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之行

Jing (杭州) LV.4
2016-11-20 14:09 2826/4

说要去普陀山玩说了好几年,这次终于去了。

我不是一个虔诚的佛教徒,因为家母是回族的所以我家里一直只相信真主。相信一切真主自有安排。甚至在我26岁之前我连寺庙都是不走进的,更别说拜佛了。

第一次拜佛是陪我的男朋友,在杭州的玉皇山,老玉皇庙里,第一次跪拜也是在玉皇山。很多人和我说三大宗教之间是相互冲突的,双信仰是滔天大罪。可是我只是求内心的一片安宁,我相信三大宗教最终的宗旨都是世界和平

day 1

这次是陪小姐妹去的,因为我们都是路痴,所以选择了最便捷的交通方式-大巴

杭州吴山广场 有直接到舟山沈家门的大巴车98元,很方便,下了车就是集散中心,可以换作公交27路,直接到轮渡码头,公交3元。

朱家尖普陀山轮渡船票25元,普陀山门票160元。可以网上买好电子票,直接去网络售票处取票,就不用排长队买票了。

因为11🈷️不是旺季了,所以没有等很久我们就上船了第一天,天气非常的好。本来我们以为海岛会很冷还带了围巾,但是20多度,最后热得只穿了一件T恤,更本没有大风,应该是菩萨保佑的。

对了,住宿是提前预定的,岛上住宿挺贵的,好一些的酒店都要1600.900不等,特别是周末,巨贵我和小姐妹住的是龙湾村那的名宿,都要350一晚而且还算便宜了,别的名宿400不等,平常大概200左右吧。周末翻倍。

吃的,用的,最好戴齐!因为岛上巨贵!矿泉水都要10元,可乐12元

我们的香是山上请的,山下有地导,一桶30元,比山上便宜,但是我们觉得山上的正宗点,反正烧给菩萨的,买香不要还价格

第一站 南海观音像-紫竹林-观音跳

不得不说,第一天,天气非常的好,蓝天白云。善男信女们到处可见,一路南海观音像上山之路,随处可见双手合十的信徒们一路朝拜。

因为到岛上已经2点了,名宿老板很热情的到码头来接我们了,还帮忙拿行李,拜好南海观音大佛,已经块3点半了。普陀山下午5点所有寺庙都会关门,之后我们速速去了附近的,紫竹林-观音跳-不肯去观音。

在大佛面前小姐妹和我都许下了各自的心愿。许愿保佑请站在佛祖身右边,别的香客告诉我们的。

海上圣地,猜也是这样得名的吧。

🙏🙏🙏

从紫竹林回来,刚好寺院陆陆续续的开始关门了。我和小姐妹就去吃了晚饭。岛上菜有点贵,素菜38一只,海鲜128一斤当然住民俗的话,老板会给稍微便宜一些。

普济寺-梵音洞-善财洞-佛顶山慧济寺

第二天早上6点半我和小姐妹就起床了,吃好早到7点半就出发了。大家想求什么,下面有介绍,我和小姐妹想求事业与姻缘。普济寺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寺庙,里面个大殿基本想求的,都有了。还有梵音洞也是必须要去,本来还想去法雨寺,珞珈山的,时间不够,就没有去。

景点之间有公交10元一趟

早餐还算便宜,没有想象中的贵!

百步滩,一路的美景,可惜不是夏天,不然就可以去踏浪了。

普济寺多宝塔,多宝塔殿的大门为什么一直不开,好像有个故事,但是我们没有请导游,不得知。普济寺的门口有很多野导,30元给你讲解一圈,大致就是这个殿求什么,什么由来,请香朝拜之时注意哪些。

到了10点多的样子开始下雨了,山中云雾缭绕,犹如仙境一般。

拜完普济寺,我们去买了明信片,稍作停留就小巴去了梵音洞,是我这次最想去的地方!

梵音洞也是建在海边的,非常的美,正殿门口就是一个潮洞,据说在这里经常可以看到观音现身🙏

梵音洞拜完了去了善财洞,求财的一路山路就那么一条,下雨天还有点滑,一路上山有点小累有点远,似乎告诫着人们:致富道路的艰辛与付出。善财洞里有很多善男信女们供奉的烛台,给他人借光,请光,是我在整个普陀山上各大寺庙里,看到烛台最美的。

印象最深的,跪拜的凳子没有包住的海绵块,直接是硬硬木板,加上下雨天又湿,跪拜三拜结束我膝盖都有直不起来了似乎佛珠告诉着我们,赚钱的来之不易,要付出多少汗水和疼痛。

善财洞内有个石壁,写着"有舍有得,不舍不得,一舍得万报"很多人拿着百元大钞在石壁上摩擦后仍进了箱子内,我们看到一位虔诚的大妈,拿着6张一百元,擦完石壁后仍了进去。我和小姐妹也扔了一些我们心想"发小财就可以了,别人想发大财扔大钱,我们发小财就心满意足了"

我们就这样走走停停,拜完了善财洞,做小巴去了佛顶山,全程索道。因为下雨,山上雾气很大,也没有见到那颗千年古树,景观台望下去也是一片白雾。不过我们去了慧济寺,也是一座很老的寺庙。

在岁月的洗礼下,佛墙都已被香客熏黑了。

慧济寺是我们的最后一站,刚好我们买的香,一根不剩的点完了,这似乎一切中上天自有安排。大雨也停了。拜完我们做索道下山也没有等很久的小巴就来了,一切都非常顺利!

下午3点多返程回杭州,到家也晚上8点了。我们都不是贪心的人,此次拜佛加游玩都希望我们的愿望都能够早日实现。

大巴98*2
普陀山门票160
轮渡25*2
住宿350
岛上小巴10*3
各大寺庙香花卷5-10元不等
餐饮人均50,看你吃什么。

总之就是值得一去!非常赞

本篇游记共含1971个文字,6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po主好美😘

2016-11-20 17:03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1-21 21:26

亲,请问杭州过去坐什么车过去呢

2017-01-30 17:50

引用 Nana 发表于 2017-01-30 17:50: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