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妳的手游世界之~韩国——公共交通游济州岛

2016-11-20 14:52 188/2
  • 出发时间/2016-07-15

厦门转机~中山路

济州岛我们是先到厦门转的机,到了厦门后停留了一个晚上,当天晚上我们就直奔厦门著名的小吃一条街中山路。中山路非常热闹,有好多美食,对于吃货的我们只嫌肚子太小不能一一品尝!如果各位来到厦门一定不能错过中山路哦!

来的前一天厦门遭遇了非常严重的台风,整个城市的被台风损毁的还是非常严重的,坐在车上看到许多大树被连根拔起,广告牌和很多市政设都被损坏。

济州岛我们来了

济州岛机场不大,ATM机上可以用银联卡取韩元,出机场后我们来到的士站台准备打车回酒店,但排队的人非常多,我们大概等了15分钟才排队打到的士。

这就是的士站了,排队的人非常多。

保健路是济州岛最有名的步行街了,逛的吃的玩的应有尽有,所以住宿订在保健路是比较合适的,而且保健路的住宿也不太贵,我提前在AGODA上订的4星酒店大概也就500出头RMB。韩国人的酒店还是非常干净的,而且设施也比较完善。

晚餐我们选择了韩国烤肉,可能是肚子饿了的原因吧,感觉这烤肉真的比国内好吃!
后来老板跟我们介绍,说这肉是本地有名的黑猪肉,所以烤出来特别香。

帝王蟹,这里价格大概一只2500RMB~这价格比国内大概贵了一倍!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来到济州岛市外公交车场,这里是专门的长途公交运输站,从这里我们乘坐740路公交车到汉拿山,价格是1800韩元一个人。选择的登山路线是从城板岳上山,再从灵室下山,最后再从灵室车站去往西归浦的中文旅游区。

这就是购票窗口,从这个车站可以去到济州岛的各个地区。

买完票后在等车过程中还可以喂喂鸽子

从济州到汉拿山乘车大概需要2个小时的车程。

汉拿山

汉拿山高1950m,是韩国最高山峰,它是一座盾形火山,幸运的是1007年以后再没有喷发。汉拿山于2007年被列入韩国第一个世界自然遗产。由于天气变化十分剧烈,加上风大,登山者应带上足够的装备。

汉拿山人很少,植被环境非常好!旅行团不会来汉拿山,所以在整个爬山过程中人都非常少!

入山口有告示牌,在整个汉拿山里没有一个垃圾桶,爬山者需自己把垃圾带出来。

在汉拿山里有许多蜂鸟,多到随时撞到我腿上!

10公里后终于到达了灵室补给站,在整个爬山过程中只有这里有食物和水,所以爬汉拿山一定要带好装备和食物及水!

从灵室下山风景非常美也更为壮观,可以看到整个济州的东面,如果天气够好的话,还能看到远处的海。

在这里我们还偶遇了一只鹿。哈哈,你能看到它在那里吗?

来到灵室车站,我们还是乘坐740路公交前往中文。

西归浦~中文旅游区

到中文刚下车路边就看到有许多人排队买鸡蛋糕,这家鸡蛋糕的做法还挺特别的,品尝后的确美味,鸡蛋在里面被烤的香香的。

在中文碰巧遇到一家新开的酒店,据老板说才开业2天,他们正在做活动,原价700+的房费,给我们打5折,只要350RMB~还给我们了咖啡券,只是我们太贪玩了,回来时咖啡厅已经关门了。酒店设施非常好,许多设备都是智能设备,在房间里是落地窗,能直接看到大海,而且离柱状节理很近,走路10分钟就可以到达。推荐!

冰淇淋的形状很奇特,而且味道不错哦!

这里的日落真的美爆了,图片我没有做过任何加工和调色,是原图!粉红色的海边日落第一次看到过!这是我看过最美的日落!

晚餐找了当地人非常喜欢的一家韩国菜,味道真心不错。其实来之前对韩国菜不太报希望的,但吃了几天韩国菜后感觉其实韩国菜真的挺好吃的。至少适合我的口味!

柱状节理是火山喷发的高温熔岩遇到冰冷的海水形成了大小不一,或四方或六角形的石柱在海岸边层层堆积,乍看像是人工杰作。这里风浪特别大,海浪拍打在火山熔岩上,能溅起20多米高很是壮观。

海女捕捞上来的海产品,在路边售卖。

非洲博物馆在济州岛各大博物馆中不算出名,所以来这边的旅行团特别少,玩起来会比较安静。
非洲博物馆的外形很像马里的杰内大寺院,据说正是以其为原型修建的。里面展示了18世纪到现在的很多非洲展品,你可以参观各种非洲展品体会非洲人生活风情,还能欣赏非洲舞蹈、和动物合影等等,算是在非洲之外的土地上近距离感受一下非洲生活吧。

泰迪馆边上就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Ripley’s Believe It or Not)是以探险家罗伯特·李普利(Robert Ripley)的精神为中心设立的世界最大的博物馆之一,位于西归浦市中文旅游区入口。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在全世界有12个美术馆和户外公园、纪念品商店、咖啡店等设施。在美国英国加拿大墨西哥泰国等国家,运营着31处连锁设施,济州岛博物馆是第11个国家的第32处场馆。
博物馆中展示着罗伯特·李普利(Robert Ripley)在35年间,周游198个国家搜集到的奇妙物品共700余件。其中包括1989年德国统一时推翻的柏林墙砖、从火星上飞来的陨石块等众多令人惊叹的物品,所有展示物的背后都隐藏着精彩的故事和背景,是儿童和青少年们了解世界,体验丰富多彩的世界历史的好地方。

我1.80米的个子站他旁边就像是个小孩!

由英镑硬币制作的车子。

世界上面额最大的货币!数数有多少数额吧。

这是一块陨石,拿在手里的确很重,像是一块钢铁一样!

世界上最小的汽车。

西归浦

西归浦位于韩国济州特别自治道南部,是韩国最南端的城市。从中文到西归浦坐车大概需要2小时。这里游客很少,手工艺术街也比较萧条,随后我们去了当地有名的偶来市场。

手工艺术街,游客非常稀少,但店面基本都全开着。

偶来市场,这里能品尝到许多地道的本地小吃,非常值得一来。

这家的黑猪肉很出名,上过许多美食节目,买他们家的烤肉的人排了很长的队,我大概排了10分钟才买到的肉,的确味道不错很香!

市场里买了当地人喜欢的米酒,虽然酒的度数不高,但我俩不会喝酒,所以这东西对于我们来说无法评价,面点做的挺好的,糯糯的挺好吃,就是买多了些,害的我第二天的早点吃的还是它!买了2只酱螃蟹,老婆吃了一只丢了一只,看来味道不怎么滴。

这里是西归浦市外长途公交车场,只有到这里才可以乘坐长途公交,在这里乘坐702路可以到达城山。

城山~城山日出峰

城山日出峰海拔182米,系10万年前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的一块高耸的巨岩,其顶部有巨大的火山口。是观赏日出最好的地方。
登到山顶,强劲的海风扑面而来,可以看到峰顶的火山口,就像一个巨大的装满绿色的碗。
下山的路是修好的木质台阶,弯弯曲曲的,可以看到日出峰另一侧的风景。

这里是火山口,已经被绿色植被覆盖。

远处的山就是汉拿山

城山~涉地可支

涉地可支所在的海岸悬崖上是一片宽阔的草地,走在山坡小道上能看见一些旧时建成的烽燧台还有一间糖果屋。走到悬崖高处有座白色的灯塔,站在此处可以欣赏整个涉地可支的景色,灯塔建在高高的海岬上,望着海岬下,看着海浪拍打着漆黑的火山石溅起了白色浪花,形成鲜明的对比黑白,就像划成一条又一条的界线。延绵的海岸线,一边是海水的深蓝,一边是绿油油的小草, 海里还透出一点点火山岩,这便是涉地可支给人呈现出的一整幅画。如此美景,是不是令你想到了画面唯美的韩剧,是的,这里是拍摄韩剧的天堂,诸如蓝色生死恋,ALL IN等都在这取过景,如果你是韩剧迷,你一定能找到电视剧的场景,

来涉地可支没有公交车到达,需要打的士,单程价格约5000韩元。

紫菜大晒场

这家餐厅是我们在韩国吃过最好吃的一家,大力推荐,位置就在一个公交车站台旁,下面有店面图。

这家的冷面也非常正宗,上面漂满了冰渣,味道棒棒的!

在城山可以坐701路到济州,用时大约3个小时。

——完——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1-21 20:59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