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阿里,眼中的天堂¤¤¤

• 出发时间/2016-09-27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9月在某一天,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底的某天
我计划去阿里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人的一生,该去的地方有很多,但是在我心中最向往的地方应该就是——阿里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奉上美图先!

从大气的第三极回来已经一个月了,完全不知道如何来完成这篇预约的游记。工作又告了一个段落,是应该把这些天的美景和路上的所见所闻与大家来分享一下了,也给自己的这次旅行画上一个句号!

在八廊街,最美的风景永远是那些朝拜的身影。他们看起来一个比一个虔诚!

比起转动经筒,我想,在他们的心目中,磕长头也许更能修来世的幸福吧!

十月,是西藏最美的时节,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或下一个弯过去,你眼前是什么景色!

在羊湖,天气时刻在变,湖面的美景也随时变幻,更象是个万花筒,等待你去发现他的美丽! 每一个去羊湖的朋友,总会拍出不一样的画面!

永远半遮面的珠峰,让我不能目睹你的真容!

珠峰大本营的银河是如此的大气!

让人眼前一亮的佩姑措

在加油站玩耍的小孩,活泼好动!

终于,看见了心心念念的野生动物了!

魔鬼湖,却没有住着魔鬼!

清晨的纳木那尼峰,像刚刚梳妆完毕的少女,美艳动人!

一路的青杨,黄的绚丽多姿! 各种色调各种层次,秋天就该是这样的让人沉迷!

你懂的,永远的桃心屁股!

1314的路牌,坚定的守护在冈仁波齐脚下!

上午时分,暖暖的阳光晒在身上,舒服的想变成一只小猫!

纳木错,端起相机尽情创作吧

序言

今年5月,我去了拉萨,只玩了四天,表示完全没有过瘾,我永远怀念那里的蓝天白云,那里的布达拉宫。。。。。。后来我陆续去了大西北九寨沟红原花海。这些地方,我都觉得好象少了些什么。到底是什么?我也不知道! 只是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去阿里转一下吧。10月的阿里,你值得去看!

那天我在本网站的结伴上看到了@笨笨-d (韶关)招募队友,这可好,我一个人,他们三个美女,刚好组成一个小分队。  如此巧合,夫复何求?

在G318 5000KM的地方,我们合影留念

左起:笨笨,pinki,我,蒋蒋

实际行程与花费

因为搬砖任务紧,并且我5月份时已经去过拉萨了,所以,就直接飞拉萨,第二天开始行程。毕竟我不高反,所以完全没有吃什么红景天之类的,其实没有作用的,有,也是心理作用!

Day27:重庆--拉萨  3U8633(住拉萨藏乡花园客栈)
Day28:拉萨 --羊卓雍措--浪卡子--江孜--日喀则  (住日喀则,海拔3800米)
Day29:日喀则--扎什伦布寺--定日--珠峰大本营  (住珠峰大本营,海拔5200米)
Day30:珠峰大本营--希夏邦马峰--佩枯措-吉隆  (住吉隆镇,海拔2800米)
Day01:吉隆--乃村看日出--萨嘎-仲巴  (住仲巴,海拔4800米)
Day02:仲巴--玛旁雍措--岗仁波齐--拉昂措--普兰  (住普兰,海拔3900米)
Day03:普兰--拉昂错日出--札达土林--古格王朝遗址  (住札达,海拔3700米)
Day04:札达--纽克则--仲巴--萨嘎--拉孜  (住拉孜,海拔4050米)
Day05:拉孜--日喀则--拉萨  (住拉萨福兰特酒店)
Day06:拉萨--纳木错--拉萨  (住拉萨藏乡花园客栈)
Day07:拉萨--重庆 CZ5314

图片来自万能的度娘。

国庆节期间,机票住宿都象火箭一样,涨的很凶

机票往返 1087+1968
 拉萨藏乡花园客栈 两晚:125+185
 总共费用:约10000CNY

你需要带的东西,FYI

1. 身份证,边防证,银行卡,足够的现金 (阿里地区沿途只能使用现金,没有POS机给你刷,更没有微信支付或支付宝,所以务必在拉萨将现金取够了!),洗漱用品旅行套装,相机,手机电池充电器,相机电池充电器,水杯,唇膏,墨镜,帽子,围巾,围脖,手套,防晒霜,纸巾,湿纸巾,一次性塑料袋,暖宝宝(这个在珠峰大本营相当有用,拍星空,膝盖不冷,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2. 长袖保暖衣裤,羽绒服或冲锋衣,毛衣,外套,长裤。
3. 巧克力,牛肉干(路上可以补充能量)

边防证和身份证,很重要! 如果要去珠峰,一定要记得给办证人员说要把珠峰大本营给打上去。我在重庆办的时候,就只给办了四大地区。后来又去让加了一个,才放心的!

也许你需要注意的事项,仅供参考

1. 最好不要近距离地对着藏族人拍摄。
2. 在景点,千万不要对着他们的挣钱工具拍照,比如牦牛、藏獒等。
3. 在景点很多藏民会缠着你买经幡或其它东西,尽量不要去交流! 如果不买,千万不要去问价格。
4. 如果你有洁癖,那阿里不适合你,因为那里的公厕相当恼火!也不能天天洗澡,在珠峰,连洗脸水都没有。
5. 驾驶汽车要小心,路边很多野狗,还有牦牛及其它动物。 其中的原因,你懂的!
6. 等我想起时再补充吧。

摄影

相机:D3S和D700
镜头:AF-S 24mmF1.4G ; AF-S 50mmF1.8G ; AF-S 70-200mmF2.8G VRII
附件:三角架、 CPL

后期:NX2
水印:PS

阿里,在镜头的选择上,有多广的就带多广的,有多长的就带多长的! 70-200真心不够长!!!!

预热

2016年9月27日早上五点,闹钟想起,我麻利儿地起床穿衣,和家人告别后,拉着前一晚收拾好的行李,急急忙忙地打车去机场。毕竟飞机不等人的!

川航的飞机很准点地起飞,经三个小时后,慢慢地降落在贡嘎机场!

第一次在飞机上吃饺子,完全有大团圆的气氛

快到贡嘎机场时,有很多雪山。漂亮的很!   如果想拍雪山,去程最好左边,回程右边。可惜去时天气不好,没有看到南迦巴瓦峰。

在和广东来的三个小姑娘见面,商量行程及注意事项后,我决定再去转转布达拉宫广场,毕竟这是我最喜爱的地方之一。

这位老人家,不懂汉语,我和他打了个招呼并坐他旁边。不一会儿,他走时,指指我的相机,再指指他,于是就有了下面这张相片。我应该留下他的地址和电话,这样我回来后就可以冲印相片发给他了!当时只顾拍照给忘了!

转塔的信徒们,没有什么可以阻止他们对信仰追求的步伐。

和诣的一家人

觉姆

这三姐妹的发型好酷,好象是假发。但不知属于什么派系。

最爱的角度,永远的经典。

来一张全景吧。 虽然还没有到国庆,但广场上到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好不欢喜!

再去八廊街那边转一圈,适应一下高原,为后面的行程打个基础!同时也可以拍几张人文的片片!   我尽量地拍背影和侧面! 因为我觉得正对别人拍照是不礼貌的,我也不敢,万一打我咋办?

Day1 又见羊卓雍措

早上8点整,装车完毕,出发。BTW,这里说说这个客栈,我不是很推荐这个客栈,太偏了,真心的偏。 天公作美,阿里行正式开始!

雅鲁藏布江上,一架飞机正准备降落在贡嘎机场

在有红草地的地方停下,蓝天白云金黄的青杨。相机无法表达,只有你亲自去感受秋天的西藏。唯有震撼,别无他字!

弯弯的公路 ,一直在延伸,延伸到阿里,延伸到世界的尽头!

夏珠林寺孤独地守望着雅鲁藏布江。

这边的青杨在开始变黄了,越往阿里越黄!

10月,是西藏收获的季节,有青稞,有草料。这些一车一车的是为他们的牦牛,羊准备过冬的草料!如果你是开车,当你看到路中间放有红白锥形桶时,就说明这里可能会有拖拉机从这里并到主道上,切记不要超速!更不要野蛮驾驶!

不要吓到了路边的动物,不要吓到了虔诚的信徒!

在岗巴拉山脚下,都晴空万里,可是快到山顶时,就起了大雾。完全象是坐飞机一样,进了云层。心里很担心,上面的天气会怎样?

马上进入云里了,秒变成神仙。让我想起了西游记,天宫里的云总是在小腿那里。。后来才知道是干冰的效果。

当你到达山顶,看到羊湖的那刻,你才放下心来,激动地观看美景,相机拿起来,喀喀喀。。。。

来一张全景, 比起我5月份来的时候,天气好太多。左边的云雾已经飘了过来,象是要下雨。 我们沿着公路而下,去湖边看看!

漂亮的田地,在那一小束的阳光照耀下,显得格外地珍贵,因为这里的气候真心不适合栽种庄稼。

离湖边越来越近,青蓝色的湖面象是一块大宝石一样。 云的光影,给这块大宝石描上了花纹,像是待能人去雕琢还是让人就势创作!

感谢PINKI帮我拍了这张!

在湖边等太阳拔开云层的时候,居然看到了这样的云。难道是电视剧里,大臣们忽悠皇上的五彩祥云?

清澈的湖水,让人有种想下去游玩一下的冲动。湖水不是很冰,湖边还有很多小小鱼。

湖边的野鸭悠闲地度着方步,晒着太阳,小日子过的真心安逸!

过了羊湖,不久的车程,就会到达卡若拉冰川。又是一个圈地收钱的地儿,赶紧路边拍几张代表性的相片,证明我来过。 由于气候变暖,这个冰川是越来越小了! 爱护环境,去阿里地区,请在车上备个垃圾袋,即使做不到分类,但也请把垃圾放到指定的位置。 还世界最后一片静土!

满拉水库象是羊湖的孩子,同一个色。依然在经嶓的点缀下,显得那么生机勃勃!

下午五点赶到帕拉庄园,但工作人员快下班了,放弃吧,继续往日喀则出发。

Day2 阿里南线的明珠---珠峰大本营

清晨,太阳仿佛还在睡懒觉,迟迟不见他的身影。

寺庙显得格外的安静又庄重。我还是象以前一样,在门口买了一包酥油放包里,进去后也要献上去点灯,为我,为我爱的人,为我的家人,亲人,朋友点亮那盏祈福的小灯!

扎什伦布寺是西藏最大的寺庙之一,与拉萨的哲蚌寺、色拉寺和甘丹寺以及青海的塔尔寺和甘肃南部的拉卜楞寺并列为格鲁派的6大寺庙。

僧人们修行的住所,有的刚起来,有的已经去念经了。

不管是你是哪个民族,是否信仰藏传佛教,到了这里,只要你转动经筒,也许就能给你带来平静与祝福吧。

许多当地或外地的信徒早早地等在殿外,等殿门一开,大家都赶紧进去,为了自已的愿望,为了自己的来世,虔诚地求拜佛主!

这三口大缸应该是放置酥油花的。

僧人打水方式的确非常新奇,凡是能装水的都拿去。 可能是喝也可能是拿来作清洁用。

漂亮的窗台,鲜艳的花朵。给枯燥的修行生活增加一点点乐趣吧

太阳终于起床了。可惜我已准备离去。

我们继续一路向西,向阿里一公里一公里的接近!

一路金黄的青杨,给这片贫脊的土地增添着一丝丝的生机!

G318  5000Km 纪念碑。

大家合影留念。 旅行的人们一波接一波地!

抬头一看,哇,有1/6段日晕,赶紧地卡几张

这才是真正的5000Km的界碑

一路向西,一路美景! 天很蓝,云很低。仿佛就在不远的山头。 这些房子零星地洒落在山脚与路边,让你可以尽情地在车上拍个够。

收草料的时节,全家老小齐上阵,共同协作 。过一个有准备的严冬!

Winter is coming...........

就在离开拉孜县,往定日方向没走多远。 发现了路基下的岩羊,这是我们阿里行中第一次看到野生动物。不认真观察,还真心不容易看到他们!

这群羊离公路大约40m,太小了。200mm勉强才能拍清楚!

铁锈一样的山色,让你看不出来哪里有生机!

定日的这个加油站,记得要将油加满才上大本营哦。

一路的骑行者。 我默默地为他们点了100个赞!  这条珠峰的路,太难骑了!

象极了F1的赛道!

天空的云层太厚。在这观景台上,一座7000+的雪山都看不到。

小心这个观景台上的藏民。

下山的路,是如此的漂亮,时而象别针,时而象WIFI的LOGO。

终于看到珠峰的肩了。。希望天气再给力一点,让我看到世界最高峰。可惜上帝没有给我这个机会,让我留下遗憾,希望有生之年,再去一次。

在大本营,只有住帐篷。 都是混帐,大通铺。 我喜欢。就是睡起来很不舒服,导致第二天我有点感冒,发了一早上的低烧。还有腿痛。

对了,晚饭就是吃点干粮, 或泡的方便面。

稍事休息,等星空等银河,慢慢地看着银河升起来,我进去告诉篷里的小伙伴们,他们的高反全都瞬间好了,都不吸氧气了,穿上厚衣服出来看星空,让我帮他们拍照了! 呵呵,挺好玩的一晚。 就是太冷了! 注意保暖

Day3 希夏邦马脚下有个佩枯措

早上依旧没有看到日照珠峰,还好,照到了旁边的一座小雪山上,把我的遗憾值降低了0.5,就像是去相亲一样,准备了很久,结果只看到照片,连真人都没有见到!我本将心照明月,耐何明月照沟渠!美丽的珠峰,圣洁的姑娘,你是在跟我约定下次再见吗?

下山途中,再次与岩羊偶遇,这次的距离更近了!

第一次在路边看到了藏野驴,隔的太远。 500mm的镜头也许刚刚好!

龙卷风,不知道在高原 是否很常见,之前在西北到是看到好多次。

希夏邦马峰下的动物很悠闲地吃着草。

希夏邦马,半遮面,
竟与两大峰顶皆无缘,
那就好好欣赏他们脚下姿态万千的圣湖吧。

这圣湖的确让我眼前一亮,不同于羊湖的大气,仅仅是平静,平静的象块蓝色的绸缎,被遗忘在神山脚下。

站在海拔5236米的孔唐拉姆垭口,看巨龙般的公路盘旋在山间,征服感由然而生!

吉隆沟方向驶去,随着海拔的急剧下降,土黄的大地渐渐退去色彩,由黄变绿,变得有生机起来。 绿色,放眼看去,全是绿色的植物。 让你无法想象在西藏的深处,还会有这样一个世外桃源

这也是个边贸小镇,所以有很多尼泊尔的卡车开到中国境内来运物资

Day4 再次与希夏邦马峰错过

在离吉隆镇不远,有一个叫乃夏村的地方,是可以看到一大片雪山的,特别是早上的日照金山,据说是非常漂亮,漂亮到没朋友的!

今天是国庆节,我们也起的很早,去看日出,在北京,可能在看升国旗吧。

这是我从网上找到的一张乃村日出的片片,是那样的大气漂亮! 人间仙境。可是我看到却是这样的:

天公不作美,只能这样抱憾而归。 山下,太阳光勉强地照在山间。希夏邦马峰的真容就此错过。

再拍一点不知名的雪峰吧,将我的遗憾值再下降0.5,这样对我来说是要好过一点点了!

有一座修在半山腰的寺庙,叫查嘎寺。没有强大的体力,是没有办法上去的!

天地间,这个小姑娘在思考她的人生

好大一朵棉花糖。

这条路还没有铺好。全是碎石,车一过,尘土飞扬。开车的朋友要小心了!

经过一个又一个垭口。
看过一个又一个圣湖
翻过一座又一座神山

好象有点点审美疲劳,
所以渴望后面的景色更加惊艳

好壮的野兔。

一只狡猾的狐狸穿越公路,跑到草丛里了

看见这个路碑的,拍了这个路碑的。在今年都要发发发发大财啊

路边的狗尾巴花在逆光下很漂亮

这些天看到野生动物越来越多了!

在加油站玩耍的藏族小朋友,我给了他一个巧克力,很快就给消灭掉了。 至少这样的孩子还很单纯,不象很多景点,这样的小孩子已经在兜售经嶓了,而且缠着你不放,在满拉水库,小孩子们尽能用流利的英语与外国游客推销自己的商品!  这也许就是国际化的商业模式吧!

Day5初识冈仁波齐

很久以前,第一次在网上看到冈仁波齐的时候,就觉得这神山的外形是很神奇的,象是一个积了雪的宝盖,宝盖还有几个伤疤。今天就能看到真容了!

早早地从仲巴出发。为了日出,所有的困难都要克服,这些困难包括了高反,寒冷,饥饿。在阿里,必须得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才能欣赏到完美的日出。

马泉河的早晨非常的冷,而且风也十分的大。 当然日出也是非常漂亮的。日照金山,火烧云,这些一个不差。

看完日出,继续往阿里前进。这时候,路边的野生动物就更多了。 终于,可以这么近地看到藏野驴,藏原羚了

看,他们在打架,是为了地盘还是配偶? 无人知道。

这边的土地不知道含了什么元素,地面有些红色,有黄色,在阳光的照耀下,非常漂亮!

阿里地区,终于到了

在海拔5211米的马木攸拉山上拍羊群,拍老鹰。。。忙个不停

公珠错,西藏阿里南线进入阿里地区的第一个高原湖泊,湖面海拔4786米。

因为公路离湖边还有一段距离

所以就只能远观而不能近距离地接触了

路的尽头是一个小镇,太阳的光影随意地散在镇后的大山上。

下一个中国的台球高手,应该会出自藏族吧。 因为不管是西藏还是川西,或西北,这样的台球桌到处可见!

冈仁波齐躲在那片积雨云的后面。好生羞涩

在去普兰的路上,有两个湖等着我们前去朝圣:玛旁雍措和拉昻措
   玛旁雍错,自古以来佛教信徒都把它看作是圣地“世界中心”,是中国湖水透明度最大的淡水湖,藏地所称三大“神湖”之一,,在信徒的心中,徒步转神山圣湖可以洗净前世今生的罪孽,圣水可以清洗人心灵中的烦恼和孽障。
拉昻措,俗称鬼湖,海拔4574米,玛旁雍错&拉昂措(圣湖&鬼湖)两湖只有一路之隔,湖底是相通的,但一湖淡水,一湖咸水。人说鬼湖周围没有人畜,连植物都没有,所以叫鬼湖。但是来到拉昂错旁,你会发现,是有植物的。

天气好转,站在玛旁雍措的观景点,终于见到了冈仁波齐神山。好象是被一床棉被遮着。

清澈见底的湖水,却看不出来哪里有魔鬼的意思。

站在湖边,仍然可以看到冈仁波齐,明早,我们会到这里来拍日出。希望能有个好天气!

其实我更喜欢拉昂措的妖娆,蓝色的湖面让你看不够。

普兰老县城方向有个悬空寺庙,叫古宫寺。不用门票,要登记身份证,寺庙很小,悬空在山上,爬上寺庙二楼的楼梯几乎是90度,低头而上。

可以去看看。。这样的寺宇在不久将来,就会没有了。因为人为修缮和保护也敌不过大自然的恶劣气候。

废弃的寺庙,只有残垣断壁,固执地与干旱,风沙作着最后的斗争。

不远处的雪山背后 ,就是那个更神秘的大国---印度

Day6 没落的王朝

终于在日出前顺利到达拉昂措的观景点,车外温度很低,风是要把人吹走的节奏,坐在车里,等到那束阳光的到来 ,本来以为没有希望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8点过一点,迎来了第一缕阳光!

在最佳的时机,记录下纳木那尼峰最漂亮的瞬间!
纳木那尼峰,海拔7694米,位于喜马拉雅山西段,与海拔6638米的神山冈仁波齐峰遥遥相对。喜马拉雅山脉成了分割尼泊尔印度中国的天然国境线。

拉昂措地彼岸,冈仁波齐神山开始渐渐卸去头上妆扮,象个仙女一样,慢慢地向世人展现她漂亮的脸蛋!

上帝也没有闲住,向地面散下他最新创作的光束

你可分辨哪是山,哪是水,哪是地,哪是云?

如果你是和恋人一起,记得要在这儿合影。你懂的

神山的正面证件照。可惜云却来湊热闹。。。。。

又见藏野驴,此时,我的200mm就捉襟见肘了!

国庆期间,内地各大高速公路堵成一片。可是,在阿里,半天才看到一个车,这样的小视频一发到朋友圈就炸开了锅。差距不是点把点的大啊。

一路看到太多的骑行者。 真心也是一种修行啊!

老外的大奔房车,那一抹红,绝对是这蓝天白云下的亮点。

这样的山地很漂亮,象是上帝的调色板打翻在阿里了一样。

西藏普兰蛇绿岩到处可见

札达土林是世界上最典型、分布面积最大的第三系地层风化形成的土林,土很硬。

我自已也垒了一个玛尼堆,希望能给我带来好运

来一个哈哈镜效果的我们

先到托林寺旁边的佛塔下打探一下,晚上要在这里拍星空的哦

托林寺在闭寺修缮中,只能在外面拍一张照片代表我来过

蓝天下的红沙棘显得格外耀眼,摘一个放嘴里,酸酸甜甜的。 不过有很多剌。

古格王朝的前身可以上溯到象雄国,王朝的建立大概从9世纪开始,在统一西藏高原的吐蕃王朝瓦解后建立的,到17世纪结束,前后世袭了16个国王。它是吐蕃王室后裔在吐蕃西部阿里地方建立的地方政权,其统治范围最盛时遍及阿里全境。它不仅是吐蕃世系的延续,而且使佛教在吐蕃瓦解后重新找到立足点,并由此逐渐达到全盛。因此古格王朝在西藏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
吐蕃王朝末代赞普郎达玛时期,灭佛毁寺,不少避难僧人远遁阿里阿里地处西部边境,深受大食、印度的影响,加上又是苯教的发源地,所以便成为各种思潮、各种力量汇集之地。公元843年朗达玛被一位僧人刺杀,内战纷起,4年后平民起义,吐蕃王朝崩溃。之后先后曾出现大小7个王国,西藏长期处于藩王割据局面。
朗达玛的两个儿子奥松与云丹也为争夺王室相互斗争,奥松之子贝考赞为奴隶起义军所杀,贝考赞的儿子吉德尼玛衮见大势已去,回天无力,便带着三个大臣和100多人,投奔阿里,并娶了当地头人的女儿。后来吉德尼玛衮将阿里一分为三,分封给他的3个儿子,古格王国即第三子德祖衮的封地。
17世纪中,古格王朝发生内乱,国王之弟请拉达克军队攻打王宫,王朝被推翻。古格覆亡后,并入拉达克(今克什米尔)一段时间,后被以达赖喇嘛为首的西藏地方政府重新收回。

下午,逆光,拍出来的古格宫殿黑黑的一片。感觉象是一大砣泥堆一样,走进你才发现,这个泥堆非常的高,你站在下面,完全是象在摩天大楼下的感觉!每当朝霞初起或夜幕降临之时,古格遗址便会在土林的映衬下透射出一种残缺美、悲壮美。

沿着小道往上爬,首先要经过4间古殿,即红庙、白庙、度母殿和轮回庙。山顶有一座坛城殿,如果需要参观古寺需由工作人员打开门锁。寺内保存有许多精美的壁画,一些壁画上的金漆依然闪亮发光、光彩夺目。几间寺里以白庙规模最大,叫“拉康嘎波”。一些小洞窑内放着盘子大小的泥印佛像“擦擦”,是喇嘛到此修建时做的。据说除泥土之外,还混合了很多圣物。

这样的土层象是威化饼干一样,一层一层的。在自然条件下,渐渐地风化了。

去往顶部的必经隧洞,刚好太阳光照射下来,形成完美的星芒

很多西藏的信徒也会慕名而来为家人为自己祈福。

木雕还是非常的精美

站在这些土堆上往下看,不由地感觉一阵阵恐惧,实在太高。

这好象是逃生用的?

寺庙外的小猫很粘人,给它面包居然还不吃。倒是喝了一点水,大概是渴坏了吧。

夕阳把土森林染成金黄色。更加的壮观

Day7实现一个小目标,返程1000Km

两天的时间,要从札达赶回拉萨,的确是有点具体,早上我们伴着星光,开始回程。

天渐渐有点亮了,动物们都不睡懒觉,早早地起来吃早餐了。车后三个小姑娘睡的完全不知道车至哪里。

再一次看到壮观的火烧云

冈仁波齐下的藏家,炊烟袅袅。  画面很和谐。

再多拍几张照,再见,神山,再见,冈仁波齐

塔钦是很多转山人住的小镇,由于时间有限,就不去转山了。

清晨的玛旁雍错,显得格外有生机。

孤独的牧羊人

这是我觉得最漂亮的地方,红红的草长在平静的湖水边。

其实阿里有一些地方已经开始沙漠化了。 还好,我们官方已经在挽救了。希望他们能成功,争取为后人留下地球上这片净土

晚上11点过到到拉孜,大家都累坏了。

Day8 回到拉萨

日喀则早上的太阳是柔和而又温暖的
大片的狗尾巴花刚刚苏醒,轻轻地摇曳在微风中。 象是在向人显示它婀娜又多姿的身材。

青杨叶努力地站在枝头,任凭秋风来袭。

慢二零,虽然不懂你是什么意思,但希望你能顺利完成全程!

那一抹油菜花还是如此的灿烂,顽强地绽放在这贫瘠的土地上!

车至曲水,路两边的青杨全黄了,漂亮到没朋友。

比起新都桥要大气的多。

我五月份从这里过的时候,还在修路。现在。漂亮平坦的柏油路已全线铺完。

高大的青杨下,有好长一段栽种着各色的格桑花。

回到拉萨。时间尚早,饭后再去拍拍夜景吧。

最爱这张倒影了

Day9 纳木错

一出拉萨,阳光普照,漂亮的光影随处可见

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并不是只有青稞和草料,当然很有牛和羊! 很帅的牛仔,看起来是有点忙

终于见到了第一列青藏线的火车了。

好多小卓玛等搭车去上学

在那根拉垭口,刚好可以远眺纳木错的边缘。乌云压顶,象是暴风骤雪即将来临。

等到我们到达湖边时,刚好散开一块云层,阳光散落下来 ,完美

风,很大,
水,很绿,
天,很蓝,
云,很白。

感谢@笨笨-d帮我拍的这么逆天!

雪山就在湖边,太近。近的都没有感觉

回程路上,美景依然迎面而来。

晚上在客栈,拍了一张残月,为本次阿里行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感谢队友们一路的互相帮助!

祝愿所有队员平安吉祥,扎西德勒!

归程

五月份来拉萨,天气跟我作对,一直没有拍到布达拉宫的日出。这次且能再次遗憾,从客栈出来,运气真好,刚好来一空车。直接打车到药王山观景点。 待我到时,已是人山人海。好不容易找到个位置。安静地等待日出!

清晨,磕长头的大妈们! 一个比一个虔诚!

再见了,雄伟的布达拉宫
再见了,美丽的拉萨
再见了,天堂般的西藏

飞机上拍下了南迦巴瓦峰

感谢您读到这里

希望本文能给予你更多的帮助。

同时,也可以参考我的其它游记,谢谢!

第一篇:See you again , Singapore !带上宝宝看世界之新加坡

第二篇 :继续出发,WeiZhou Island----- 带上宝宝看世界之涠洲岛  http://www.mafengwo.cn/i/5475259.html

第三篇:★★★朝圣的脚步从未停止------在拉萨结束,从西藏开始!☆☆   http://www.mafengwo.cn/i/5483482.html

第四篇:★我们的六一,遨游在两岸三地---- 带上宝宝看世界之日本冲绳   http://www.mafengwo.cn/i/5513297.html

第五篇:一路向西,一路美好,12天7000公里的公路日记--带上宝宝看世界之中国西北

第六篇:说走就走的九寨,带上宝宝看世界之童话九寨沟(只有图片)

哈哈哈哈哈~   不客气!!

2016-11-20 22:34

看过太多描述古格遗址的文章,当那些图片出现的时候,内心真的是紧张的,如果没有高反这个玩意儿,世界将多么美好

2016-11-21 07:04

好多风景大片,拍的太美了,果断收藏。

2016-11-30 16:43

2016-11-30 16:53

这倒影,没得说

2016-11-30 17:29

2016-12-01 02:54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1-30 17:29:07 的回复:

这倒影,没得说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谢谢阿

2016-12-01 11:40

引用 spark_liang 发表于 2016-11-30 16:43:56 的回复:

好多风景大片,拍的太美了,果断收藏。

回复spark_liang:谢谢

2016-12-01 11:40

引用 gospeng 发表于 2016-11-30 16:53:53 的回复:

回复gospeng:

2016-12-01 11:44

太美啦

2016-12-01 23:14

先收藏下来,慢慢欣赏

2016-12-01 23:16

引用 今夜无眠 发表于 2016-12-01 23:16: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