涛岛BAN'S OW+AOW

罗心彤 LV.2
2016-11-20 14:08 156/5

超级怕水怕晒的我,在普吉无聊时报了一日游的DSD,第一次应该是在珊瑚岛,岸潜,就是穿好装备从沙滩走下去。我到的时候有一组人已经着装备好准备下去,当时就觉得超酷啊,之前对于潜水一直都是电影里看到科学家啊,美国大片里面的海豹突击队啊,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也会接触到😂,原谅我一内陆地区没有在海边生活过的人吧。等我刚装备好,走向沙滩的时候突然看到一个女生在往回走,我还纳闷这么快,结果她根本没有办法下到海里。果然,一开始我也没办法做到,旁边海里的吃瓜群众都在给我打气加油,准备放弃的时候心一横。整个人浸入海里,那一刻我觉得世界对我开了一扇新大门。就是这样。然后结束回到普吉迅速找到旅行社把我第二天的行程改成一天两潜。专业很多,出发时间也比昨天跟的团早很多基本都是老外,没有什么中国人了。这一次就是直接从船上往海里跳,很久以前就有跳一次海的想法,教练是个英国人,说话超温柔超有耐心。第一潜的时候我老觉得面镜进水(现在想来是防晒霜擦多了),感觉特别不好,都想放弃了,但是教练一直压着我不让我上去,我只好硬着头皮跟他游,特别想赶紧上船结束这一潜。第一潜结束以后休息一会就要装备开始第二潜,这一次教练给我换了一个面镜,说这个size适合我,我就信了(后来他和我说是一样的size,说我觉得真的适合只是心理作用)。下海以后感觉很好,还看到海蛇超漂亮,但是也超毒。。结果第二潜是在非常不情愿的情况下结束的。。人真是善变的很。

就这样,我放弃了提前买好的曼谷清迈的机票,在对潜校做了稍微了解以后选择了涛岛的BANS考OW,就是开放水域潜水员,淘宝上也可以作预定的,会收大概195人民币的预付款,这个钱最后结帐的时候前台会帮你算进去的,当时也没有想到教练会是鼎鼎大名的传说中的Tommy!从曼谷机场打车到传说中背包客云集的考山路(除了飞机,车船到涛岛到苏梅都是从这里出发)200泰铢这样。选择了早上6点出发的车船联运,要提前半个小时找到L家公司的门面换票,找不到的话找7-11在一个小巷子里。可以从BANS的淘宝店提前购买好(大概195人民币汇率偶尔浮动10块钱左右)。差不多1、2点这样到春蓬码头,然后接着换票,两小时船程就到涛岛了,中间还会在南园岛停一下,那里的沙滩还蛮有名的,可以隔着窗户view一下。下了船,往外走一下就可以看到BANS的员工举着牌子,眼神示意一下就可以了,人与人之间超微妙,很多时候真的不需要太多语言沟通。这样他就会用电动车把你带到BANS门房,行李放一下就会把你带到前台登记入住。不需要押金,需要复印一下护照。有免费的空调多人间,还有免费的风扇房但是没有热水。然后就是各种规格的需要另算钱的好一点的房间,BANS的房间还蛮多了,泳池也有好几个,选什么就看个人了。我当时是住的1号泳池上面的房间,带空调带热水,如果没有课程是1000泰铢,有课程600泰铢差不多120人民币。

刚进潜校的第一幕。看到这种场景真的觉得很神奇,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有这样人群在做着这样的事情,除了兴奋还是兴奋。

这位是Gorden,理论课是他教的,也是传说中的资深教练之一,拽拽的广州人,认真且严格,毕竟OW课程主要学的是保命的东西,就不要想着玩了。

这个是姑娘我。☺️

南非的kieth,超帅的啊😍😍😍,不仅是学员觉得,跟课的女教练潜水长都这样觉得,不过人家名草有主,和女朋友一起在做教练,号称BANS的金童玉女。

左边Gorden,右边Tommy。不上课的时候还是很nice的。Tommy刚才法国度假一个月回来。。一个月。。。度假。。。。潜水教练的人生真心赞。

开始泳池课程,要自己给气瓶装调节器,装BCD,两个一组做潜伴,下水之前互相检查装备。

雄赳赳气昂昂的拿着装备包

还是姑娘我,在完成开放水域两潜以后。嗨

猪脚饭。

BANS的餐厅,这里的人不是准备出海就是出海回来。超赞的地方。

OW课程可以让你下到18米的水深,AOW进阶开放水域可以让你下到30米深。很多不错的潜点也是比较深的,所以又连着学习了AOW和高氧。高氧可以减少氮气的摄入,在水底停留更长时间。之前有看过帖子,很多潜水员等着海底拍鲨鱼,有了高氧气瓶相对会增加很多水下停留时间,要不然好不容易等到鲨鱼,你的停留时间却过了会很解嗨,所以想要更好的潜水我觉得AOW和高氧还是很必要的。

雪姑娘在教如何给高氧气瓶测试。

最后顺利结业☺️☺️☺️。也喝了不少水。地球上百分之70以上的海,潜水真的是上帝又开的一扇门。超爱,并且执着。想把余生的热情都献给潜水。之前对什么都不感冒,这个玩一下那个玩一下都觉得还好吧,如果你的生活也是那样,那么我想说试一下潜水吧,蓝色鸦片不是白叫的。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1-21 14:44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1-21 14:56

引用 balideyinmai 发表于 2016-11-21 14:44:15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balideyinmai:人生的选择吧

2016-11-21 19:44

引用 wujun_wang 发表于 2016-11-21 14:56:03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wujun_wang:任何季节都可以的 都是不一样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