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初来乍到^_^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11-20 13:58 103/2

前序
         忘了哪一天,和lp突发奇想,决定十一出国旅游,选择国庆这种人肉快递假期实属无奈,休了两天假,算是宽裕的时间。考量各种因素后,决定选择日本。老人家打心里觉得我们是叛徒。于是我在分析了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之后,终归还是在心里撇开了这种顾虑。开始了出国的准备工作。
        第一个当然是签证啦。由于我和lp都是金融系统,申请略麻烦。找了家兄弟推荐的旅行社朋友帮忙,经过半个月完成了签证。为了不交保证金,硬是拉了兄弟一家人担保。哈哈\(^o^)/,略坑。因为是自由行,攻略便同步进行了。我们决定把这次日本行的基调定的慢一点。于是就选择了大阪东京大阪进,东京回。
        捋了捋几个自由行前的重头戏:
        机票:不得不说春秋航空的票价的确很有吸引力,毫不犹豫定下799直飞的价格;廉价航空,机上没有餐饮,有需要在官网上定一份餐就好,当然,也是属于图片与实物严重不符的类型,将就吃吧。回程订的厦航,直飞,不想再折腾了,转机太累。
         酒店:用了booking和Agoda,出来还是要住的舒服点,最后在大阪选择了难波东方酒店,东京选择了格拉斯丽酒店。大阪的酒店选的太好了。位置非常好,去心斋桥相当方便,吃吃逛逛都在附近;酒店设施也很整洁完备,细节做的很好。价格一晚1500人民币,算中等价位。由于booking可不用定金预定,因此好的酒店可以抢订,因为时常有人会取消预定。但是要注意,如果有行程变动,记得及时取消订单,否则就像我lp,忘了提前取消,入住当天才取消,结果被坑了1500人民币。所以旅游结伴要相当注意,猪一样的队友随时会不露痕迹地坑你。
         交通:除了飞机,日本国内还是选择铁路交通和暴走相结合的模式比较合适。网购了西瓜卡,用起来还是很方便的。由于大阪行程就安排了一天两晚,因此就没买周游卡。在日本的交通,一定要用“案内换乘”结合“谷歌地图”一起使用。要不然第一次去日本一定会懵逼的,太复杂了。
         门票:选择了大阪的环球影城,在淘宝上买了快速券,贵是贵了点,但不用排队真心爽。一点要注意的,快速券是在买门票的基础上再买的。所以要买两套票,一套是门票,一套是快速券。可以打印出来,或者放在手机里,关键是二维码。
         结算:现金要带够了,日本的交通费用很高的,很多小吃店也是刷不了卡的。日本的地铁的自动柜员机可以取现金,但是汇率和手续费也是够呛。所以,现金带够,尽量用卡,先用硬币,不够再取。
DAY  1   大阪  (2016.10.3   略雨)
         讲了一堆准备工作,开始正式进入正题。第一站当然是大阪。飞机没有晚点,顺利起飞🛫,安全降落🛬,飞机上预先填了入境单,一人一份的入境单和一个家庭的申报单,入境单是要用日语或英文填写的,因此建议提前将入住日本的第一个酒店地址和电话摘抄下来,以便机上填写,当然笔也要记得带。

到了机场,结合APP和攻略,顺利找到了地铁线🚇。这里如果实在搞不懂,直接找地铁工作人员,很多会中文,英文呢确实像传说中的那么烂,实在沟通不了,建议用谷歌翻译,把地名翻译成日语给工作人员看。咳咳,话说,我们就这样按部就班地按照指示找到了酒店。

到了酒店大堂,我们和大堂经理都用蹩脚的英文鸡同鸭讲,我都快疯了。估计她也是,于是拿了中文的固定提示板,终于搭上线了。顺利进了房间,还是有点小惊喜,房间干净整洁,细节做的很到位,举个栗子,洗完澡发现,在朦胧一片的镜子上,居然在洗手台的正上方有一块正方形的区域没有被蒙上雾气,太贴心了。

在酒店放了行李已经晚上7点了,我们赶紧收拾一下就轻装上阵出去觅食了。想想攻略中的美食,还是有点小激动呢。由于住在难波,走去心斋桥和道顿崛只要5分钟的时间,相当方便。

由于时间比较迟了,吃的方面还是选择比较速食的小吃。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道顿崛章鱼烧。用大众点评和谷歌地图找到了地址,队伍还不是很长。等了一会儿就买到了,迫不及待地开始品尝。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饥寒交迫,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几个字评价,柔软多汁,味道香甜。

另外就是著名的一兰拉面了。排队的人很多,但是井井有条,一楼居然有自动点餐机,还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帮忙。这里有两个就餐方式,一个是常见的小方桌,还有一种就是日本当地比较特色的小格子。肯定体验下当地的就餐形式啦。厉害的来了,面上的很快,第一口汤就让我惊艳到了,很浓郁的汤料,加上配料,简直无敌了,整碗面被我吃的一滴不剩。

酒足饭饱之间,我们还插播了小广告,把著名的药妆给买了。大阪的药妆店很多,各家价格也略微有区别,我们还是认准松本清,药妆连锁,这里的药和化妆品应有尽有。感觉大阪的药妆店根本就是唐人街,随便都是国人,连服务员的口音听着都像北方人,儿字音可准儿。说回药妆,普及下小知识,日本药的分类分为三类,按对人体的副作用程度来排序,第一类药的副作用最大,属于处方药;第二类药属于窗口指导类,可以考虑采纳意见,不强制;第三类药就是大小通吃啦,随便买。lp可没手软,拿药都跟送似的往篮子里装。国人的消费力真是不可小觑。

愉快的夜游心斋桥终于完成初探啦。脚已经不是自己的了。回到酒店,简单整理下就睡下了,第二天还有更为重要的安排等着我们。

DAY  2  大阪  (多云)
         依照原定的慢节奏的基调,早上自然是睡到自然醒啦。洗漱后已经11点了,在附近的711解决掉也不知道是不是早餐的早餐。然后就向环球影城进发啦。依然是结合APP找到的站点。环球影城很人性化,设置了专门的环球影城站点,过来很方便。从难波到环球影城大约40分钟行程。

对于一个资深影迷,环球影城的确震撼到我了。每个电影主题区域都是熟悉的影片周边,加上蜘蛛侠和哈利的4D电影体验,真是沁人心脾的享受。当然,作为一名大龄青年,高空的飞车项目就不太适合我了。

环球影城当然不仅仅是只有游乐设施,这里的布景也很有特色,跟电影主题高度相关的街道,也是让人印象深刻。拍拍街景,也觉得很有味道。

由于赶上万圣节,影城晚上还举办了颇具氛围的僵尸大游行。作为僵尸迷的我,这个环节是必须体验的。每个僵尸装扮的可专业,拿着电锯冲向你的时候,即便你知道这是假的,但还是会惊恐的逃开,深深体会了一把末世逃亡。

在环球影城混到8点多,感觉已经应付不了僵尸的突然袭击了。买了些小礼品,我们就撤退啦。到后来我才在朋友的提醒下知道,原来哈利和蜘蛛侠可以在这个时候再去一次的,排队的人不多。好可惜啊。环球影城给我的印象太深了。好吧,逛完影城又做地铁回到新宿,本来想趁着9点前去尝尝蟹道乐的,结果蟹道乐早早就满客了。只好尝了下他们的外卖烤蟹腿,做做前戏。正餐选择了这里的特色菜,大阪烧,亮点是配上扎啤,味道爽爽的。

DAY 3 大阪-新宿 (小雨)
         又是一个自然醒的早上,今天是要退房去新宿啦。在此之前,我们还是决定去尝尝心心念的蟹道乐。11点前,退了房,寄存了行李。我们就杀去蟹道乐了。我们到的时候才11点这样,门口已经排了一小队了。由于距离饭点还有点时间,队伍一开始并没有动静,但很快就开始安排坐席了。前台的经理和食客们很有秩序地配合着上楼就坐。大概20分钟的时间我们就安排上去了。这里Mark一下,基本蟹道乐的预约都是提前一周预约的,但是前台也会根据时间段来安排即食客。个人觉得没必要预约,时间规划好其实很快的。而且尽量安排在午餐的时段,因为这个时段有特价套餐,相当实惠哦。

蟹道乐的螃蟹跟国内的不一样,这里做的味道很鲜美,蟹肉清甜,烤蟹味道也很香,唯独就是日本的茶渍饭实在是吃不习惯。其他都不错。事实证明,蟹道乐、拉面和之后的鳗鱼饭应该是我在日本难得觉得可以多吃几次的美食。其他的就。。。
         酒足饭饱,接下来还有一个行程就是去大阪的BIC,大阪的bic真是应有尽有,所有的电子产品、药妆和不得不买的保温杯,都在bic,而且价格比其他商店都要便宜。这里也是国人聚集地,包括导购员也有很多中国人。觉得这里的日本当地人都能互相认老乡了。之前一直听说国人来日本采购电饭煲和马桶盖,其实一直不是很理解。反正对我而言,日本的电吹风才是让我惊艳的一塌糊涂。原来一直觉得电吹风的负离子都是噱头,吹出来没什么区别。结果自己试了一下,果然不一样,头发变得很柔顺,光泽也很好。好神奇的产品。当然要采购一个啦,选了带有国际电压的中等型号,折合人民币800多,感觉也是超值。BIC比其他地方便宜了2000日元这样。
       时间到了中午2点这样,我们到酒店拿了行李,开始赶往下一站--新宿。做了很多比较,理论上,做飞机是最便宜的,时间耗费也差不多,但就是转车比较麻烦。所以,还是选择坐了新干线,沿途还能看看风景。日本的乡村建设的也很有规整,无论是建筑风格还是道路建设,都给人很清新的感觉。原来一直觉得我们的农村建设就应该向城市模式发展。现在觉得,能像日本的乡村这样,给人宁静、清新、单纯的生活节奏,才是最好的方向。
       从大阪到新宿,中间略过了京都,如果不是时间问题,我们会安排在京都停留两天。现在看来,其实是蛮可惜的。大约3个半小时的时间,我们就到了新宿。出了地铁,一下被吓着了。东京不像大阪,生活节奏明显快了许多,我们到的时候正好赶上下班高峰期,地铁中都是行色匆匆的商务装,我们在人潮中都不好意思慢下来。新宿的地铁站算是大站,错综复杂的地铁口一度让我们蒙圈了。还好有换乘案内和谷歌地图。。。(为什么我觉得像广告植入。。。)。
        东京订的酒店就在新宿,格拉斯丽酒店,这里离新宿地铁口大概5分钟步行路程。离歌舞伎町3分钟步行时间。。。酒店的装潢属于现代风格,还是哥斯拉主题酒店哈哈哈。就是房间小了点。不过知足啦。预计东京这几天都在暴走,也就没在意酒店的大小了。

哈哈,一切安排妥当,就开始我们的新宿首秀了。第一站当然是最近的歌舞伎町了嘛。我们是抱着学术研究的态度来实地观摩一下,哈哈哈哈哈。不过歌舞伎町真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一直以为会像古时候的烟柳之地,艳丽的姑娘们倚在门柱和楼板上,手中绣帕随香风飘动,勾人魂魄。。。事实相反,不但没见着几个站街美美,反而都有黑人立在暗处,在夜里跟隐形似的,直溜溜盯着行人,据说是各个案内所请的保镖。来之前看了攻略,大多是说这里水很深,没有熟人引荐,还是别乱碰的好,飘过看看就好,了解一下日本的特色文化。

好吧。精神食粮补不上,总是要吃点实在的吧。来东京的第一餐,我们选择了新宿附近比较出名的乌冬面,三国一,这里的乌冬面觉得更像是奶奶的手擀面加上漳州卤面的煮法,要不是配上天妇罗,真的想不到是日本的美食。其实荞麦面也是这里的特色,但相对来说,我更喜欢乌冬面。哈哈,有种回到家乡的感觉。

第一天到东京,感受了和大阪截然相反的生活节奏,一开始真是适应了一会儿,不过行走在繁华的都市里,看着匆匆人流,而自己却可以悠闲地抽脱于此,这种不和谐的节奏也许就是一种享受吧。好吧好吧,美美地睡上一觉,为了明天的东京行做好准备吧。。。

DAY 4  东京  (晴)
         在东京的行程,我的计划是随性,想到哪里去哪里。一早起来,觉得很有必要去下浅草寺,毕竟这里是东京狠出名的景点。于是一早,好吧,也是10点多了,我们地铁来到浅草寺,大约也就20分钟路程,实在太方便了,必须再赞一下日本的地铁。
         浅草寺很好找,浅草站出口没多远就能看到。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大大的灯笼,松下电器公司制作的,大雷门,看照片不觉得,到现场也被震撼到了,真叫一个大红灯笼,可壮观,可喜庆。

过了雷门,就是一条长街,两边都是各种小铺,有卖纪念品的,有卖小食的,可热闹。这里没有国内所谓的步行街的喧嚣和杂乱,在这里可以逛上好久。

逛过长街,就到了浅草寺的中门,穿过中门便是浅草寺的主殿,这里的寺庙跟国内有很多异曲同工之妙,细节处都很做的很精美。在主殿的左前方,有很出名的求签地,很多游客都会在这里求一支签,测测这一年的缘分和运气。进入主殿,这里供奉观世音,虽然和国内似乎不太一样,但对待宗教信仰,我一直都是抱着崇敬的态度,当然,在这里我还是随着大家,投了硬币,为家人祈福。

浅草寺没有逗留很久,很快我就开始觅食这附近最出名的鳗鱼饭了。找了一小会儿,终于在一个公交站点附近找到了这家网络推荐的小店。一如日本风格的精致小铺,我们到的时候已过了用餐时间,人不会很挤,很快就点了期待已久的鳗鱼饭。不多久,香喷喷的鳗鱼饭就摆到我们面前了,打开一看就觉得食欲满满,整整一条鳗鱼,工工整整地烤好铺在饭的上面,金灿灿的烤色,一下就勾起我的食欲了。一片入口,便知其味美。鳗鱼的黏绵口感配上独特的烤酱,考究的制作已将鳗鱼的腥腻去除的一干二净,只剩下烤鳗的无与伦比的美味,这应该是我长这么大吃过最美味的烤鳗了。话多两句,这里的鳗鱼全部来自日本当地,大阪东京的对烤鳗的制作工序不同,主要源于不同地域的鳗鱼,脂肪程度也不同。因此在做法上,也存在差异。总而言之,不管哪种做法,在认真、考究的日本工匠精神下,都是一道道美味。

午后,我们就杀去东京银座,这里有着逛不完的百货商店,买不尽的奢侈商品。到这里就开启买买买模式。银座地铁口一上来,就到了山越百货,于是下午的时间基本上就花在代购上了,小小提示,三越百货的12楼新开了机场免税层,在这里基本能买到大部分受欢迎的化妆品,买完后直接去机场提货,貌似只提供成田机场的提货点。
         出百货已经到了晚上,我们顺道逛了下伊藤屋,一个小清新的文具店。一共7层,各式各样的文具周边。

又到了吃吃吃的环节,今晚的选题是有日本第二受欢迎的寿司店。这里离银座就15分钟的步行路程。到了门口就发现已经有好长的队伍了。我们等了大约40分钟才排到。为了感受大众的寿司文化,我们特地选了台前的座位,可以看着师傅做新鲜的寿司。我们选了一份中等的寿司拼盘。食材很新鲜,最爱的是螃蟹膏沙拉和海胆寿司。

DAY 5 东京--秋叶原  (晴)
         秋叶原是到东京不得不去的地方,比起电器,这里更让我着迷的就是动漫文化啦。这里有着全世界最全最好的日漫手办和周边产品,我说的可不是义乌。。这里的手办很多都是限量的,许多优质的手办早已售罄,展品也只供观赏。

在秋叶原晃荡了一上午,收获了一些纪念手办。中午我们就杀去银座,本是想赶在下午2点之前去尝尝银座非常出名的猪排饭,米其林定过星的。可惜没赶上,于是我们决定再去吃一次拉面,这一次我们想尝尝另外一家在日本非常出名的拉面品牌--“一风堂”。这里与一兰拉面不一样的地方,在于配料非常丰富,还有各种小配菜自助,体验不输一兰。

吃饱喝足,我们继续来银座逛逛号称12层楼的优衣库。在这里可以买到一年四季需要的衣服,有种很爽的感觉。有点小乌龙的地方,买完回国后发现,天猫优衣库旗舰店打折后的衣服比日本还便宜。。。

DAY 6 (天气:阴)
         今天身体不适,好吧,我承认,生的吃多了伤肠胃,连着日本的胃药一起试了。今天不能再去买买买了。决定去上野公园走一走。上野公园是东京赏樱花的首选之地,虽然已经过了季节,但觉得还是来这里走走。上野公园就在地铁口的附近,这里同时也座落着许多艺术博物馆,或许正是因为不是樱花季节,来这里的人并不多,在这里漫步,才觉得沁人心脾。在灯红酒绿的繁华都市里,能换一份心情体验宁静,也算是别有风味。

DAY 7 (天气:雨)
      今天是返程日,前一天晚上我们考虑了很久,最后还是选择坐机场大巴,可以直达,不用扛着行李换乘那么麻烦。大巴的点离酒店大概啊4-5站公交车,还算方便。也算是我们到日本第一次坐公交车。这里的大巴点很方便,工作人员听口音也是中国人,一应行李都由他们统一装车。开车的时候,还对我们鞠了下躬。哎,话说当我们到国内下飞机赶机场大巴的时候,那师傅的嚷嚷劲儿,真是有点不太习惯了。。。

从巴士点到机场,大约1小时20分钟。得亏我们提前了两个小时到,这里飞国内的航班人实在太多了,排队换登机牌都等到傻眼了。
         看到了吗?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排成这样了,我们在划圈圈的E口

办好登机牌手续,我们就直奔之前在银座的机场免税店买的商品提货点,然后急匆匆地在机场买了各种好吃的零食,尤其是白色恋人。。再然后就是买了麦麦,一路狂奔,在吃完的一刻,刚好登机。时间算的准准的。
        总结
        这次日本游整体的感觉还是相当好的,当然也还是有一些遗憾,比如我的宫崎骏美术馆没预约成,但有了这次体验,对于日本的文化和环境还是感觉蛮好的。旅行本来就是一件单纯的事情,不想过多的因素掺杂其中,只是想体验纯粹的轻松和快乐。总而言之,日本是值得一去的,我们也还会再来的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1-21 16:26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