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谁的全世界路过?(香格里拉➜亚丁六天全攻略)

白小告 (铜陵) LV.10
2016-11-20 14:45 593/15
  • 出发时间/2016-10-18

先走一波~吸引点眼球~

前言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那么此生都不要回头。”
我是一个爱玩爱拍的人(虽然拍的不咋样),目前最大的愿望就是把东南亚几个国家一起走一遍。但是16年注定是忙碌和错过的一年。从过完年回到学校就开始准备了研究生阶段的实习,于是3月到6月就这么没了,6月一回到学校就开始准备论文开题报告,说实话那段时间已经焦虑到不行,什么事情都没兴趣做。好不容易熬过了论文开题,又急急忙忙开始复习剩下的会计中级一门考试(没错我就是学会计的单身狗),所以一直到九月也没有出去成。一直到九月回家十月再回昆明,朋友两个女生说想去亚丁,约我一起,起初我回昆明为了考试没想着一起,但是后来发现今年都没出去了,所以下决心去一次,于是就有了这个游记,今天就把欠的作业给交了。

行程概述

day 1 火车  昆明——丽江  晚9:40到第二天7点(152元)
           汽车  丽江——香格里拉 9:30到1点多  路程共约4小时(车票60元左右),晚宿香格里拉如家
day 2  包车 如家到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约40分钟(人均50元,拼车更便宜点,但不一定有人)
day 3  汽车  香格里拉——稻城(or亚丁) 全程约10个小时(车票110元),宿亚丁
day 4  进亚丁景区,五点左右下来前往稻城(车费50元/人),宿稻城青旅
day 5  包车 稻城返回丽江,全程约12小时。(车费150元)

行程Tips

1.防晒霜!!!这个必须要,太阳真晒,我忘记带安耐晒了,回去额头黑一圈。
2.厚衣服。这个东西因人而异,怕冷的带厚一点,反正女孩子都要带箱子。到亚丁景区之前我都没有拿出来羽绒服,就一个卫衣搞定,但是同行女孩子在香格里拉就拿出来长款羽绒服了。云南昼夜温差还是挺大的。
3.红景天,还有各种高反药,提前准备。当然,这一点针对有高反的人和体质较差的人,反正我在海拔4500+依然能小跑,同行小姑娘也一点事没有。但是她朋友就有高反了,所以因人而异,但是提前准备一点还是没错的。
4.口罩、墨镜。上亚丁没有这些你真的会“吃土”,trust me!
5.颈椎不好记得准备个U型枕头,香格里拉这条线过去汽车时间比较长。
6.登山手杖。这玩意我觉得一般年轻人体力还行的基本不用,但是不常爬山的可以准备一个。
7.现金。现金适当带一点木有错的,这边感觉团购支付宝还是少呀。
8.三脚架。亚丁的星空真的超级赞,山脚下就可以拍,如果跑亚丁还是算了,一天走下来我真的要狗die了

Day 1-2

DAY 1 朋友下飞机之后直接到这边找我,中午随便吃了点,下午直接带她们去海埂大坝和滇池公园转了下,可惜这个季节海鸥还没有来,但是我写这个游记的时候海鸥就已经到了,用以前的照片来给大家瞅瞅。有一段拍海鸥的视频找不到了,真的是成群结队呀。

这是14和15年拍的,一个是天气好时候一个是不好的时候。今年怕是没有机会回去看到海鸥了。在海埂公园逛到大概下午四点多去了金马坊,在金马坊那边吃的傣味,昆明比较有名的傣味应该就属多哥水了吧,传说中的酒香不怕巷子深,哈哈哈。给你们看看他家特色,也是以前吃的,这次吃的木有拍。旁边是菠萝饭~

吃完饭就回去休息,八点出发,去火车站坐9.40的车子出发去丽江昆明丽江的夜班车有一班是叫“丽江号”,环境好,车子新,并且价格也不贵,具体是哪一班我忘记了,不过应该很好查到,下次去丽江的朋友们可以试试。
我们坐的这班车早上七点左右到丽江,特别提醒一下,记得出火车之前可以加一件厚衣服,因为早晨的丽江真的很冷,冷到抖
丽江站出来可以看到雪山,据说整个丽江古城站高点都可以看到雪山。具体我也木有考证,因为去丽江好多次了,都木有新鲜感了。到火车站广场前的公交站可以做4路专线和11转车到客运站,也或者可以坐门口的“黑车”,基本5元一个人到古城那边,然后再过去汽车站也行。丽江租车一般不打表,跟你直接要价,但是现在有滴滴了应该好多了。
丽江香格里拉的汽车票是可以提前在网上买的,各大旅游网站都可以买,看哪个便宜用哪个吧。但是一定要看好在丽江哪个站,因为丽江有两个站,不要跑错就好。从市里的站出发还是会去新站。从丽江香格里拉大约需要3个到4个小时样子,早上九点二十出发大约下午一点左右到香格里拉
我们定的是香格里拉客运站旁边的如家,价格大约100左右,离客运站几百米就到了但是离香格里拉古城有点距离,需要走一回才能到。晚上我们去古城那边吃的,第二天去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晚上在独克宗古城边吃的是热贡艺人阁,这个是本地朋友推荐的,价格不算贵。牦牛火锅吃了很暖和,还有牦牛肉包子和面片汤,反正我个人觉得出门在外反正就是吃不好,一天吃一餐格外好吃,哈哈哈哈。
吃完饭沿着路往回走,独克宗古城在修路,我们吃完出来已经关门了,所以就没有去逛了,觉着古城应该都差不多吧。走完回去睡觉,其实在高原洗澡真的没啥

Day 3

昨天路上就把香格里拉稻城的汽车票买好了,这个票可以通过香格里拉客运站的的微信公众号订票,价格100多一点,最好提前定好,否则怕买不到。然后稻城亚丁还得大概一个多小时才能到,大约50元一个人,到了稻城拼车应该不少,但是有捷径不需要非要到稻城,这个后面说。香格里拉稻城大约需要10小时,因为中间有一段70多公里就是盘山的破路,车速基本30-40左右。
今天的行程是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一大早我们坐上如家这边包的车子,一个人50元,早上送你过去,下午接你回来,时间你定。如果是拼车一个人30还是40,但是下午接的时间就是固定的,大概一点多样子,我们因为没拼到车所以才包车。而客运站也有大巴过去。8:30和9:30的车子,回来最晚4点,但是得提前买票,价格往返30元。
如家前台就可以帮你定,小哥常驻宾馆。大约半个多小时就可以到公园。门票,我们是从网上预定的,便宜了一点点,如果有导游证貌似可以打折,但是学生证本人不能超过24周岁。门票网上买貌似240元一个人,真的好贵

公园的售票处,真的不爱游客照。进去大门是做环保车,先把你带到属都湖,然后步行3公里样子可以坐车到草场,大概在观景台看十分钟样子就到碧塔海,从这里可以坐船到出口,也可以步行4公里样子,拍拍照。我们选择步行,走完之后到了上车点坐了十几分钟到出口。基本上十点开始玩,我们慢慢走下午两点多就可以玩完,出来三点不到。直接放图。

先来属都湖。开始没出太阳真的拍出来不好看,但是拍着拍着,突然一下太阳出来了,那个美丽和震撼,真的不是照片可以说出来的。太美了。

没出太阳的样子↓

一瞬间出了太阳的样子↓ 说是仙境一点不为过!

有后期的,有没后期的~没后期的凑合看看,这是同行的“拍照僵硬姿势少女”。。。。

从属都湖走出来就到了环保车站,这一路走走拍拍花的时间有点长,估计玩到十一二点了。中午都没吃什么,接着到草场的观景台看了一下。

牧场其实 没什么看的,下车给了五分钟在观景台拍个照就走了。

之后坐上环保车,大概开半小时左右到碧塔海,碧塔海的话两条线路,不怕累的话走路,栈道大约4.5公里样子,走走拍拍大约2个多小时,感觉碧塔海没有属都湖好看。第二条路就是坐船,坐船的话大约半个多小时好像就可以出去。我们选择了走路。直接上图。

强行走一波跟朋友自拍和我自己装13照片,啊哈哈哈哈哈哈

女神……经少女僵硬摆拍系列……那里两头牛貌似在说,快看哪个人,长得好奇怪哦吼吼。。。。

逗一逗这个小松鼠就直接爬我腿上了,但是下去好快啊,拍的都模糊的。。。

走到这里整个公园基本就逛完了,然后就等司机来接我们,回到酒店也才下午三点多,洗个澡休息到五点,出去觅食。。。。不晓得为什么对洗澡迷之迷恋

等车时候的高原猪~

这是在独克宗古城附近的藏族特色饭馆,名字忘记了,这边的分量不是很多,但是酥油茶咸的味道真的很好呀~~~

Day 4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坐车,车子开到半路会停下来吃午饭,28元的快餐,自带干粮吃也行。路程一共需要10个小时,也就是下午四点多才能到稻城,在从稻城拼车去亚丁还需要一个多小时。因为我朋友回去飞机定好了,所以我们时间安排比较紧。
我们半路停车时候碰到一个藏族的大哥,我们叫他益西大哥,他跟司机商量把我们放在然乌温泉那边,然后开大巴车的藏族师傅帮我们联系了小车,直接从中途开到亚丁,这样下午大概五点样子就到了,比到稻城再去省下不少时间,大哥跟师傅商量是400,我们拼了五个人,一人60元,大哥一个人出了100.益西大哥是做旅游的,人很好爽,也很善于交流,跟他聊了很久,本来对玩就感兴趣的我更想出去玩了(以后一定得1去色达看天葬呀=。=)
所以大家坐上车子可以直接让司机帮你联系包车,几个人拼一下,从乡城亚丁会方便很多。路途很长,但是我发现现在的我听听歌发发呆竟然可以熬10个小时。。。。

开完70公里山路,车子都这个颜色,大巴车一开,箱子已经变的不认识了。。。。

下午五点左右到了亚丁,我们住的是亚丁青年旅舍,房费大概100,但是条件真的好艰苦,去的时候停电,老板发电机也坏了,晚上没水洗澡。。。。不过说实话在老板那里吃的很好吃,他们那里自己做的饭菜差不多20-30,我们拼饭5个人吃了150左右,很饱了都哦。老板人也很豪爽。
    至于上山,因为我们时间比较短,所以原本两天的行程要压缩到一天。
亚丁门票一共需要270元,包括门票(2天时间)和内部盘山大巴,景区内环保车80往返,50单程。环保车票一定拿好了,我就是丢了又补了50块钱。
    我们因为玩一天没有自己买票了。我们一行人跟老板一起,早上五点多出发,逃票进去,老板把我们送到门口,然后我们穿过大门然后进去有接头的人把我们带到亚丁村,在哪里坐上最早的大巴就可以上到洛绒牛场了。从牛场开始选择骑马或者徒步走到牛奶海和五色海,然后下去再到珍珠海,不停的走走走,拍拍拍。最后晚上回到旅社给老板钱,反正总共花了200,比正规买票便宜了70元。
   之前一天,一个来过的大哥跟我们说高原反应会厉害啊,你们啥也没准备就来胆子很大啊,我说我还好在昆明1800也习惯了,没事还跑跑步。我朋友怕上不去,开始准备不去,我说那我陪你,她一起的朋友纠结半天说跟我们,结果第二天碰到小伙伴就跟别人一起骑马上5000了,骑马现在价格是单程500元,往返1000,我们没有骑马,因为。。。。。穷!结果我们跟随坐车碰到的小伙伴一起从牛场一路爬到5000米,看到五色海真容=。=,赶脚赚了1000块钱有木有!!!!
   因为我们计划玩完一天,下午五点左右出去,然后返回稻城,所以时间很赶。
   PS::::::稻城香格里拉的汽车票只能提前一天抢!!!一天只有两班车,六点十分发车!!!而且很难抢!!!!!所以一定去车站或者靠谱人帮你们买!!!我们运气比较好,益西大哥有朋友正好是后天回去,就联系哪个大哥带我们一起,本来就我们三个人,结果和我们一起爬山的还有包车去稻城的周姐最后都加入了我们,回去那天师傅本来准备慢慢开的,后来我们都准备去丽江,师傅就开的很快,最后直接把我们从稻城带到丽江,一个人就150元,比自己转车干嘛方便多了!!!
   我们上山都没有高反,只不过爬山不快,我们从洛绒牛场到牛奶海来回大概8KM样子,我们一共花了5小时,我带着我朋友和碰到的小伙伴一起。下山我和我朋友走的更快,但是下来以后我真的好累,主要我还背了三脚架。。。。然后我们又到冲古寺,找到了珍珠海,艰辛。我朋友同学因为骑马的所以一天基本自己在玩,后来在冲古寺那边集合的。
先上图片。

一路的雪山,和秋景

这个就是4800的牛奶海了,真的很漂亮,类似九寨沟玉龙雪山蓝月谷的存在。

这边看过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同学是不是看着很熟悉?没错 ,就这里取景的,但是下面不给下去。

从冲古寺大约来回3KM路可以到珍珠海,但是珍珠海和物色海都没有牛奶海好看,所以看过牛奶海就没那么惊艳了。而且珍珠海的路你得摸索着走,我们还自己走了一段别人踩出来的小路,哈哈哈

这些是后期过的照片,景色没有那么惊艳,但是还是很美的,景区很大,一天玩完的话真的很需要点体力。
 说真的五色海那么高爬上去真的没有惊艳到(不知道是我角度不对还是怎么的),可能还有点失望,加上相机不好拍,后期都没做,大家凑合看看。

这是下车后和益西大哥合影,互相加了微信。感谢大哥!

青年旅舍~

一个残了的全景照片。。。。

塞一波照片~

塞一波

啊哈哈哈哈 请忽略。

小伙伴和我们捡来的小伙伴~后来一起拼车去丽江,然后他们还去了雪山~

一起拼车到亚丁的小伙伴们,陈大哥和青青美女也是旅游大人,青青美女说她上班就是为了旅游,自己也走了很多地方,羡慕。。。

亚丁出来我们拼车到稻城的国家青年旅舍住的,床位30一个人,他们女孩子两个标间,差不多150.第二天和益西大哥朋友约好来这边接我们,然后回去丽江。晚上找了个川菜吃,感觉味道还行~稻城很小,很容易找到吃的。路上我们还认识了四川来的周姐,第二天跟我们一起回去,周姐也是特别会玩的人,自己一个人能跑很多地方,而且是真的感受生活的那种,不赶时间,只静静享受~后来回去之后还给我们同车的每个人寄了一大箱柠檬和粉丝,特别好吃~因为我超级爱柠檬,真的太幸运~

Day 5

我到了当天晚上就坐火车回去昆明,第二天一早到的,行程虽然有点赶,但其实挺充实,而且不算很累。她们几个姑娘呆在丽江去了雪山,吃了腊排骨,哈哈哈。找一点以前拍的照片凑凑数,假装我在丽江

终点

到这里,行程就结束了,原以为可以写成很文艺的那种游记,后来发现好像真的不行。最近因为一些事情心情弄的很不好,所幸,最后自己想开了。现在一心准备毕业论文和找工作,希望可以找到一个中意的好工作。明年六月样子可能会从越南开始把东南亚几个国家走一遍,希望到时候可以把我50mm的定焦头用上(你懂的),因为拍多了风景之后觉得在这么好的年纪不留下点好看的人的照片真的有点遗憾呀~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一定是你生命的过客,最起码现在是的,所以不要纠结眼前,大步朝前走,谁知道下个转角会碰到什么呢?

以上。

学长特别棒

2016-11-20 17:04

你拍的鸟太好了!感觉稻城比香格里拉美啊。还有,50拍人要离很远拍啊,我感觉35比50好用

2016-11-20 21:3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1-21 01:04

引用 丢丢欣 发表于 2016-11-20 17:04:46 的回复:

学长特别棒

回复丢丢欣:哈哈 昨晚碰到恶心的事跑去吐槽了,所以搞忘记回你

2016-11-21 08:19

引用 LSJ 发表于 2016-11-20 21:35:52 的回复:

回复LSJ:你知道为啥你要后退么?因为机子是残副,你那个50头在你机子上大约有80了。不过我都凑合用用,为了以后换机子着想

2016-11-21 08:20

引用 qihuizhuo 发表于 2016-11-21 01:04:47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qihuizhuo:嗯嗯,这边其实还是好看的,毕竟旅游就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到别人呆腻地方嘛

2016-11-21 08:21

引用 白小告 发表于 2016-11-21 08:20:33 的回复:

回复白小告:阿泽买的是50,他说女生建议买35,后来买了35感觉挺好用的,等以后换长焦的看看

2016-11-21 08:57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1-21 17:0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1-22 09:26

引用 sleepinthecloud 发表于 2016-11-21 17:02:44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sleepinthecloud:感谢~我就瞎玩玩,有人夸我好开心~

2016-11-23 09:31

引用 jimmyklx 发表于 2016-11-22 09:26:18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jimmyklx:哈哈,我出门必定带相机,这次还忘了带充电器了,然后还借的😂

2016-11-23 09:32

2016-12-03 20:00

引用 Toshihiko Chen 发表于 2016-12-03 20:00:18 的回复:

回复Toshihiko Chen:谢谢~

2016-12-03 20:02

2016-12-03 20:08

引用 Jo是一碗肉 发表于 2016-12-03 20:08: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