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在泰北,时间匆匆泰留恋

继“曼芭美”之行后,时隔三年我们又一次踏上了泰国这片土地!不同的是,本次的行程是以清迈为中心的泰北之旅!4人一拍即合,于是这又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行程规划】

D1 北京-天津-清迈
D2 拜县
D3 清莱
D4 清迈
D5 清迈-天津-北京

这次的泰北行,我们计划路线为清迈清莱拜县,用时5天4晚。

1 2015-12-04 天津-清迈

天津直飞清迈机+酒2899,咨询了机场停车收费情况(第一天封顶60元,以后每天50元),算上往返过路费和油费大约480元左右,与我们4人坐京津高铁再转天津地铁2号线到滨海国际机场的费用差不多,方便起见,我们决定开车前往!

赶上周五工作日原以为路上会堵车,没想到1个半小时就开到机场了。相比首都机场这里国际大厅人好少呀!

就我们几人。

登机手续办理的很顺利,人少特意要的靠窗位!

上次去时买的七天无限上网“happy card”,这次体验一下AIS卡,也是七天无限流量,据说比前者更快更稳定!网上特价30rmb一张。

航班经停昆明,办理出境手续。

昆明又继续飞了1个半小时后我们终于到达清迈,没想到落地签的人那么少,跟本不用排队,而且签证费还要便宜(国内230rmb,落地签才190rmb)。出关后打了辆双条车200b将我们直接送到酒店门口,这价格虽然有点高了,但下着小雨还是赶快上车吧!

『帝国美萍大酒店』多霸气的名字!1995年邓丽君在这家老牌五星级的酒店1502号公主套房与世长辞,从此这酒店也成为了清迈景点之一!

办完入住手续后外边的雨也基本停了,于是我们直接去逛长康路夜市(Night Bazzar)

『糯米芒果饭』50b必须来份尝尝!

『芒果煎饼』第一次尝试,入口酥脆,混合着芒果果肉的独特甜香,再淋上一点点巧克力酱,确实还不错!价格同样50b。

泰国『白象啤酒』,必点项目『冬阴功汤』,『海鲜炒饭』味道不错!咖喱炒蟹钳那菜做的实数一般!4人吃了1170b。

吃饱喝足继续逛!

好漂亮的椰壳碗!280b一个,有点贵呀!

这是手工的香皂雕花,好精致!85b一个。

逛了一路,来个马杀鸡是必须滴!喜欢这家店的风格,通透敞亮!就他了!

来个全身按摩1个小时也就人民币40多,好便宜!

『泰式古法按摩』1小时,200b,舒服呀!回去可以睡个好觉了!

2 2015-12-05 拜县

雨后清晨宁静的街道。相比大帝都,这里简直就是个大氧吧!

昨晚订好了今早去拜县的车,车票+酒店接人200b/人。

坐了3个小时的车,山路崎岖曲折,我们坐在车里就好像在洗衣机里一样被甩的东摇西晃,还好提前吃了晕车药,不然真的会成这个惨样!

到了终点,本来我们的计划是租两辆小摩托开着玩的,但当地的路况对我们来说是个挑战,于是安全起见我们决定包个车,司机带我们去各个景点,4人一共1000b。

这是拜县的景点,我们因要当天下午4点半返回清迈,只有4个小时的时间,司机为我们设计好了路线,让我们尽可能多去几个地方。

泰国的驾驶方向和中国是反的使我很难适应,这点主要体现在过马路时!

第一个景点 『倒蓋房子』

第二个景点 『粉红小屋』这里完全以粉色为主打。

这叫啥花不得而知

这里就是第三站『大树秋千』啦!

是猫不是鸟哟!

恩,绿化不错!😉

大树秋千在这咧,瞧我是多么的渺小!

这里适合发呆!

第四站『小黄房子』 如果你喜欢童话世界,那么这里决对能满足你对童话世界的一切幻想!

Coffee in love   这座黄色小屋是为泰国电影『Pai in love』而建,现在已经算是拜县的地标性建筑了!

第五站 『草莓园』,这里很一般啦。

狗狗眼中的童话世界是肿么样滴呢?

第六站『大峡谷』只能说我勇气欠佳,真没敢继续前行,基本都是外国友人在挑战!

这种路难度系数只能算初级!😱

第七站『二战桥』

第八站『树屋』

第九站『美因寺』

时间安排的很好,从最后一个景点『美因寺』回来正好下午4点,在拜县的街道逛逛,等待半点准时发车回清迈

晚上8点多我们回到了清迈,打个tuk-tuk继续逛『周六夜市』。我原本认为这车比双条应该便宜,但实际上这个嘟嘟车起步价就150b,而双条是20b一人。

先吃饱了再说!

海南鸡饭』还可以,『猪脚饭』实在一般般,米粒稀疏,整体口味比较淡,『香蕉煎饼』一如既往的甜,『炸大虾』好大一只,却原来都是裹着的面……

原来『香蕉煎饼』是这么做滴!

还是这个给力!鱿鱼100b一条,大虾3只100b。

这大螃蟹,看着就喜人!

3 2015-12-06 清莱

酒店的清晨,安逸而宁静,使人有种心旷神怡之感!

今天要去『清莱』,早上7点出发,打个tuk-tuk,4人共80b前往清迈东北方向的阿卡长途汽车站。

找到绿色的『Green Bus』窗口就是售票口。

买票前先拿号,买票也是要叫号滴!

清迈清莱的车型有3种,通俗来说也就是大巴车的档次,买当天的票,有合适的时间就ok了,我们买到的是上午8点发车,10:50到的中档大巴,票价169b/人。

等着时间到了上车走起!

3个小时后终于到达了『清莱』,原本计划还是想租小摩托骑着去玩的,但最后还是包了辆tuk-tuk,4人全天500b。

都说先地狱后天堂,另一点『黑庙』距离长途汽车2站较远,为了好把控时间,我们决定先去『黑庙』。这里要注意哟!清迈有2个长途汽车站(分别叫1站和2站,这两站间差了几公里的路程),回程时一定要确认好自己在哪站上车!

这就是『黑庙』的正门啦!

『黑庙』也叫『黑屋博物馆』

看出这是啥了吗?

代表邪恶的黑屋,这里随处可见兽骨。

要注意中午12:00-13:00闭园午休时间。

游完『黑庙』去祭我们的五脏庙,这家餐馆是我在一个游记中看到的,文中提及是当地的泰国朋友带着去的,作者本人也不知道这店的英文名叫啥,就只写了一个泰语名字和大概方向(这家餐厅的泰文名字是"ลาบสนามกีฬ"中文名字翻译过来是“腌肉运动场”
ลาบสนามกีฬ餐厅地址:ลาบสนามกีฬา ตำบล รอบเวียง เทศบาลนครเชียงราย จังหวัด เชียงราย 57000, Thailand  门口招牌,就在清莱的艾美酒店隔壁 炸鱼和炸鸡翅是这里的招牌菜)。好在我们包了个车,司机也是打听了半天才知道的地方。

餐馆前是条不大的路,人也不多,这要是自己找可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一面墙的照片,基本都是老板与其本国知名人士的合影,虽然我一个也不认识,哈哈!

不认识泰语,但想来应该是这家餐馆的名字

站在餐馆外边根本想不到里边是这个样子滴,那么安静的一条街道,却原来店内藏着这么多人。

就餐环境相当不错,有种北京后海酒吧一条街的感觉。但这里只是一家店而已!

难怪这里有这么多食者,菜品果真不错,烤鸡翅是招牌菜,冬阴功汤非常正,汤浓料足!这么好的就餐环境,我们才花了不到900b!绝对五星好评!

酒足饭饱后出来走走

别看这车小,加上司机竟能坐下5个成年人!吃饱喝足下一站『白庙』

『白庙』确实第一眼给人很震撼的感觉!

祈福牌 30b一个

我们也来一个!

『许愿池』

清迈汽车站打辆嘟嘟车160b直接到『周日夜市』,个人感觉这里和『周六夜市』的规模和价格差不多,很多摊都是熟面孔。

逛完夜市坐上嘟嘟车去吃『凤飞飞猪脚饭』,果真木有让我们失望,真的好好吃!

『猪蹄』『大肠』『猪肘』各来1份!嗯~火候够足,够入味!

4 2016-12-07 清迈

我们要去『双龙寺』和『蒲屏皇家行宫』两个地方,往返140b/人。

早上8点出发去素贴山,好像有领地之分,城里的双条车只送到清迈大学,然后再换那边的车上山。第一站『蒲屏皇家行宫』。

行宫街道上的小店儿

这里是到目前为止,我们所去景点中第一个需要买门票的地方。票价国外游客成人50b。

检票口,顺便检查游客着装,不合格者禁止入内。总之,下装长裙长裤,上装有袖就ok啦!

很不幸这位小哥的着装不合格,我们只能花15b租条裤子了,这裤子……哈哈!

感觉这不就是北京的香山植物园嘛!

第二站『双龙寺』据说这里是清迈香火最旺的寺庙。

又是金碧辉煌,似乎泰国人民非常喜欢亮闪闪的东西!

窗棂上的风铃

寺里的地面很好看!泰国的寺庙基本都是先脱鞋才能进,所以只对着装有要求,至于穿什么鞋就不管了。阳光下光脚踩在地面上暖洋洋的好舒服!

祈福用的,这花代替我们国家的上香。

看到僧人女性要远离,不然触到人家他们就白修行了。

素贴山上可以俯瞰清迈城!

几个“合影收费”的小女娃

从素贴山上下来,去看看『清迈大学』

个人感觉这里没必要逛,和我们的『清华』『北大』校园差太远了!

小菠萝好甜!校园里40b一份,外边20一份,真黑!

从『清迈大学』出来直接去『宁曼路』很方便,顺便吃个午饭。

这店是想表达啥意思呢?至今没弄明白!

太热了,需要降温!

事实上,白天的『宁曼路』真没什么可逛的,这里多酒吧,还是晚上热闹!

难得下午空闲,酒店泳池是个好去处!

这酒店有两个户外泳池,一层的很大,但我更喜欢二楼的这个,感觉很温馨,而且很有私人感,就像是我们客房外边自有的一样!

偷袭啦!

Lemongrass 这家店第一天来没有找到,但今天终于被我们觅到了!

店不大,但很有特色!

连菜单都做的那么精致!

椰奶冬阴功汤太赞了!本味酸甜微辣却融入了椰奶的淡香,但一点没有想象中那般腻人。👍 这顿饭一共才975b,好便宜!

吃撑了!还是走路遛遛食,就不坐车了吧!

继续泡吧!

『Long Island &Ice Tea』180b,『Bloody Mary』150b

5 2016-12-08 清迈-天津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间已是我们离开清迈回国的日子了,吃好早餐去逛古城寺庙!

『契迪龙寺』清迈最质朴漂亮的寺庙之一!

竟然不让女性入内,这算是性别歧视吗?

古建筑!同样有提示牌“不允许在这里拍婚纱照”,看来『契迪龙寺』还是很讲究滴!

有点吴哥窟的感觉不?

这里放有高僧的舍利子。

也不知这是啥树,结的这是啥果子?

『帕辛寺』清迈最大规模佛寺,主殿里有真人佛像!

『三王雕像广场』

完整的清迈古城地标图,这真不是井盖,哈哈!

『清曼寺』清迈最古老的一座寺庙,与『契迪龙寺』和『双龙寺』并称清迈古城三大名寺之一!

逛完古城,回酒店退房,顺随去15楼看下邓丽君曾经住过的房间,但参观需要每人600b,于是我们就在门口看了一下然后回去checkout。

退房后将行李寄存到酒店,继续出发『瓦洛洛市场』,这里是本地人日常购物的地方,东西会便宜很多!一个当地老太太叫这里Chinatown,真是好大一个市场!

从『瓦洛洛市场』出来,外边好晒,先找个路边麦当劳休息一下。萨瓦迪卡!

4人都点的巨无霸套餐,其中一份+10b换大份,一共小900b,与我们之前在餐厅吃泰餐的费用相差无几,难怪店里没什么人呢,这价格谁还吃这快餐呀!

下午3点半回到酒店取行李,准备前往机场,得知酒店送机服务150b,直接走起!

6 2016-12-09 天津-北京

飞行了5个多小时后我们到达了天津机场,由于得知当天北京已经发布了红色重度雾霾预警,我们已做好心理准备,但身体反应上还是有些支持不太住,开始喉咙发干,头脑发沉!

除了我们几个的衣物色泽还比较艳丽外,其他都是一遍灰茫茫!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1-21 16:26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