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的北海道+东京流水账(7.13-22)

yanyanzhy (北京) LV.4
2016-11-20 14:48 319/3

日本是一个在看过漫画之后就想去的国家,这十天感触颇多,不管政府之间如何,两国人民还是相对彼此友好的。日本的服务态度真的很好,在这儿买东西有上帝的享受,这肯定是国内没有的;日本的人民很热情,指路都会带着走不管顺不顺路;日本的国民安全教育很到位,在洞爷火山科学馆,发现他们在几十年前就能预警而且安全转移大量人口;日本人很守秩序,但相对来说也比较死板。

行前准备

关于交通
机票是找旅行社代订的国航北京——札幌东京——北京,往返4360RMB,不算便宜,本来想坐ANA,但是ANA北京札幌单程就要一万多,想想可怜的钱包还是算了吧。
我们这次因为要坐新干线从函馆东京,计算了一下整体需要的火车票,所以最后淘宝定了JR的全国7天pass,1600RMB,最后的事实证明,这管大用了。
札幌东京的室内交通,本来想买地铁通票,但是算了一下要去的地方,通票不是很合适,所以就单独买票了。住在登别的几天,从温泉街到JR站还有洞爷JR站往返有珠山都有道南巴士,可以买往返票,比单独买便宜个几十日元

关于住宿
前三天札幌的住宿因为札幌房价贵而且空房不多就定了民宿,事实证明太明智了,民宿的空间大而且位置也很好,最关键是3晚住宿每个人才600多,以后去日本都住民宿了。登别定的泷本酒店,位于温泉街第一泷本酒店的对面,因为是第一泷本的姐妹店,可以免费去第一泷本泡温泉,泷本的房间中规中矩,跟国内普通酒店大小差不多。函馆因为就是中转站,所以预定了函馆和平饭店,离JR站走路5分钟,缺点就是房间太小,两个大箱子同时打开都很费劲,不过这也是日本酒店的通病。东京预定了东京站附近的索特苏草莓酒店,其实人家日本名叫相铁什么什么,地理位置不错附近有两个地铁站,但是还是房间太小。在日本住了9晚,最大的感受就是日本的洗手间都太小了,好几次洗澡胳膊都碰墙,小型双人床的床也太小了,下次来日本多花点钱也要定个大一点的。

关于通信
出国前,开通了漫游,不过这几天在日本也没怎么用,环球漫游租的wifi,信号不错电池时间也长。

同行人员
两名地理老师(张老师+刘老师)+小财务一名(我)+史老师(刘老师滴婆婆)

北海道我来啦

day1.北京——札幌
国航CA169,早8点的飞机,一早来到T3,愉快的旅行从两个人误机开始。。。两个小伙伴因为买买买耽误了时间,飞机起飞了,四个人变成了两个人,我和张老师从刚开始的慌乱变成了后来的随遇而安,开始讨论两个人的旅行怎么玩,然后有没有什么东西还在她们那,这时候发现所有人的JR PASS都在我这中午抵达新千岁机场,落地之后马上联系小伙伴,最后决定她们先去东京玩耍和我们在登别汇合。新千岁机场真的很大,吃喝玩乐应有尽有,为了让远在东京的小伙伴能顺利汇合,我们还寄了日本的快递。

新千岁机场的哆啦A梦展区

新千岁机场JR兑换处

札幌电视塔

day2. 札幌——美瑛——富良野——札幌
北海道之旅正式开始啦,一早坐火车从札幌到美瑛,选择了拼布之路骑车,然后坐小火车去了富田农场,但是好像和想象的不太一样,难道我们没找对地方?

拼布之路其实主要就是看颜色不一的麦田,可能想象的过于美好了

此行最大的失败就是选择了自行车,上坡累死人简直就没有心情欣赏风景,看到助力车从身后呼啸而过,觉得他们一定在嘲笑我!

亲子之树,根本没有精力蹬到他面前,还是远观吧

一直在猜想这是不是毛豆

富田农场的薰衣草感觉没有那么多呀,难道我们去的不对?

美瑛到富田农场的小火车特别美,穿梭在农田和树林中别有风味

下午4点的美瑛,大街上走很远都看不到人

day3.札幌——小樽——北海道大学
虽然没看过《情书》,但是小樽运河总是吸引人的,从札幌小樽每天都有无数往返列车,拿上JR我们就出发了。

音乐堂里人山人海

运河边很多仓库改装的小店

北海道大学全景图,其实景色远不如国内高校

市政厅和札幌街头

day4白色恋人工坊——登别

上午参观了白色恋人工坊,下午转战登别,终于要和迷失的小伙伴汇合了

day5.地球岬

登别的三天都是阴雨绵绵,很多想看的景色都没看到

地球岬的图片是这样的

我们看到的是这样的,只能脑补了

母恋站有名的便当

地狱谷,因为年初去了腾冲,所以感觉腾冲的更壮观

day6.洞爷

本想坐缆车俯瞰洞爷湖附近的大小有珠山,但是阴雨天气导致云雾缭绕,最后还是放弃了,山上看了看风景,山脚下火山科学馆体验了火山喷发的震撼。

day7.登别——函馆

day8.函馆——东京

一大早就坐上了从新函馆东京新干线,从海下穿梭,从乡村走到了城市。东京北海道的感觉差太多了,东京的繁华和快节奏都是让我这个刚适应了北海道慢节奏的人不太适应。

本来没想安排浅草寺,因为人太多,但是一看有时间就顺便把周围的上野公园也玩了玩,上野公园有很多大黑乌鸦,浅草寺有很多穿着和服的姑娘。

东京塔是那个在漫画中出现让人觉得神秘的地方,当然后来看了日剧又觉得它是个浪漫的地方。登塔之后看城市夜景,非常壮观又迷人

day9.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

美术馆里不允许拍照,东京这几天也是阴雨绵绵,光线很不好,但是美术馆的展出让大家更了解宫崎骏创作的过程,收集大量的素材有大量的手稿,一生从事自己喜爱的职业,很让人羡慕

三鹰之森的门票

新宿的街头,人们都步行匆匆,日本的快节奏让人紧张

day10.东京——北京

最后一天终于能睡了懒觉,早早到了成田机场就怕误机,终于可以飞回可爱的大北京了,日本,再见!

拖得时间太长好多细节都记不住了,但是这次日本行有很多遗憾的地方。富良野和美瑛没好好做攻略,所以到那就是瞎玩感觉好多景色都没看到;小樽没有待到晚上,所以没有看到运河的夜景;函馆没有多住一天,没法再深入玩一玩这个海港城市;没有吃蟹本家,以为不想排队;东京没有去筑地市场,听说马上那里就要关门了;没有在东京的街头好好逛逛,竟忙着代购了。遗憾就是下一次出发的动力,最后po几张美食吧,天天吃拉面和海鲜饭,我这个不怎么喜欢日本料理的人竟然回来之后开始想念它了。

完全忘了这个叫什么饭什么面了,就是感叹日本人的食量,这哪是一个人能吃完的

地狱拉面,红双喜的碗感觉是我国乡村

海鲜饭超级好吃!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1-21 15:26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1-21 15:56

引用 willchen 发表于 2016-11-21 15:56: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