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e is 弘大呀弘大

关于自由行

我每次去首尔high都是自由行~有亲故们在那边上学,所以就方便很多啦~
-- 关于住:我是推荐不管是民宿还是酒店最好是住在地铁2号线周边啦~2号线算是首尔的一条主要地铁线啦,到哪里都很方便~如果是比较喜欢晚上出去high的那最好是住在弘大地区毕竟弘大晚上是最热闹的了~
-- 关于出行:一定要有一张T-Money Card~国内好像淘宝上就能买,韩国的话便利店都有卖的~坐地铁,打车,便利店买东西都可以用T-Money Card消费的~
-- 关于换钱:在国内少换一点韩币,多的话就带RMB现金去明洞那边换~明洞有很多换钱所,而且汇率都很划算~比银行换的划算很多~
地图:我五星推荐 “韩巢地图” 真的很好用,在韩国找路几乎都靠它!!!手机里下个APP就好,支持中英韩三种语言搜索,线路也很准确的。

Here is 弘大呀弘大

说到弘大,代表词就是青春,活力。在弘大生活就是party every day的节奏啊
各种各样的韩国小吃店~风格不同的咖啡店~还有就是最出名的club一条街了

吃在弘大

홍대 조폭꺽볶이 弘大黑帮炒年糕店

营业时间 : 11:30 - 6:00
地址:首尔 麻浦区 西桥洞 407-21
           서울시 마포구 서교동 407-21

我第一次看到这家店是在韩综 EXO's showtime上看到的。店在弘大的巴斯罗宾对面,Google map搜索巴斯罗宾就可以找到啦。
至于店名为什么叫“黑帮”,传说早起老板都是认真做事, 脸上没笑容, 看了觉得脸很臭,于是顾客们就帮这些大叔取名叫"大佬",听起来像黑社会的名字。

店面并不是很大,卖的吃的花样也不算多。主要就是卖辣炒年糕,米肠,鱼糕,紫菜包饭之类的特色韩国小吃😜但是价格便宜而且很好吃。吃的时候可以拿店里的一次性纸杯盛一杯鱼糕汤喝,怕腥的小伙伴不用担心,他们家的鱼糕汤味道很鲜没有腥味的。店里的年糕真的很劲道而且有点辣,配鱼糕汤刚刚好

삼거리푸줏간 (三岔路口肉铺)

营业时间: 晚上17:00 ~ 凌晨02:00
地址: 首尔市麻浦区西桥洞361-10
          마포구 서교동 361-10

作为YG家的标准迷妹,这家店是必不可少的签到地点了😂这家店的位置很好找,弘大正门口往Coffee Smith的方向走,过了NB2(YG家的club)再往前走一点就看到啦。每次路过他家全都是各种yg style的BGM~真的是迷妹的必去地点~

吃了那么多思密达的烤肉,不得不说YG家就是高逼格~上来的肉都是用报纸包着的那种复古感觉味道其实是和其他家烤肉差不多的啦~不过最好吃的其实是配套的小菜之前从来不吃生葱的我,吃他们家的葱泡菜真的是停不住yg的style就是烤肉店里面有mojito,不过是用烧酒兑的,喝完还是有点上头晕乎的
老杨烤肉店开业的时候可是yg family全体出动去撑场子的,迷妹们快去墙上找找你们欧巴们的签名和照片吧。合影圣地哟😏

三代炒马

具体地址就不写了~就在YG家烤肉店的楼上~

这家店可以说是网红店了😂在权志龙和Simon D的INS里面都出现的一家店~每天也是有很多人都在排队

主要吃的就是中国料理(很奇怪为嘛韩国人把炸酱面定为中国餐代表😂)炸酱面+糖醋肉真的是绝配,特别是糖醋肉的酱汁酸酸甜甜,吃完一点也不会腻。然后就是辣海鲜面啦,汤真的是很鲜,面也很劲道。如果吃不了辣的还有不辣的面汤啦😋

分量超级大~我和小伙伴俩人两碗面+一份糖醋肉都要剩一些吃不完店里小的点菜单是韩语的,不过需要的话店员会给你拿中文的带图的看啦

Myth猪蹄

营业时间:16:30~次日03:00
地址:首尔特别市麻浦区东桥洞164-34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동교동 164-34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了晚上的饭点~人真的超级多~要跟店员说排队等了大概1个小时吧不过这家店的猪蹄确实是好吃,等那么久也是值了~

他家的猪蹄真的一点都不腻!一点都不腻!一点都不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瘦肉的部分也不会感到很柴很塞牙~还有就是紫菜拌饭自己用手拌的才好吃~我们四个人吃了两份拌饭~鱼糕汤也是必点

하하401 (401餐厅 弘大店)

营业时间:周一~周五 16:00~次日02:00、周末16:00~次日04:00
地址:首尔特别市麻浦区西桥洞395-17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서교동 395-17

之前不是叫 401的~而且主打菜单是烤猪大肠

应该是15年吧~改名叫401~然后店里的菜单也换了~现在主要是吃济州岛的黑猪肉了~每次路过外面也是排长队的状态~可能是因为哈哈的名气吧

这是我的最爱叫추억의도시락(回忆盒饭)~就是那个吃之前要摇一摇的盒饭啦虽然只是米饭配午餐肉,小鱼干,煎蛋还有拌饭酱~但摇一摇吃就是吃的这种feel啊

Coffee Time!

每次去思密达~待的最多的地方应该就是咖啡店了~这也是我喜欢去首尔玩儿的原因之一吧~各种各样的咖啡店~可以跟小伙伴坐那儿一天唠嗑~而且每家店的服务态度都超好~有些店还可以提供充电宝服务~

Yogorino Cafe

地址:首尔市麻浦区西桥洞339-1
           서울시 마포구 서교동 339-1

这算是一家新开的新甜品店啦。是zico爸爸开的店😂作为禹智皓迷妹,当然要去店里坐坐,吃点冰淇淋再走。这家店在弘大的Stylenanda旁边,弘大很多小街道,有点难找🙈本来是朋友说带我逛逛弘大的小街道,没想到竟然偶遇这家店了☺
创立于1993年的意大利冰淇淋品牌 yogorino,截至2002年为止已在意大利开设200间分店,而2003年起开放进军海外后,目前已于全世界30个国家拥有共1,000间门市,由 ZICO 爸爸经营的 yogorino caffe 則是韩国第一间店~

店里面开幕时ZICO在墙上签的“到此一游”墙

坐在二楼窗边~可以边吃冰淇淋边看外面弘大小街道的街景~当然还可以看到好多在楼下拍照留念的迷妹

Cafe aA the design museum

地址:  首尔市麻浦区西桥洞408-11
          서울시 마포구 서교동 408-11

没错。우리鸡涌xi坐的就是cafe aA店外面的墙上🙈所以我也去坐了一下那个墙

店名是cafe aA the design museum。名字一听就很高大上不是一般的咖啡厅😂很有艺术氛围的一家cafe~
据说TOP还给他们店送过“椅子”

这是一层大厅的样子😜设计感很强~也摆着现在流行的很多艺术品。环境很好~他们店人真的很多😏而且店里面有些椅子是gd,top一些人签过名的😂坐的时候可以看一下是不是坐了签名的椅子🙊

Blute gardening cafe (弘大的秘密花园)

地址:首尔市 麻浦区 上水洞 86-10

我来这家cafe是一个韩国女生带我去的啦真的超级美的一家店~

店外面是小树林和一片大花园~

店里面也到处都是花花草草~
去的时候韩国的亲故还说几乎都是女孩子去的

Coffee Smith

弘大正门附近

其实Coffee Smith是一家连锁咖啡店啦~到处都有的~只不过我有个亲故真的是他们店的迷弟~每次约见面都是他们家一般coffee Smith都有至少2层然后是种半开放的感觉吧~店都很大环境也很好~我说能提供充电宝的也是他们家啦~

Teddy Twosome Studio

弘大正门旁边!

安利一下这家店的big boss --Teddy~绝对可以算是YG的NO.1制作人了~yg家很多hit歌曲都是出自teddy这里了~店很大一共有四层~我只在一层待了一下2,3层有很多关于yg family的画(是叫MINAKWON的一个漫画家画的,她经常给hiphoper们画漫画)4层就是teddy自己的studio了~顾客止步的~咖啡厅开业的时候也是yg的全去支持了

Party Time

弘大~一说到弘大~最有名的就是club了~弘大附近有梨大,延世大,属于学生聚集的区域了~所以club也是不可缺少的了~我去过两家~一家是YG老杨名下的NB2,另一家是叫The Henz~

Noise Basement 2

很容易就找到的一家店~在coffee smith附近的~

NB2 可能是弘大最有名的club了~原因很简单~YG名下的~放的歌全都是YG Style~ NB2有两层~地下一层属于主舞池了听一个小朋友说NB2一般在早晨关门前都会有一些当地韩国男生尬舞可以去感受一下这个氛围啦~真的不管你周几去都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的~

The Henz

地址:麻浦区 上水洞 86-22
           마포구 상수동 86-22

这家club开业应该不到一年吧~绝对是一家超级hiphop style的club适合喜欢黑泡的小伙伴去蹦迪~
他们开业的时候请去了权志龙,AOMG各种rapper去撑场子~而且现在AOMG也会不定期的去公演
我就完美错过了simon d和Bewhy的公演
还有宋闵浩和bobby的mobb小分队的mv也是在The Henz拍的

其实弘大还有很多小吃店我都没有写因为店小而且忘了拍照~还有弘大的小街道逛起来真的超级有意思~每家店都有自己不同的风格~
喜欢看欧巴跳舞,听欧巴唱歌的也可以经常去弘大啦~几乎每天晚上都有街头表演的~而且唱歌的真的个个都是艺术家的感觉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1-21 17:2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