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玩转多彩重庆

忙碌一年的老公终于告知可以休4天年假了,于是只有2、3天准备时间的我们临时决定这次就去唯一一个没去过的直辖市-重庆逛逛吧,让我们先小小地领略一下重庆的劲辣。

出游准备

自从相识了“蚂蜂窝”,再做出游计划确实简单了许多。输入目的地,景点介绍、攻略、吃、住、玩全都有详细介绍。这次因为我们只有4天时间,首、尾两天还要留出路途时间,本来以为只能在重庆市区转转、看看了,但看了攻略,发现此次时间虽紧,但因为重庆地铁线路四通八达,所以只要设计合理,行程还是可以满丰富的,同样可以城市景观和自然风景兼顾。
我们初定行程参考了攻略中的重庆市内3日游行程,第2天增加了武隆一日游。4天行程轻松自在,符合了我们放松、休闲的旅游风格

1、初识重庆 品味重庆的艺术情怀

2016.11.4 早上我们乘坐东方航空MU2865航班,经过3个小时的飞行,于上午11:10准时到达了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搭乘轨道交通3号线在牛角沱站下车后换乘轨道交通2号线,再需1个多小时,我们便已置身在重庆最繁华的解放碑步行街。

走出地铁口,第一感觉,有些恍惚,我是在重庆吗?还是在北京的王府井、西单,一样的高楼大厦,名牌店铺林立,与我想象中的山城大相径庭好在,抬头望见了不一样的解放碑,才确认,这里确实不是北京

为了方便我们未来几天的吃、行、玩,我们选择住在解放碑步行街(事实证明,这个决策确实英明,临着八一街、较场口、日月光三个美食街,我们无需远行,所有重庆美味尽享)。在众多网友推荐的“八一好吃街”简单吃点午餐(就象我们各商场的食街,里面的酸辣粉虽然也还行,但确实不如后来品尝的八一街路边的“好又来”家地道)并办好入住手续后已是下午2点多。按计划第一站我们先要到四川美院,感受一下重庆的艺术气息。

校园里处处是绿色和雕塑,校园外1公里左右虽然都是破旧的楼房,但也各类涂鸦遍布,同样散发着浓郁的艺术味道

逛完涂鸦一条街,看看时间还早,于是我们再次搭乘轻轨准备体验一下亚洲第二长的坡地扶梯_皇冠大扶梯。因为周边正在装修,所以我们是小费周折才找到了大扶梯的入口,想象中富丽堂皇的皇冠大扶梯已十分破旧,但那超长、较大的坡度还是吸引我们花2块钱体验了一把

重庆第一晚,我们继续按计划到朝天门欣赏长江和嘉陵江两江交汇的夜景。因为赶到江边,天色已晚,传说中的清澈的嘉陵江和褐黄色的长江双色江水交汇景象已无法看到,但和家人漫步在有靓丽的灯光和悠扬歌声弥漫的江边,走走停停,这正是我们想要的小幸福

2、跟随大片看武隆

因为喜欢自然风景,而且对“爸爸去哪儿”选择的外景情有独钟,所以在“大足石刻”和“武隆天坑”只能二选一时,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后者。为了来回换车的麻烦,我们直接在“蚂蜂网”购买了“武隆无购物一日游”。第2天一大早便搭乘旅游大巴向武隆出发。

在进武隆前,我们先来到一个小型玻璃栈道平台俯视武隆天坑的全貌。

俯视4、5百米以下这个经200万年水流冲刷而深陷的大坑,不得不为这自然杰作而震撼

再有几分钟的车程,我们便来到了因拍摄“变形金刚4”和“满城尽带黄金甲”而闻名的天生三桥天坑大门口。我们在大门口变形金刚的看护下有秩序的排起了长队,准备乘电梯深入坑底

搭乘电梯深入坑底,我们开始步入一个满眼绿色的天然大氧吧

顺着坑道往里走,经过一个个巨大石桥,再走过一道道石门,置身坑底,仰望天空,造形各异,别有洞天

继续向下走,忽然惊喜地发现坑底处居然有一个四四方方的驿站,越来越清晰

3、怀念先烈、珍惜今天

重庆第3天,固执的我一定要去纪念红岩的先烈。一大早,一碗简单却很地道的胖妹重庆小面下肚后,我们带着红岩留在记忆中的印象走进了白公馆,又在渣滓洞里寻找当年“小萝卜头儿”在狱中假借玩耍给各牢房传递消息、江姐和她的战友们一起绣红旗、在大家中得知胜利消息后一起载歌载舞的影像。走着、看着、回忆着、感激着、珍惜着

走出渣滓洞心情太沉重,必须把自己置身在最热闹的地方,来顿食补,才能安抚我们那悲伤的小心灵。此刻,不远的磁器口古镇就是我们的最佳选择

古镇里熙熙攘攘的人群让人头大。不敢久留的我们直奔目标“鸡杂店”。从网上查磁器口古镇里茂庄第一家和多一家鸡杂都不错,两家离得又近,我们分别看过后凭眼缘坐在了茂庄第一家。服务还热情,上菜也够快,味道确实不赖。两个人一小锅鸡杂配一小锅米饭,总算让我们这一上午沉重的心情得以平复

只是不太扛辣的我还需要早瞄上的饮料中和一下

这种带着紫米的酸奶果然没让我失望,好喝,正和我的口味。不过最后一天想再尝尝她家的“刨酸奶”时却赶上了售罄

第3天的第3个计划:到长江索道体验老重庆的缆车公交。11月正值重庆的雨季,但老天眷顾,本来预报后两天将至的中雨却迟迟未到,只最后一天我们的返京日才象征性地滴了点毛毛细雨。所以尽管此时少了温暖阳光的陪伴,但即将和家人一起同乘缆车跨越长江,还是钩起了我们的小小期待

第3天的夜晚我们追随“千与千寻”的脚步来到了洪崖洞。亲眼验证,网传很客观,这里就是通往童话世界的入口

抬头象上看,不敢眨眼,仿佛你稍稍眨眼,就会错过那个即将推开窗引领你进入童话的女孩

4、和重庆老街坊们话别

下午2点即将结束旅行返京,是时候该去问候下重庆老街坊了。仍然是标准的重庆早餐,一碗回味无穷的“花式豌杂面”,让我们此行又多了一份怀念

从我们住宿的解放碑步行街,穿过较场口,就来到了著名的“十八梯”,早就听说这里已拆迁,但幸运的我们还是在没来得及全部拆完的半废墟中寻到了仍固执地不愿搬迁的老重庆人的悠闲生活

更没想到的是,我这个超级烧饼迷还能品尝到网友大赞的“十八梯老烧饼”,咬着酥香满口的网红烧饼,望着辛苦劳作的老人家,此行幸运如此,感恩

看时间还早,我们又溜达到附近山城第三步道,继续寻访老重庆人的生活。这里和十八梯不同,显然已有过整修后的痕迹,有更舒服的木栈道和供赏景、休息、闲聊的石桌石椅。然而即便已被整修过,但它和“十八梯”一样,仍难逃被拆的命运。望着一条条拆迁的条幅,我们不禁暗自庆幸,幸亏此时来看望山城,否则再晚来几年,真不知如果没有了原始的“十八梯”和“山城步道”的重庆,会不会象现在我置身在“磁器口古镇”一样,只有想逃的感觉。因为它已和其它各地商业化古镇完全一样,已无法让我感受到任何特色。

告别了,山城,告别了,重庆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1-21 16:26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