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斯 - 天蓝蓝蓝 海蓝蓝蓝

八月中旬,澳大利亚珀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如今三个月已经过去了,可能我已记不清那些天具体的行程,记不清每天穿了什么衣服每顿饭都吃了什么。然而很多记忆却深刻得仿佛昨日,比如看到灯塔的兴奋,比如对河上小木屋的欲罢不能,比如有了在罗特内斯岛拍婚纱照的想法,比如对沙漠对尖峰石阵的钟爱,比如天蓝蓝蓝海蓝蓝蓝。

罗特内斯岛

一早便一个人从珀斯市区坐地铁来到弗里曼特买船票,然后坐船来到了这个印度洋上的小岛,罗特内斯岛。这里有很多小的袋鼠,俗称老鼠岛哈哈,当然这不是我来的重点。岛上可以坐巴士游览,也可以租自行车来骑,我选择了徒步哈哈,真的是各种暴走啊,当然并没有走完整个岛。

看了地图后一路沿着海边向灯塔走来。对灯塔有种说不出来的情结,它除了指引方向,也是一种守望吧,就像稻草人一样。爬上了一个峭壁后,拍到了下面这张我至今最钟爱的一张照片,也是我第一次上蚂蜂窝精选的照片。

罗特内斯岛真的太美,都不知道怎么形容,只好多上图啦。一路上也没有遇到很多人,坐拥整片海滩的感觉真的太美好。有机会好想再来,再来的时候一定要带上御用摄影师给我拍美美的照片哈哈。要是能在这里拍婚纱照就更好了!!

当天从罗特内斯岛坐船回到弗里曼特,快到终点时在船上拍了另外一座灯塔。

尖峰石阵一日游

之前开会认识了在珀斯的朋友,这次过来有一起吃饭玩耍,让我一个人的旅行变得不那么孤单。由于我们两个都不会开车,便报了个一日团去了珀斯北边。我们报的团叫做Tours with a twist,还蛮物美价廉的。大概是提前两天报的团。

行程如下:
扬切普国家公园 Yanchep National Park
穆尔河河口 Moore River Estuary
兰斯林沙丘 Lancelin Sand Dunes
尖峰石阵 Pinnacles

第一站来到了扬切普国家公园,近距离看了袋鼠们,拍到了跳跃中的袋鼠哈哈。

第二站,穆尔河河口。如果不是因为这个团的行程,我根本就不会知道这个地方,真的很庆幸可以来到这里,一种不一样的美。

之后我们来到兰斯林沙丘滑沙。因为怕沙子进到相机镜头里便没有带相机,只远远拍了一张,有点小后悔。第一次体验滑沙,由于太紧张,我便两只手伸到沙子里来增大摩擦力。朋友开玩笑说我滑完以后两边开辟了两条路。😂😂

最后一站来到了尖峰石阵,是此行的重中之重,来珀斯之前便决定一定来这里。以下是摘自网络的对尖峰石阵形成的描述。

“在太古时代,那里曾是森林覆盖。从海边吹来的沙让沙地逐渐形成,在原始森林枯萎、大地被风化后,沙沉下去了,残存在根须间的石灰岩就像塔一样遗留了下来,石灰石是由海洋中的贝壳演变而成的。雨水将沙中的石灰质冲到沙丘底层,而留下石英质的沙子,滋生腐殖土,然后长出植物,植物的根在土中造成裂缝,慢慢被石英填满裂缝后石化,然后在风化作用之下,露出沙地地表,就成为一根根石柱石柱从10公分5公尺长短不等,爬上石柱往周边眺望,可以看到这片似乎漫无止境的奇妙景观。”

最喜欢下面这张照片,近处是尖峰石阵,远处浅蓝深蓝天海相接。

再来几张石阵的照片,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里是不是也很适合拍婚纱照呀,然而我还是想太多。😉😉

来张自拍,有没有一种流浪不羁的感觉哈哈。好喜欢这个地方,想起了三毛在撒哈拉沙漠的故事,想起了三毛作词李泰祥作曲齐豫演唱的沙漠。

从尖峰石阵回来的路上,车子在加油站停了一会儿。两个日本妹子有下车在车外看天空,我和朋友一好奇便也下车了。

于是,星空让我兴奋不已,真的从来没有看到过那么多星星。这还是在有路灯的路边,在没有光污染的地方应该会看到银河吧。由于没有三脚架,便手持相机拍了好多张星空。在拍星星的间隙,一颗流星划过天际。没错,是流星!!那几天正值英仙座流星雨的最大值,英仙座流星雨是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原本以为只有在北半球才能看到,没想到在南半球也可以看到。不是第一次看到流星了,但是是第一次无意中看到,超级兴奋!!本科的时候为了看流星雨有爬窗户来到宿舍楼顶层的露台,当时担心会不会被摄像头拍到然后算违纪哈哈哈。这次唯一遗憾的是,我的相机并没有捕捉到流星雨,有机会一定要专门去拍一次流星雨。

当时看星星的时候并不了解天上的星座,从珀斯回来后便想研究下拍到的星星。于是在网上搜星空星座图。第一个认出来的是南十字座,依稀记得当时的兴奋,前所未有的兴奋。等依次认出了周围的星座并画了星图,那份心情已无法用任何语言描述。那晚激动得睡不着觉哈哈。下面两张图便是我拍的星空我画的星图,一共有十六个星座,等集齐八十八星座便可以召唤神龙了吧!👻👻

天鹅河及珀斯市区

天鹅河及市区体力好的话建议走路,能充分领略珀斯的美。坐地铁公交车也可以,地铁较快,公交车时间间隔比较久。珀斯的天鹅河是通向印度洋的,沿着河边徒步实在是太美好了。从天鹅塔一直沿河快走到西澳大学,遇见了河上的小木屋,真心让我欲罢不能。就不再提这里适合拍婚纱照了,但是真的有看到有人在这里拍婚纱照哦。😂😂

珀斯市区的建筑跟墨尔本悉尼比起来稍微逊色些,也不能样样都好嘛,那就太没天理了。😊😊

科特索海滩

坐公交车到科特索海滩看了日落,十分壮观。

下面这张图是在科特索海滩附近拍到的,一树烂漫,分不清是红叶还是红花。

西澳大利亚美术馆

每去一个地方,基本都会去美术馆。西澳大利亚美术馆在珀斯市区。它虽然没有我喜欢的莫奈梵高雷诺阿的作品,但也值得一去。有很多作品画的是珀斯以及澳洲其他地方的景色,很多似曾相识呢。这篇游记便以这些作品作为结尾吧。

谢谢大家的喜欢与支持。有时间会写更多的游记。😃😃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1-21 20:59

引用 yanmei 发表于 2016-11-21 20:59:47 的回复:

回复yanmei:谢谢喜欢~ 会尽量多加些文字滴~ 😊😊

2016-11-21 21:10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21 21:2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