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稻城亚丁三天,成都两天。

樂儿😊 (揭阳) LV.2
2016-11-20 14:32 77/1

从元旦过后都没有出行过,感觉工作压力很大,必须有场旅行来缓解。
       在9月份听到瑜伽班一位姐姐说要去稻城亚丁旅行后,鼓起勇气问能不能带上我,居然成行了,然后就开始各种行程制定,各种攻略查找。
        本人处女座又是做财务的,写得像流水账没有文采,大家将就着看看。

关于花费

关于装备

个人性格比较喜欢用表格的形式表现出来。

装备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备好,有几个点特别说一下。
1、登山鞋很有必要,特别是遇上下雨、下雪天鞋子绝对可以防滑。我们下山的时候就有两个驴友摔伤了。
2、内衣裤我是拿了以前旧的了,一路上基本上不洗衣服,所以换一套就丢一套,这样子也可以空出旅行箱的空间。
3、牙膏、牙刷、洗面巾、洗面奶买个洗漱杯装起来比较方便。
4、围巾我全程没有用到,因为穿的羽绒服是高领带帽子的,大家看自己的需要,本来带着是为了凹造型来的
5、护肤品一定要带补水型的,还有面膜、润唇膏,防晒霜一定要带。我做好了防晒没有出现高原红,我的旅伴三天下来脸已经红了。
6、山上天气多变,雨衣带一次性的比较好,因为下来后上大巴车要把雨衣脱了,不能带上车。
7、吃的东西带一些轻一点的,上山基本上不会想吃东西,下山后就开始饿了,可以坐车的时候补充体力。
8、我是没有高反经历的人,所以提前一个星期开始吃红景天,但是还是高反了,主要是头痛,所以头痛药是必备的,后来住宿的时候遇到一个护士驴友,她还给了几颗胃药给我,防晕车止吐。后来证明还是非常有用的,因为我的旅伴第一天下山的时候晕车吐了。而且三九感冒灵也带上,晚上睡觉的时候喝上一包第二天起来就精神百倍了,因为姐姐带了我就没带。
9、暖宝宝一张都没用到,主要天气也还不是很冷,而且一直在运动。

行程概览

11月6日:海口美兰机场—成都双流机场—空港机场酒店

11月7日:空港机场酒店—成都双流机场—稻城亚丁机场—香格里拉镇9号太空舱青旅—亚丁风景区短线(景区门口—冲古寺—冲古草甸—珍珠海/仙乃日)—9号太空舱青旅

11月8日:9号太空舱青旅—亚丁风景区长线(景区入口—冲古寺—洛绒牛场/夏诺多吉/央迈勇—牛奶海—五色海)—稻城县梵音海客栈

11月9日:梵音海客栈—稻城白塔—万亩杨林—傍河—色拉—梵音海客栈

11月10日:梵音海客栈—稻城亚丁机场—成都双流机场—只为遇见青旅—鑫记双流老妈兔头店—武侯祠—锦里—天府广场—春熙路—只为遇见青旅

11月11日:只为遇见青旅—都江堰—锦江剧院—宽窄巷子—只为遇见青旅

11月12日:只为遇见青旅—成都双流机场—海口美兰机场

第一天(11月6日)

今天下班后,坐上四川航空3U8752,飞机20:50无延误起飞,23:00提前15分钟降落在成都双流T1机场。
        同行陈姐中午时刻已经先抵达成都,在去哪儿网订了一家离机场很近的空港机场酒店,酒店可以接送,对于我们第二天早上要早早赶紧飞机的人来说是非常方便的。陈姐和老板来接上我之后就回去酒店休息了。
        房间不大,有股异味,但是对于我们只睡几个小时的人来说也就无所谓了,而且价格不贵,标双带独立厕所一晚108元。我是蹭住的,所以这次住宿我就没花钱了。

第二天(11月7日)

早上四点就醒了,洗漱完毕四点半酒店老板就来叫门了,和我们一起去机场的还有三个小伙伴,已经旅游完要回程了。只需告诉老板所乘航班,老板就会准确地送到出发门口。
       成都的早晨有些冷,华丽丽地穿上了羽绒服。

乘坐东方航空MU2191,从成都飞往稻城亚丁。然后由于大雾原因6:00起飞的航班延误到6:50才起飞。为啥就不能把时间安排晚一点呢,反正都是知道会延误的。因为进入冬天就会大雾,回程飞机也是延误了。
        另外提醒大家,如果像我一样是飞机旅程的话,最好带上相机,因为从成都飞往稻城亚丁的风景特别美,有日出有雪山。像我没有带就拍不下来美景了。

经过了50分钟旅程我们终于降落在稻城亚丁机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不是自己亲自到或许都不会相信,我的朋友就一个劲问我是真的吗?难道我还能PS给你看?

一轮拍照之后我们就考虑要怎么去香格里拉镇了。在这里有两种选择。机场大巴(去稻城县35元,去香格里拉镇85元),出租车(去稻城县50元,去香格里拉镇100元)。从机场去的时候景区的时候建议坐出租车,只是15元的差价,但是坐出租车一路上司机会给你介绍景点还可以停车下来给你拍照,非常耐心有热情。坐机场大巴就没有了,司机一路开,你只能在大巴上拍照。而且出租车随时发车,机场大巴要看时间。
        由于司机想拉多几个客人再走(可以坐四人),我们也在那里帮忙拉客,看看有没有驴友可以同行。最后再拼了两个女生,一个后来和我们一起爬雪山了。

我们都是练瑜伽的,陈姐就摆了一个体式让我拍照。此时我已经有点高反了,头有点痛。

路上我们遇到了牦牛群,司机说不能按喇叭,慢慢地开在它们后面,它们就会自己让路了。
        果然是这样,牛牛就在我们的窗户旁边,眼睛超萌超萌的。

这个是稻城白塔,见到这个白塔就说明稻城县快到了。第三天我们在稻城县住的时候有来过这里。

途中遇到的波瓦山,下起了雪,我们好兴奋呀,毕竟南方的孩子没有见过雪。

我和陈姐、一个旅伴坐在后座,陈姐坐在中间。过了稻城县我和旅伴迷迷糊糊地搭在陈姐身上睡着了,后来陈姐才说她一直没敢动。陈姐一点高反都没有我也是醉了,不过幸好这样,不然都没人照顾我了。
         经过了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香格里拉镇,客栈老板让我们到这个石碑这里下车然后打电话给他,他会出来带我们,其实从石碑往前走十米有个路口,一走进去就是客栈了。

第一次住太空舱,感觉很新奇,正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把门口的帘子放下去谁都不影响谁。一个太空舱的造价也不便宜,老板说要七八千呢。

到了客栈整个人都感觉不行了,头超痛又晕,把行李放下之后两个人都饿了,就想出去吃点东西。虽然很不舒服但是还是觉得要吃点东西比较好吃药。
      准备出去的时候遇上了来自上海的真真大姐,哈拉了一下。
      这碗砂锅米线就是在稻城亚丁吃的第一顿饭,一个字:咸。其他味道吃不出,你们出去吃饭一定要强调不要太咸,我们只说了不要辣没想到是咸。我是很喜欢吃米线的,也只吃下了一半,姐姐就把整碗都干了。20元一碗。

回去青旅后整个人感觉更不舒服了,然后直接恶心起来把刚吃下的米线都吐了(好吧,我知道很恶心),然后我用强大的意志力吃了颗止痛药赶紧睡下。
       睡到四点才起来,起来后啥高反症状都没了,精神百倍。所以要是和我一样到了出现高反就先休息一下直到症状消失,后面才能愉快地玩耍。
        醒来之后陈姐还没回来,我无所事事地出去放风一下,看看风景,研究有什么好吃的。

逛完回来青旅看到老板在剁肉馅,问了老板今晚要包饺子,然后我就跟老板说了要拼饭。其实一路上我和陈姐都有在商量要在青旅拼饭,第一是陈姐的朋友来过说这里的物价比较高,因为东西不方便运进来。第二是外面饭馆口味不合。
        在等陈姐回来的时候又来了一位室友,是一位护士,也是背包客。
        六点钟陈姐终于回来了,她说走短线很无趣,要是时间不够可以不用走。然后她还说下山的时候晕车了下了车也吐了,看来是上山的时候吃太多了。护士听到后就拿了一片达喜胃药给我们。
        这就是晚上的饺子啦,有蒸的,煎的,炸的。也许你第一眼的想法和我们一样,怎么这么不好看,而且还不是水煮的。老板给我们解释,因为海拔太高的原因,水煮饺子根本煮不开,这里煮东西都要用高压锅。所以我们就很欣然地吃了饺子,觉得来之不易呀。

吃过了饺子休息一下就去洗澡了,洗澡房水量充足还装有暖灯,洗澡一点都不冷,后来跟老板说起,老板说只有他们家有装。
        洗完澡我们躲在被窝里聊天,这时又来了一位室友淼淼(这不是淡季吗,为啥人还挺多的)从成都坐车过来的,也高反整个人还因为坐车太久都蒙蒙的,可怜兮兮地跟我们要个止痛药。
         因为第二天要早起,我们早早就休息了,我还喝了杯感冒冲剂吃了止痛药,怕第二天起来又不好了。然后一觉睡到天亮,很舒服,很暖。老板说这里的墙砌得一米二后的肯定暖和。

这是陈姐给我发的短线的照片。

第三天(11月8日)

七点钟起床洗漱完毕准备下楼去吃早餐,陈姐说要到个立留念一下,我就不来了怕等一下又高反啦。
         昨晚交代了老板早上要拼早餐,我把这个照片发到朋友圈里,有朋友评论说这么简单,可是这在这里已经算很不错的了,老板早早起来给我们准备的,我觉得很满足了,吃了两碗稀饭一个鸡蛋几个小馒头。
        然后吃了两片昨晚护士给的胃药,收拾好东西寄存了行李就出发啦。(今晚计划住在稻城县所以在太空舱这里就退房)
        因为亚丁风景区海拔更高,为了防止缺氧还在青旅买了一瓶氧气,租了一根登山杖。一开始从海口出发的时候就有想要不要买登山杖,后来嫌麻烦就没买了,没想到有得租。所以蜂友们也可以不用带的,直接租就好了,租一天也才10元。

在石碑这里就有所谓上亚丁风景区的公交车,每人两元,钱就放在一个竹篮子里没有散钱还可以自己找换。

亚丁风景区的门票是150元,往返大巴票是120元,大巴票是必须买的,因为私家车是不允许进去也不允许旅客徒步的。
      值得注意的是,景区门票是可以进两次的,第一次进去的时候先拿身份证到窗口做登记,第二次进去的时候拿身份证和门票去买个半价的大巴票60元就可以二进了。一般都是会进去两次的,一天短线一天长线。如果你是住在亚丁村那就无所谓啦,住上一个月都不会有人管。
        去坐大巴的时候还要再检一次票,所以不要着急把票收起来,我们就是着急收起来了,去到检票处被拦下来。
        大巴🚌在之字形的山路盘旋而上,今天因为天气不太好,所以太阳出不来,我们就一直在云雾之间穿梭了。

大概走了一半的路程吧,司机会在一个观景台停下五分钟给大家下车拍照。
        一下车冷风直灌,还飘着雪,对于没见过雪的南方孩子是很兴奋的。当然并不是下雪了,雪是从对面山吹过来了。

亚丁景区方圆千余平方公里,地理名为念青贡嘎日松贡布,主体部分是三座完全隔开,但相距不远,呈“品”字形排列的雪峰。北峰仙乃日6032米,南峰央迈勇5958米,东峰夏诺多吉5958米。这三座雪山佛名三怙主雪山,在世界佛教二十四圣地中排名第十一位,“属众生供奉朝神积德之圣地”。据历史记载,公元八世纪,莲花生大师为贡嘎日松贡布开光,以佛教中除伏主人翁的三位一体菩萨:观音、文殊、金刚手分别为三座雪峰命名加持,仙乃日为观世音菩萨,央迈勇为文殊菩萨,夏诺多吉为金刚手菩萨

坐了一个小时大巴终于到达终点扎灌崩了。如果你入景区是先要到亚丁村住宿的地方你要告诉司机在第几号站,司机会在门口停车让你下车,不然你就会直接被送到终点了。不知道哪号站的请提前打电话给你客栈的老板问清楚,不然司机也会很无语的。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