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京都、神户、奈良、大阪)12日深度游

• 出发时间/2016-10-12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期准备工作

之前已经去过日本,对日本印象非常好,这次其实是我们的蜜月之旅,最开始的时候想去欧洲,可是当时欧洲着实太乱一直有恐怖袭击所以放弃了,再三思考之下还是决定来日本,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去了东京,今年来关西,我不喜欢走马观花式的旅游,喜欢在一个地方呆很久慢慢体会这座城市的味道~当然肯定不是跟团啦最讨厌跟团,跟团那还叫旅游嘛就是每个景点到此一游 哈哈。好了废话不多说,先把我们前期的准备工作一一列举:
1、机票  在去哪儿上定的,基本提前了半年,所以往返才1500一个人,所以功课一定要做早啊!去年东京一个人往返就要5000.
2、宾馆 都是在booking上定的 价格的话还行吧 也是提前半年定的 中间的时候有些宾馆降价 然后取消之前的预订再重新预定 每次调价booking都会发邮件给你 所以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3、签证 这个应该没啥好说的啦 某宝上多的很 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27393458893&spm=a1z09.2.0.0.PEINkL&_u=k8cu1bd40ba 我在这家买的 出签很快而且材料较简单

4、wifi 在携程上定的,浦东T2取还,这个网上应该有很多,携程的还不错。
5、交通 地图建议还是用google 虽然百度也出了日本地图,但在交通线路的选择上无力吐槽,比如京都到有马温泉明明有高速巴士,一个小时左右 ,百度地图的答案是三小时,google地图唯一的缺点就是定位的时候那个点一直跳来跳去定不准 ,不过总体用下来还是很不错的。交通卡的话西瓜卡基本都能用,在京都的时候建议每天都买一日券,在巴士司机那就可以买,你下车的时候跟他说一声“one day pass”他就懂了 500日元一张,绝对超值,大阪的话一日/两日周游券也是很超值 除了JR 很多交通都免费坐还有很多景点免费或优惠,这个在各地铁站都能买;奈良的话买个斑鸠卡就行了,反正就一条线路坐到底,后面我再慢慢道来。
6、其他 大阪的话环球影城必去,就提前买好了票子,环球的fast pass和迪士尼不一样,要出钱买不是靠在园内领取。这个的话你可以上官网买或者某宝,嫌麻烦就直接某宝买 贵不了多少。

其他旅行

我真的特别懒,其实去过地方不少,但都没留下游记真的很后悔,在写完这篇后决定去把以前的都补上!
唯一的一篇游记..
国庆长假七日游~Japan东京深度游

行程

10.12  京都(锦市场、四条河原町)
10.13  京都(清水坂、二年坂、三年坂、大坂神社、祇园、四条河原町)
10.14  京都(金阁寺、龙安寺、二条城、四条河原町)
10.15  京都(伏见稻荷大社、四条河原町)
10.16  神户有马温泉
10.17  神户神户港)
10.18  大阪(道顿堀、心斋桥)
10.19  大阪(环球影城)
10.20  奈良
10.21  大阪(海游馆、天保山摩天轮、梅田蓝天大厦)
10.22  大阪(天守阁、大阪博物馆、心斋桥、道顿堀)
12.23  返程

10.12

关西国际机场下飞机之后换乘“HARUKA”可以很快到京都,这个就要吐槽下百度地图压根没有!这个列车的话是不能使用西瓜卡的,可以通过机器或者服务大厅购票,到处都有中文翻译所以英文不好的小伙伴也完全不需要有顾虑。

京都站后就换乘其他地铁到宾馆 这里我就不详细写了 反正对大家也没有啥帮助。我在京都住的三条高仓声响公寓真的要给大大的好评!除了地理位置很好(离四条河原町很近 这很关键!)设施也很好 应有尽有,有洗衣机、厨房,主要之前在东京住的太压抑,这个宾馆真的有眼前一亮的感觉,推荐大家去京都的话入住这里,价格也很不错

这一天由于到达宾馆大概下午两点多,所以就去了锦市场和四条河原町。锦市场去之前真的期待满满,但真的到了也就这么回事,略失望。

附一些锦市场小吃的照片,反正就没有想象的好,所以大家不要期待太高,反而四条河原町给我的感觉特别好,不是银座的那种高楼林立的感觉,也不是心斋桥一条路通到底,上面还搭个棚子,哈哈 不得不吐槽下心斋桥远没我想象的好,四条河原町就是一条街,道路两边都是各种小店,很不错,本来出行之前列了很多要买的东西,类似奢侈品之类的话本来都想留到大阪买,可最后基本都在京都买了,总之对四条河原町感觉真的很好,这也是为啥我之前的行程里每天都要去四条河原町的原因。

10.13

这一天去了清水坂、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看着地方多其实都在一个地方,一个上午就逛完了,二年坂三年坂很多小店都很不错值得好好逛逛,清水烧也是当地的特色,值得买一些收藏。本来预定了一套和服换上在逛的,后来考虑到穿上和服走路很累就取消了预定,事实证明也是正确的,我看换上和服的人走路真心不方便,而且二年坂三年坂是有坡度的 类似爬山,所以有点费劲。中午的时候还去了八坂神社、祇园,没什么值得大书特书的,进去逛一逛就行了 感觉没啥意思。下午的话又是四条河原町买买买!附上一些二年坂三年坂的小吃,不得不说京都的甜品真的很赞。

10.14

去了一休哥的金阁寺、龙安寺还有二条城,这三个景点比较近所以安排在一天,本来下午还要去伏见稻荷大社的,但逛下来实在太累,取消了下午的行程,金阁寺比较有亮点,金光灿灿的,龙安寺和二条城虽然谈不上有多好玩但还是值得一去。

10.15

本来今天计划去岚山的,可是之前一天的伏见稻荷大社由于太累没去 所以就取消了岚山的行程,也算是这次旅行的一个遗憾吧,不过我这次是蜜月行,大家看我的行程都是很轻松的没那么赶,旅行时间短的小伙伴完全可以将我的形成压缩至八九天左右。伏见稻荷大社名气相当大,去了之后也是稍微有点遗憾,感觉也就那样...不多说上图..

还是那句话,这个景点一个多小时就逛完了,我这一天除了逛这个景点,其他时间就是在四条河原町了。

10.16

京都去有马温泉先要乘地铁去大阪梅田 然后有高速巴士直达很方便。

在有马温泉我们住的是陶泉御所坊,价格3000多软妹币,总的来说性价比略低,有自家宾馆的金汤,还提供怀石料理晚餐(有神户牛肉)和第二天的早餐,但是感觉还是不值这个价,但地理位置绝佳,高速巴士下来就直接看到了,而且这家店是有免费接送服务的,可以让店家把你送至六甲山的缆车处再约好时间,他们会派车接你 这点还是要赞的。另外要提醒想去有马温泉的小伙伴 下了高速巴士行李放好之后赶紧去六甲山!我们犹豫了好久浪费了很多时间,六甲山很好玩,早点去,因为缆车返回的末班车是五点多,所以只有下午的时间可以玩。先附一些宾馆提供的怀石料理

再附一些六甲山的照片,在六甲山可以俯瞰整个神户港,都说六甲山夜景很赞,可是我没搞懂为啥缆车末班车是五点呢。。。

最后还是要强调,虽然有马温泉镇上也值得一逛,但和六甲山比起来不值一提,所以别浪费时间,直奔六甲山!

10.17

这天去的是神户镇上,包括神户港和北野异人馆,我们去的当天北野异人馆压根没开门,不过那地方也确实没啥好去的,我们来北野异人馆主要是为了“雅罗俱”这家神户牛肉真的很赞!而且价格还好两个人吃了1500软妹币,对于神户牛肉来说这已经是个很不错的价格了,不多说上图

吃好午餐就直奔神户港,很好玩,风景很好,也有一些值得逛得小店

10.18

这天没什么值得好写的。。就是直奔道顿堀吃点东西然后在心斋桥买买买..反正对心斋桥的印象不是很好,还是四条河原町比较赞,如果真的想在大阪买东西还是去梅田吧。附上两款网红视频,本家章鱼烧和龙虾卷,不过其实也就那样啦 没有特别好吃。

10.19

环球影城!真的很好玩,远比迪士尼好玩。去之前一定要买好fast pass,买的是七项快速通行,但由于“魔鬼终结者”在维修所以其实只有六项,分别为“哈利波特禁忌之旅”“鹰马的飞行”“太空幻想列车”“蜘蛛侠”“大白鲨or侏罗纪公园”“浴火赤子情”,哈利波特自不用说 必玩项目,我之所以买太空幻想列车的七项是因为我不敢坐过山车。。胆子大的朋友可以买好莱坞美梦的七项,这个六项fastpass里面 “浴火赤子情”真的很无聊,我觉得都没必要去。。“大白鲨or侏罗纪公园”里面选侏罗纪好了 ,大白鲨很无聊而且相对排队时间较短所以选择侏罗纪比较合算。其他快速项目都很好玩,我去的时候正值万圣节还有很多鬼屋。。超级恐怖- -,真的真的真的很恐怖!!!!没法用语言来描述。。就是亲身亲历鬼片情节。国内的鬼屋真的弱爆了。。。。。。。

10.20

奈良一日游,买张斑鸠卡,就乘那辆巴士,一站一个景点,就这条线路逛下来就行啦,很方便。

10.21

买了个大阪周游两日券,开始各种逛景点,上午去逛了海游馆(这个景点不包含在周游券里要自费但很值)还有天保山摩天轮(全世界最大的摩天轮),还乘坐了圣马利亚号游览大阪

下午去梅田逛了逛,晚上去乘了hep-five摩天轮,梅田蓝天大厦看夜景,梅田蓝天真的很赞!双子塔,中间还有个高空的扶手电梯连接双子塔,还有露天的观景台。

10.22

这一天也是纯逛周游券上的景点,去了天守阁,大阪博物馆,道顿堀乘游船。天守阁倒没啥好玩的,大阪博物馆倒真的很好玩,一改我对国内博物馆超级无聊的看法,真的很赞。

10.23

时间还是有些不够用,12天一会就结束了,如果再多一天的话可能会去大阪的奥特莱斯去逛一逛

结尾

我不是很会写攻略,每天的行程也不想大书特书,因为我觉得对大家也没什么帮助,购物的行程就更没什么好写的了,希望这篇攻略会对大家有些帮助。看我攻略的人也很少,所以有问题直接留言哈,我每个人都会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1-21 11:56

引用 wenwenshu 发表于 2016-11-21 11:56:22 的回复:

回复wenwenshu:旅行的时间真的好少,下次都不知道该找啥借口请假了

2016-11-21 12:32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1-21 15:26

引用 zhangxinmin 发表于 2016-11-21 15:26:18 的回复:

回复zhangxinmin:可以啊 直接留言好了,会一一回复。多的话直接加我扣扣好了 792504070 备注下是马蜂窝上的

2016-11-21 16:07

请问楼主,如果从大阪机场直接到神户可以吧,从神户市内到有马温泉多长时间啊,六甲山上有温泉旅馆可以住吗?

2016-11-22 16:10

引用 白衣大天使 发表于 2016-11-22 16:10:05 的回复:

回复白衣大天使:机场有直达神户的高铁,神户室内到有马温泉40分钟左右吧,六甲山上应该没有温泉宾馆,宾馆都在有马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