。

2017-01-23 09:20

8月大堡礁冷吗

2017-01-24 07:05

引用 宁宁妈咪 发表于 2017-01-24 07:05:35 的回复:

8月大堡礁冷吗

回复宁宁妈咪:我们到的时候是八月底九月初,大堡礁气温很适宜,下海一开始会有一点冷,但适应就好,建议带潜水衣。。

2017-01-24 09:30

引用 Lucifer同学 发表于 2017-01-24 09:30:45 的回复:

回复Lucifer同学:我想8月10一20,不知道冷不,不能下水就不好玩了

2017-01-24 20:09

引用 宁宁妈咪 发表于 2017-01-24 20:09:46 的回复:

我想8月10一20,不知道冷不,不能下水就不好玩了

回复宁宁妈咪:看你是去凯恩斯还是圣灵群岛。。凯恩斯是在热带,很温暖。。圣灵群岛的纬度要高一些,会比凯恩斯冷一点。。

2017-01-25 10:02

引用 Lucifer同学 发表于 2017-01-25 10:02:31 的回复:

回复Lucifer同学:谢谢,想圣灵群岛的

2017-01-25 20:12

引用 宁宁妈咪 发表于 2017-01-25 20:12:57 的回复:

谢谢,想圣灵群岛的

回复宁宁妈咪:报名大堡礁一日游,穿上会有潜水服之类的免费试用的。。然后白天堂行程的就没有潜水服啦。。所以怕冷的话建议自己带潜水服去可以保持体温。。

2017-01-26 08:53

请问我们到墨尔本大概中午,提完车估计要2点钟了,到菲利普公园时间紧么

2017-01-28 12:49

请问看小企鹅归巢在沙滩上近距离看的要买哪种票?

2017-01-28 12:53

您好,菲利普岛半日游你们是报团还是自由行呀?

2017-01-29 20:27

2017-01-30 15:40

引用 猫&鸟-猫头鹰 发表于 2017-01-29 20:27:59 的回复:

您好,菲利普岛半日游你们是报团还是自由行呀?

回复猫&鸟-猫头鹰:我们是自由行的。。自由行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交通哈。。

2017-01-30 21:20

引用 白开水 发表于 2017-01-28 12:49:19 的回复:

回复白开水:下午两点,只去看小企鹅的话,来得及,如果还要去喂袋鼠的话,时间略紧。。另外,看小企鹅就我所知应该是去不了沙滩的吧,但是有更好的位置,就是价钱会贵一些。。

2017-01-30 21:21

亲 ,你是用的什么相机什么型号拍的呢?

2017-01-31 18:48

引用 火星宝宝 发表于 2017-01-31 18:48:58 的回复:

亲 ,你是用的什么相机什么型号拍的呢?

回复火星宝宝:带了尼康的D3和佳能的6D

2017-02-01 22:34

引用 Lucifer同学 发表于 2017-01-18 08:48:12 的回复:

回复Lucifer同学:请问转换各个地点的时候,用什么交通工具,能不能具体说一下,谢谢

2017-02-02 00:13

哈哈哈,那两个见证海边断“桥”一刻的当地游客一点不惊喜好么。因为这两个人是婚外情…男的背着老婆谎称工作实际上请假在那里约会,然后全澳洲包括他们的家人一起见证了两人营救上飞机………

2017-02-02 15:45

亲 你们的地陪是在哪找的?

2017-02-02 19:32

引用 Lucifer同学 发表于 2017-01-30 21:20:02 的回复:

我们是自由行的。。自由行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交通哈。。

回复Lucifer同学:谢谢...由于驾驶技术的问题!我们最终选择了报团哈...

2017-02-02 20:09

写的超级棒,给没有去的我们很好的推荐

2017-02-03 11:13

引用 嘉嘉 发表于 2017-02-02 15:45:37 的回复:

回复嘉嘉:哈哈哈,真的假的,还有这么一层轶事啊~

2017-02-03 14:23

引用 俊琳 发表于 2017-02-02 00:13:27 的回复:

回复俊琳:城市转换都是坐土澳国内的飞机,哪趟便宜就坐哪趟~

2017-02-03 14:24

引用 Piu🎉 发表于 2017-02-02 19:32:10 的回复:

亲 你们的地陪是在哪找的?

回复Piu🎉:是我们自己的朋友,定居在土澳的。。

2017-02-03 14:25

你好,我想问一下,租车是不是需要国际驾照呀

2017-02-03 19:12

引用 ˙夏﹎end℃ 发表于 2017-02-03 19:12:33 的回复:

你好,我想问一下,租车是不是需要国际驾照呀

回复˙夏﹎end℃:我是在惠租车上租的,网站上有制作一种白色的小本本,这个就可以用。。

2017-02-04 09:09

楼主的帖子我贵为神帖在拜读 在研究每一步的路线 我想请问下 去布里斯班像楼主一样 玩一天的话 是不是租车方便些 因为我看到要去tamborine skywalk的话 开车都要一个小时 还有skywalk能玩多久?一天够玩吗

2017-02-04 14:51

引用 我不想说话 发表于 2017-02-04 14:51:18 的回复:

回复我不想说话:神贴不敢当哈,谬赞啦。。像我们这样布里斯班一天的话,有车肯定方便很多,tamborine很大,有很多项目,每个项目都是单独分开收取门票的,据说还有个萤火虫洞,玩一天是ok的。我们因为时间有限,只是去了其中的sky walk而已,大概花了一个小时左右。。如果自驾的话,就可以在这个大森林公园里面穿梭自如了,不过开车小心,盘山公路还是很蜿蜒曲折的。。

2017-02-04 15:33

英语很一般,能自由行吗

2017-02-05 15:45

有没有打算3月从杭州出发去澳洲的美女啊,结伴啊

2017-02-05 16:15

2017-02-07 08:46

很有帮助,很详细,适合自由行

2017-02-07 17:34

我就这里静静看着你秀恩爱

2017-02-07 22:43

引用 emmamrj 发表于 2017-02-07 22:43: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