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落基山情怀(4/8) - 贾斯珀国家公园

2016-11-20 14:04 63/2
  • 出发时间/2016-07-01
  • 人均费用/12000RMB

从路易斯湖到贾斯珀镇, 在这条230公里的冰原大道上, 我们足足走了13个小时。来到贾斯珀镇正已经是晚上九点多钟, 主人Sherrill & Doug 已经在家等着我们, 见到我们来了, 热情地招呼我们。
贾斯珀小镇位于贾斯珀公园中, 人口不到五千人, 小城镇 有一个火车站. 落基山观光火车就停在这里,  让游客下车顺道 在贾斯珀公园各景点游览。

下面先放几张贾斯珀国家公园的相片。

金字塔湖

Edith Cavell

药湖

Athabasca Falls

Moose Lake

Five Lakes

房东主人Sherrill & Doug 俩都在贾斯珀国家公园工作. 他们对贾斯珀国家公园的每一个景点了如指掌。在旅游旺季他们把家里的所有房间都腾出来, 让给游客住。到冬天旅游淡季他们就把门关起来, 出去旅游。 他们去了不少地方和国家, 每到一个地方他们都会在当地买一些纪念品回来, 在他们的家里摆设了很多各地的工艺品。女主人还详细介绍一些工艺品的来历。
我们住的地方有厨房, 客厅, 起居室。卫生间是几个房客共用的, 但很干净。 我们早上和晚上都在厨房做点简单吃的。有两位日本女孩子也住在这里, 她们是负责帮房东打扫卫生, 还到附近餐馆打工, 争点小费。我想是那种 旅游打工吧。
第二天早上, 当我们在餐厅吃早餐的时候 , 男主人就开始向我们介绍公园的主要景点, 给我们策划了几天旅游路线, 按照主人的路线, 我们感觉收获很大, 时间利用得很好。

房东主人对我们说,晚上回来一定要把院子的门关好,以防动物进来。屋里的大门不用锁,这里很安全的。

按照主人的建议,第二天一大早我们首先来到了金字塔湖, 这里的 湖水平静 , 游客很少, 漫步在湖边 , 有一种很宁静的感觉。早上的阳光正好照在金字塔山上, 拍下的相片效果不错.

游完金字塔湖以后, 我们沿着原路返回贾斯珀镇, 然后朝着16号公路往东走, 经过一条木板桥, 再转向玛琳湖路, 朝着玛琳湖的方向驶去。首先我们来到了玛琳峡谷, 房东主人说在这个峡谷走到第三桥就可以返回, 但是我们好奇, 一直走到第六桥才返回。感觉这一段的景色也不错. 只是走得累一点。

看完玛琳峡谷后, 我们继续沿着玛琳湖路往前走, 来到了一个叫药湖的地方. 药湖很特别, 夏天湖水盈满, 但到秋天水位渐渐下降, 到了冬天湖水全部消失.  人们在想水跑到哪里去呢? 因为湖底没有洞, 也没有裂缝, 它给人们带来了神秘的感觉.

房东主人提醒我们,药湖这一带地方有熊出没, 要我们多加小心, 注意安全。 当我们看完药湖后正准备离开, 果真看到熊妈妈带着几个熊BB在路边走。一大帮游客在为它们照相, 熊妈妈也成了游客们的模特儿。哈!哈!

开往玛琳湖的路上

来到 玛琳湖, 我们首先按照房东主人的建议, 把车停在最上面的停车场, 然后开始走一条Opal Hill Loop的Trail. 按照地图的指示, 首先要爬一段很陡的山坡, 沿着之字形的山路爬到一半, 然后有一个分叉口, 可以左上右下, 或右上左下走一圈。同行的两位女游客建议走右上左下的方向, 结果我们沿着地图的相反方向爬上山顶。 这样走比较吃力, 但她们说上山走陡的路, 下山走平坦的路, 可以保护膝盖关节。终于爬上了山顶, 远处望去一片连绵不断的雪山, 我们在山顶休息了一会儿, 吃过午餐, 然后往山下走。 在这里经过一片开阔的峡谷, 还看到了一些少见的 奇花异草。

当我们返回停车场准备去乘坐开往精灵岛的游船,不巧来晚了,末班游船已开走了. 看不到精灵岛,给我们留下一大遗憾。
精灵岛 是在四十多年前 柯达彩色胶卷公司 为了做广告 派出一位摄影师 到偏远的山区, 乘着船来到这个精灵岛, 拍下了这幅照片, 然后登广告, 挂在纽约中央火车站和滨州火车站, 一时间这个精灵岛红遍全世界。 世界各国的游客纷纷来到这里观赏精灵岛的美貌。 四十多年过去了 柯达彩色胶卷也很快进入历史。 但是这个精灵岛仍然历久不衰,  还是以少女般的美貌亭亭玉立在玛琳湖上。

下载了两张精灵岛的相片。

我在班夫国家公园拍了一张不亚于精灵岛的相片

按照房东主人的建议, 我们走了一条不大出名的Moose Lake Loop Trail, 这条Trail在玛琳湖旁, 比较容易走, 很平坦。穿过一片树林我们惊奇地发现里面有美景, 这个美景不亚于精灵岛。

玛琳湖边的风光.

在回程的路上, 经过一个Lake Edith, 湖边有度假村和私人度假屋.树林里还有小鹿在玩耍。

在贾斯珀的第三天我们去了一座叫伊迪丝卡维尔山, 这座山是以一位第一次世界大战的英国护士伊迪丝卡维尔命名的。
 我们沿着步道慢慢的爬上了 山上, 山脚下有一个冰湖。 冰湖的湖水是翠绿色,  而且大块的断层 在图中可以看见也是翠绿色。

2012年8月, 在这里曾经有一大冰块从山上掉下来, 估计有125000立方米, 相当于1428辆城市大客车合起来那样大, 在入口处提醒大家要走在步道上, 不要在湖边走,以免又有一次大冰块摔下来,造成人生安全。但是我看到很多游客不顾劝告, 仍然在湖边照相,游荡。危险啊!

在回程的路上,  我们经过一片树林, 看见一大群野鹿在那里休闲的吃草。

我们经过Whistlers露营地, 出于好奇, 开进去转了一圈。 露营地内有几间帐篷屋, 我在网上查了一下, 这种帐篷屋可以住八个人以上, 有暖气, 木板地。我想如果几家人合起来租一个帐篷屋, 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再次访问Athabasca Falls

我们还参观了五湖, 这五个湖中, 有一些小湖的水已经干枯了, 最大的这个湖水呈翠绿色, 很美, 值得一去。当我们在走在五湖的路上, 发现山坡上有两只黑熊在吃草, 我们赶紧追上前面的一队游客 以免受到黑熊的攻击 。

在贾斯珀的第四天, 我们去了罗伯逊省立公园。 这个公园是在落基山脉的西边,属于加拿大的bc省。那里的气候比较湿润, 其植物与东边的植物大不相同。罗伯逊山是加拿大落基山脉最高的一座山。
下一辑请看北美落基山情怀 (5/8)- 罗伯逊山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1-21 21:2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