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moon斐济 相约Lomani

先上美图

行前准备

为什么选择斐济度蜜月
第一次知道“斐济”这个地名是在张小娴的小说《面包树上的女人》,于是便记住了这个有意思的名字。也许,《爸爸去哪儿》这个节目让很多人认识了斐济这个地方。在订好婚期后,就和老公商量蜜月地了。我始终觉得蜜月就应该找个海边享受阳光,发呆卖萌,而不是暴走各种景点!然而最初老公是不同意去斐济的,因为距离的缘故,不过最终还是被我说服,哈哈哈。达成一致后,寻找斐济攻略就开始啦啦。

如何准备这次蜜月行
由于和老公第一次出国,又是第一次一起去如此遥远的国度,于是,我们还是选择了旅行社,委托旅行社帮我们预定好机票和酒店,这样省力安心多啦,爸妈对此也比较放心。我们这次选择了海豚哆哆,把我们的想法和预算告诉他们,他们就会为你量身定制行程安排哦,不满意的地方可以多次协商哈哈哈!最感谢的就是把我们国内段航班上海往返香港的机票给免咯,哈哈哈哈。前前后后各种斟酌与商讨,最后定在10月10日出发,两晚主岛NADI,四晚外岛LOMANI,共八天六晚,香港转机!虽然委托旅行社,自己也是看了好多好多游记,仿佛已经置身在斐济了。
斐济就是想老公给我拍美美的照片,于是买了好多衣服哈哈哈哈哈,准备了俩箱子,几乎全是我的衣服。相机,自拍杆也是必备。这次没带水下相机也是比较遗憾的,不过我也没下水,呵呵呵呵呵呵呵,自己不争气啊啊啊啊啊!食物的话,我们就带了口香糖和香烟,这样过关就比较顺利,没有被开箱检查哈哈哈哈哈哈!每人一个双肩包,老公的话主要是单反,我的话就是证件,水杯之类的在飞机上需要用到的。护照,行程单我们都复印了好几份放在不同的地方。在出发前兑换了1500美金,因为斐济的盗刷(虽然都是VISA)蛮严重的,所以在斐济我们全程用了现金,连银联的信用卡都没用,这样心里比较稳妥。有小伙伴直接在那儿取现金,怎么方便怎么来哈哈哈哈!
我们在苏州,提前一天自驾前往上海,在机场附近的宾馆住一晚,免费停车也免费第二天把我们送到机场,哈哈哈哈。斐济蜜月马上要走起啦啦,不知道有没有漏掉点什么喔!哈哈哈哈,好开森!

1⃣️上海出发、香港转机

10.10 我们早上五点就起床啦  五点三十集合完毕出发去机场,六点不到我们就已经在机场啦啦啦!准备办理登机牌,提前选好了座位(国内航班提前48小时选座位,国际航班24小时办理网上值机)斐济这段登机牌也一起给我们啦啦啦✌️✌️✌️,行李直挂斐济,携第三国机票是可以在香港呆七天不用港澳通行证的哦,但是我们没有呆!啊哈哈哈。飞机准点起飞,去香港的飞机上人超级少的!早班机准点率比较高!!!

抵达香港国际机场!!!下了机场,第一件事情就是换电话卡,给家人报平安!虽然转机时间只有五小时,但是我还是在淘宝上买了一张有效期24小时的电话卡(主要是刷流量)✌️✌️✌️机场Wi-Fi一开始杠杠的,但是后来就不行了!这个时候刷流量就赞赞赞赞!买了点彩妆,防晒霜,发现港币汇率比之前高耶!!!

在机场遇到了两对同行的伙伴,感觉终于见到亲人啦!因为第一次出国,心里真的很胆怯!!!上了飞机,发现很多国人,在交流后发现大家都是去不同的外岛!!!!有种不能同行的遗憾!!!飞机还是正常起飞啦啦啊~十个小时的飞行开始啦啦啦!

有中文翻译,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咨询

2⃣️抵达斐济

10.11 斐济时间上午七点多吧、我们抵达斐济NADI。下飞机排队准备过海关,有一位工作人员在帮我们看入境单和核对护照!BULA,终于轮到我们啦!先过海关再去拿行李,我们都没开箱检查,太幸运啦!到了大厅(正在装潢哈哈哈)见到了海豚哆哆给我们安排的地接钟姐,是位东北姐们儿!先带我们去他们在斐济的公司玫瑰假日,每人一瓶斐济水(超级冰),每人一块毛巾(超级冰)然后带我们去换斐济币,买电话卡,我们选择了一个流量多的套餐,29斐济币。然后就坐着专车去酒店!私人空间,只有我们两人,哈啊哈不用等别人!钟姐说前几天一直下雨天气不好外岛的人都不能正常回到主岛,说我们运气好!
我们问了钟姐关于给小费的事情,钟姐给出的建议是当面给,不要放在枕头边!然而我们也没让他们来打扫卫生,所以小费的事情也就不记得了

在主岛逗留一晚!!!第一次感受驾驶座位在右侧、不习惯!!!我们没有住旅行社推荐的希尔顿,而是住在了离机场很近的诺富特!整体环境还不错,在一个小山坡上,天气还超级赞的!附近有个超市,买东西也方便。钟姐交代后面接送的事情后,我们就去补觉啦啦啦!此时是斐济时间上午九点左右喔!时差还是需要倒一倒的!

本来下午好想去NADI tower逛一下,没想到下午就下雨了,傍晚趁短暂的雨停去了超市,结果逛完发现又下雨了,想找把短伞居然都是长柄伞!和卖酒的美女闲聊了一会儿,听到我们来斐济度蜜月就各种恭喜我们哈哈哈哈,真的热情然后得知下雨给我们找了一个司机送我们回酒店啊哈哈哈,是她的朋友。其实就一点点路程,收了我们2.5斐济币!!!真会做生意哈哈哈哈

看到菜单,点开手机百度翻译哈哈哈哈哈,然后点餐。鸡肉卷鱼肉卷,额,味道还不错!!

冰水都是免费的,热饮都是收费的!这杯热巧克力还不错哈哈哈哈!

吃碗泡面(没有米饭的日子正式开始啦)
期待明天好天气
明天去外岛拍美美美的照片

3⃣️坐船去外岛LOMANI

10.12 阴雨绵绵的天气,吃完早餐,等着司机来接我们去码头⛵️!

新西兰苹果

留下了SULA,老公说累赘……

一路上都是平房,路也是坑坑洼洼颠簸不断啊!

我们的船可有意思啦啦啦,马洛洛🐱
到了⛵️,我们先换好了船票,我们这班船是10:30出发,11:20到达目的地!提前十分钟准备登船!然后他们也会把我们的箱子寄存好!接着码头逛逛逛!

老公什么也不让我买,说回来的时候买!(可是回来的时候是周日啊啊,店都老早关门去做礼拜了)

好想坐这个公交车

茅草顶,有意思啦啦啦

看到别的游记有推荐哈哈哈哈,尝试了下,发现抹茶味像牙膏味

登船啦,出发时间很准时,没有斐济时间!LOMANI,爱的意思,名副其实蜜月岛!下船后,欢迎仪式,每人一串贝壳项链!LOMANI,植物岛,都在植物岛码头下船,行李会有人帮你送到相应的房间!完全不用担心的。植物岛可以带小孩,很热闹也很嘈杂!LOMANI真的很安静

在LOMANI第一天,天气依旧如此,

椰子(我就唆了一口,忘记拿着慢慢喝了,留在那里了)
冰毛巾,真的好冰
英语口语太差,叽里咕噜➕肢体语言终于办理好入住手续,房间要十二点以后才可以去入住,我们就先去餐厅吃饭啦啦!
服务生试图教我们用Wi-Fi,然后我们告诉他我们有电话卡,有好多好多流量,词汇量少就是吃亏啊,专有名词说不上来LOMANIWi-Fi是免费的(遇到的杭州夫妇亲测过)

终于递过来中文了,遇到一对亚洲面孔发现是韩国

刚上岛,还没喷蚊子水,就被蚊子咬了
斐济时间真的很慢,点完后四十分钟才上!

面朝大海,一个桌子只有两把椅子,享受

鸡肉面没有大米啊啊饭

吃完速速撤离餐厅哈哈哈哈蚊子太多了!签单好了,最后退房的时候一起结算哈哈哈报房间号(由于给错了我们的房间号码以至于我们报错了,前台打电话给餐厅哈哈哈方便解决)有什么事情就在前台咨询,岛上的活动也在前台预约!

进入房间就超级凉快(空调都是提前开好的),贴心喔!给我们介绍了房间各个地方,冰箱保险箱等等,贴心喔
冰箱里有一瓶小的牛奶,还有一瓶大的斐济水,柜子里有不冰的斐济水还有各种茶咖啡之类的

还有吊扇

男生女生各一条裙子,一个袋子

蜜月果篮

红色的是木槿花

终于忍不住啦啦!放下行李,先换套衣服,涂个防晒霜,出门拍照去好好享受这Fiji time 吧!!!天气突然变好啦啦啦!!!

去海边走了一圈,我们第一晚第二晚住的是豪华套房,紧挨着植物岛,所以沿着海边走走逛逛植物岛。看到很多欧美,澳大利亚人全家出游,孩子刚会走路就让他在海里玩耍啦,完全散养哈哈哈哈!全家出游就超级热闹的!!!

走走停停歇一歇,就准备看日落了。在外岛每天天气都很赞,但是最美的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是第一晚的日落!!!

看日落的时候遇到了一对杭州夫妇💑(一开始以为他们也是韩国人),交流后发现他们已经呆了好几天明天就要回主岛了,有点小遗憾不能一起玩耍啦
他们告诉我们今天的晚餐是自助餐,他们不想参加,想去植物岛的一家餐厅,于是我们也一起欣然前往啊哈哈哈哈!回房间放好设备,去前台告诉服务生我们想去植物岛享受晚餐后我们就步行前往植物岛寻找餐厅啦啦啦

步行过去要二十分钟左右,途经另一家植物岛餐厅我们还问了路!
菜单上的菜比中午在LOMANI丰富但是也还是薯条烤鱼烤虾之类的。也比LOMANI便宜喔

踩着沙滩,我们回到房间,发现床上放了🍬!果然是蜜月,甜的不要不要的
但是这糖不咋好次~老公都没次
每晚都会送糖来,第二晚我们早早在房间,女服务生敲门送糖来开门后一直告诉我们是free,free!还聊了一会儿天

发现壁虎思密达~小壁虎趴在果篮里吓死宝宝了!随他去吧……我默默的走开了!
香槟味道也不好
早点洗漱完毕,用了PURE FIJI 哈哈啊哈 睡到自然醒

4⃣️感受美式🚲

10.13 在LOMANI第二天。
睡到八点多,吃了个早餐。早餐一般十点结束。早餐是可以点菜的哦,free!美式自助早餐,我喜欢拿杯牛奶,拿些水果,然后再点份热的哈哈哈。吃的饱饱的,中午饭就免啦

培根
冰淇淋
面包
蜂蜜

早上看到一片退潮景象
海星思密达

今天的活动都不是很想参加,于是吃完早餐去前台预约了明天出游看海豚➕浮潜!然后和杭州夫妇拍拍拍,后来又遇到了几对中国夫妇,都是来这里度蜜月的啊哈哈哈

送别杭州夫妇,回房间拿上浮潜装备,老公准备先去试试水!
我们自己在淘宝上买了浮潜的面罩(有度数的)和吸管,这样就不用租了非常卫生,还买了沙滩袜子如果需要再买个潜水服防晒用
不争气的我来大姨妈,都没下水,本来还想让老公教我🏊、泡汤啦啦
靠近码头的水比较清澈能看到很多鱼儿~
我躺在椅子上看老公🏊,突然有个人来说要带我们坐船去一个超级美的地方浮潜,200斐济币一个人这不是坑人嘛~果断不去,英语差也不能如此欺负人哈哈哈哈!

玩水玩了一个小时,回到房间休息片刻。
🚲🚲🚲
上午去前台租了自行车,日落之前归还即可!环岛骑行走起!
老公背着相机哈哈哈哈
这个新买的帽子不是特别喜欢额,就戴了一次拍照

骑车经过一大片草地,貌似是废弃的机场,于是我们径直骑过去,发现海景棒棒棒!

摆拍了一些

植物岛过去是步枪湾,发现步枪湾很多房子是在小山丘上的,远远望去密密麻麻小房子一堆

还掉自行车,准备吃晚饭啦!今晚在LOMANI吃晚餐,和哈尔滨夫妇一起共进晚餐哦

做SPA的地儿,我们没做,听北京夫妇说帘子根本不会给你拉上好尴尬我就放弃了
蜜月都会赠送一个足疗SPA,据说满坑的哈哈哈反正我不喜欢别人在我身上捏来捏去,也没做足疗SPA

两个桌子拼一拼,反正吃饭你永远不会背对大海哦

送的鱿鱼卷

蘑菇鸡肉面🍄🐔
看着没啥食欲 但是很好吃

吃完回房间途中遇到一只喵~

期待明天出海看海豚吧🐬🐬🐬

5⃣️🐬海豚欢呼雀跃

10.14在LOMANI第三天
今天我们要换房间啦,可是我和老公却赖床了,收拾东西,吃早餐,急急忙忙赶上九点半的出海!!!行李箱会帮我们拿到新房间,背包我们放在了北京夫妇房间感谢喔
跟前台说换房间的事儿,谈妥后给了我们一条毛巾。毛巾都是免费借的,记得归还喔!我们还预约了下一天的海钓
亚洲人一波,非亚洲人一波
GoGoGo两条船。
反正出门先涂防晒霜然后喷一喷蚊子水,要出海再穿个救生衣 完美啦啦

运气好 🐬超级多 在我们船的周围和前面 好激动

浮潜后,我们就回去啦!!!

没有用专业的水下相机 拍出来就是糊涂

发现旁边又在建造新的房间啦
看来人会越来越多喔

拍照一直拍到日落黄昏🌆

晚上依旧去植物岛餐厅吃饭,植物岛也是可以签单的,超市也可以。步枪湾不是一个集团公司就不可以喔

6⃣️海钓~奇奇怪怪的鱼

10.15 在LOMANI第四天
上午没什么活动又是拍照的节奏
没错,我就是来斐济拍照的,虽然没有带上婚纱

哈尔滨夫妇今天也要回主岛啦~互相拍了很多合照

下午2:30出海海钓,提早十分钟去集合,不知道是人家没听懂我们的意思还是我们听不懂人家的意思,我理解的意思是海钓已经结束了,还说我们没有预约后来来的一对中国夫妇English比我们好,他们报了房间号我们顺势也报了房间号哈哈哈哈 顺利登船海钓去

🎣真的需要耐心啊啊啊 船晃来晃去炒鸡想睡觉的全部都是外国人和船长钓到的 虽然我们的鱼钩也上钩了,但是拉上来的时候就跑掉了

我拍🐟的时候 船长还说要$😄

这条鱼钓上来的时候脱鱼钩了,船长立刻开船把它追回并且用刀把它刺上来了

这个颜色的鱼倒是新奇

钓了俩小时,回去后又拍拍拍照片啊!
带了一件中国红旗袍 配这一抹斐济

阳光从云层中泻下来,傍晚来临咯

发现还是日落下的旗袍好看

有点不协调额

最后一晚在LOMANI了
今晚又是自助餐额,继续植物岛吃饭

布置场地

在海边举行婚礼吧

吃了三次的植物岛餐厅
名字就是它

7⃣️离开LOMANI,回主岛

10.16 在LOMANI的最后一个上午,中午12:15的船离开。中午11:30集合前台,有个短暂的欢送会

来了又走了、时光匆匆

这个应该叫飞蟹 爬的可溜可溜的了

10点退房有点早啊
checkout的时候发现给我们多算钱了我们都没点过热饮,叫我们等半小时他们去核对
半小时后又重新checkout了一次
四百多斐济币,折合人民币一千两百多发现外岛真的没啥消费的,吃了好几桶泡面是真的

还有评价LOMANI、好评赞赞赞

中华田园猫咪🐱🐈

留了一些硬币和面额小的纸币带回家做纪念

欢送会后车就把我们送到⛵️,换好登船的牌子

再见啦LOMANI

船直到12:30才从步枪湾驶出到主岛已经13:30啦!

到了主岛,人先下船,然后行李下船,真是井然有序。

已经看到举着我们名字的司机来接我们啦啊哈哈哈,又是私人享受,不用等别人,推着箱子坐上车去主岛的诺富特酒店啦啦!

办理好入住手续,在酒店租一个出租车去镇上啦!虽然是星期天,但是华人餐厅还是开着的,据说免税店还是开着的,肥皂还是要买的固执的我

本来打算先去吃饭,到了镇上遇到了来时就遇见的广西夫妇,告诉我们三点店就要关门的,让我们先去买东西

在可以退税的免税店商品➕起来满500斐济币就可以到机场退税要登记在一人的护照上喔,即一个护照满500斐济

我们就买了500斐济币,够凑退税就好啦

于是点好菜先去买东西啦啦啦,时间超级紧张。如果再多呆一天就好啦

苏梅🐟片

在我们到达陈氏海鲜酒楼的时候,他们已经吃了一半啦啦,我们尝了他们点的面包果,不是很喜欢吃,就没点!椰子蟹断货啊啊啊,没吃到也没去别的店找,随缘吧,或许这一生还会去斐济
广式口味的喔,其实我还蛮喜欢吃广东菜的就吃了一顿海鲜非常不过瘾!

香辣蟹 辣的不要不要的

吃不完的打包带走
买东西把所有斐济币用完了,吃饭买单只能用美金了 1:2 还算好吧这个汇率
那么在斐济我们就没刷卡

广西夫妇买了好多miniUGG,于是我也买了一双,好玩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观UGG工厂,可以直接工厂预定然后直接送达酒店

傍晚时分又去了一趟超市,买了点零食

回来把打包的香辣蟹和扬州炒饭解决

PURE Fiji装满了箱子
准备回家了,舍不得斐济,舍不得假期,因为回到国内,又是各种压力

8⃣️回家~

10.17在斐济的最后一个早上,五点半起床,五点三十拿着打包好的早餐坐车前往机场,天又开始下雨了,没看到日出!
根据自己住的地方看什么时候去机场啦,如果要退税尽量早点去,怕人多!

我们是需要退税的!
到了机场先去排队退税,把装斐济东西的箱子提着退税的时候要开箱检查的。然后拿到退税单去拿登机牌托运行李,然后再去退税那里拿个单子最后安检过后上飞机前换好美金或者斐济币,才算成功!时间还是满紧张的,幸亏有广西夫妇的帮助!因为我们的导游钟姐不紧不慢的,把我急性子的老公急死了!早餐还不能带去里面,吃了点水果直接扔了换好美金后差不多八点,八点二十登机时间刚刚好
免税店随便逛逛,又买了两瓶斐济水,其实是想搞两个瓶回家做纪念

下一次远行又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了!
感觉八天六晚还是很紧张的,有个十天么差不多!跳伞还没跳,给个机会再去斐济哈哈哈哈,我在做梦啊啊啊啊

这一路遇到很多人
我们来自天南地北
感谢在【斐济】相遇

关于花费

在出发之前已经向旅行社支付了29800¥,这使得我们在酒店入住的时候没有让我们的信用卡授信之类的,比较放心!
主要包括:上海往返斐济的机票;在斐济的住宿(包含早餐);机场迎宾仪式(这个有点不需要😄);导游的接机与送机、去码头回酒店的接送;往返主岛的船票;两份保险;还有蜜月赠送的果篮裙子!!!
总体来说性价比还是蛮高的
斐济消费6000¥左右(加上了500斐济币购物),我们换的美金还剩下800,我换美金的时候是把跳伞的钱算进去的,所以没有跳伞就多了很多美金!
所以这次应该花了36000¥,还不错吧,自己没操很多心,就是第一次跨出国门有点小担心哈哈!
最近发现海豚哆哆推出春节直飞斐济,省了转机的时间,春节想要去斐济的朋友不要错过喔

美

2016-11-20 18:38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1-21 16:26

引用 redfoxzz 发表于 2016-11-21 16:26:07 的回复:

回复redfoxzz:去吧去吧我还沉浸在斐济蜜月中

2016-11-21 16:31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1-21 20:59

引用 天空的灵感 发表于 2016-11-21 20:59: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