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遇而安。迷失阆中

行程

äº¤ä»£ä¸‹æ—…程,在成都实习的小伙伴(美人、芳雪)准备去川北医学院参加双选会,顺便在南充玩一下,后因两人有事要回成都,我自己单独去了久仰大名的阆中古城。随遇而安的旅程开始了。各位看官准备好了么?😙

First day ï¼š
【1】成都東-南充(K9416)
          ç¥¨åƒ¹38.5、14:43開-14:56到
【2】南充站-五星花園(3路)
           ç¥¨åƒ¹1.5、在出站口就可以坐
【3】宿果州酒店   æˆ¿åƒ¹188/晚

ä¸Šå›¾ä¸ºæžœå·žé…’店,开的标间,三人把床拼在一起睡的,内环境不错,包早餐(很人性化的一点,前台姐姐给了我们三张早餐劵,有些酒店不会!!)。

晚餐

å—充小吃😍。我想很多人的第一反应都是川北凉粉、锅盔…毫无例外,我们也随波逐流。第一餐也就朝着川北凉粉进击了。点的葱香饼、川北凉面、川北凉粉、蒸蛋,不知道是同行的我们都太重口味还是怎样,我们都觉得凉粉、凉面没味道,吃不习惯。价钱总共¥26(凉粉、凉面  7/碗、蒸蛋  Â¥5、葱香饼 Â¥7)

动荡的旅程。

Second Day:
【1】五星花園-川北醫學院(22路)
【2】川北醫學院-五星花園(22路)
【3】五星花園-火車北站(2路)
【4】火車北站-閬中(D5125)
           ç¥¨åƒ¹30.5、17:15開-17:56到
【5】閬中-閬苑子青年旅捨
           æ‰“æ»´æ»´Â¥10元左右
【6】宿閬苑子青年旅捨 35/床

æ—©ä¸Š8点起床洗漱,去餐厅吃了早餐去参加双选会,12点左右结束,送有事的两妹子去了车站,自己独自留在了南充。在肯德基安抚了自己的肚子,果断买票-阆中,I'm coming!
     6点左右到了阆中了,一下车有个阿姨就说送我去,然而后面她说她也找不到,感觉自己被阆中人民欺骗了。度娘也骗我,默默忧伤。
    å‡ ç»æ³¢æŠ˜ï¼Œå¥½ä¸å®¹æ˜“找到阆苑子青年旅舍,其实最后是七哥(旅舍掌柜)下来接我的,很暖心!

ä¸Šå›¾ä¸ºé˜†è‹‘子青年旅舍,房间有榻榻米、还有上下铺,读书生活的记忆,适合一个人也适合结伴同行的朋友。很喜欢这里,七哥很好,环境很好,有家的味道、随性而为💋。床位很干净,七哥自己也在睡。对啦,自己铺床哦,退房的时候记得拆下来哦!另外,室外还有台球桌。可惜宝宝不太会玩。

结伴而行。

æ˜¨æ™šé™†é™†ç»­ç»­æ¥äº†å‡ ä¸ªå°ä¼™ä¼´ï¼Œå°æž—同学、小熊哥哥、夏姐姐、还有一个妹子匆匆见了一面。七哥说早上带我们去吃牛肉面、欣然答应。不得不说,味道很棒,如果你来了,一定叫七哥带你去!😍

å›¾ä¸ºç‰›è‚‰é¢ï¼Œä»·æ ¼å¾ˆä¾¿å®œ ä¸€ä¸¤4元 äºŒä¸¤5元 ä¸‰ä¸¤6元

åƒå®Œé¢ï¼Œå¤§å®¶ä¸€èµ·åŽ»é€›å¤åŸŽï¼Œå£°åŠ¿æµ©å¤§ã€‚有七哥做导游,还是很棒的,一路走走停停,是我喜欢的模样。

åŽå…‰æ¥¼ï¼Œåˆåå—楼、镇江楼,唐朝修建,屡遭火焚,历代翻修。有“阆苑第一楼”之称。票价 Â¥20
   é¢˜å¤–话,如果要逛的话建议买通票 Â¥120,学生半价。通票包含张飞庙、贡院、文庙、中天楼或华光楼、赠送风水馆。

é£Žæ°´é¦†ï¼Œæ˜¯å›½å†…唯一以风水为主题的人文旅游景点,分为五个功能区:博物、祭祀、讲堂、驿站和吉祥物。因为我自己不太信,没有进去,只在门口溜达了一下。票价¥30

ä¸Šå›¾ä¸ºå…«å¦çº³å‰æ± ï¼Œä¸ºé£Žæ°´å¤§å¸ˆè¢å¤©ç½¡æ™šå¹´ä¿®å»ºï¼Œå¯å‘水池扔祈福铜币以祈求长寿、健康及财运。

å¤©ä¸»å ‚。开放时间 9:00-11:30 14:30-17:30。9:35到的,却没有开门,未能一睹真容。

ä¸­å¤©æ¥¼ï¼Œå¤åŸŽä¸­è½´çº¿ã€åº”“天心十道”,典型的风水标志建筑。

å—城墙上的阆中古城。

é“¶æè½æ»¡åœ°ã€‚

æ‚ é•¿çš„巷子里,老人晒着太阳,三三两两聊着家常,这才是小镇的生活方式。

ä¸ƒå“¥æŽ¨èçš„红糖锅魁,皮比成都的厚、味道还可以。

èƒ¡ä¹±é€›äº†é€›å¤é•‡ï¼Œå¤§å®¶è§‰å¾—去市场买菜拼餐,七哥带着大厨和小林同学去的,煮饭技能未点满的我和姐姐就回青旅了。打了下下手,两点钟开的饭。大厨手艺真心👍。

é¥­åŽã€é’旅的小伙伴都要离开了,各自抓紧最后的时间迷失阆中。我和大厨、小林同学打的滴滴去的白塔山。(他们付的钱,具体多少我也不太清楚)。门票¥5、学生证¥2。白塔有很多层,但空间狭小,两个人侧身可以通过。但塔上视野很好、可以俯瞰阆中、推荐哦。还有,在七哥的青旅阳台上、可以看到白塔、夜景很美。

ä¸‹å±±åŽï¼Œé€ä»–们至火车北站,独自去了老城区的市中心、夜晚沿江边走走、心情很美丽。

即将离别…

Last Day:
【1】和青旅小帅哥还是约的牛肉面,因小哥要上班。7点起的床。步行至古镇。古镇很大,所以打算再去一趟。
【2】时光浅浅咖啡馆
【3】回青旅、吃七哥煮的饭
【4】打滴滴去阆中站 Â¥12.10
【5】阆中站-成都东(K9438)
           ç¥¨ä»·49.5、14:46开-

æ¸…晨的古镇、人还很少,很多店家还没开门,小镇也只有在这时候才散发着它最初的味道。还有匍匐在街边的小家伙,懒洋洋的。

æ˜¨æ™šè¿˜åœ¨å’Œä¸ƒå“¥è¯´ä¸‹æ¬¡è¿‡æ¥çš„时候带我去时光浅浅咖啡馆,结果自己溜达溜达就到了双栅子街。去的时候还没开门,蛮失望的以为今天不会营业。正在打电话骚扰的时候、浅浅姐正带着草草妹妹骑单车过来。嘻嘻~有缘自会相见。就在这时忽然很信缘。

è‰è‰å¦¹å¦¹ã€è¶…有礼貌、超可爱,比心💟。最后要离开时,草草抱着我不要我离开,要跟我回成都,估计是想看大熊猫了🐼。也是因为草草(答应她下次来看她,给她带玩具)、内心暗暗许诺,阆中.我会再来的。

ææ‹‰ç±³è‹å’Œæ‹›ç‰Œå’–啡,味道棒棒哒

浅浅姐在做饼干。

最后离开

æœ€åŽå°ç¬æƒ³è·Ÿå¤§å®¶åˆ†äº«ä¸€ä¸‹è¿™æ¬¡çš„旅行经历:算是自已旅行以来比较遗憾的一次,住了两天、但很多地方没有去;但同时也是很充实的一次。认识了那么多来着四面八方的小伙伴,“在外靠朋友”这句话没错,也是因为他们,这段旅行才更加珍贵。第一次出去玩像在家一样随性,不想出去看看、就想窝在青旅,跟大家谈天说地、什么都可以说。
    ç¦»å¼€æ—¶ï¼Œå¾ˆä¸èˆã€‚七哥说:很多人跟她讲下次再见,可真正再回来的却是屈指可数。但她坚信有缘自会相见。我也相信。
    ç¦»å¼€åŽï¼Œä¸€åˆ‡åˆå°†æ¢å¤åŽŸæ ·ï¼Œç”Ÿæ´»è¿˜å¾—继续。送给大家一句话:如果你迷茫而不知所时,那就认真做好你手里的事情,这样便是最好的。
    æ¯”心💕

本篇游记共含2526个文字,46张图片。帮助了名游客。 举报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1-21 15:56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1-21 21:26

引用 takentao 发表于 2016-11-21 21:26:42 的回复:

回复takentao:那也很好,不要辜负了时光。生活算是另一种旅行。

2016-11-21 21:28

引用 gudxh 发表于 2016-11-21 15:56:14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gudxh:嘻嘻~去找七哥玩吧。真心推荐👍

2016-11-21 21:30

2016-11-23 09:22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1-23 09:22: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