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值不值得都是一次经历

OserK LV.1
2016-11-20 15:32 161/1

适用:个人2天马尼拉

天气:8月在这里竟然是雨季,真的不是不得已都不要选择这个时候,还以为国内最热的时候这里更热,结果是国内南方3、4月的感觉

语言:不要高估英语,虽然很多当地人能说但可能只是一点点的,加上口音,更多时候还是自己做好准备为好

交通:(最值得大书特书的一点,而且别小看马尼拉不大,由于人身安全还是建议怎样都选择交通工具,但塞车一定要有心理准备,国内比起这里简直小巫见大巫)
1)首先机场出来(t1),不要信那些门口穿制服的工作人员,他们帮你叫的白的也是疯狂提价的。总之到市区大致是500比索以内,超出都是问题价,各位小心
2)马车,市区随处可见,两个问题,一个千万别好心搭理,一旦对上话你不上车就跟着你很讨厌;二来一定上车前讲好价钱,包括什么币值,否则上了有可能各种借口加价
3)吉普尼,也是常见,但貌似收费反而是最正式的,唯一不方便就是你要和司机对话才知道能不能去那个地方
4)三轮摩托,价钱不好说公道与否,主要不太舒服,因为很矮很窄,转弯起来也容易整个人偏离
5)uber,暂时最推荐,价格最公道,司机找你也不会一直电话问你在哪里,全程照导航,态度也不错

食物:要省钱就随便都有jolibee,最便宜5元rmb都能解决一餐,其他中等地方500一人,贵点地方一般1000比索一人

购物:分两种,追求国内中上体验的话不要错过greenbelt,另一种不太在乎级别的就去常推荐的mall of asia吧,反正这里没高体验的大型商场个人觉得

景点:一天就按常推荐的那些城中城教堂到马尼拉湾这个路线吧,时间足够的,但提醒别看地图不远打算一直走,路上有很多马车骚扰;二天达雅台(另一个攻略推荐景点我没去不予置评),半天跟http://www.lakadpilipinas.com/2013/08/tagaytay-travel-guide-itinerary.html?m=1这个当地网站介绍可以很多地方走走,貌似这里没马车骚扰可以走路;半天上火山,貌似网上有不被宰路线,但我为了方便,选择的是大巴下车就直接三轮摩托-螃蟹船-骑马一条龙的办法(往下详细情形),总的来说风景很一般,而且骑马有一定不稳定,有意前往的朋友慎重吧。

达雅台和塔尔火山:(达雅台是一个类似小镇的地方,火山是小镇湖里的一个景点)
1)如果不上火山(包括那个岛):可以在镇上逛上面网站提到的景点,这样就直接从马尼拉市区坐2小时大巴就能往返了。我选择的是DLTB公司巴士,从pasay总站(近GIL puyat铁路站)开出(往nasugbu方向,车头明确写出的),到olivarez站下车就是达雅台,费用83比索不会坑人,回程也是同一个地方等车,巴士很清楚也干净,还有都是上车有人来收钱的,慢慢说清楚去哪里就可以了。
2)如果上山,由于我上DLTB大巴和售票员说叫他到了达雅台叫我,一到站他就呼个三轮摩托司机过来了,不清楚他们有没关系。摩托250比索到岸边用时30分钟左右,这里要注意安全,由于都是下山路且弯道多,一定要抚稳车。
到岸边摩托司机会和相熟的私人代理沟通,乘船、骑马来回共3500比索,其实就是给他们明赚一些啦,此时如果想当天来回可以和摩托司机说让他在岸边等,但上坡费力所以是350,要注意哦。
好了,到乘船,此时一定注意安全,也要约30分钟才到岛上的,而且浪大一定弄湿衣服,一定要防范。到了岸上船家会等你,说个大概时间即可。
到骑马,由于前面付了不用再给钱,但一上马马上有推销手套、口罩,个人觉得很有必要,下雨的话还有雨衣,也就几百比索。这里心疼一下拉马人,都是15岁左右孩子目测,而且很多路程是他们在地上牵马,上山约30分钟也很抖,很是辛苦啊,所以买只水给他们或者多点小费吧……
照相,我遇到下船时和上到半山两次照相,250比索一张,会马上给你,但看到其他人不要估计也没问题吧。

总的来说马尼拉一般般,刚回来觉得不会有下次,久而久之,又怀念起来的一个地方。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