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过冬天,飞向夏天,全家旅行游芽庄

• 出发时间/2016-11-10

自从上一次的泰国之旅后,家里的老老少少都爱上了出国旅游,于是经过几番的筹划,其实主要是我老爸啦,经过他的积极怂恿,今年定下了去越南芽庄,人员几经变动,最后锁定为八位,用奶奶的话就是:这八大神啊,又出去玩了啊!
        虽然这次依旧是跟团出游,但由于“自己人”比较多,所以也是有很大的随意性,跟团游玩出了自由行的感觉。哈哈哈哈

海景房刷屏刷屏刷屏
早安呦,我的海景房

傍晚了呦,我的海景房

晚安呦,我的海景房

芽庄小贴士

蜂窝里关于越南已经有很多攻略介绍了,由于我们这几天就一直在芽庄,所以给要集中玩芽庄的孩子们一点小经验吧
1、关于过海关,乘坐飞机的话,在入关和出关的时候,护照里最好要夹十元人民币,能减少一些小麻烦。过关的时候不要拍照,有可能会没收手机。还有就是乖乖的按指示,让你换拖鞋你就换拖鞋,让你排哪一条队你就排哪一条队,不要显得不耐烦,越南人民对中国人并不算友好,有很多针对性,而我们是出来玩的,经量减少不愉快才是真理。
2、关于花销,芽庄只流通越南盾,而且一般的小商店小商场都是不能刷银联卡的,所以一定记得换点,在机场入关后就有换越南盾的窗口,你可以选择用人民币换也可以选择用美金换,据说用美金换的汇率更合适些,这个就要看个人情况了。我再推荐一下,如果你在芽庄玩四五天的话,一个人换三千人民币左右就绝对绝对够用了,吃海鲜,玩海岛,做SPA,泡酒吧,喝咖啡,买伴手礼通通的够
3、关于沟通,在芽庄越南人民交流基本就是靠肢体语言,他们听不同汉语听不懂英语,他们能讲的是越南语和法语还有少量俄语,我们也听不懂,所以不要怕,尽情的比划尽情的猜,后来我发现还可以用手机搜图给他们看,比如我们买了膏蟹想煮粥喝,这个实在是太难描述了,所以搜一张粥的图片吧,简单明了。
4、关于吃海鲜,不要听信导游不要听信出租车司机不要听信当地会讲中文的越南人,因为他们带你去的地方不但贵而且不新鲜。我们要做的是往远处多溜达个十分钟二十分钟,看见大排档货比三家,如果里面坐的食客和店主都是当地人,那这家就没问题了,不过吃之前记得要用计算器商量好价钱哦

下面请看图文

一、五指岩 占婆塔 泥浆浴

由于昨晚飞机晚点三小时,所以今天的行程从中午才开始,要的就是这种松松散散,于是我早上有大把的时间贴我的纹身贴,早上被好几个越南小丫头偷瞄,我猜她们一定想知道我这是怎么弄得,吼吼吼
        还有那些等着我晒出镂空的孩子们,不要等了,我防晒工作做得好,不会让你们得逞的,哼哼
        秀一下我华丽的手臂

下面这是我老爸为大家所展示的洗牌,摸牌,打牌,胡牌的经典示范,为了不占内存,我决定挑几张还行的全给他拼在一起

在五指岩旁品尝了一杯地道的越南滴漏咖啡,杯子底部是炼乳,上面是一个小的滴漏壶,喝的时候加点冰搅拌一下,味道不错

喝完咖啡大家开始各种摆拍

中餐过后前往婆那加占婆塔,芽庄的景点都不大,并且距离都很近,景点与景点之间的车程想超过半小时都很难,实在是很适合旅游度假,占婆塔在越南人民心中相当于中国的妈祖庙,感受一下小吴哥的建筑风格

旁边路过的好多人都说我这才叫入乡随俗,打扮的特别本土化,哈哈哈

接下来的就是鼎鼎大名越南泥浆浴了,来了一定要泡,长这么大终于可以名正言顺的玩一次泥了,而且是全身泡进去玩,再而且是全家陪你一起玩,太high了
        双十一大家一起泡泥浆庆祝,我这一家子也是没谁了,回到家的时候奶奶使劲问我:那泥能洗掉嘛,整可身可咋整啊,你们可真行。。。。。。

好像泡一泡真的很滑溜,话说我婶竟然带了搓澡巾来,牛掰啊

这是第一天的晚餐,导游推荐来的,不得不说我们还是被骗了,这家大排档肯定是跟旅行社有合作,东西贵还不是很新鲜,后面我们自己发掘的大排档就好了,又便宜又好吃。在这里提醒大家,吃海鲜不要跟着出租车走也不要听会讲中文的当地人的,就自己去溜达,路边随便一家都很好,如果店主既不会中文又不会英文那么恭喜你,你找对地方了,这家一定没问题

二、四岛游

关于芽庄,这个四岛游是一定一定要参加的,虽然我至今也分不清是哪几个岛,不过其中的黑岛(也叫珊瑚岛)的潜水是一定要去的,一对一的中文教练教你潜水,折合人民币200元,太便宜了有没有,身体允许的亲们一定要参加,超级棒。还一个岛是蚕岛(也叫汉潭岛),可以玩海可以参加一些水上项目,还能看表演,累了岸边有无数的沙滩椅,完全的度假风,太赞

出海的时候我们把木船换成了快艇,一是为了节省来回时间,二是木船太平稳太无趣了,一路晃晃悠悠的,还是早点到黑岛早点开始潜水吧,照片里的缆车是通往珍珠岛的,珍珠岛整个岛都是一个大型水上游乐场,这些项目对于我来说我就是去里面泡着的,什么都不敢玩

11月是越南的雨季,我们每天的天气预报都说的是阵雨阵雨,今天也一样云层很厚,结果果然在我们潜水的时候下雨了,请想象一下,穿着湿哒哒的游衣坐在快艇上,就跟下着暴雨开车而你的车没有挡风玻璃一样,砸在身上又疼,海风吹得又冷,太刺激了。。。。。

这是黑岛的小码头,浴桶船,应该是为了给游客看海底珊瑚的,但是我要说如果你会浮潜,甚至你会潜水,这个就不要坐了,浮潜可比这么看有意思多了,而且坐在里面在海上飘啊飘的,连个伞也没有,暴晒啊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潜水,二呼呼的,彪呼呼的,傻乎乎的,其实我很不解,我在海里的时候觉得我自己拍出来肯定高大上得要命,谁知道照片拿回来是这么一副懵逼的鬼样子,不忍直视,肯定是他们拍的不好

二逼青年有话说,这里的水虽然不是很清澈,但是作为一个第一次体验潜水的地方已经够了,主要是性价比高啊,在国内你花200块钱想潜水?想都别想,在这里,不仅是一对一教你,而且教练小哥会简单的中文沟通,如果你学不会也不会不耐烦的叫你上去,而是一遍一遍教你,怎样用嘴呼吸啦,怎样调整耳压啦,越南人民棒棒哒!反正我是潜到海底了,教练还带我在海底的沙子上面走了走,不一样的体验啊
        请忽略我四散飞舞的齐刘海。。。。。。

接着前往下一个岛,又是一个小码头,国外的天和云真好看

又是一个小码头

蚕岛登陆,接下来的时间都要在这里挥霍了,可以游泳,玩海上项目,打高尔夫,看美女

登岛后会给发两张连在一起的票,一张是入场时候的门票,岛上的沙滩椅全是免费的,一点半开始发放免费水果,还有俄罗斯美女的热舞表演。另一张是打高尔夫时候用的,可以换12个球

下面这个遥远的身影就是我们的森弟,他去玩的这个我也不知道应该叫什么,就是完全依靠海水的冲力飞起来的一个东东,我们跟踪拍摄了他好半天,最后也就是这种程度了,好难好难啊,还是滑翔伞有意思

踏上归程

这个就是今晚的大餐了,自助海鲜烧烤BBQ,大螃蟹大虾大扇贝无限量供应啊,时时刻刻盘子里都是满的,实在是太high了,一个人好像折合50块钱人民币吧,吃到最后看到海鲜就觉得够了,这辈子都不想吃了

吃完自助必然是需要溜达溜达的,太撑了,路边也发现了卖咖啡的摊子,还挺有感觉的,虽然我看不懂这些小牌子,也不知道这些咖啡都有什么区别

十分恐怖的烤鳄鱼,而且是整条上去烤

传说中的龙虾婆婆,被再三告诫不可以图便宜买这个龙虾吃,这些摆出来卖的龙虾基本上都已经过了头七了

依旧是传说中的人力车,俗称客先死,被再三告诫不可以去坐,很危险很危险

三、购物 大教堂 龙山寺

跟团游肯定要有购物点啦,不过我们家的特点就是逛购物点也能逛出游玩的特质

来拼一个四格漫画

中午吃到了正宗的牛肉河粉,对于我这个喜欢酸辣口的人来说,越南人民都不吃醋的啊,什么陈醋白醋通通都没有,想要酸的味道好吧,给你柠檬,自己挤。味道不错哦

傍晚时分我们来到芽庄大教堂,严谨的说这并不是一个旅游景点,只是说这是一座雄伟的哥特式建筑,可以来走一走,看一看

穿着打扮十分应景的我又来体验了一把拍照瘾

真的是很有感觉的一个大教堂啊

距离大教堂不远就是龙山寺,爬到上面看看白色的大佛,签个到吧

拍这张的时候症候左下角一只狗狗抢镜,索性,一起拍进来,更显得有生机嘛

再给大佛一张特写,由于临近黄昏,夕阳斜射在大佛身上,有一种身披金色袈裟的感觉

这是在半山上发现的风景

第三天的晚餐是很诡异的越南菜,好多种锅,味道都是酸酸辣辣的,但又不同于国内的酸酸辣辣,是一种类似香辛料的感觉,还有很多具有着诡异味道的叶子,有辣有苦,很奇特的是我竟然吃的很开心,很美味,我对于我自己也是醉了
        而且人家的卷饼竟然有印花,好奇特

吃饱喝足上天台,我们入住的酒店顶层是一个360度的观景台,欣赏一下芽庄夜景,顺便去个酒吧
        大哥大嫂去逛超市了,于是我们八缺二

森弟和竹子两口子,也来上个镜

四、自由行出海 采购伴手礼

岛上有好多野生的猴子,会抢吃的,从大哥手上抢走了饼干,大哥说被抢时触感是毛绒绒的小手

岛上可以看猴子表演,老外们都看的很惊奇

因为是最后一天了,大家都比较疲乏,再一个原因可能是昨晚在酒吧喝的有点多,我们基本都是在这种沙滩椅上歇着了

今晚的海鲜大餐才叫真正地道的越南海鲜,店主一家都不会中文和英语,于是大家一起你来比划我来猜,整个过程中,双方都特别卖力。
        由于昨天酒吧喝的有点累,爸说今天想喝点膏蟹做的粥,于是这个膏蟹粥就比划不明白了,最开始是我爸和老板比划,后来我爸叫上了我婶,老板叫来了他老婆,继续比划,还是不行,我爸最后让我快想个办法,他们那扛不住了,我也不知道怎么想的百度了一碗粥的图片出来,于是明朗了,老板拉着我爸进厨房指着一口锅,掀开锅盖一看是一锅粥,我爸伸着大拇指比划对对对!真是辛苦啊
       傍晚的时候老板的儿子放学回来了,我们终于可以用英语交流了,不用再去搜图片了,过程好心塞啊

下面这张照片全是我们发掘的路边摊,甘蔗汁5000越南盾(¥1.5元),牛肉河粉20000越南盾(¥6元),打包带走,带走吃。还有几个类似于手抓饼的小推车我没敢尝试

经过货比好几家,最后决定在第一家吃,龙虾45元一斤,斑鱼45元一斤,墨鱼40一斤,吃到最后想尝尝越南的大海胆,于是问价,老板拿着计算器敲了个30000,我们一看眼睛都直了,折合人民币9块钱一个啊,于是我淡定的接过计算器敲了个25000,又用手比划了一下我们一共8个人,老板看了看我们点了点头,端了八个海胆上来,哈哈哈哈,划价啊同志们,无论多便宜都要划价

亲们,越南伴手礼来了,现磨咖啡哦,整个店里都弥漫着一股咖啡的香气,可怜我这个喝咖啡会胃疼的孩子,闻着这味道馋的口水哗哗也不敢喝

这么纯正的咖啡,跟国内的炒瓜子一样摊在那卖,厉害啊

五、归程

吃完在哈瓦那的最后一个早餐,奔赴机场,踏上归程

晒一下买回来的伴手礼,和自己的斩获,若干咖啡和每到一个国家必买的冰箱贴,以及沉香小手串串

今年已经过到了11月份,一年出去玩了四趟,两趟国内两趟国外,成绩很满意,玩到最后,一发朋友圈回复都是“臭不要脸”。下一次的出游必然是要明年了,期待期待

不错,加油

2016-11-21 10:1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1-21 10:25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1-21 10:58

楼主,请问要带转换插头吗

2016-11-22 23:48

引用 基里延科 发表于 2016-11-22 23:48:27 的回复:

回复基里延科:不用,宾馆里两插三插的口都有,都可以用

2016-11-23 12:30

引用 annznm 发表于 2016-11-21 10:58:44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annznm:我这个明明就是流水账嘛,哈哈哈哈

2016-11-23 12:30

引用 三合会妖妖 发表于 2016-11-21 10:25:20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三合会妖妖:木有木有了,拍照五分钟修图两小时,很辛苦的

2016-11-23 12:31

引用 Sun Rain 发表于 2016-11-21 10:15:57 的回复:

不错,加油

回复Sun Rain:谢谢哦~

2016-11-23 12:31

默默问句,冰箱贴哪有卖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