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你的手逛世界-初识碧海蓝天普吉岛(海量图片大把干货)

娜娜 (南京) LV.7
2016-11-20 15:00 920/5
  • 出发时间/2015-10-13

广而告知

2016牵你手普吉游记已出炉https://m.mafengwo.cn/i/6340652.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15岁的时候恨不得早点长大,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肆意去做曾经被父母禁止的事情;25岁,恨不得时光停驻,永远用不上眼霜,永远都有饱满的苹果肌;30岁,过生日已经不再是一件令人期盼的事情。其实从未想过生活会变化,也从未想过踏上旅程后会一发不可收拾的热爱这件事,从一个你呆腻的地方到别人呆腻的地方去,结识新的朋友,互相感染,彼此分享,让你知道这个世界远比你想象的辽阔。说到这还是要感谢我身边的这个男银,愿意陪我去做这件事,有了你,攻略路线订票全包了,有了你,旅途中各种脏累活儿全包了,有了你,不怕装个逼没人给拍照了,并且会想方设法把我拍美了。
说实话已经欠这篇游记一年多了,我的第二次普吉行都回来了。我居然第一篇还欠着呢,算了,一起交差吧,不扯废话了。
小时候对大海的向往不是在去了趟三亚厦门后就能满足的,想去普吉很久了于是普吉,曼谷11天9晚自由行就这样计划开了。
此次普吉的所有行程和攻略都出自我手,第一次感受做攻略如此庞大的工作量,并且我还是个完美主义,可想而知。

关于出行前的准备

1.出行时间.2015年10.13号
普吉岛最佳旅游季节是每年的11月份至次年的4月份。普吉地处热带,属潮湿的热带气候,常夏无冬。每年的三月至十月即太阳直射赤道之时,是普吉的雨季,雨季的住宿及机票相对较低,于是我选择了在雨季的末尾去,雨水量相对较小但费用还是比较低,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连老天都帮我们,到我们结束回来的那一天才开始下瓢泼大雨,中间只下了一次间断性的小雨而已,完全没有影响任何出行。
2.钱币的兑换:
我是在中国银行提前兑换了泰铢的,汇率一直在变,在此不列举汇率了,但是总的来说还是在国内兑换比较合算,当地除了大排档和小摊贩基本都能刷卡,所以兑换多少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定。泰国是个习惯付小费的国家之一,付小费是一种礼仪。虽然没有硬性规定要给小费,但如果觉得对方服务好,还是应该意思意思的,一般给20-100铢,也可以提前准备些5元10元人民币用来当做小费使用。岛上到处都是兑换处,所以小费给人民币也是ok的。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能给硬币,在泰国硬币是给乞丐的。
2.电话卡:
网上购买了happy卡,七天无限流量,还带了一定的通话时间,多少记不得了,这个好好咨询下强大的某宝。由于我们出行较长不止七天,用完可以在当地任何一家7-11门口的自动充值机续费,网速超快,让我可以随时随地的随心刷屏。满足爆棚。
3.签证:
可以网上找旅行团代理,也可以选择落地签,此事交由了这位男银办理,结果他认为还早迟迟未去办理,在出行前一周告诉我由于上海领事馆搬迁来不及在一周内出签,到外地的领事馆办理更来不及了,我气喘吁吁的盯着他表达我内心的不满,于是有了后来的落地签。泰国签证是相当简单的,落地签也是相当简单的,网上下载张落地签表格事先熟悉下到了照着填写即可,当然你可以找当地工作人员帮助你填写,给一定费用好咧。ps一句:这是我2015年的出行,在我2016年的普吉行发现落地签的费用翻了个倍。2015年落地签的费用是1200泰铢一人。
3.出入境单:
在我购买的happy卡中贴心的附带了一张出入境单的模版,在飞机上你照着填就好了,记住一定要把单子留好,不然你就出不了境了哦。
4.机票:
春秋航空,上海直飞普吉,境外保险130一人,来回机票(因为选了座)2000一人,中间还有个从普吉转机飞曼谷的机票,不是春秋哦,曼谷的一个什么航空公司,记不得了,380一人。转机的灰机真是超级超级大。
5.行程安排:
所有的一日游都是在某宝的浪花家预定的,后面会有详细介绍。选择来比较去,近五千大洋都是贡献在这家店了,参加了一定金额的1块钱接机,事实证明我的眼光还是不错的,没有让我失望,是一丝都没有,再提下,我是个完美主义者,不打广告不造作,完全出于真心。我今年去普吉订的出游项目依旧是在浪花家,他们的泰国游确实做的很成熟了。
6.酒店:咨询了刚去完普吉的大学班主任又细细挑选了番最终还是选择了她推荐的极为方便的芭东区域的安达凯拉酒店,入住五晚后换了我自己挑选的在卡塔海滩区域的甜蜜滨海度假酒店,曼谷入住的璀璨服务公寓酒店。三家酒店我都十分满意。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出行。全程手机拍摄,但是依旧认为老公帮我拍得很美。但是由于时间长了电脑没有单张照片备份了,全部洗出来了,所以都是我从朋友圈再重新复制下来的,我容易吗我!朋友圈都是海报的拼接图,这点是此篇游记最遗憾之处。

1.美美出发啦

又是高铁又是机场大巴,折腾一番后早已把我们饿了个前胸贴后背,在机场吃了汉堡王。

凌晨登机了,他搞定出入境单,我自拍臭美。

当地时间零晨四点整,拖着两张疲惫的脸孔的人终于办好了签证和入境手续,浪花家的接机是很靠谱的,在国内时就会告诉你接机的人号码以及在出口的哪里等,出机场后发现真的一目了然。顿时对这家店心生好感。

入住我们的第一家酒店,位于芭东的安达凯拉酒店,地理位置不是一般的好,出门左拐走5分钟就是班赞海鲜市场,大型水果市场,江西冷购物广场,每天有定时免费班车送你去芭东海滩,我是去了两次普吉了芭东海滩愣一次没去,因为人太多,仅此而已。淡季酒店价格我们订的含早三百多一晚,不含早才两百多,你们可以订不含早隔夜在超市买芒果糯米饭回来放冰箱第二天早上吃,我们属于比较懒的人,且喜欢品种多点,就订的含早。入住后还来不及欣赏一番,倒头就睡了,早上醒来推开窗,怎一个美字了得!看这个人的样子,翘着二郎腿已经在呼吸新鲜空气了。

2.白天休闲游,晚上西蒙人妖秀

溜达到江西冷,在大门口看到了便宜到爆的DQ,确实是5块钱一个小蛋筒。

来之前调查了一番泰国值得入手的所有东东,snail蜗牛霜就是其中一个,而且这款蜗牛霜我用过感觉比韩国的好,随手在朋友圈发了一个帖子本来准备只是少量帮朋友代购一些的,结果就是,女人啊!之后导致我的代购之路一发不可收拾!!从而成为了一名专业泰国代购,工作之余还是蛮乐忠于这件事的。不做不知道,代购真得真得真得很!辛!苦!

到普吉的第一顿午饭,芒果糯米饭,菠萝饭,不是一般的正宗。比起国内的菠萝饭好吃太多。

白天的班赞海鲜市场,楼下是超级大的水果市场,有木有被馋到,楼上还有加工海鲜的小店,都是到楼下自己购买后到楼上加工的,价格一点都不便宜,所以要吃海鲜要到晚上的班赞,里面关门了,但是外面确是一个超级大的夜市海鲜,同样是先点然后加工的,每个摊主会拼命的拉你,一定要注意你选的龙虾,要看着他烧,不然很有可能被偷龙转凤哦,别怪我不提醒你哦。

吃饱喝足,寻找massage,其实不用寻找啦,到处都是,大大小小,我们进了这家,也离我们酒店不远,就是因为看它漂亮。后来才知道这家是间连锁机构,价格已经不是一般的贵了,因为基本传统泰式按摩在当地是300泰铢,这家要900。但是手法也确实不是一般的好,所以嘛,钱还是钱。

我们进去没要排队,直接开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还是下午,为什么说排队呢,因为今年再去的时候还要预约!是生意好了吗?另外今年去泰国最大的感受是,什么都比去年贵了。
进门先洗脚!

给了我们一间双人大包间关灯关门,开始,别想歪哦

放松后,整个人都精神了,出门继续班赞觅食,此时夜市还没开始,我们就在里面点了,看到二楼的地方没,就是加工吃饭的,味道不错,但是不知道是不是真心喜欢泰国菜的口味,我吃了那么多家,觉得都蛮好吃的啊。不过还是要记住,等!夜!市!因为便宜!

坐等吃饭

这一顿楼下买的生蚝,老虎虾,皮皮虾,龙虾,但是楼上加工,还要加工费,共计400RMB,原本第一顿觉的这么多海鲜还是很值的,结果,往下看。

海鲜大餐后打了辆tutu车去看西蒙人妖秀,到了那先去换票,西蒙有时间场次,我们订的19:30分的。进去是禁止拍照录像的,真的很好很好看,把几个国家很特色的服饰还有特点都表达了一些,居然还看到了模仿小苹果,原来筷子兄弟当真这么出名。真得是比女人还女人!!不过也有极丑的。

看到了没有,这就是极丑的,散场后在大门口会出来一部分的人妖等待跟你合照。拿着钱去合照原本是和右边的👉这位拍的,结果左边的👈这位也凑了上来,朋友圈炸开了锅,统一告诉我,我比人妖好看,这有可比性嘛右边这位居然还摸我脸,弄的我真心尴尬!

3.竹子岛蚊子岛皮皮岛一日游

两张没有睡好的脸,还带点浮肿。开始了第三天的海岛游,走起,出海。

浪花接人的车时间分毫不差。

都是出海的游艇。

皮皮岛浮潜

疯了一天回酒店梳洗出来觅食。
这是一家纯泰国菜餐馆,吃了地道的泰国菜,但是我接受不了冬阴功的味道,在江西冷美食广场内。

夜晚的江西冷。

给老公买牛仔裤,泰国原装正品levis,一条只要三百多,不是一般的便宜。

夜宵走起,班赞的大夜市登场,大肉串,水果,冰淇淋,应有尽有!

炸天妇罗

小菠萝,满满一袋15RMB,青椰,每天一个。

蕃石榴,很甜很甜。

4.龙岛,皇帝岛,珊瑚岛,神仙半岛一日游

继续出海,继续等接,继续逗比。

龙岛

龙岛的自助午餐

皇帝岛浮潜,皇帝岛不是一般的美,真得是比其他岛好太多,沙子细,水干净,浮潜看的很清楚,和小鱼在一起,好快乐。

I Love you

珊瑚岛香蕉船,拖曳伞木有拍到,我玩的,老公超重玩不了

深海

神仙半岛的日落

继续海鲜大餐走起,对面是著名的老虎餐厅,这里有泰拳看哦。

这一顿,老虎虾,皮皮虾,石斑鱼,龙虾,蛏子,空心菜,饮料,三百八RMB。国内一条鱼的价格吧。

老虎虾大不大,和第一顿比是不是木有可比性!

已经一扫而空,两个吃货。

5.丛林飞跃,山顶大佛,骑大象,ATV机

普吉岛丛林飞跃28站,很刺激,很好玩,不尝试,你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极限在哪里,跨出一步也许你会收获更多。

教练人都很好!很逗!全程保持亢奋也是需要技巧的,因为真的很累也很热。

上午的行程结束了,回酒店稍作休息后出去觅食,午饭去了评价超高的江西冷回旋日式小火锅,去时正好遇到打折一个人67RMB。超级赞!

下午又是满满的行程。
榴莲冰淇淋

骑大象

山顶大佛,还在修建。

ATV溅了一身泥点子,老公很喜欢,马力很足奥!

傍晚,回到酒店,继续觅食,有没有看到饱了。又开吃了!
这是我们在芭东住的最后一晚了,天天海鲜大餐确实有点腻了,我们进了一家德国餐厅吃西餐。可是西餐店里还是泰国菜的节奏
看这个人点的肉串,愣是自己一个人全吃了,眼睛都流口水的样子。都是肉哎,真心点多了,就看到邻桌的老外看到上我们的菜眼睛都直了,出门在外看到的老外都是沙拉中国人都是生猛海鲜。

6.卡塔玩海

睡到自然醒,退房后坐上tutu出发卡塔!卡塔相比芭东比较安静,老外居住居多。

tutu车是不是很高级

入住卡塔甜蜜海滨度假酒店,只为星光泳池,含早456一晚。酒店内饰都是航海风,很干净很整洁,小冰箱内的东西都是免费的,每天吃完会再补上!

夜晚的星光泳池,很美很美。

这张是不是很像在亲嘴一对恋人,其实是某人的屁股。

卡塔的晚餐。

7.普吉行程结束,转机去曼谷。

早起跌了一跤,出门在外大家要注意安全哦,用了泰国著名万能青草膏,第二天就收疤了。

这灰机是我有史以来坐过的最大飞机,拍的不是很大,但是真心大!

到机场,打了个车去酒店,璀璨服务公寓酒店。也是我对比来去选择的,不愧是公寓型,应有尽有,大冰箱厨房用品微波炉什么都有,有兴致的自己买菜做饭,房间有55个平方,很舒服,地理位置很好,走几步就是BTS,离四面佛,暹罗广场都很近,不含早三百多一晚。攻略上说早饭不咋地就没订。

休息了一下,傍晚坐BTS去暹罗广场,曼谷不愧为繁华的大都市,吃货一定要来暹罗广场,在国外的超市,我们真的有把整个超市都搬回来的想法。吃完饭后去了四面佛,四面佛其实就是在一个广场上,周围一圈是围起的。

火龙果干,超级好吃!

充电话卡,木有钱了,居然吞了我50泰铢。

8.艺术中心,蜡像馆,海洋馆,夜游考山路

曼谷艺术文化中心

猜猜这是谁??我觉得把我画的很美!

暹罗海洋世界

杜莎夫人蜡像馆

考山路比较杂,外国人居多,就是一个夜市,没怎么多逛,拍了几张照片,算到此一游过了,图片里是一些炸蝎子之类的。

深夜放毒遭仇恨的一张照片。

每天都吃这么多水果。

9.大皇宫,博物馆,金佛寺,卧佛寺

所以说需要做攻略就是在此了,看了别人的游记后知道泰国很多寺庙都是不穿裤子或者长裙是不给进的,于是我这件衣服派上用场了,料子舒服还过膝,完全木问题啦!大家这点要注意哦,不过即使你没有穿长裤,那边都会给你临时的那种绸缎裤或者棉麻裤又或者是丝巾一兜一系的,看我山顶大佛的那张下面就是用丝巾围着的。

一家路边摊,卖海鲜竹笙面,两位阿嬷开的,超好吃,东南亚的分量不足,我们愣是每人吃了两碗。四碗哦!!!

石榴汁,不添加色素哦!

大皇宫里的警卫,每天都和N多人合照,站的纹丝不动!

玉佛寺!要脱鞋子进,不给拍照!

卧佛寺!也要脱鞋哦!

很壮观吧

金佛寺

金佛高三米,重5.5吨,纯黄金打造,光黄金就价值41亿美金,还有无价的艺术价值!

泰国国立博物馆

夜游湄南河!湄南河不是一般的脏,河上漂浮物随处可见,为我没有订到公主号邮轮夜游湄南河感到无比庆幸,坐了免费的轮船逛了一圈,今天几乎全靠走!!累爆了!

10.泡泡泳池准备回家

写在最后

写到这仿佛去年那时那景的感受一点点都回来了,除了想给自己一个交代的同时希望能对大家的出行有所帮助,另外今年的普吉游记敬请期待,里面会告诉你们为什么我又去了,不久奉上。有兴趣的或者支持我的亲们可以收藏下我的游记,关注一下我喔!
费用这些就不一一列举了,毕竟每个人的预算是不一样的。这趟11天9晚的自由行两个人一共2w2。没有包什么豪华游艇出海,也不是住的十分高档度假村,但也绝不算什么穷游,因为两个人太能吃天天海鲜大餐,心噻!另外还要购物呢,只能说中规中矩吧。
越来越觉得旅行是一种生活的态度。我们总在社会中不断的迷失,旅行是能把自我找回的最快方式。有些人,错过了命就变了;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再做了。趁现在,我们还有可以挥霍的青春,做些自己想做又力所能及的事,挺好。

人美海蓝

2016-11-20 15:28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1-21 15:56

引用 洛凝L 发表于 2016-11-21 15:56:13 的回复:

回复洛凝L:我正在写第二次普吉行,可以关注哦,你是说想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吗?

2016-11-21 15:57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1-21 17:26

引用 hipnoss 发表于 2016-11-21 17:26:19 的回复:

回复hipnoss:谢谢!今晚推出今年普吉游记,谢谢点评。关注好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