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娃去旅行·Sparkling Hill Resort·水晶酒店的两晚体验

• 出发时间/2016-11-17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温哥华的冬天阴雨连绵,难得见到阳光。一到这个季节我就很想出去度假。
于是11月我们安排了两次家庭旅行。 先是BC内陆的短距离trip,去Vernon城市附近的Sparkling Hill Resort放松。然后月底再来一次长途旅行,飞夏威夷。想想都有点小兴奋呢!

订酒店

我是提前90天订的酒店。在官网提前90天以上订酒店有25%的折扣。两晚的Superior Lake View房间只要$560。朋友听到这个价格都说很便宜!我们临走的那几天有个朋友想加入我们的旅行,一查剩下的房间价格都1000多了!只能作罢。
酒店一共三层,Superior Lake是在2楼的湖景房。窗外景色很美!

窗外的风景。

路线与路况

温哥华开去Sparkling Hill Resort要4个半小时,有超过一半都走的是山路。11月份中旬天气已经比较冷了,去之前我很担心路况不好。BC Transfer Link的官网上写的是,10月1号以后过了Hope就要有雪胎(Mud Snow Tire),不然可能被罚款。
我们今年刚换的新SUV本身就是M+S胎,据朋友说现在新的SUV基本都有M+S胎。一路上只看到了一辆警车,感觉查得不是很严格。
总的来说路况还不错,只有一小段路有积雪和大雾看不清楚。大家都开双闪开车,开得很慢。一路风景很美!可惜我们带着孩子不太方便,不然很多地方我都想停下来好好欣赏一下。
带着小宝宝出门,出发比较晚。12点才从家里出发。下了高速快到目的地的有一段路没有路灯,天黑什么都看不到。所以建议大家还是早点出门,在天黑之前到比较好。酒店是4pm check in。
长途开累了,中途可以在一个叫Merrit的小城市休息片刻,给车加油。

沿途美景

一路上的天气还真是变化多端,给你各种惊喜。这会儿还是淅淅沥沥的雨,开过几个山头就变成了茫茫大雾皑皑白雪,然后转一个弯突然就清新透亮,晴空万里。
我们在回去的途中,在一个能看到雪景的chain-up area(给大车上轮胎链子的一块区域)停了一会,拍了一些照片。风景美美哒!

Bling Bling的酒店

折腾了大半天到酒店了,我的秀宝宝坐了一天车,回到床上如鱼得水兴奋得又踢脚又翻身又爬来爬去。
水晶酒店名副其实,到处都是施华洛斯奇水晶。连房间里也到处镶嵌着水晶。房间有整片落地窗,大大的浴缸,还有模仿星星样子的水晶灯。很有Feel!房间很暗。第一次我进房间以为灯没全打开所以这么暗,还捣腾了半天把所有灯都打开。还是很暗!但是对于小情侣来说暗暗的却很浪漫。
说到这里,我提一句,这间酒店很适合情侣,带孩子来的话一定要有朋友或者家人帮忙照看!如果只是夫妻两人带着孩来没有办法玩得很尽兴。所有游客都是一对一对的伴侣,除了我们家和与我们随行的朋友一家,没有带孩子的。酒店的桑拿房16岁以下小孩不能进,酒店唯一一家餐厅就餐时很安静,婴儿哭闹起来的声音很明显。我们是与朋友一家结伴来的,他们也有一个baby。我们两个妈妈一起照顾孩子时,两个爸爸去桑拿和泡澡。之后轮流换妈妈们去。这样才得以安心的享受。

桑拿和Pool

这间酒店主打的就是8种不同体验的桑拿。非常棒!
因为不方便拍照,就没有照片给各位看了。你们自己去体验吧,会有惊喜哦。
介绍几个比较特别的桑拿房。
1.Rose Steam:这是我最爱,也是最popular的桑拿房。玫瑰花的芳香恰到好处,湿度和温度也刚刚好。
2. Crystal Steam :这间桑拿房湿度100%,温度也很高。我进去一会感觉呼吸有点困难。因为湿度很大,能见度很低。房间只有微微光,你只能看到你旁边坐的人,对面的人几乎是看不到的。
3. Igloo:冰屋桑拿。温度很低,只有10度。墙上都是冰。

这里插一则小笑话。第一天晚上我去桑拿房时已接近关门。我看见有几个白人裸体桑拿,小心脏被吓得一惊。回来跟我老公和朋友说,这太毁三观了!后来我第二次去时仔细阅读了桑拿房的instruction,才发现原来每天晚上9-10点是可以cloth-free的,而且在欧洲桑拿普遍都是裸体的。好吧...长见识。

PS: 不要隐形眼镜进去,最好不要带手机或任何电子产品进去。进去每一间桑拿房,记得把门完全关好,拖鞋拖在外面。干蒸的房间可以带towel进去,蒸汽房不要带。

1-8都是免费的桑拿。10-12都是需要预约和付费的。

酒店很贴心!有Tea Room每天供应两种infusion water和两种茶。还有间很大的休息的房间的,面朝山山水水的美景,作为休息和冥想房。

酒店有两个恒温Pool,一个室内一个室外。室外的pool可以看到很美的风景,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在里面泡一泡都是一种享受。温度适宜,不会感觉冷。
室内Pool旁边有一个可以走的,冷热交替的水道。很有趣!可以试试。刚走进去是热水,然后是超级冰的冰水,接着又是热水, 冰水。刺激足部血液循环。

酒店周边活动

酒店周边有很多hiking的trail。如果夏天去,可以带上hiking装备好好探索一下。
除此之外就没有什么特别了。本来想开车出去转转,因为我家小秀宝一直在睡觉,醒来天都暗了,就没出去了。

我的建议

1. 带上好吃的好喝的。
酒店餐厅有点贵,还要Reservation,而且味道很一般,体验一次就OK了。酒店在很偏僻的地方,周围也没有什么好吃的。所以提前带好各种你喜欢的食物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房间有冰箱可以储存食物。

2.酒店的早餐。
酒店的早餐是免费的,还算是不错。有一个饮料比较特别,有很多种原料,很健康!虽然我个人不太喜欢这个味道,但是白人都超爱,有人甚至在吃完饭后用咖啡杯装了满满一杯带走。

3.带上你喜欢的泡澡球。
房间里的落地窗+大浴缸+星星灯太适合泡澡了!可惜我没有带任何泡澡球,不然就完美了。

4.体验真正的放空,而不是一直玩手机。
这次我感受到一个强烈对比:白人在就餐谈天,中国小年轻在玩手机;白人在散步,中国小年轻在边玩手机边走路;白人在室内泳池旁边休息看书,中国小年轻在休息玩手机;白人躺着闭眼蒸桑拿,中国小年轻带着手机进去超高温还有蒸汽的桑拿房玩手机;白人在hot tub里面享受,竟然还有一个中国小年轻带着他的iphone7去泡hot tub!为什么我知道是iphone7?因为他时不时瞄两眼手机,其余时间手机都泡在hot tub里!!!这是玩的哪一出?是想测试手机的放水功能吗?旁边的白人都看傻了...
所以,让自己真正的放空一下吧,体验一下远离电子产品的彻底的身心放松,你会发现心里的浮躁慢慢退去,愈发平静。

5.如果你要带baby去。
如果你要带baby去,强烈推荐带上一个烧水壶。温水冲奶,高温消毒可以用到。为了让baby也能有乐趣可以带一个游泳圈让他在浴缸里玩水。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1-21 21:26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1-21 21:59

好好享受!

2016-11-23 03:43

引用 manxuefenfei 发表于 2016-11-21 21:26:30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manxuefenfei:

2016-11-23 03:43
相关目的地:   加拿大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北奥肯拿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