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七日游——给没有假期又想玩好吃好的亲们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传】
其实没打算去美国,本想趁着国庆七天假期回趟伦敦,见见以前的同事和朋友。可谁知,自打换了工作,那是一天比一天忙,突然某一天清早醒来,发现还没定机票。于是上网一查,顿时草泥马夹杂着其他动物一起飞奔在眼前,机票已经飙升到往返将近2万。万般无奈之下,只能退而求其次地选择了美国(米国童鞋表拍砖哟)。

好了,言归正传,我的行程特别适合只有七天官假的人,而且特别适合孤独的旅行者。
出发前在淘宝上买了美国电话卡,这个超级好用,上网1.5GB,国际国内电话无限量。比租用wifi设备方便多了,因为不用充电啦啦啦。另外需要提前购买的就是旅行保险了,因为有了保险,我的行李延误得到了赔偿。

【10.1】
国庆节第一天,早上十点的飞机从北京出发经由芝加哥纽约。这趟航班的优点是起飞时间比较好,价格相对直飞便宜,往返才不到6000。缺点是第一站芝加哥美国境内,按照美国规定,首站在美国境内要先办入关手续,才能继续后面的行程。入关手续即海关查验护照签证,问问题,按指纹,然后,重要的事情是:要拿托运行李,之后要再次办理托运!拿完行李往前走,会有工作人员指路并告知美国航空往左拐。不指路还好,这一指路把我的行李指没了。我的行李被滞留在芝加哥直到第二天中午才给送到在纽约的住处,原因是第二程托运行李的过程中美国航空出现了问题而导致行李延误。不过不幸中的万幸是行李没丢,只是延误,后果是头一天晚上没有洗漱用品没有睡衣没有拖鞋啥都没有。。。因为定的Airbnb上的民宿,房东通常不提供这些个人物品。

顺便说下Airbnb吧,这是我第一次在这上面订房,从注册到预定整体感觉还蛮方便的,就是有时候国内网络问题会有打不开页面的情况。页面中有给房东发消息的设置,可以问房间的信息。单身女生出行最好还是定有评论且评论好的房间比较安全。我定的住宿在上东区,步行10分钟到大都会博物馆和中央公园。离86街和77街地铁站走路5分钟左右。价格在整个曼和顿地区算是最贵的,尤其是国庆期间,貌似外国房东也知道中国人十一国庆节出游的情况,因此平时价格和十一时的价格是不一样的。但地理位置非常好,而且上东区是最安全的区域。

【10.2】
上午需要等行李,于是索性到住处附近的Luke‘s Lobster吃早午餐。这家在大众点评上被N多人评论如何好吃,如何物美价廉。试过之后发现有些言过其实了,所有食物都是冷的,龙虾肉是冷的,螃蟹肉也是冷的。价格到还可以,龙虾卷17刀,沙拉15刀,一个人一份卷加一份沙拉30刀的样子。

中午行李送来了,赶紧换洗后就杀到了中央公园。空气很好,人不多,有些像北京朝阳公园,绿地、湖水,伴着超多跑步的人,美国人民对身体健康两级分化比较严重,从体型和平时锻炼的习惯就能看出来。从中央公园一路往南,不知不觉走到了时代广场。人流渐多,霓虹闪烁,让人很容易想起美国电影里的经典场面。

这一天,认识了住处的第一个房客Tie:一位来自中国上海的为Airbnb拍摄照片的摄影师。人很健谈,接下来的几天行程中我们除了一个下午在chelsea market一起吃龙虾外,其余的行程都神奇的如同平行线一样没有重叠过。

【10.3】
今天被房东抓了“壮丁“。有个新房客要入住,结果房东赶不回来了,就给我发信息问是否可以帮他留门。我一想离出门时间还早,于是就答应了。就这样认识了第二位房客,一位给纽约国际电影节做专访写专题报道的来自墨西哥的记者Artulo。住民宿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认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与他们攀谈,通过他们了解世界。

美国的作息时间基本都是从上午10点以后才开始外出活动,博物馆也不例外。所以今天我也是10点左右溜达到了大都会博物馆,踩着开门的点儿来也一样要排队。提前在携程网上买了NY explorer pass,进门后直接去service desk扫描上面的二维码即可。专注地看了看中国的古器,感觉米国太不厚道,很多都是在国内看不到的。

从大都会出来已经快下午两点了,决定一不做二不休,开始第二个博物馆-MOMA的参观。MOMA全称是现代艺术博物馆,里面展示的都是现代艺术品,包括雕塑、版画、摄影、印刷品等等。四五层楼看到最后累的不行,还好博物馆里有休息区,喝着咖啡望着窗外,一丝异乡的感觉都没有。

出了博物馆到街对面的MOMA礼品中心挑选礼品也是一大享受,里面的设计都很棒。挑选了一个磁铁万年历带回家。

差不多5点了,该到饭点儿的时候决定去Chelsea Market吃海鲜。Chelsea Market就在Google大厦对面。进门直奔海鲜市场,生蚝、扇贝、生鱼片、整只大龙虾。。。应有尽有。好吧,那就先从生蚝开始。之后是龙虾。本打算继续生鱼片,可千算万算的没想到一只龙虾就把我吃顶了。接下来几天直到回国一想起龙虾就犯恶心。

【10.4】
我对军校一直情有独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家有老爸是军校毕业的缘故。早上8点30分从中国城出发,哦,对了,我是在网上找的一家华人旅行社定的西点军校+奥莱的行程,价格含税不到47美金,但要交6刀的小费给司机。全车17、8个人,除了我全是直接去奥莱购物的。正因如此,本来每人3刀的小费,由于我要去军校比较远,所以又加收了3刀的小费。

奥莱就没啥好说了,款式啥的跟专卖店没法比,就是价格便宜。见仁见智吧。在新秀丽的店里发生了好玩的事情。一堆的中国人在拼单,因为店里搞活动,买二送一。于是认识的不认识的瞬间开始攀谈。一对中国男女秒杀到我面前,问我是否愿意拼单。我一看这架势,感觉不买是出不去店门了,也的确想买个箱子,于是就回应了他们。于是他俩立马搬来要买的箱子,但不是我喜欢的,而我喜欢的他俩都嫌贵。几经交涉无果,只得作罢。正打算放弃的时候,突然看到两位印度大叔一人拿着一个我喜欢的箱子正在谈论着什么。于是顺利地跟他俩拼单成功印度大叔临走时还不忘记说:中国人脑子就是好使。

【10.5】
今天的我可以套用一句英文:I am not myself。为啥这么说呢,因为吧,我居然,把下午参观联合国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可能是天气太好了,蓝天白云的,所以一大早就杀到帝国大厦,人还行,比网上说的少点,不过也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80层是室内观景,86层是室外。貌似不能带三脚架上去。86层人超级多,都是各种角度的自拍。在这里,我要秀一下我自己,因为头一回用自拍杆~~

从帝国大厦出来,找到了Virgin’s BBQ来吃“纸牌屋”的猪肋排。其实感觉跟国内做得差不多。点餐的时候一定记得要baby肋排,这个比标准的肋排要嫩。吃饱喝足向着布鲁克林进发,就为了走走有名的大桥。

看过<Gossip Girl>的童鞋相信对布鲁克林区会有很深刻的印象,布鲁克林拥有几乎来自全球各地的住民,这是一个大熔炉,但不同民族大都保有自己文化色彩的聚居小区。在布鲁克林区有“小意大利”之称,每年八九月之交,他们在此庆祝传统的圣徒罗莎里节,有肩抬圣像的盛大游行,吸引了许多游客。

布鲁克林桥走回到曼哈顿区,看时间不到四点,于是决定去不远处的Staten Island Ferry做船去看自由女神。这里的船是用来往返曼哈顿和Staten岛通勤的,因此免费。船上很多人背着相机,就为了拍心中的“女神”。

坐了个来回过足了船瘾,这里离华尔街不远,于是索性下了船溜达着走到了著名的金融圣地。华尔街其实就是一条狭长的街道,从百老汇路延伸到东河的一条大街道的名字,全长仅三分之一英里,宽仅为11米,是英文“Wall Street”的音译,原意为“大墙大街”,因为美国摩根财阀、洛克菲勒石油大王和杜邦财团等开设的银行、保险等均集中于此,所以以“美国的金融中心”闻名于世。

过了充充实实的一天,晚上回到家洗完澡,躺到床上突然想起了联合国。。。

【10.6】
想想不死心,于是起个大早八点多就到了联合国门口,试图说服对方放我进去。门口注册人员很NICE,跟我说应该没问题,不过需要到里面跟检票人员说明一下。于是我满怀希望的进去找到售票处,一个黑人懒洋洋的坐在里面,听了我的陈述后想都没想就说不行,需要再付费才能进去。没办法,想想已经来了,就又掏了20刀,算是小费吧,这样想比较心安。

在Pre-registration center还遇到一件有趣的事情,查验护照的制服男手里拿着我的护照,眼睛直勾勾地看着我,嘴里不停的说:“you are so pretty.” 我当时心里的感受是复杂的,要是中国人夸我漂酿我会很开心,可东西方审美的差异让他的称赞传到我耳朵里感觉自己就跟动画片中的花木兰长一个样儿了。。。他接着问:“why you come here alone?” 我答:”why not?” 然后他兴奋了:”look, I am a single guy, we can go out sometime…” (姐可没去啊。)

心满意足的从联合国出来,临时起意决定去看场百老汇演出,就看最经典的《歌剧魅影》吧。找到上映该音乐剧的Majestic Theatre,这家剧院从1988年开始上映这部剧,到现在30多年,座位1600多个,是百老汇几家大型剧院之一。中午12点多到的想碰碰运气看还能不能买到下午两点的票,居然幸运的买到了Orchestra前排的位置。这里我要赞一下看剧的人,东西方都有,开始前会有剧院工作人员广播提醒大家禁止接电话禁止拍照之类的注意事项。两个半小时的剧下来居然没有一个人违规,看来中国游客的素质已经开始提高了,开心。

【10.7】
今天该回国了,一万个不舍得,总觉得住民宿有家的感觉,就是不舍得离开。

定的supershuttle门到门接送服务,10点准时上车到拉瓜迪机场B航站楼,就这样结束了我短暂的美国国庆之行,匆匆滚回了北京

是这个游记在平台上看不到不?

2016-11-20 18:49

对就是这个

2016-11-20 18:52

引用 二胖 发表于 2016-11-20 18:52:45 的回复:

对就是这个

回复二胖:目前蚂蜂窝网站没有通过编辑审核——是搜索不到你的游记,如果你的朋友谁要看你的游记,只能到蚂蜂你的窝里来看,或者,你发这篇游记的网址给他——才可以看到……只有能过审核后,蚂蜂窝的,电脑网和APP上才能共享……

2016-11-20 18:5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1-21 21:59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