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八日游超详细实用攻略:马六甲篇

• 出发时间/2016-09-10
  • 人物/带小孩

2016年9月10日至9月17日,我们一家三口去了马来西亚吉隆坡马六甲浪中岛热浪岛停泊岛登嘉楼等地游玩,本篇游记详细记载我们在马六甲的游玩经历,并把我们自助游的一些经验分享给大家。

本次行程完整攻略请见:
马来西亚八日游超详细攻略:浪中岛&停泊岛&热浪岛登嘉楼吉隆坡马六甲(2万字干货+美图):
还有一篇《马来西亚八日游超详细实用攻略:吉隆坡篇》:

前言

马六甲,马来文Melaka,是马来西亚历史最悠久的古城,在2008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距离吉隆坡约两个小时车程。马六甲城内以传统特色建筑为主,汇集了多国风格的文化遗产,有纪念中国明代航海家郑和的三保山、三保井等;有葡萄牙式古迹圣地亚哥古城门和圣保罗教堂;有荷兰式建筑红屋广场、马六甲博物馆等。

1、吉隆坡机场买票

马六甲是我们行程的第一站。从吉隆坡KLIA2机场出来是Level2层,一路往前走到尽头,坐电梯到Level1层(“Carpark B”那有升降梯),下去后正面有两排柜台,左边是的士和租车,右边柜台是各地大巴票,其中到马六甲吉隆坡市区KL SENTRAL的是最后一个柜台“KAUNTER BAS”。

马六甲有两个站:“MELAKA”和“MELAKA MMC”。前者是马六甲汽车站,离市区还有几公里;后者是马六甲市区的仁爱医院,方便,但班次较少,下午最后一班是四点左右,我们没赶上。到MELAKA的最快一班车是17:20,赶紧买票,共花了马币65元(大人24.10,小孩18.10)。售票员提醒车程是两小时。

买好车票,就去旁边KK便利店买点面包、蛋糕、饮料等,填一下肚子再说。

车票显示运营公司是“TRANSNASIONAL”,坐车的地方在 “DOOR3 A08”,买票的地方出去就很容易看到。

2、大巴抵达马六甲

大巴差不多17:20才到,很快就上满客人准时出发,没想到开出机场就一路塞车,开得非常缓慢,直到晚上八点才走了一半路程,原来路边有辆大客车翻车,过了事故点就开始一路顺畅,抵达马六甲车站已经晚上九点,花了将近四个钟啊!

下了车朝着圆形建筑物走,进去发现地方很大,有很多购票窗口,属不同公司运营,好几家都可以到KLIA2,我们依然选择来时坐的这家公司,买好第二天下午四点回去的票。

车站里面有家麦当劳,我们也很饿了,于是放弃到市区再吃的想法,点了汉堡包和薯条等几样随便吃点。

3、抵达酒店和入住

吃完麦当劳已经10点,赶紧去找的士,路人告知超过10点的士就停运了。真是噩耗啊,差点要绝望了!我们拖着行李箱走到大路边,抱着侥幸心理等了10几分钟,终于等到一辆的士停下了肯让我们拼车,把酒店地址给他看,他要求20马币。这时候我们只想尽快到酒店入住,于是赶紧上车。深深体会到人在囧途的无奈啊!

马六甲市区道路很窄,没开多久就塞车,开了半小时才进到市区,而且更堵了。司机说因为今天是周六,车辆特别多。在一个红绿灯路口,司机开窗问交警路况,得知前面过不去了,要绕道走很久(塞车原因),建议我们走路过去,往前走十几分钟过桥就到;由于人生地不熟,我们有点犹豫,旁边交警刚好是华人帅哥,咨询他也建议我们走过去,还好心提醒我们小心背包,提防飞车抢夺。我们拖着行李走了不到10分钟,就看到“7天酒店”的招牌(跟国内7天一样),在前台办好入住,回到房间已将近11点。房间还算干净整洁,赶紧洗洗睡。

早上8点多醒来,拉开窗帘,看到酒店对面正在修建玩具博物馆“TOY MUSEUM”,几年后再来,小孩子就多了个爱去的地方。

4、酒店早餐

在酒店一楼吃早餐(包含在房价180元里面的),有粥、炒饭、牛奶、蛋糕、三明治、粉丝等几样东西,选择虽然不多,但是味道还不错。

为了有连贯的游玩时间,早餐后我们就回房收拾了行李,办理退房并寄存行李在酒店,然后才出去逛。大堂墙上有张马六甲地图,标明酒店到各个景点的步行时间;景点基本集中在红屋(图中数字17位置)附近,酒店步行过去约6分钟;比较远是马六甲海峡清真寺(图中31),需要步行50分钟,驴友们建议打车或骑单车去。

5、马六甲河岸行走

酒店出门右转,到荷兰红屋比较近;但是昨晚小跑同学看到桥边有摩天轮想去玩,于是我们计划转左先玩摩天轮后,再游览河岸左边的景点。

哪知道,摩天轮居然要下午5点才开放,小跑童鞋很失落。

游乐园旁边有一条伊斯兰风格的桥,横跨马六甲河。

过了桥后发现,河岸边的每一座房子,都刷了壁画。

从河岸转到大马路。

看到一座不知名清真寺,想进去参观,发现关门不能进去。

慢悠悠地走了一段路后,小跑童鞋就开始有情绪了。

看到7-11便利店,进去买个雪糕哄哄。

6、圣方济教堂和红屋

本以为很近、很快的一段路,一路兜兜转转,还走错方向,真后悔没开百度导航。走了将大半小时,终于看到一栋红色屋子,路中间的安全岛很多鸽子停留。

来到一座教堂,顶部为哥特式尖塔,后来得知是纪念“东方传道者”的圣方济教堂。

教堂侧面的雕像。

教堂内宽敞明亮,有漂亮的彩色玻璃窗。进去坐会,喝点水稍事休息。

从教堂出来,跟着游客过去对面红色屋子,要小心车辆,没有看到斑马线。

在这座红色建筑物(一直不知道它名字)前面拍拍照

红房子旁边就是马六甲河,沿河风光无限,就一路沿着河边欣赏美景。

继续沿河岸往前走,就来到了红屋广场。

著名的古老喷泉,其实很小。

有个“金人”大叔在红屋钱摆POSE,要求拍照要给2马币,结果一群人围观就是没人给,大叔愤而离场,不知所踪。

地标建筑前面好多、好多人,听到不少同胞的乡音。

7、坐花车游览
红屋广场前面有不同造型的、漂亮的花车,小黄人等卡通角色为主,司机向路人拉生意。在小跑童鞋不愿走路的情况下,我们决定打算体验一下当地风情;问了好几个司机,都是开价25马币,去三个景点拍照10分钟,几次砍价失败。后来我们选了一辆哆啦A梦花车,一路放着当地劲爆音乐,格外引人侧面。

花车没走几分钟就到了所谓景点,即使走路过来也不用10分钟,这25马币花得太冤枉了!司机让我们下车去拍照,10分钟后回来。

帮我们拍合影的小跑童鞋。

这就是圣地亚哥城堡遗址,很小一个地方。

城堡旁边还有炮台。

一栋很有特色的建筑,不知道名字。

马六甲苏丹皇宫,没时间逛,只好在外面拍张照片。

过了一会,听到有司机在大喊,坐哆啦A梦花车回去,经过一座博物馆。旁边草地那有个小型儿童游乐场,有滑梯,跷跷板,秋千等,供小朋友免费玩。小跑童鞋想下去玩,于是叫司机就近放下我们,递给司机25元的时候心疼啊!非常坑钱的项目,千万不要坐啊!

8、坐船游马六甲河

在游乐场玩了约半小时,中午一点左右,我们走回去红屋广场旁河岸边。

在岸边一家西餐厅打算吃午餐,发现没什么适合的,只点了个星洲炒米粉。

沿河岸往前走可以看到海事博物馆。

小跑童鞋很想坐游船,一路念念不忘,往前走来到售票处。

船票区分外国人、本地人,节假日成人票价从15.90马币涨到21.20马币,小孩也要花7.50马币。等了大概20分钟,才轮到我们上船。游船沿着马六甲河,两岸有很多特色建筑和艺术画,风光无限好,很值得回票价。

游船一去一回,全程半小时,下船的地方,还是在上船的码头旁边。

9、离开马六甲市区

游河完毕已经两点多,于是打算走路回酒店,顺便沿路再吃点东西。但很遗憾,居然一路都没有找到餐厅。跑妈想去古城鸡粒饭那看看有什么可以打包,结果人太多要排很久,只要作罢。

终于在快到酒店的路口,发现绿色房子下面有一家华人开的大排档,打包了两盒老鼠粉(当地小吃)和椰子,花了22马币,老鼠粉味道一般般,椰子很好喝。

回到酒店将近三点。马六甲的士很少且道路窄,担心路上塞车,就预留了1个小时去马六甲车站坐车,请酒店前台小黑哥帮忙叫部的士,小黑哥告知要20分钟才到,费用是20马币。等了一会,一辆的士刚好经过酒店附近,正打算让前台帮我们推掉预约,结果预约的那辆也到了,只要跟被我截停的司机大哥说声“Very Sorry”了。预约的司机是华裔,会说国语,一路畅聊,道路很畅顺,三点半左右就到达车站。下车掏出20马币给司机,没想到司机说要25马币,理由是预约要加5马币,争论了许久他都不肯收20马币,无奈之下只好给他25马币,大叔你这样宰客有损马六甲华人的形象啊。

马六甲车站很热闹,有很多商铺,其中一家手机配件店卖的手机壳让我大开眼界:这都啥年代了,怎么还有这么多人在使用这些款式的直板机啊!

在车站4-5号站台候车,4点钟大巴准时出发,一路通畅,不到两个小时就到了吉隆坡KLIA2机场。

10、行程回顾

回顾这次马六甲之行,虽然这个城市不大,我们只安排一天一夜的时间,但游玩下来才发觉很仓促,对大多数景点都是走马观花,而且上午还慢悠悠地浪费很多时间。
马六甲河两岸的风光,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地标建筑荷兰红屋等传统景点,则由于由于人太多和时间赶,只在景点外面拍了下照片,并未深入参观游览;此外,这次很多景点都没去成,例如:美食街鸡场街、海峡清真寺、三宝山、娘惹博物馆等等。
如果时间允许,最好还是安排两天时间在这里,可以好好挖掘和品味当地特色美食,深入了解马六甲的人文历史,欣赏荷兰葡萄牙中国古典特色建筑等。
这趟旅行,让我们留下了不少遗憾,也许将来有机会,我们还会再来一趟。

2016-11-20 16:05

2016-11-20 16:47

不错的游记,照片也拍的很棒,给你顶了,这是我的最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多多支持哈

2016-11-20 16:48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1-20 17:25

2016-11-20 17:52

2016-11-20 19:43

详细的攻略

2016-11-20 20:15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1-21 15:56

引用 aoface 发表于 2016-11-21 15:56:12 的回复:

回复aoface:两大一小15000不到。后续有完整攻略(预计这周末),敬请留意。

2016-11-21 19:10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aoface:在马六甲不花钱,浪中岛酒店较贵。

2016-11-21 19:13

楼主的照片干净又纯粹 喜欢!!要自己去马来西亚,但是一直被朋友劝住!还有一些细节不是很了解想要问楼主,可以加楼主微信咩!!

2016-11-23 13:52

引用 夜间飞行 发表于 2016-11-23 13:52:48 的回复:

回复夜间飞行:请私信我

2016-11-23 21:28

2016-11-29 14:22

终于把本次行程的完整攻略写完了,如果大家对海岛游有兴趣看,不妨移步去看看:《马来西亚八日游超详细攻略:浪中岛&停泊岛&热浪岛、登嘉楼、吉隆坡、马六甲(2万字干货+美图)》
地址:http://www.mafengwo.cn/i/63721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