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在越南一一记在芽庄大叻美奈西贡的六天五晚

微含霜 (重庆) LV.4
2016-11-20 15:21 215/4

写给自己的游记。
这一次出去,大概用尽了毕生所会的全部凹造型的姿势,大概这辈子都没拍过这么多照片。
本来想修图,但是太懒了,懒得修了,反正都是给自己的游记,自己看得就行了。
图一,在飞去芽庄的飞机上看到的海岸线。

钟屿石岬角,到了那个地方买票的时候听说是电影《情人》的拍摄地,并不知道这部电影。回来之后特地去补了,然而并没有在里面发现钟屿石岬角的任何角落,可能是我没看出来,倒是只看了梁家辉,看完只记得梁家辉在渡船上与简搭白的那一段,记得梁家辉的手指、嘴角、眼神、甚至叼的烟,都在颤抖。

行程

上班的人最多的休假时间也就只有9天了,五天年假加上前后两个周末,这种时间要去一个国家都会显得比较赶。我原计划是只去芽庄大叻西贡三个地方,这样行程轻松一些。但是因为一起同行的伙伴的缘故,又多去了美奈,六天五晚,四个城市,想想都不那么悠闲。不过现在看来,这样也是值得的,最短的时间看了最多的风景。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西贡),大部分时间都在暴走,微信运动里的步数在这几天直线上升,稳居朋友圈前几名,呵呵哒。这也是自由行的一种不错的体验,把自由行走出了一种报团的赶脚!
       2016.11.05重庆出发,飞往南宁,在南宁坐晚上6点钟的国际火车前往越南河内,再从河内芽庄
       11.06--11.08芽庄,宿芽庄总理酒店。
        11.08--11.09大叻,宿沙非大叻酒店。
       11.09--11.10美奈,宿美奈孟青度假酒店。
        11.10晚上夜巴去往最后一个地方,胡志明,宿大巴车+酒店大堂。
      11.11--12,胡志明,宿亚洲红宝石河公园景观酒店。

到达芽庄的时候已经差不多两点了,回到酒店收拾完毕,再次出门已经四点半了,那边五点多钟天就黑了,晚上就出去闲逛,逛去芽庄大教堂,他们正在摆小板凳准备做弥撒。教堂特别多,后来每到一个地方,几乎都有至少一个教堂,本身没有那种信仰,教堂长得也大同小异,后来的地方我们索性不看教堂了。
11.07,芽庄三岛游,游芽庄的标配。

每次去景点的时候都像是抱团旅游的,又像是出国拍照的,到了一个地方,还没细细欣赏,就开始到处咔咔咔,拍下一堆游客照。

老外都很少拍照,到处摆拍的数中国游客居多,大概国人出游都想用照片把景色和体会带回家,没有照片就跟没去似的,过去几年以后,讲到那个地方都没有可以触景生情的东西。

上午逛完钟屿石岬角和婆那家占婆塔就去泡泥浆浴了,25万盾,泡泥浆浴的地方是个度假酒店,泡完泥浆再去泡个温泉,然后去躺椅上躺躺,还有一个大泳池可以游泳,要不是2点的汽车要去大叻,我可以在那个地方待一下午不出来,把25万盾用得最值。

整个旅行,我都特别想找个海边,在沙滩上走走晒晒,躺椅上躺着看看海看看人,这才是我觉得去海岛最应该的方式,但是形成一直都很赶,愿望目前还无法实现。

Futa大巴去大叻,说是4个小时车程,路上停了好几次,走走停停开得又慢,用了6个小时左右才到大叻,已经是晚上了。出去觅食首选大叻夜市。

被各种小吃撑饱,回酒店,路上遇到卖法棍的,比芽庄的20000盾还便宜,面包是酥脆的那种,当时吃不下了,想第二天早上路过那里的时候再买,结果第二天白天并没有看见小摊,应该只是晚上出来卖的。又没吃成法棍,特别难过。

其实大巴车刚进入大叻的时候,看着大叻的山城夜景,我就已经不舍得第二天走了。虽然一直生活的地方也是山城,可是大叻比家里的山城更山城,是真正的建在山上的城,几乎没有平地,顺着山的形状走势建城。

回到酒店后,先去转了一圈酒店,毕竟是个60年历史的古堡酒店,转酒店的目的是想给第二天早上拍照踩个点。以为酒店很大很大,但是怎么都找不到去另外一边的路,就把网上的图片拿来对比,几个人翻来覆去的看,终于发现,我们看到的已经是酒店的全貌,不由得感叹一句,古堡其实挺小,是拍照角度好拍照技术也好。

第二天五点就起床,酒店几乎没看见什么人,就我们在到处凹造型,在酒店都能咔几百张也是醉了。

大叻只有半天时间,半天逛完疯狂的房子,老火车站和大教堂。

意料之外的美奈

上午逛完大叻,中午坐车去美奈。本来我没打算去,觉得行程太赶,我觉得大叻很好,值得多逛一天,可是同行的妹子都想去,去了完全是意外惊喜呀。那么长的海滩,够我踩,那么爽的海边酒店,时间也够,应该可以去梦寐以求的沙滩躺椅上躺着晒太阳了。

酒店后面的海滩都是通的,特别长,就我们住的酒店后面的休闲区布置得比较舒服

在酒店拍的这张照片甚是满意。

上午在酒店后面躺了两个小时,终于能在沙滩上躺着,晒晒太阳,看看海,这是我去海滩最想耍的方式。

在沙滩跟小伙伴凹造型的时候,有个做快艇生意的大叔,过来说,hey.beauty.i have a good idea.开始不晓得他要干啥,然后他说要拿我们的手机帮我们拍照,战战兢兢的给他了,心里特别忐忑,好怕他拿着手机就跑了,拍完小伙伴了该拍我了,自己很忐忑就赶紧把手机拿回来了,他拍的几张小伙伴确实拍得很好。我们照着他的套路自己拍也拍不好。一会儿他又过来了,让我们跳高高帮我们拍照,我没答应了赶忙说谢谢。我们自己拍的怎么都没拍出他那个效果,大叔应该挺会拍照的,只是我们自己太多心眼。

美奈只有这一条公路,两边是简陋的房子,应该就是美奈的“主城区”了,这张是去红沙丘的时候已经开出“主城区”有一段了。开得越远,海越蓝。

下午报的当地半日游,主要是红白沙丘,白沙丘骑越野摩托车,红沙丘看日落。越野摩托车砍价到15万盾,半个小时,开到一个沙丘顶上,师傅就会停下让大家照相,看来都是套路啊。大家照得特别嗨,然后就可以让师傅一个一个地带着去越野了,从沙丘顶上直接冲到地下去,再从沙丘窝里冲到顶上,特别刺激。唯一一个汉子说,师傅带女生的时候开得特别野,因为他们想让妹子们抱着他们,哈哈哈哈哈。

风很大,沙子吹到腿上都打得疼,从白沙丘出来全身都是沙子,脸上脖子上,包包里。回国上班了,在办公室的时候居然还从包里倒出来一小捧沙,也算漂洋过海来的叻。

红沙丘的日落,不是我想象的那个样子。

不过很受欢迎,在最靠近太阳的那个沙丘顶上,所有来看日落的游客坐成一排,坐到最后一抹余晖,然后起身拍拍沙往回走,集合的地方停了很多吉普车,场面还有点壮观。

喧闹的胡志明。

在胡志明,一瓶矿泉水的价格就可以逛一个美术馆,美术馆是在胡志明逛得最久的两个地方之一,另一个是战争遗迹博物馆。

去战争遗迹博物馆之前,并不了解越南的历史,结果在人家的战争博物馆里,看人家的战争史,一边看英文解说一边拿手机查翻译,结果差点看哭了,看得眼泪哗哗儿的。一同行的妹子说,最可怕的莫过于战争和疾病。这两者有时候还可能同时存在,不仅摧毁身体,也摧毁心灵。

教堂好多。这个粉红色的教堂觉得蛮特别的h h

又是一个上午,逛完了胡志明的几个主要景点,市政厅、统一宫、歌剧院都没能进去,只能在外面看一眼。胡志明的几个主要景点都是法国殖民时期所建的,除了那些建筑,胡志明市自己的建筑其实都还是比较简单落后的,他们发展最好、他们的经济贸易中心,并没有我们这边繁华大都市的感觉。

内心不太喜欢胡志明,没有大叻的舒适,没有美奈的宁静。胡志明到处都是摩托车,到处都是轰轰轰的摩托车的声音,简直找不到一个安静的地方。

越南的最后一个晚上,终于找了个地方喝了杯滴漏咖啡,一个街边小店,一杯滴漏只要2万3,比另外的妹子喝的6万的滴漏便宜了不止一点点。喝第一口,就被惊艳到了,可能是没有喝过6万的滴漏,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喝完去问小哥,哪里可以买到这种品质的滴漏咖啡,他以为我们要买滴漏壶,给我们指了个地方,我说我们要买这种咖啡,这种品质的咖啡,他可能以为我们要买他们店里的咖啡,他说他要问老板。一会儿,坐门口的另一个年纪大点的小哥,他们老板,转过身站起来,靠我们桌子上,我们一直说very good,然后他用中文说啥,忘记了,我们就一直问哪里可以买到那种品质的可以做滴漏的咖啡粉,不晓得他懂我们意思没,反正他意思就是我们买不到,作罢。

整个这一趟,其实遇到的当地人都挺友好,只是有时候我们自己太多心眼太防着别人,事后都觉得自己好无聊,总是戴着有色眼镜看别人。多点真诚,大家都美好。Happy ending.(*^^*)

完毕!

花费

越南的消费比较便宜,除了机票汽车票和酒店是在网上订的以外,在越南的几天总共取了350万盾,剩了12万盾回国。全程总共花费3700块人民币左右,其中去程410➕235➕279,回程从胡志明直飞重庆,在吉隆坡中转,亚航842。
越南的酒店也很便宜,我们酒店全程在蚂蜂窝上订的,搜索大叻的酒店,第一条就是沙非大叻酒店,传说中的古堡酒店,我们住的标间216一晚,顺带在酒店凹凹造型。最满意的是美奈的孟青度假酒店,四星,也是我们住的最贵的酒店,标间310一晚。美奈只有一条街,两边各是一排房子,房子后面就是一条长长的海滩,所以那边的酒店都有自己的私人海滩。

越南的吃的就更便宜了,最留念的是酸奶和法棍,酸奶7000盾左右一个,人民币约2块钱,每天来两个都不够。也有一两万的豪华酸奶,没买过。

这家老婆婆卖的法棍是我吃到最好吃的,就在总理酒店出来的巷子口,20000盾一个,可惜我只吃了一个没有多吃两个,后悔了后面几天。

芽庄必吃海鲜撒,六个人吃了280万盾。

芽庄吃虾没有吃够,到了美奈直接奔虾去了,点了几盘虾。

美奈这一顿,5个人才140万盾。跟在国内吃海鲜相比,在外面不多吃点感觉都是对自己的亏欠。

我们去的四个地方,只有芽庄最烧钱,旅游业发展最完善,配套的旅游烧钱项目就最多,我在芽庄就花了将近300万盾,剩下的大叻美奈和胡志明加起来才50万盾。芽庄三岛游40万盾,包含了所有上岛费用,在竹岛自己花钱玩了海上降落伞,65万盾,这中间还有点曲折。我们的导游跟我们说65万,后来另一个接车的导游说85万,我都不准备玩了,觉得他们坐地起价。后来又找到了那个跟船导游,他说就是65,没管那个接车导游,就直接带我们去玩了。

大叻是我们吃小吃最多的地方,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出去夜市觅食,小吃自然不可少,我是那种到了一个地方必须要体验下当地小吃的。

这个饼,完全是被颜值吸引的,20000盾一个,味道说不出来。

这个饼,10000盾一个,先围观再买,味道特别甜,吃到后面腻到了,扔了。

这个东西,10000盾一个,一面放块鱿鱼和什么肉,再加点糊糊盖上,快熟了就放一把椰丝,卷一起,一袋沾酱,一把生菜,具体不知道怎么吃,反正就混着生菜沾着酱吃了,味道已经忘记了,并不能惊艳外地人的味道。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1-21 20:59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1-22 09:26

引用 huabanyu32 发表于 2016-11-21 20:59:55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huabanyu32:谢谢,下篇游记就是明年什么时候了

2016-11-22 15:08

引用 冰雨星 发表于 2016-11-22 09:26: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