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吹着英伦风

May梅梅809 LV.4
2016-11-20 13:49 558/4
  • 出发时间/2015-08-05

一年多来,总感觉有一项工作没有完成的情绪萦绕心间,今年从珠峰和张家界归来后,都提笔完成了游记的发表。在女儿的鼓动下,终于把去年的赴英见闻整理出来,形成了这篇“夏天吹着英伦风”。
这是一次愉悦的回顾,好思念“英村观光团”的小伙伴们,好怀念旅行途中的欢歌笑语,好喜欢那种在路上走四方的感觉

群起策划/制定路书

在不同的风景里,遇见不一样的自己,这便是旅行的意义

自5户人家组建“英村观光团”后,各家各户倾情献计讨论热烈,远在大不列颠的博士美眉更是百忙之中亲自操刀进行各种谋划查询旅费垫付。于是,一行11人的自由行团队就在这个炎热的夏季摩拳擦掌准备启程啰。

D1.重庆/成都/伦敦
D14.伦敦/成都/重庆

行程愉悦/账单披露

一、住宿1250.3镑
伦敦希尔顿逸林酒店5天472.5镑,另计早餐80镑(10镑/位);
伦敦万豪酒店3天402镑,另计早餐29镑(14.5镑/位)
Balmoral酒店1天188镑;
爱丁堡Airbnb1天78.8镑。

二、交通903.14镑(未含机票)
成都-伦敦-成都机票RMB8983*2=17966元”
伦敦交通卡充值76.45镑
伦敦通153.59镑
希思罗快线28.66镑
火车票5.6/13.2/127.2/14.44/96=256.44镑
租车10镑
高地游189*2=378镑

三、餐费约200镑

四、门票
白金汉宫41镑
爱丁堡36.7镑

五、其它杂支约50镑;
签证费、重庆-成都-重庆动车费约RMB2800元

六、人均费用约RMB2.3万元左右(不含购物开销)

背起行囊/跨越大西洋

愿在时光的浅斟慢啜中渐渐悟得人生中点点滴滴的蕴含。

晚上好!雨后的伦敦。现在是格林威治时间22:39,顺利入住伦敦希尔顿逸林酒店。明天见

伦敦!伦敦!

这里就是英国。一个现代不乏底蕴,沉厚不失轻俏的国度。

抵达伦敦的第一站就直奔海德公园、参观白金汉宫。在第一次入住伦敦的五天时间里还到了温莎城堡,看了大笨钟,登上了著名标志性建筑-伦敦塔桥,游览了泰晤士河,参观了威斯敏斯特教堂。还有就是脱离了一天我们自由行的温馨团队,随女儿去感受了温布尔登小镇和诺丁山风情

海德公园,英国最大的皇家公园,占地360多亩,十八世纪前这里是英王的狩鹿场。是伦敦最著名也是最大的公园,位于白金汉宫西侧,与皇宫仅一墙相隔。
公园里还有著名的皇家驿道,道路两旁巨木参天。公园中有森林、河流、草原,绿野千顷,静温悠闲。

《英语词典》的作者塞缪尔·约翰逊(Samuel Johnson)这样说过:“如果你厌倦了伦敦  ,你就厌倦了生活”。伦敦确有很多地方值得细细品味。可惜,行程太短,只能浮光掠影滴走马观个花罢。

白金汉宫是英国王室的王宫和居所。宫内有典礼厅、音乐厅、宴会厅、画廊等775间厅室,宫外有占地辽阔的御花园。女王的重要国事活动都在这里举行。来英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元首也在宫内下榻,王宫由身着礼服的皇家卫队守卫着。
在这样一个凉风习习略感寒意的夏季,在这个被称之为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的土地上,终于感受到了什么是极尽奢华什么是精美绝伦什么是王室风范。

雨蒙蒙之后惊现晴空碧云,漫步在巨大巨奢的皇家宴会厅时女儿戏称,如果能到这儿赴宴,估计会紧张得摔掉一打盘子再撂翻几个烛台吧

第一天的观光好累,返程咋就刚好碰上了伦敦地铁大罢工~于是就改乘公交+火车回酒店啰。
还好吧~在36路的二层公交车楼上,城市风貌一览无余。火车也很便捷。这地铁司机好任性哦,他们现在每年工资5万镑,年休假43天,每周工作36小时,还要罢工!!罢工的条件是:每周只能工作32小时,不能超过4天,而且还!还必须涨工资!!

温莎古堡美景无限,高高的城墙在阳光下投射着蜜黄的色彩,冷峻矜持的王室气派与热情斑斓的市井风情差异强烈却又互相补充融为一体。不爱江山爱美人的故事为温莎古堡增添了无尽浪漫气息。
温莎与皇室向来有不解的渊源,由皇室的居所、贵族学校组成的市中心,其尊贵的氛围连伦敦都无法比拟。走在温莎镇上,迎面而来的虽不一定是威严的女王、帅气的王子。但华丽的城堡建筑却会令人恍若王室的贵客,欣然地享受这一切雅致的招待。

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坐落在伦敦泰晤士河北岸,始建于公元960 年。
在这里,已故的皇室成员、科学家、艺术家、阵亡将士享有相同礼遇。

教堂里有一块很普通的墓碑,粗糙的花岗石质地,同周围那些质地上乘、做工精良的亨利三世到乔治二世等二十多位英国前国王墓碑,以及牛顿达尔文、狄更斯等名人的墓碑比较起来,它显得是那么的微不足道,并且它还没有姓名。但是,这块墓碑,却是名扬全球的著名墓碑。上面刻着这样的一段话:

当我年轻的时候,我的想象力从没有受到过限制,我梦想改变这个世界。

当我成熟以后,我发现我不能改变这个世界,我将目光缩短了些,决定只改变我的国家。

当我进入暮年后,我发现我不能改变我的国家,我的最后愿望仅仅是改变一下我的家庭。

但是,这也不可能。 当我躺在床上,行将就木时,我突然意识到:如果一开始我仅仅去改变我自己,然后作为一个榜样,我可能改变我的家庭;在家人的帮助和鼓励下,我可能为国家做一些事情。

然后谁知道呢?我甚至可能改变这个世界。

站在西敏桥上,滔滔河水勾起往事无数,各种前尘往事旧爱新愁统统涌上心头,泛滥泛滥泛滥成灾。时光是最强大的正能量,过滤掉了许多忧伤的、灰暗的片段,留下的都是美好的、温暖的画面。许多当时你觉得无法理解的,无法接受的,甚至觉得此生都不想再想起的人或者是事,过去了以后反而倒觉得释然、感恩和自省了起来。人,也许并不是学不会活在当下,而是太执着于当下。

伦敦塔桥,是一座上开悬索桥,横跨泰晤士河,因在伦敦塔附近而得名,是从泰晤士河口算起的第一座桥,也是伦敦的象征。该桥始建于1886年,1894年6月30日对公众开放。

来到温布尔登,一个代表着网球纯净和古典的地方,据说在这里的赛场上拒绝选手除白色外的任何花哨颜色着装,而且在所有比赛中没有出现过一块广告牌,正是凭借这些英国人的严谨和一丝不苟,拥有120年历史的温布尔登延续着网球神圣的纯净。
一个以小城镇来冠名的比赛,何以在百年网坛上屹立不倒?想来,传统往往是最为重要的一种标志。这也是温网能火爆到现在的最大原因。当我们回看以往的温网赛事时,可以清楚地发现,古典的东西是那么的唯美,总是以如此深刻的姿态印记在脑海里,挥之不去,难以忘记。
“传统的,才是世界的。”这该是对温网最经典的概括吧。

很难想象充满古典气息的伦敦也有诺丁山这样异国风味浓厚的街区。在这里各色人种齐聚一堂,在这里每天都上演着不同的爱情故事,而最精彩的当属《诺丁山》。
因为电影《诺丁山》,今天就和女儿来到了——Portebello Road Martet,这里摆满了各种摊摊,卖鲜花的、卖水果的、卖蔬菜的、卖小日用品的、卖古董的、卖中国瓷器的、卖廉价首饰的。街道两旁有好多小店,也以卖古董首饰旧书艺术品的为多。

我坐在二楼向下望

就在上图的那个二层楼上,和女儿共庆了我的生日。回到酒店,又和同伴们在酒店的露天长廊共贺生日。
好感动!好感激!好感谢!我的好伙伴们!
这诺丁山的生日伦敦的生日和去年在圣托里尼度过的生日都很有异域风情哦。

女儿送的小卡片

诺丁山的小玩意琳琅满目,有价格不菲的古董,也有花里胡哨的山寨古董。我喜欢诺丁山的罕见之处,不仅在于爱情,更在于它虽身处伦敦,却有着异国风情。没有小资们想要的情情调调,只有市井和邻里的随意平凡。诺丁山就是这么诱人。

这个岛国拥有太多的神奇。这里有福尔摩斯的睿智及莎士比亚的文采;这里有中世纪的奢华及殖民时代的绝美;这里有泰晤士河流淌出的沉静及大本钟伫立出的优雅;这里有戴着厚厚毛绒帽子以致看不到脸的皇家士兵及闻名世界的风度绅士……这里还有11位正搭乘火车前往苏格兰,参加爱丁堡国际艺术节的寻梦者

啊!苏格兰/斯卡布罗集市就在那里吗?

你要去斯卡布罗集市吗
芜荽 鼠尾草 迷迭香和百里香
帮我捎个口信给一位居住在那里的人
她曾经是我真爱的恋人
告诉她为我做一件细麻布衬衫
芜荽 鼠尾草 迷迭香和百里香
要做的天衣无缝
那么她就是我真爱的人 ……

这首脍炙人口的苏格兰民歌是那么的动情悦耳……它吸引着我的脚步牵引着我的梦想踏上了苏格兰高地

用了五天时间游览苏格兰高地。前往了爱丁堡尼斯湖、罗厄德南、印威内斯、格拉斯哥等地,一路观赏,一路寻觅……

爱丁堡作为苏格兰的首都,有一种神奇的力量感染着所有来到这里的人。这里悠扬的风笛声总是在街道上空飘荡,艺术氛围无处不在。随性的爱丁堡人性格开朗,微笑总是挂在脸上…这里的一切都令人倍感温暖与惬意。

爱丁堡真是个真性情的地方,街上拉小提琴的小哥很会笑,剧院里喝酒的老太太很美。愿日后谈起文艺来,人们都不要装B,让我们干杯,跳舞,大声歌唱。

每年8月古老的爱丁堡便会散发出浪漫而迷人的气息。因为这是爱丁堡艺术节上演的时间,每一位身处其中的人儿都会深深感受到被艺术紧紧拥抱的快乐和惬意。今天恰逢节日期间,整个城市宛如一个巨大的剧场。艳丽的扮相奇特的服装搞怪的动作精湛的杂耍…我们赴了一场公开的艺术盛宴。

入住的Balmoral酒店就在爱丁堡火车站附近,坐落在王子街一号。巴尔莫勒尔酒店是花旗银行的合作酒店,与花旗同样成立于1902年。它远看在一座苏格兰城堡里面,酒店58米高的钟楼是爱丁堡的重要地标之一,酒店门口有身着苏格兰裙子和苏格兰传统服饰的长者给顾客开门迎宾,让入住者倍觉尊贵。小朋友的房间还配有全套小洗浴用品和小浴袍,小朋友入住还获赠了贴心精美的小熊礼品。我们都高高兴兴享受了女儿的公司福利,以房费三折后188镑/间的协议价入住。
《哈利波特》的作者JK罗琳就是在552房间完成小说的最后创作。

我们一行11人参加了高地三日游。游览了斯特林城堡和高尔夫的发源地圣安德鲁斯后入住这枚风情万种滴小镇Newtonmore。可惜这广袤的原野没有联络讯号,这两天里就和祖国的亲们失联啰。

苏格兰高地偶遇了最新型的战斗机在天空盘旋,听说这里的密林深处还是欧洲最精锐的特种部队训练场所。在伊林朵娜城堡外,一枚帅哥用风笛倾诉着忧伤滴心情。
苏格兰高地颠簸了一天,就是在森林里穿越在大西洋畔奔跑了一天的感觉。就这样一路赏心悦目着来到了著名的天空岛。

进入“天空岛”的时候,车外狂风骤雨,远处群山湖泊,霎时雨停,顺着荒无人迹的大陆入岛,圣光在前,彩虹在后。

时至今日,苏格兰高地仍然保留着原始的苍郁和荒凉,这里有梦幻般的湖泊、翡翠般的山坡、青翠的峡谷、瑰丽的荒原、异彩纷呈的山峰。获奥斯卡金像奖的电影《勇敢的心》就是在这个悲凉的荒野上拍摄的。我的镜头完全无法收录这壮美景色,那就记下这鼓足勇气在大西洋的悬崖上跳跃奔跑的一瞬吧。

罗蒙小镇&罗蒙湖畔

这里就是尼斯湖,没有见到传闻中的水怪,却迎来苏格兰高地上难得的晴空。这片土地上除了一路醉人的田园自然风光,还有令人羡慕悠然自在的生活状态和保存至今的历史文化建筑。
旅行是一种心灵上的洗礼,我在路上……

尼斯湖和它所在的苏格兰高地,大概是怪力乱神之事或传说存在比较多的一片区域。它的辽阔、苍凉,最易滋生那种存在于民间被口耳传诵的故事。于是,每一座山,每一个湖,都有自己的故事被流传,神秘而古远。

苏格兰的土地上曾经流淌着勇士们的鲜血。

异乡见到小伙伴,欢笑不断故事多多。女儿隔了十年才在格拉斯哥见着小学时的学霸班长,这次重逢,小伙伴间讲不完的私房话太多太多。
一小时的相聚在依依不舍中道别后,又接到小伙伴电话再叙别情,作为母亲,在异乡见着这么优秀这么勤奋这么重情的孩子,我在街头已是泪眼涟涟

格拉斯哥午餐,想在餐厅小酌,女儿去买酒时竟然又被侍应生怀疑未成年,非得让出示护照,还好已满18岁啦!再次虚惊一场

馆藏的魅力与震撼

回到伦敦入住万豪酒店。用了三天时间参观大英博物馆,英国国家美术馆,特拉法加广场,牛津街,唐人街……

穿越大西洋来到大英博物馆寻国宝,一场庞大的掠夺史竟然被轻描淡写称之为“得到”!愤懑与屈辱交织,曾经存在与繁华过,又在时间洪流中劫毁、湮灭的文明啊!

在一言难尽的大英博物馆,看见自家滴宝贝搁在别人家里供着那是很无语的感觉。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数据表明,中国流失文物多达164万件,被世界47家博物馆收藏。大英博物馆是收藏中国流失文物最多的一个博物馆,其收藏中国文物的历史可追溯到1753年建馆时期,目前收藏的中国文物多达2万3千件,仅长期陈列的就约有2000件。

总觉得这里的长椅承载了太多思绪,人们在这里打发时光、等候佳人、闲坐发呆或闭目宁思、给自己透透气。也许,很多闪光的思想、迸发的灵感,就是在这些个长椅上产生滴耶。

能亲眼见到你们,甚是荣幸。

英国国家美术馆位于“伦敦最漂亮的广场”~特拉法加广场。虽然只有2300幅13-19世纪的绘画作品,但是,这座博物馆每一年的参观人数高居世界第四位,仅次于卢浮宫,大英博物馆和纽约大都会美术馆。
泰斗真迹艺术瑰宝

阳光躲入云层,天空一片阴郁,仿佛察觉到我们即将离去而依依不舍滴藏住了笑脸。黄昏时分漫步伦敦街头,所见的这些景色或凝历史厚重,或集自然美色,或以其特色傲视,或以其姿态诱人…它们的风姿,令我深陷其中、流连忘返~

再见!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

伦敦爱丁堡,都是字里行间被重复过多少次的名字;英格兰苏格兰,都是在书中、电影中温暖碰撞过多少次的地方。就因为简爱、傲慢与偏见,就因为唐顿庄园、福尔摩斯,英国-成了近年最期待也是最难得的一场旅行。
多么美好的旅程啊,我们总是在路上,不必面朝大海,也天天是春暖花开。

离开伦敦前再次欣赏品尝了号称该国餐饮上滴国粹Fish&Chips。

“斯卡布罗集市”这支苏格兰民歌美之又美,踏着歌声去寻觅这枚集市滴念头终于落空。一路可见村村户户都种植着这么美丽滴花儿不禁怦然心动
可有我想见的芜荽 鼠尾草 迷迭香和百里香 ?

两周的时间里,在英国换乘着火车🚄地铁🚇公交🚌出租🚕,观街景、看赛场、逛公园、游古堡、寻美食、找水怪。那可是忙得不亦乐乎啊!但是但是总要画上假期休止符啊。

现在,在这里,好想为朋友们朗诵汪国真的美文:“我喜欢出发”

凡是到达了的地方,都属于昨天。哪怕那山再青,那水再秀,那风再温柔。太深的流连便成了一种羁绊,绊住的不仅有双脚,还有未来。

怎么能不喜欢出发呢?没见过大山的巍峨,真是遗憾;见了大山的巍峨没见过大海的浩瀚仍然遗憾;见了大海的浩瀚没见过大漠的广袤,依旧遗憾;见了大漠的广袤没见过森林的神秘,还是遗憾。世界上有不绝的风景,我有不老的心情。

我自然知道,大山有坎坷,大海有浪涛,大漠有风沙,森林有猛兽。即便这样,我依然喜欢。

打破生活的平静便是另一番景致,一种属于年轻的景致。真庆幸,我还没有老。即便真老了又怎么样,不是有句话叫老当益壮吗?

于是,我还想从大山那里学习深刻,我还想从大海那里学习勇敢,我还想从大漠那里学习沉着,我还想从森林那里学习机敏。我想学着品味一种缤纷的人生。

人能走多远?这话不是要问两脚而是要问志向;人能攀多高?这事不是要问双手而是要问意志。于是,我想用青春的热血给自己树起一个高远的目标。不仅是为了争取一种光荣,更是为了追求一种境界。目标实现了,便是光荣;目标实现不了,人生也会因这一路风雨跋涉变得丰富而充实;在我看来,这就是不虚此生。

是的,我喜欢出发,愿你也喜欢。

春夏秋冬数十载,看了很多书和电影,走过一些地方,见过各种人,心里对于人生的底线和追求越来越清晰明白。然而更明白的一点是做好自己就足够,而不是用自己的观点强行对别人道德绑架。人和人成长环境天差地别,每个人也都各有各的三观和苦衷。
在这个吹着英伦风、寻着百里香的夏天,一路走来我都在想,这一辈子需要做好三件事:一是要知道什么是对的;二是要去做;三是不要强迫别人也去做。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1-21 15:26

引用 yezhipeng 发表于 2016-11-21 15:26:16 的回复:

回复yezhipeng:约起去看看一起去看看

2016-11-21 16:49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1-21 20:59

引用 xiaocai 发表于 2016-11-21 20:59: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