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花开的眼前和叨叨叨的碎碎念——2016.10

2016-11-20 15:41 348/9
  • 出发时间/2016-10-18
  • 人物/其它

所谓的【无所畏惧的老去】,那一定是骗人d

首先要感谢一下这趟出行的人员,欢迎袁胖胖和欧麻麻的加入~双王带俩炸的小分队愉快的玩耍了~

然后要欢迎新进成员小汤圆,可爱的长大啦~

叨叨叨的碎碎念

原本打算手头上的工作做完再开始这边游记,其实谈不上游记,基本上就是每年这个时候和跨入新的年纪时候的一番吐槽,以前我们写游记,总能把路线,开销详细的记录下来,供看的人参考,后来人越来越懒,能做的就是记录一下路过的那些地方和遇到的那些人,笑笑的回忆一下~

昨天在去现场勘查的路上刷微博,看到下面这本杂志的封面,突然就提起了写日记的兴致~

“那就无所畏惧的老去,不要多愁善感,要勇敢一点,粗糙一点。。”
我想生活里,应该没有比我们跟粗糙的妹纸了吧~妹纸会不会打我?

老去是必然的,能不能做到无所畏惧,至少我是做不到的,居无定所的日子,总归还是有畏惧的,只能在逝去的日子里,认真的随着心意去过每一天,至少回头的时候会觉得,即便是辛苦,那也是没什么好埋怨的。一直都说凭着喜好过日子是一种奢侈,是呀,可是原本就很无奈的生活,相比那么多的无能为力,这些力所能及为什么还要犹豫呢?

这样的标题,即便是个噱头,也会让人好想买一本~哈哈哈

“最重要的是找到一个喜欢的菇凉”

不知道你们找到没,我反正是找到了~

常年捆绑在一起的我俩,已经成功的让大家觉得我们是两姐妹了~这两年的红尘作伴,活的倒是潇潇洒洒,好像也没变得圆圆滚滚,蛮不错的~

出发前的漫长准备

这次的行程原本不是这样计划的,五月的旅行结束之后,我们立的flag是菲律宾,地点的范围基本上都看好了,还做好了蹭土豪大餐的准备,无奈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

后面小半年里,起起伏伏发生了太多事,太多的变故,有太多的可能性,虽然最后基本上还是原来的套路,但是纠结的日子占了一大半~对于一个天秤座,做选择永远都比杀了他还恐怖~

下半年压力最大的莫过于第一年脑子坏掉了只报了3科的执业考试,这次亚历山大,原本就是个学渣渣,还得不停地应付各类考试~考前一个礼拜莫名其妙的重感,9月25号在9楼的教室吹着大风,写了四个小时的卷子,要到年底才能知道结果,也是虐心~到今天我都记得吹着大风写问答题,越写越心寒的感觉~也真的是应了那句歌词【吹啊吹啊我的放纵骄傲。。】明明吹的啥都没了,就剩了一场越来越严重的感冒~没有什么比这还惨了,身心都收到巨大打击啊!!!

这一年来的工作,各种事情不断,越做越多~看一下别人,在看看自己,只能应了办公室阿姨们的那句话“药不能停”,自己已经无力吐槽~

最后这场原本想好的计划,实在没有精力好好规划,只好作罢,但是也不能不出去,于是和队友找了个最方便而且还去过的地方,决定带着两个麻麻来,第一次四个人的旅行~

原本应该在路上看风景的日子,无奈为了投标只能压后,这样的日子就大家一起愉快的吃一顿,一顿不够再来一顿了~

今年的聚会多了一个小份子~~从年初的小毛头,现在已然变成了个大姑凉~可爱的小汤圆竟然被我拍的撞脸了民国咕咕~都是一脸的腼腆笑~

也趁着出门专门去看了一下进贤路,原本帖子里推荐的整条路都很小清新,结果外墙维修,要么店不开,要么影响外观~随便找了家咖啡店歇脚~才终于有机会把准备出门的八爪鱼试机~

每次出行,即便是临行前一天,我都还在处理工作上的事情~

每年这个时候我们都是顶在13~14号出发,结果今年老王一句话,硬生生的被挪后一周~

走前的一天,标书定稿弄到8点多,还好有给力小伙伴,帮忙把bug搞定,一直加班的我连箱子都木有收,等一切都收拾好已经凌晨1点了~

每一次旅行,都是一次治愈,工作上不开心的事情太多了,长期在一个环境里得不到缓解,最后只能越来越差,工作只是为了更好地生活,一定不是生活的全部~

一大早到机场,凌晨五点的太阳~

每次都想看日出,每次都各种原因错过~能不能正正经经看一次~~

这次机票定的晚,便宜的只能选春秋,订票的时候就已经忍不住要开骂了~虽然是廉价航空,但是像这种虚报剩余票量这么不要脸的事儿,春秋真是做的一点不含糊~

回程的值机提前2小时才开始,济州岛的机场都要被挤爆了~真是各种想吐槽~

生活证明,还是得多赚钱!有钱就可以随便选,就完全不用考虑春秋~~~

1 济州岛的天,只蓝了那么一下下

来之前以为错过了台风,应该能有个好天气~

最后事实证明,我们想的太美好了~

下机之后的这张蓝天,成了本次行程里遇到的最蓝,没有之一~

晴天→阴天→阴雨→大风大雨  成了这次形成的天气走势,有点心塞塞,但是换个角度想,见到不同天气的济州岛也算是丰富~只能这样安慰自己勒

三年前的我们也是一出机场看到一片久违的蓝天~

在等行李的时候,这只可爱的狗狗一直坐着,原本我们都以为他是搜爆犬,万万没想到,他是搜吃的哒搜牛肉,香肠,这些食物的~~难怪看起来懒懒的,原来是个吃货

山君不离

由于这次是麻麻团,所以形成安排的很松散,基本上一天一个点,最多就是临近的+1

但是后来事实证明,爬过山之后的体能陡降,玩下来还是很累很累~~

主要是汉拿山太经典了~哈哈哈

14年住的12月其实特别棒,但是因为出游的日子一直因为工作的事情订不了,最后吃炸鸡的12月也没房间了,过了2年多,感觉12月也火了~还记得前台可爱的大叔,帮我们叫炸鸡,会蹦跶几个中文词~帮我们手绘地图告诉我们超级好吃的面馆~不知道还在不在,面店后来我们也去了,但是现在只有猪肉面,人还是依旧多,最后换了一家~

BENIKEA也还不错,当初定了早饭这点实在是太明智了~

酒店的前台妹纸,看着也蛮甜的,给了我们一张酒店附近的餐饮地图~
check in之后本来打算去吃炸酱面之类的~结果没想到附近的店面基本上都是准备晚饭的~
最后穿来穿去之后找到了一家当地人比较多的店,米肠汤饭忘记拍照了,米肠竟然是配搭这猪心猪肝的,米肠好好吃诶~

每个店的小菜都不太一样,我们每次都是请老板在给我们+++

泡萝卜好像是我们大家的最爱

袁胖胖看到辣椒尝试了一下,这里的辣椒真是很辣的~

吃完饭走呀走竟然走到了保健路,结果遇到一个中国女游客,说是在药妆店买到了假货。。。

然后一边跟我们吐槽,一边在街上大喊这家药店卖假货。。。

不知道是不是搞代购的,不懂为啥不报警~

吃饱饱去山君不离~~名字好好听~

这次到济州岛有个特别大的感触,Google map竟然是废物~百度还能比它强一丢丢~~

出门打的最痛苦,司机基本上都是中老年的大叔,听不懂英语,人好的还能跟我们鸡同鸭讲笑一路,不nice的比如回国去机场的,语气都很重~

大家定位靠地点的电话号码,结果一趟下来大家对几个数字都特别敏感,kongkongkong(000)

但是认路又不能靠电话号码,因为完全不像路牌是连续的~

Google map和百度都没有办法定位自行路线~完全不懂!!

地图没法正确使用的国度,真心累~~

中午到酒店的时候,暴大的太阳,让两个麻麻都觉得这天气太热了,外套就算了算了吧~~

然后大家开始减衣服~于是除了我之外,大家都选择不穿外套,我就带着我最薄的小外套出门了~

然后事情就来了~~

刚刚开始上山的时候,还是蓝天,没走几步,说变就变得天气啊~~

到山顶的时候基本上就阴天了,伴着大风~~

一行木有外套的人~~忍者继续看芒草~

山君不离据说是个活火山啥的~

当初看美丽济州岛的官微,各种蓝天白云芒草飘(~ ̄▽ ̄)~

美得不要不要~~

来了之后,确实被漫山的芒草美到了~~只是天气实在是太不给力!

刚到山脚的时候,还能有太阳和蓝天~结果只美了那么一丢丢的时间~

PS最高的境界就是太阳光!!!然而太阳公公好像不太眷顾我们~

济州岛的松树长得真美,不知道是修剪的还是本来就这个造型,每颗都像是精心打理过得~~

松果都好好看~~

天气好的时候,怎么拍都是美~

天气不好的时候,拍出来的片,自己都不忍心看~~

这次出行,本来十月底的天气就开始凉了,出门基本上都不知道穿啥~

两个人纠结了好久好久,最终也没能商量统一

最后收拾行李的我,基础款的白T都戴上了,唯一一条酒红的长裙,基本上都是黑白款~感觉没衣服穿

最后看到照片的妹纸,也一直抱怨没有衣服穿,不知道穿啥~

天气不好的时候,衣服配色很重要

这次出行,我们都操心着给麻麻拍照,最后发现,自己的皂片基本上选不出啥有感觉的~

整体成了一路的到此一游~

关键是我们拍的麻麻,还不能让她们满意,一路拍一路不开心~心塞~

还好袁胖胖在这两年我的一路吐槽下,已经算是好点了,只是她这福气的身材,我也无能无力啊~

总嫌弃我把她拍的很胖~~怪我咯

拍照不开心的妹纸~

芒草堆一直拍到太阳都没了,最后一看片,基本上选不出。。

大写的心塞~~

筒子们啊,穿对衣服hin重要!!下了飞机就出门的我么实在太挫了~~

白T的我还好点~

这次走走的主体照就是【头发甩甩,大步走开】

妹纸头发一直比我长,本来想着出门前去剪个锁骨发,结果一直加班一直加班。。。

每次出门都想着拍点有特色的照片,后来发现,那些特色除了多看别人怎么摆,真的是要花时间和花心思的,但是这次,即便每天的行程都没有安排的很多,但是拍起照来,还是处处都是到此一游感~尴尬~

好歹这次发现妹子甩头发的感觉不错~结果悲催的发现整个行程,竟然只有这样一个点~~

千里迢迢带去的泡泡水到最后也没派上用处~

走着走着就看着天阴了。。。

相机的白平衡都调成阴天档了~

出来的效果,虽然是暖的,也还是比不得太阳~~

拍照光线真是太重要了~

单人模式已经无力拍摄了~~

开始掌镜模式自拍~~

快到山顶的时候基本上已经变天了~

然而只有我一个人有外套!!

其他三只,已经吹的凌乱了~

定时拍照的相机被路过的韩国大叔热情的拿起来,主动要帮我们合照~

然后大叔熟练的拿起相机,打开闪光灯。。。。闪光灯。。。。现在是白天。。。开闪光灯的那一刻我们就知道,毁了~

果然大家的过爆程度,哈哈哈~~还能看得出谁是谁~

大叔实在是太可爱了~实在不好意思否定人家热情的成果,等了好久大叔走了我们才重拍

一路以来大多数韩国人都是很nice的,当然不友好的也遇到过~

景点拍照有个特别明显区分中国人还是外国人的方法~

当大家在合影或者拍照的时候,不管不顾直接冲过去的,一定是跟团的中国人~

好像我每次把大家都拍得很大~

主要是我觉得近一点能跟清楚表达情绪~

下次离远点大概就能瘦点了吧

不得不夸一下袁胖胖,这两年从拍照不会笑,到现在123喊完基本上表情都OK~

还是很大进步的~

就是你这个体重能不能好好控制一下~~

有时候觉得,摆拍过程中的花絮,其实更有意思~~哈哈哈~后面欢乐的星期五家庭剧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山顶上有一群孩子,这种周中的时候,几乎每天我们在景点都能看到小孩子,初中高中的样子,难道不用上学么?!我们一直很好奇~~

还是说人家其实已经毕业了,只是看着都是小鲜肉哇~

RM经常会出现的拍纸板~一帮小孩子玩的超级开心~~年轻真好哇~

有时候觉得年纪相仿的人一起出门真的很有意思~但是往往到了我们这样的年纪,同龄人基本上都结婚生娃去了,连聚都很难聚到一起,更别说一堆人一起出游了~

哎呀,突然想起四月份的说走就走,真的是看一次笑一次~~出去玩,合得来还是蛮重要的~

山顶的风越吹越大~

三个木有外套的银啊~~只能抓紧下山了~~

不然吹感冒了,行程一开始就结束了,那就完蛋了

火山周围的石头就是这样像长了毛一样~~

其实看看还是蛮可爱的

烤肉不能少~黑猪一条街

14年旅行的那趟,我们也是来黑猪一条街吃的烤肉,当时觉得好好吃~这里的肉妹纸一直说吃了不塞牙~那年我们也是吃的这家豚~

当年来的时候还有帅气的小哥,结果没想到这次小哥还是有的,只是变成了胖纸~

是烤肉烤多了,闻胖了么~哈哈哈

紫苏是包肉的必选啊~~~好吃!

烤肉总会想到看roommate的国珠mm,还有更嘎嘎一直吵吵闹闹的英智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英智包的肉很大一团,即使是一大团,妹子也能一口吞下!!服气!!

最近超级迷恋文长今·Ericar,每次大半夜看他做饭,简直就不能好好睡觉得起床吃一顿!

像这种长得帅又这么会做饭的男人,好可怕啊!!!

这次的炒饭感觉拉低了这次的水平~

明明是炒饭,不知道为啥一股浓烈的梅干菜味道~

还没猪猪家的芝士炒饭好吃呢!!口水要出来了~~

光盘行动的后果就是我回来胖了个3~5斤的样子吧~可怕!

生活本来就已经那么艰辛了~该吃吃该喝喝该玩玩,也没有什么不好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请不要把自己站在某个高度来批判我们的生活态度,我们活的如此人畜无害,有什么不好~可能我们错过了所谓适婚年纪的婚姻生活,对我们来说也是遗憾的,但是换种角度不冒然的进入婚姻,我们也是对自己对他人负责的一种态度,多好啊~

大家各过各好,其实就好了~在不同的道路上做生人赢家,见面互道一声好,不是挺好的~

吃饱喝足的我们,顿时都不觉得冷了!!!

但其实黑猪一条街的客流量并不如酒店附近的一条街热闹~

后来吃饭是在安排不过来了,参鸡汤也没吃到,说要试试的烤肉店也没排上日程~

当年如果这家麦当劳,我也是满满好奇的想看看套餐跟国内的有啥不一样~

是真的不一样的~

结果这次又不能吃冰激凌~也是。。。。。

麦当当的镜子真干净~啊哈哈哈~~

BENIKEA窗外的夜景,其实没啥景,本来定的房间都是落地窗房,结果节点硬生生说另一房型是同款同价钱,我们就不服气了~~

还好他们有会说中文的服务人员,最后协调20号把我们换到同楼层~

不懂为什么济州岛韩国人的英语那么不给力~

2 翰林公园&挟才浴场

benikea的第一顿早饭~露台占了个位子,如果天气好就完美了~

可惜,一出门就是阴天了~

BENIKEA的早餐我们都是很满意的~

要肉有肉,要粥有粥~反正基本上除了沙拉,每天主食基本不重样儿~

一大早都能吃得饱饱的出门~

没想到吃完早餐出来,太阳来了!!

阳光和鲜艳的衣服,总是能让人看起来美美哒~

俩麻麻都是红裙上阵~

其实我也是~虽然只有半身~就差妹子了~这次出门衣服都没空商量~加上天气都变冷了,都不知道该穿啥出门!!每次我俩都是碰好头,基本上同款或者相近~这次忙到最后上飞机前才整理

哎。。。这次没有同款

每天都是从市外的长途汽车站出发去一个景点,基本上都要1个多小时才能到~

所以住在保健路附近还是很合算的,吃饭什么的特别多,去市外也不算远,打的也不算贵,购物也很方便~

坐长途车最好还是靠前坐,方便看报站,尤其是有的不属于景区的,不一定有中文,那就要对比○○字了~

或者上车前去前台服务问一下人家,站名怎么念~

我们一开始也不是很明白Tmoney为什么有的人下车再刷一次,有的人不刷,后来百度才知道,如果同站换乘,刷一下是免费还是优惠忘记了,我们基本上都是一站式~

从市外坐车开销其实也还蛮大的,基本上我们充1w的车费,很快就没了~

从市外回酒店我们还都是打车呢~

翰林公园

每次看照片都忍不住要吐槽一下天气~~

太懒的我们都没那个精力去p图~

所以这次拍出来的照片都感觉写游记的热情都木有了~

既然我们没有带同款的衣服,那就上同款的眼镜好了~

我也是太懒了~懒得修图啊~

其实如果天气很好,这张合照就蛮好了~可是我懒啊~~

翰林公园里的小矮屋实在是太可爱了~

而且屋子门前的南瓜和各种果子都是真的,大大小小的南瓜~

可是我们吃了这么多顿饭,也没吃到过啥南瓜做的菜诶~~

国内韩餐馆的那些南瓜粥是484骗人的!!

小房子门口的所有瓜果都是真的,一开始我们还以为是假的~因为色彩实在是太鲜艳勒~

地上的松果超级好看,忍不住带了几个回来~

翰林公园最有意思的不是有多么奇特的景观,而是这群年轻貌美的妹纸们~

晴朗啊~一路上三三两两的合照,集体合照,完全就是一副未出道女团的架势~

站定各有各的pose,相互不影响又很协调,一群妹纸开开心心的~只能感叹年轻真好啊~

对于这种超级会站位摆pose的,忍不住想帮她们多拍几张~

第一次拍好以后,妹子们还用中文说谢谢~很漂亮,哈哈哈~~原来像我们会他们的单词一样,他们也会诶~

由于妹子们太可爱了,忍不住想尾随她们,在帮她们拍几张~

第一次拍照满意后,第二次结着帮她们拍

哈哈~现在每次出门帮人拍照也是一大乐趣啊!!

熏疼~~~

妹纸,你手反了呀~

看到这个熏疼的爷爷,大家忍不住都去陪他熏疼

我们为数不多的几张有点意思的皂片~

公园里有好多橘子还有这样的香蕉,竟然有人掰了一根走。。。醉!!

后来回来在五角场竟然也看到了这种植物,花瓣是❤

水是暖的,沙是软的——挟才浴场

一开始没什么人的挟才浴场是美美哒~

但是因为还是雾霾一样的天气,拍不出美美的样子~

技术还是达不到让相机出来的效果赶上肉眼~

因为挟才浴场超级干净,和去年去青岛,袁胖胖死活不下水相比,我们还没下去,就已经冲下去准备下海了,超级兴奋~

胆子这回事看来也是遗传~

也不怕涨潮走不过来,直接冲到远处的黑礁石上了~

原来不会游泳但是完全不怕水的勇气源自袁胖胖啊~~

我永远跟两个麻麻腿踢不到一起去。。。

每次都是咔擦之后,两个麻麻腿都踢好了,我的还没提起来~~延时有点严重

海带来一串~

这张起跳我给满分~~哈哈哈~~

有一颗永远年轻的心,比什么补药都好~

【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
     只是当又一个人看海
     回头才发现你不在
     留下我迂回的徘徊   】

一个人站在水里的时候就特别容易哼出来这首歌~

感情这个东西,分分合合的,终究是会分的~
就像小李唱的,只见过合久的分呐,没见过分久的合

在我们拍照的间隙,突然一下子,乌央乌央来了一大批人~~

好像是高中生的秋游~~

一开始下来的全是男生,完全有一种丧尸片的即视感~~

韩国人真的越来越好看了~~

其实我喜欢的不仅仅是海,而是喜欢在水里玩~

虽然依旧不会游泳,但是一点儿都不害怕,就像不会游泳我也敢往水里游~

海边总是住着很多寄居蟹~

爬出来萌哒萌哒~~

这个不下水的菇凉,到末了才发现一直在给麻麻拍照自己都没什么照片~~

太阳下山了,才发现没有拍照~

硬拉着给拍了几张发现背景都是人~心塞

如果没有雾霾,哪里的海都应该是一样美吧~

在水边,我觉得即便是泡脚,我也能玩一天~

我比的心,有木有收到诶~

乌央乌央的都是人~大概是秋天,所以学校都组织秋游了吧~

不管是翰林公园还是临近的海边,都能遇到好多学生~

和电视剧里的真的差不多~

准备回去的时候,路边小店的宣传海报上有三个可爱的动物棉花糖,

回城路比较远,先买点零食打打底,决定买个棉花糖兔子~~

韩国人的食物不是做的很可爱的嘛!!!!这兔纸怎么会如此粗糙~~

跟国内的棉花糖不一样,他们的化得特别快,

一轮拍照下来,兔子已经毁容了,糖都开始滴滴答勒!!

到我这里的时候,已经看不出来是兔子了吧!!!

吃完棉花糖突然觉得这个粘上去的眼睛鼻子好像也可以搞搞事情~

晚上回来原本想吃面,袁胖胖想吃炸酱面~结果找到了三年前我们吃饭的那家面馆~

但是现在很奇怪的是,当年我们吃的拌面都莫名的没了,只有一款黑猪肉汤面~

又要排队又单一,决定换地方,对面就是一家人气很旺的参鸡汤,但是早早的已经卖完了!!!

拐了个弯决定吃另一家长得像本地饭店的,结果依旧很多款式都没有了!!!!

没得选的情况还是吃了面和汤饭~~

吃完回酒店休息~

换频道发现在放嫉妒的化身~~这剧也是很努力最后也看不下去的款!

不是星期一却看到RM~~

3 不是一点点困难的汉拿山

带了一些些零食,吃好早饭我们就准备去爬山了!!

等车的时候忍不住还想去超市买点~

是因为很多东西都看不懂所以才觉得可爱么!!啊哈哈哈~~买东西都看颜值~

汉拿山有几个上山路线~

妹纸承包了路线的安排,找了一条风景好,难度也没那么大的~

后来到了灵室登山口之后,走过一长长的路,才意识到,这才是刚刚开始~

秋天的颜色真的很美丽,只能感慨肉眼果然是最强大的~
到达登山入口前一路已经可以看到枫叶红似火~而且是一大片一大片~

超爱这种蜿蜒的小山路~这样的路应该多凹几个造型的~可惜了!

今年秋天的红枫算是看的心满意足~

难得一路上有这么多美成一大片的~

爬山之前大家都神采奕奕~~

哈哈哈~爬山之后我只知道我就累成狗了。。。

晴朗的袁胖胖~这次爬山实在是太厉害了!

登山一定要赶早!!

路途上的困难,是需要时间去克服的~~

那些准备去玩,但是又坐惯了缆车上山的盆友~~

做好残废的准备吧!

今年出门总是遇到很走运的事~平时爬汉拿山是要付门票的~~

这次到达入口的地方,售票处竟然是关着的~~免费!!!哈哈哈~~又遇到了免费

爬一丢丢就下雨了~~山里的雨,停停下下,没完没了~~

不过山里的空气真的好好,又润又不会觉得潮湿,即便是淋了一点雨的时候,也不会觉得粘腻~

怎么说呢,汉拿山的景色是分层次的

一开始的树林,红绿相间,刚爬一点的地方还看到了小鹿~野生的小鹿!!

越往上,能收进眼底的风景更开阔,但是下雨了~相机全被收起来~

最后看照片的时候发现白平衡还是调失败了,即便是三星的专业相机模式,s6的模式还是不够给力~~

s7的相机就强大了!!不开心~~

爬山我们还是比较赶的,山路很窄,来往的人还比较多,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台阶!!!

台阶不仅是规则的木踏步,还有乱石!!石头哇!!得拉着软绳往上爬

每一个高度都有不一样的风景~~处处都是惊喜

这就不是最斗最难爬的部分,这已经算是很easy的部分了啊!!

为什么没有很困难的部分的照片?!

都那么困难了,哪里有手有空能拍照!!分分钟我这种弱鸡就摔倒了再也爬不起来了好么!!

到第一个山顶的时候,能看到一片云海了~

这不是路边!!!这是hard模式的山路!!!

要走的!

这是第二层次的风景了~~

经过一段长长的平路之后我们以为到达山顶准备下山了~

结果发现太天真!!偌大的一个平台结着走吧!!

山上山的风景也是超级美!

看不懂指示牌的我们差点就走错路了~~其实这条路是到另一个观景台的!!

还好最后搞清楚了~

都快爬死了~

大风大雨历经艰辛终于到了庇护所!!庇护所的拉面简直是暖身神器!

这个拉面没有当年在牛岛上老奶奶家吃的好吃啊!!难道就是煮的好泡的差别?!

当然不止!还有小菜的差距啊!!

但是这种大风大雨爬山冷成狗的时候,一碗泡面已经很满足了!

吃面的我们使劲儿看着旁边大叔们吃的紫菜包饭~

结果大非常爽气的给了我们一包,虽然语言不通,但是手势也是很棒的沟通方法~~

不知道是不是米的原因,大叔的包饭真好吃啊!

或者别人桌上的菜永远是更好吃的那一种~哈哈哈

光顾着吃,都忘记拍一张给我们包饭的大叔了~~

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大叔都不见了吃货啊~哎!

这个超级大的巧克力派也好好吃!!后来临走买了个抹茶派,结果我还没看到,就被袁胖胖默默吃掉了

准备下山前,买好雨衣!!外面的雨大的勒!觉得好冷~

漫漫下山路,谁也不知道这才是刚刚开始~~

到后面就是下降100m,就会欣慰一丢丢~~

看到海拔指示牌是最鼓舞人心的~~

人家专业来爬山有登山杖的,那才是真的健步如飞啊~

每次从我们身后路过我们,两三分钟就再也看不到了

爬山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小伙伴~

一开始听口音还以为是广东或者福建的同胞~

先后山上碰到几次后,聊天才知道原来是新加坡的盆友~
一开始遇到也是一个三人小分队,结果走着走着就再遇到就只剩一个盆友了~原来体力不支的另外俩盆友放缓了脚步~

下山的路上我们结伴一起,边走边聊,还请他帮忙给我们合影,于是就有了不用三脚架也不用我来掌镜的全家福勒!

山里有一条小的单轨,一开始我们还猜测这是轨道是不是送受伤的人下山的~后来越走越斗,感觉送伤员不太靠谱~最后终于遇到了轨道上的小车车,运输物资的!!运输还有俩人~~蛮有意思的!

一路上山的路都太斗太挤,拍照都很匆忙,几乎都没啥合照了~

平坦的下山路上,终于可以定定心心的来一张~~

结果拍几张照片就发现,下山的俩麻麻不见了~~

俩人健步如飞的已经消失了

整个爬山的过程,经常会看到沿路的韩国小盆友随手把路边的垃圾

下山的风景跟山上的很相似~但是下山也丝毫没有半点轻松~

下山下的大腿抖抖抖~~

这一趟爬山真是爬的酸爽~

下山路上遇到山泉,因为下过雨,我们都是拒绝的~

袁胖胖的好奇心让她试了一口~~没说别的,就说了句【好冷呀~】

至于到底山泉甜不甜,想知道的自己去喝喝看吧~

看完满山的景色,终于也下山了,赶上了最后一班回去的长途车~大概等了半个小时!!

这里的乌鸦,一点儿都不觉得可怕,每次听着他们叫,都忍不住要回应他们~~

经常走着走着,我们就开始【啊~啊~啊~啊~】∑^)/。。。。。

等车的时候有一只蜂鸟一直围着我们绕~后来竟然还跟着我们上了车!!

这一天爬完山回来,原本想叫炸鸡外卖到放假我们一起吃~

结果酒店是禁止外卖点餐子啊房间吃的!!

然后我们炸鸡的计划就泡汤了!!

家里留的各种零食就成了爬完山的晚餐~真的好累额!

4 传统市集

因为爬完山的晚上睡的特别爽~但是起来之后就感觉小腿巨酸痛啊!!

今天是彻底的下雨了~

因为爬完山回来没有好好吃饭都是零食,一大早袁胖胖就开始呼噜噜开吃早饭~~

但是今天的行程是去这里当地的传统市场~吃小吃啊!!!

下雨的天气总是让人觉得好麻烦,出行不方便,又要打伞又会打湿,拍照也不仅仅是不方便,对我们这种靠天气成像的懒人,sunshine是多么的重要啊~

但是换个角度,下着雨的济州岛,我们也见过,好像就能安慰一点了~

肿肿肿的早上~

投其所好是最容易相处融洽的方式,我和袁胖胖大概就是这样,她喜欢被拍的美美的发朋友圈,我也乐意把她拍的美美的让她去嘚瑟~

吃好早饭准备出发啦~~

传统市场原来就在七星街那边,三年前我们也曾经路过,还在前面像寺庙一样的地方拍过照!!

万万没想到,传统市场也在这边!

公交站看到一个穿军装的汉纸~

刚进入口的时候,完全没有什么感觉,一度以为方位不对!!

惊喜总是给有耐心的人!!一定要结着往里面走!

各种各样腌制的小菜~~看着好有食欲!!

虽然都是铺开了放在外面,也没见什么苍蝇乱飞~~

狗哥!!!被挂起来了

旅游的内容竟然是逛菜场~~这就是我们的路线我们的style~

各种各样的点心看着好有食欲~~恨不得都买回来!

但是吃不下,最后只选了糯米团,其实有点像驴打滚的风格,包了各种花生坚果的馅儿,很香!

长得好看的都好想来一口!一边写帖子一边流口水

这里真是个让人向往的不得了的菜场~

所有的东西都摆放的超级整齐,强迫症的最爱!!

所有卖海鲜的地方没有腥臭味,摆在桌子上的鱼海鲜,都是干干净净的~

地上根本没有鱼鳞内脏乱七八糟的,即便是血水也是没有的!!

这样的菜场!!太让人羡慕了!以至于我们已经开始打算有闲有钱的时候,来这里住上一个月吧~

看到猪手很想吃的袁胖胖,最后竟然放弃了!!

在我再三跟她确认要不要吃的时候,竟然屏牢了!!

二师兄就这么被摆在台子上了!

来前做功课看到这个萌萌哒的石头爷爷橘子汁~

非常浓厚的无添加果汁!!这里的人真的很喜欢何冰的,其实天气已经冷了,但是饭店里都是冷水~

石头爷爷的橘子汁里面是冰沙,可以戳出来吃,全化掉的和有冰渣的,吸管是不一样的~

果汁很冰,有点酸~

穿裙子的爷爷们~

这里的所有东西都好整齐好整齐~~

所有的卖家都是强迫症患者么?!

看着太整齐会不好意思拿几个破坏画面诶!!

淳朴的老奶奶,给我们橘子让我们尝尝看~

在这里这几天,虽然大家没法沟通,但是可爱的

这也算是网红shitouyey

RM来过的店!!看到智孝勒!!

RM每次做食物主题的时候,看的我们都口水直流~

虽然在大家眼里,韩国人的料理只有烤肉和泡菜~

真的是误解吧~他们好吃的太多了呀!

反正对我们来说,都挺合胃口的!

长好那些rm吃过的店,争取都把草拔了!!生命不息,吃吃不止

出来吃吃喝喝的时候总是恨不得自己有无数个胃~

看到想吃的东西可以一直吃一直吃~~怎么吃也不胖,怎么吃也不胀~

炒年糕和那个像关东煮一样的东西经常在韩剧里出现!!还蛮好吃的诶~~

早上两个麻麻都吃太多酒店的早餐!!小吃就完全不给力了

这次的辣带鱼就没有机会吃了~~

准备离开的时候,遇到一个超级有年代感的理发店!!

虽然样式很老,但是非常地整洁,看起来很干净

从市场买了这里的当地猕猴桃~~看着实在是太可爱的惹!!

回来把买的小点心和猕猴桃摆了一下盘,给袁胖胖凹好造型,俩个麻麻在家就休息了

我们就抽空出去瞎逛逛了~

我们走过的街,大多数都是今年巨火的太阳的宋仲基的纸牌人~

好难得才看到我老公的广告~~好帅好帅啊!!看到他就是一秒变迷妹~

哈哈哈~~前任老公

买买买之后回来休息休息准备晚上的行程~~

雨还是不停的落下~~~

还好接下来的行程都是室内活动!!最精彩的部分!!

礼拜五的家庭喜剧上演了

修整完毕之后接着活动,麻麻们的体力也恢复了~

礼拜五的家庭喜剧一年一季,一季一集,播出时间随机~

找到了附近的桑拿房!开始绵羊头的喜剧

其实这里的桑拿房和国内的很多韩式汗蒸房一样,其实比起上海的,可能这里还要老旧一点~

内容都是一样的~

但是我们买到了米酒和蛋!电视剧里常出现的汗蒸必备!!

米酒真的好好喝~~

洗好澡的第一步就是帮大家卷绵羊头~~

这个我很拿手的~~卷完戴好,星期五的家庭喜剧洗澡正式开播

华丽分隔线——画风突变

当让袁胖胖开始掌镜的时候呢~~

整个行程中最欢乐的画风就出现了~~

蜜汁精彩

我和妹纸的合照,以前要么靠支架,要么都是我来掌镜自拍,现在袁胖胖在,就全靠她了~

当秉持记录过程多拍总能选一张的原则,最后我们看到的,都是笑的眼泪狂飙的【过程照】

当然,拍照的时候一定要帮她知道一下角度

【这边你低一点】

调整过后成型一张

控制不好时间的时候,就会出现一下情况,

所以喊123是很重要的~

这个抓拍我也是给100分的~

其实袁胖胖的成品率还是很高的~哈哈哈~这点我还是要实事求是的讲~

毕竟我俩出门的时候,有些美美的皂片也是出自她手~

【守尸体】

我们仨都躺下,妹纸坐着很像看着尸~

71℃的烧烤房~

石头踩上去超级烫脚的!!

勇士啊!!

猪手,酱猪手

家庭剧演完了还是要吃饭的!!

汗蒸太搞笑,也是很消耗体力的!

时间也不早了,参鸡汤又没戏了,还是本着找炸酱面的目标找吃的~

回家路上看起来很当地的面馆成了首选,但是依旧没有炸酱面!!

鯷鱼汤面和拌面~重点是看到有酱猪手~

下雨袁胖胖目不转睛看着的猪手,虽然最后也没找到炸酱面,猪手就先来一盘吧~

其实味道还蛮好的,不腻,很有嚼劲儿~~静安寺的串串家的猪手是我们在上海吃到最好吃的烤猪手~

忍不住想插播广告!!大冬天了,应该去吃吃!

吃饱回来看电视!!

发现Eric大叔~~发现他在做料理!!

搜了微博知道这个节目叫三时三餐,三个男人在渔村做饭的节目~回国以后这档节目就成了每周必追~

从roommate之后,再也没有这么积极的追综艺了,好久没看rm,看到狗哥下车才又看了起来~

虽然觉得陈柏霖跟懵智颜值上巨搭~但是这么多年,好像狗哥跟懵智看起来跟生活~哈哈哈~

据传狗哥下车,还是送了智孝一枚钻戒啊!!虽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是听着就蛮暖的!跟当年节目里一样暖炸~

骑着破三轮的Eric变成了Ericar~但是依旧好帅~这种又会做饭长的还这么帅的男人~真是太逆天了

微微雨的早上,去成山日出峰看大风大雨

三年前好像没有爬山,下到有海女的地方然后买了鲍鱼章鱼现杀了吃新鲜的鱼生~超级好吃的!!

这次比上次的风更大,还加时大时小的雨,就连黑沙滩都没下雨就到此结束了!

汉拿山的雨衣接着用!

就是风太大太大,整个人都要吹飞起来了~

上山的路上遇到一个韩国的爸爸带着小盆友上山,超级有爱的~

爸爸一路都在喊【123】,小盆友跟着数,这样父女二人的独处,在一边看的我都被暖到了~

为人父母,好像是人生最大的一个课题~养和教同等重要~

每一次出门旅行,感觉都会被遇到的那些人戳到~

翰林公园的小朋友书包里揣了一堆垃圾,站在垃圾桶边分类扔掉~

汉拿山上一边爬山一边顺手捡起路边垃圾的小帅哥~

我们都很感激遇到的那些人,让大环境里失望麻木的我们被暖到有向往

成山日出峰因为靠海,风啊雨啊的比汉拿山上大太多了~

同样的雨天,完全不一样的体验~这趟旅行,我们真的不是来看雨吹大风的么

旁边合照的一家人,喊着泡菜(kimqin)萌萌哒~

承包了整片海湾的霸道总裁~

指点江山也是信手拈来呢!!

土豪,给我个大腿我要抱~章鱼顺便来一条!要酱油,也要芥末~哈哈哈

【朕的江山甚好甚好~】

雨还是不停的落下~~

下下下下~~~吹吹吹吹吹·~~~

大风大雨依旧顶得顺的三星,即便炸了,也是真爱~

成山的顶也是蛮神奇的,一溜超级斗的楼梯,感觉已经是60°勒!!连站的平台都么有~

分分钟感觉要滚落下山的错觉~~

被害妄想症患者还是不要冒险上来了,真的是分分钟被自己害死~

就是芥末dou

摩天轮的顶,山顶我们都合过影了,下次要去哪儿mark呢~

这个亲吻照,拍了好久~~除了要错过来往的游客,还是等游客走完,但是一波又一波~

我们就等等等等~~

但是基本上韩国人都是等着我们拍照拍好在走,然后突然闯进镜头的人。。。就不想说了~

出来旅游,每次都能感受到被人体谅的温暖,在自顾自的环境待太久,好像连我们也会不自觉的变得自私~

大概这也是后来的我们每年至少都要出去走走接触不一样环境的原因的,不想最后变成起初厌恶的那类人

下山后的风,更大了~~超级大~~

真的是分分钟被吹的飞起来~hold不住,要不是我们胖~估计机票都省了~

马上就准备起飞了~~

吹到凌乱的一行人~~准备撤退了~

黑沙滩的海女这次不仅没表演,连买海鲜的海女人影儿都没了~

木有新鲜的生鱼片次了~

三年过去了,我们还在一起~我们又来这里~

成山日出峰的特色石头~

等人的时候发现山上突然就被一阵浓雾盖了~山就这么消失了~

再走了一小段,回头就发现,雾散了~

哈哈哈~~突然想到黄子华唱的歌~【人生如梦,朋友如雾~】

爬完城山日出峰一定要吃一顿海鲜锅~~

这次跟三年前不一样,三年前的海鲜是活着下锅被煮死的~好残忍的~

这次都是焯过水再进锅的~~

依旧好吃~

炸鸡和可乐的ending

不得不吐槽一下,在济州岛,各种地图不好用就算了~~

连大众点评的地理位置都会错!!奇了个葩~~

炸鸡店的定位完全错了一条横马路~

还好有耐心的便利店大叔,好心的走出便利店帮我们指路,终于找到了!!明明是在济州酒店的后面!!

nene算是比较红的炸鸡店了,其实看电视我还看到全智贤代言的炸鸡的~~妹子之前看到帖子里说道的刘在石代言的炸鸡~找不到后面的,最后选了nene

但是nene除了炸鸡,小食太少了~

送外卖的小哥好像外星人~

电话挂在耳边~画风很奇特~~

隔壁桌的盆友也蛮可爱的~好像女的是老板,男的是下属,因为喝酒的时候酒杯男的拿的更低,而且是转身喝的~电视剧里看多了~~哈哈哈

中间他们开啤酒嘣一声,酒瓶盖飙出去了~声音太大我们都转身看向他们,他们很客气的说对不起~
笑笑的蛮萌的~

烧酒和啤酒搭一起喝的~哇塞赛~~后来我们也没喝酒诶!

浓浓的cheese粉,完全停不下来~

炸鸡店穿着拖鞋的老板在跟他朋友聊天~

老板好像长得有点像刘在石嘛~

吃完炸鸡回去的路上,终于在便利店买了我心心念念好多天的雪糕了~~

太多品种,真的很难选~~都想吃的其实!!

天气冷了也阻挡不了我要吃雪糕的心~~

从炸鸡店回去的路上还遇到了个小公园~晃荡晃荡也还蛮开心的~行程就算是这么结束啦~

累是累的,但是也蛮开心的~不过这趟拍照就没啥特色了~

零食和电视是人森离不开的盆友

6 打道回府

这个厚厚的酸奶真的好酸诶~~不过稠稠的口感很细腻~~

干了这杯酸奶准备去机场了~

大清早预约了车,但是遇到了一个非常不友善的司机老头~

这是我们坐了这么多趟车,遇到的态度最差的司机~

机场真的是各种无语~

春秋的柜台竟然是按航班抵达地来划分的,排队的旅行团的人堵得啥也看不清楚~

拍了半天队之后发现排错,换个队接着排~

人又多办理又慢~超级无语~

万万没想到连入关都排了超级长的队~~

中间还遇到一个插队还很凶的沈阳人~正好排在我们前面的也是一堆沈阳人,然后都不爽的大家,就听到两拨人开始互怼~

前几天看到新闻说济州机场中国人乱丢垃圾,看到新闻下面的评论说键盘侠瞎喷~

经历过这个场面的我们,不想说话,上图就是真相~

满地垃圾。。。

回到上海一片艳阳天~~

就当是欢迎我们回来~开熏

这趟旅行总算是完满了~

今年这整整一年,去的都是三年去去过的地方,走的除了那些熟悉的地方,还有那些曾经未成行留下的念想~走完就觉得,终于妥妥的路过了这个地方~

有的人总会问我们去哪,不是去过吗,那里有什么好玩的~

对于这样的人,我们总是笑笑不想说什么~

但其实心里我们是这样认为的,请不要用你的喜好来衡量我们的生活,每一个地方都有它的风景和它吸引人的地方,我们也有能力并且按照我们的喜好去欣赏一个地方~你可以觉得不好玩,你去玩,但我不需要你来告诉我哪里是我应该去的~

大家都习惯对别人的生活指指点点,总是一副自己很成功的样子去指教别人,但是谢谢,我们需不要~

三十而立,好像我们只能顾得上自己的那些小喜好,立,在这样的生活环境下,对我们来说真的还有好远~生活还有好多我们无能无力的地方,对于那些暂时无法改变的现实,选择按自己的喜好认真的过好每一天,应该也不算太颓~毕竟,我们是按心意去生活的呀~我们竭力对抗严冬,也能体会春暖花开~人畜无害的我们实在是没有什么可以被嫌弃的~

据说,一个人是切入世界的最好姿态~

surprise——喵小白

今年最大的意外当属这个小家伙,意外的收养了这只小奶猫以后,彻底沦为了一个铲屎的奴才~

从小小的萌娃要喂奶,到现在超级腻歪的女神经~

一晃小半年过去了,喵小白就窜窜的长大~

袁胖胖初见喵小白的时候,还超级嫌弃她在房间跳上跳下,到处踩的脏~

后来慢慢相处,这菇凉一个劲儿的腻歪,最后袁胖胖竟然舍不得离开她想带她走~

这娃真的只是看起来萌萌哒,脾气大的不得了~

还是要谢谢这个小家伙的陪伴~期待喵小白彻底成为一个安静的美少女啊!!

先占坑再看

2016-11-20 15:41

引用 阿格栗 发表于 2016-11-20 15:41:53 的回复:

先占坑再看

回复阿格栗:厉害厉害了word哥~

2016-11-20 15:44

引用 pandaHOO 发表于 2016-11-20 15:44:35 的回复:

厉害厉害了word哥~

回复pandaHOO:但愿下周神经喵主子不要挖我

2016-11-20 16:28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1-21 10:25

引用 _小阿紫_ 发表于 2016-11-21 10:25:21 的回复:

回复_小阿紫_:没事,慢慢就跟上了,灵魂先行,身体跟上~

2016-11-21 10:43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1-21 10:58

引用 redfoxzz 发表于 2016-11-21 10:58:45 的回复:

回复redfoxzz:一定要爬汉拿山!!虽然很累

2016-11-21 11:02

敢不敢修一修你的头图

2016-11-23 16:49

引用 阿格栗 发表于 2016-11-23 16:49:12 的回复:

回复阿格栗: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