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 一路向北-----北京/北戴河/天津游记

旅行花费:2000元
分类清单:见下图

心心念念 久违的旅行味道

自从14年末去了一趟桂林之后,两年了一直没有出去走走看看,想着外面世界里的那些风景,一直心里记挂得很,想要再出去走走逛逛。
       辛而11月忙完工作后有十天的假期,于是就再次背起背包出发了。想着上次的一路向南,而自己长这么大还没有见识过书本上的帝皇之城,于是京津冀这条线路就成了我一路向北的不二之选。也算是个圆满了。
       在发美照之前,先来总体说说这个北方之旅的行程。11月6日杭州出发,次日到达北京北京三天两晚,天安门 故宫 后海 香山 走一圈;9号晚上到达秦皇岛,一天一晚,鸽子窝公园 海边 捡贝壳 玩一个遍;10号傍晚到达天津,一天一晚,意大利街区 海河 古文化街道 逛一圈。12号结束行程,到达南京,回家休息。
       旅行的装备,单反啥的都没带,轻装出发,全程手机摄影+一个10元的地摊自拍器(哭笑脸.jpg)。关于旅行花费,虽说毕业两年了,这次旅行还是本着穷游的精神,走了三个地方,玩了七天(两天在路上),交通是K字慢火车,市内是地铁加公交;住宿是青旅加经济酒店;吃饭是在吃当地美食的情况下能省则省。总体花费贰仟元,现在想想也是没sei了(再次哭笑脸.jpg)。

抵达京城----去寻找书本里的记忆

慢火车开了14个小时最终抵达了北京,很久很久没再坐过夜里的火车了,铁轨的声音,夜里的星光,旅行的心情,都是一种舒服的享受。
看,我来到从小时候就一直向往的地方,这个千年的文化古都,北京

出站的那一刻,差点没把我冻死啊。11月,北京已经入冬,清晨温度只有5度左右,幸亏我带了秋裤,哈哈哈。
      尽管冷,看到这里却还是满身兴奋了起来,赶紧找旅馆放下行李,去逛逛北京城了。找的经济型酒店,单间一晚99元,还在二环内的火车站1公里内,这个价钱对于我这种穷游者简直不要太值(得意脸.jpg)。在这也给各位蜂友安利下,99旅馆(东花市街店)那家,设施齐全,离火车站超近,交通也还不错,附近就是明城墙遗址公园。照片我没有拍,可以自行地图。
       一切安顿好了,第一个想要去的地方自然就是咱们伟大祖国的心脏,天安门广场。从永渠门出发,四站路即到。这是路上的天空。

这张没有任何滤色,就是那个时候北京的天。朋友圈的人都说我简直就是宠儿,前几天还刷新闻说北京机场因雾霾延误啥的,而我来到的那天就是这样的晴好天气,洗去了早晨的寒意。心里一切舒坦,我又背着包开始了我的旅行。
       公交车沿着长安大街一路开到广场,这里是我曾经梦想了很久的地方,心中的一些情节渐渐清晰……

小时候看书本上的天安门广场,毛主席画像,广场的国旗和谜一样的华表,现在所有的一切都呈现在自己的眼前,说真的还是比较震撼的。图片上看来,也就那么一回事,可是身临其境,绝对是雄伟的建筑啊。天安门广场周边有人民大会堂,毛主席纪念堂,国家博物馆,这些都可以去看看。我也是抱着这样的想法去看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今天是星期一。
     真的是做了无数的攻略也会出差错。也给大家提个醒,上面提到的这些地方包括故宫在周一都是不开放的。很不幸,我来北京的那天,恰恰就是周一。工作人员跟我说了之后,简直就是哭笑不得啊。
       没办法,只能在广场里走走看看了。从人民英雄纪念碑穿过去,就到了正阳门。正阳门实际上就是老北京口中的前门。让我们此刻点上一支大前门,最为应景。

走在城楼里面的过道真的是一种非凡的体验,青石板砖铺成的路,年代久远有些剥落的青砖墙以及古老的厚重的紫红色木门,无一不在叙说这老北京的历史。走在这里,脑海中就是会有电视剧中的场景------马蹄声过,骑着马的将军从城墙穿过奔赴战场杀敌……

中国公路的零公里点就在正阳门下面,东西南北四个方位分别代表了青龙 白虎 朱雀 玄武。有没有一点人生起点的feel

从前门大街一路走下去,就是大栅栏了。这里现在一些店铺,老字号的很多,瑞蚨祥的丝绸,全聚德的烤鸭,狗不理的包子,张小泉的剪刀等等等等。
       本来想去买个烤鸭的,跑到店铺里一看才知道,真的好贵。虽说不吃烤鸭不算到北京一游,可是我还是没吃。很简单,不是因为大家都说不好吃宰客,而是:没钱。哈哈哈哈(哭笑脸.jpg)。
         在天色还没有变黑之前,我又去了王府井。天安门附近的好几个景点都是连在一起的,可以一条线路游玩下去,就看你自己怎么选择了。不过如果你是慕王府井的名而来,恐怕会有点小失望的了。如果说前门大栅栏还带着一点点老北京的老城记忆的话,那么王府井的老城记忆估计也就只剩下这么一个名字了。
       这里没有老字号,没有特色商铺,只有肯德基麦当劳 特步安踏美特斯,堪称是时尚一条街。如果你生活在北京,可以来这边购物逛街;但是作为游客,你让我拿KFC当旅游纪念品,这种咱就算了吧!
       倒是王府井的小吃一条街,真的可以去看看。刚好我也逛了一个下午,腿都走得很酸,买买烤肉鱿鱼啥的临时充个饥还是很享受的。

真心建议,老北京酸奶豆汁儿这种的就算了吧,南方人真心欣赏不来。想起来《失恋三十三天》里王小贱说豆汁儿都是一股泔水味,现在总算能体会了。
       说起来在北京拍的电视剧电影,想当年我也是看了不少,曾经陪伴了我一段漫长的岁月呢。什么奋斗,我的青春谁做主,家N次方等等。我比较喜欢赵宝刚的剧,感觉他导的戏,里面人物说话都京味儿十足,爷们气质霸屏的feel啊,看起来特带劲。这也是我喜欢北京的原因。
       多少年前看的电视剧《离婚前规则》,里面李小萌被郑恺伤透心后,有一段李小萌在世贸天阶的戏份。那时候,李小萌在世贸天阶的前面抬头仰望天阶那张脸,梨花带雨的,看得我可心疼了。觉得是我我就不会伤害这么一个可人儿,后来得知李小萌和赵雷是夫妻,一直都是低调的幸福之后,我才彻底放了个心。唉,可怜了我的那颗少男心啊。很多年之后,我很少再看国产剧了,很多电视剧的情节记得越来越少,关于世贸天阶的这一段却是愈弥深刻。

说实话,真的到了世贸天阶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这个天阶的屏幕并没有很长,如果要走,可能一分钟不到就走完了。可是是我的话,还是愿意多留在这里,坐在长椅上静静看着。其实,北京对于我来说,一直是一个梦,不管是书本上的插图,还是电视剧里的情节,还是自己小说中的人物,都是一种寄托,也是一种相思。
      不多说,接下来我为了欣赏京城的美丽夜色,去了三里屯。其中有上次优衣库事件出名的太古里(淫笑脸.jpg),还有酒吧一条街。

故宫穿越千年

鉴于昨天周一错过了故宫和其他周边景点,这一天主要是把故宫什刹海南锣鼓巷老胡同的这一条线路走一遍。不过在逛这些之前,先让我去一个庄严的神圣的地方。其实,说去都是不对的字眼,应该是瞻仰。相信看到这里,应该很多人知道我去了哪里。
       没错,就是毛主席纪念堂。去这里要说下,虽说是免费的,但是进去是不能带任何包,大包小包都必须要到广场东边的办事处寄存。寄存费看行李大小,我的一个背包,收费8元。
       因为里面不能拍照,所以就没图了。给大家说下感受吧,其实排队需要时间很长,但是从里面出来也就三分钟的时间。但是看到毛主席躺在水晶棺里,心里还是有肃然起敬的感觉的。伟大的主席,让我给你敬个礼吧。

从昨天到今天一直记挂的,看了无数的明清剧想回到真实场景的-----故宫,我终于来了!旺季价格60,淡季40,我又买了个电子导游器,20元租赁费。

关于导游器到底应不应该买呢,我体验过之后,还是建议不要买。第一,因为不能外放,带着耳机实在是不方便,拍照都影响美观(个人观点233333);第二,工作人员说到一个点就会自动解说。但是不知道我的是内置芯片坏了还是怎么了,我才到军机处,它就给我播放隆宗门的解说了。建议大家买一张故宫地图吧,走到哪里自己看图,哪里还没走,看图也能解决。还有推荐下百度地图,新版内增了景点导游语音解说功能,还支持GPS定位,简直分分钟完爆电子导游器。

故宫的建筑真的是雄伟大气,不愧经历了明清两代皇家,我主要还是沿着中轴线走下去,太和殿,保和殿,乾清宫,偶尔中轴线上人实在是太多了,也会去旁边走走。右阙门和西六宫东六宫这些偏殿和走道上,人普遍很少,既能避开人流,好取景拍照,又能慢慢走,静静穿越故宫。小伙伴们,可以考虑下这样的路线。

右阙门旁边的一口缸,外面锈迹斑斑,底座的石头掉了一块,就连中间的青砖路有的都已经青草突起,但是真因为是这样,才会有历史的痕迹。我没去过横店的明清宫苑,但我想人造的景点可以模仿出故宫的雄伟华丽,金碧辉煌,却模仿不出来历史的厚重。

这两张照片我是在人群中等了好久,才等到中间的最佳取景点,拍了这样两张没有人堆的照片。乾清殿的正大光明,交泰殿的无为。正大光明是顺治御笔,无为是康熙御笔。笔者不研究历史,也不钻研古建筑,解说词里说这两个殿的每一根柱子,每一个摆设都是有含义的,我也不是很懂。路人的只图看个热闹,大家可以自己研究研究。
       不过话说回来,故宫真的很大,要想一天之内把所有的都细致的游完,还是不大可能的。建议大家不要走马观花,在一个宫殿旁边,能蹭个导游听听历史,讲讲建筑含义也是蛮不错的。要么就自己走慢点,多注意下门扇上的雕花,头顶上的各式图案,宫殿屋檐上的各种大小的龙,仔细观察,真的挺佩服古时候的匠人。在没有机器的情况下,做得怎么精致,这么有艺术价值,真的不容易。

门梁上的花漆图案,圆顶上的龙的雕像,都是栩栩如生,逼真的很。在故宫瞎逛,一定要记得时刻抬头看,绝对会有很多惊喜。

红墙上龙的雕刻,大理石上的龙的雕刻,还有排水用的龙头雕像,摸摸都会有真实的历史感觉。

这种鎏金的铜缸,故宫的偏殿交道里随处可见,古时是用来浇火的,算是消防设施了。话说宫里真的很容易着火啊,不知道是天灾还是人祸。
       现在可以明显看出来刀刮的痕迹。这就是当年八国联军洗掠紫禁城时留下的铁证。

我去的时候,东六宫好多宫院都在检修,不给进去。所以就拍了这样一张银杏树伸出宫墙的图片,不过也就是这样的感觉,不受宠的妃子进了冷宫,宫门常开,却无人问津,妃子独身一人,守着院子里的银杏树,守着心中的期盼。正所谓,千年故宫千年泪,庭院深深幽怨冷,盼君归,盼君临,盼到月天明……

最后来一张御花园小商店的一张照片,个人非常喜欢的诗词,很有哲学的味道,也很有美好的相遇的感觉。
     从神武门出来后,就能看到景山公园,据说这里能鸟瞰故宫全城,怎么能错过。话说回来,这里的门票不要太便宜,只要2元就能进山。

到了下午,天气虽然晴朗,可是还是有雾,拍出来也就是这样。实际上看到的也没有多远,整个故宫倒是尽收眼底,实在是伟大的很啊。这里曾经是北京城的制高点,现在这里脚下还有一块牌子标注着呢。我们所熟悉的电影《北京爱情故事》中,刘昊然就在这里和欧阳娜娜约的会(说约会会不会太影响这条纯爱线了23333)。
      趁着太阳还没有落山,准备去南锣鼓巷逛逛。不过很不幸,这段时间南锣鼓巷封闭施工,我也是去了之后才知道。于是就随便逛了下旁边的东棉花胡同。胡同里面真的超长的巷道,走了20分钟才到大马路。这条胡同没什么商业气息,最多也就是小商店,小咖啡馆的,可以说是完全北京住民的老胡同,非常的原汁原味。走在这里,就真的超级羡慕这里的本地人,四合院的小家住着,可能不会跟地产开发商的公寓一样,那么的干净整洁,但是破院子里的老树,老式的清朝木门,还有窄窄的过道都非常的有味道,有家的感觉。这,才像是老北京
       这个时候,背景乐应该是《北京巷弄》。

路过中央戏剧学院,大小我也是混影视圈的,看到这,必须得留影一张啊。中戏的老大门,虽说小的不能再小了,可是真的很有历史的感觉。结果现在已经不用了,门上的灯笼都不见了,铁门锁起来,外面都是别人家堆放的杂物,简直不能更黯然神伤了。

从南锣鼓巷出来,到了饭点,转而跑去护国寺小吃街。准备去吃点东西打开地图的时候,却在附近发现了一个超级熟悉的地名------百花深处胡同。于是抵住饥饿,去走一走陈升歌中所唱的那个“不敢在午夜问路,怕走到了百花深处”。
      这里曾经是中国摇滚的诞生地,当年唐朝的《唐朝》、张楚的《姐姐》和何勇的《垃圾场》都出自于此,据说陈升也是在这里录音之后想出了那首《北京一夜》。如今百花录音棚犹在,就在胡同西口,看破败的情况,早已不复当年。
       顾城有一首诗名字便叫《题百花深处》,“百花深处好,世人皆不晓。小院半壁阴,老庙三尺草。秋风未曾忘,又将落叶扫。此处胜桃源,只是人将老。”

护国寺小吃街的小吃,这个番薯是瓦罐烤的,皮很脆,一点也不焦,完全可以单独吃下去。
    吃完了又有力气赶路了,下一个地点:后海。

后海的酒吧和三里屯的酒吧相比起来其实也没有多安静,之前看攻略说后海更适合发呆。去了之后发现,还是比较吵闹的。不时的有人问你要不要进酒吧喝酒,建议大家还是先查好酒吧消费情况,以免被宰。这里黑吧很多,小心谨慎,一杯果汁40元,不能更坑。
       从荷花的小桥上转角直走过去就能到烟袋斜街,一条巷弄不是很长,小吃有特色的店都不少,有一家大清邮政的店,可以买两张北京的明信片,也可以买买其他的纪念品。

烟袋斜街11号,有个剧叫做烟袋斜街10号(羞耻脸.jpg),其实电视剧并不是在烟袋斜街取景的,要是的话我倒很想去看一看龙猫。我很喜欢猫咪,超级安静超级帝王傲娇的感觉。

秋游北京-------寻找红叶银杏

第三天本来是准备报团去长城的,可是11月的天气说变就变,前两天还是晴好天气的北京这一天就降温了,长城风大,本来就小感冒的我选择了相对比较挡风的香山。而且私下觉得,长城什么时候来北京都能爬,而11月还处于红叶节香山却很难得。于是,决定前往香山。

香山公园的门票不贵,只要10元。这是门口的一小片枫树,底下是一大片的野菊花,淡淡的清香袭来,我也兴奋起来,觉得深山里肯定还会有更多的红叶在等着我。
       但是我未免太高估了香山的名声了,就在前一天还百度的我看到有新闻说香山红叶率已达80%,害我小小兴奋了一下。到了之后我才发现,估计新闻上说的80%指的就是门口的那片枫树林,没把整个香山算进去(哭笑脸。jpg)。

这是香山的勤政殿的后侧小山上的一颗银杏树,勤政殿算是以前乾隆皇帝的行宫,里面摆设和故宫的乾清殿保和殿差不多。鉴于昨天故宫看得差不多,这里就直接忽略了。
       香山公园分公园和山峰两部分,公园里都是平路,不怎么爬坡,一路逛下去,枫叶还是比较多的。像下面这样。

在公园里瞎逛,除了稀稀拉拉的几颗枫叶,真的挺扫兴的之外,比较吸人眼球的就是公园里一大片一大片一大片的野菊花,走过去都是一路清香的。

逛完了公园的部分,就开始爬山了。一段段的斜坡走上去,倒还好。就是到了山峰那,一个个阶梯,爬的时候还真的累人的。但是一心想着山上高望的远,兴许可以看见北京城,就卯了一股劲慢慢爬上去。累了就在阶梯上稍微休息一下。

由于感冒,爬山又不断出汗,本来想爬到传说中的鬼见愁的,还是考虑自身原因,在西侧的制高点就停下了。就有了这张照片,天气不好,雾霾还是很重的,不要说北京城,连山脚下的小镇都看不清啊。已经快两点了,早点回去。风景虽说看得不是很多,但是爬山的过程还是不错的。
        下一个目标地点:钓鱼台银杏大道!

很早就知道北京有一个银杏大道,就在钓鱼台国宾馆附近。刷了很多微博的美图,当时的第一feel就是被美的不要不要的。心心念念,想着要来北京一定要去这条路上走一走。幸运的是,这次来北京正好是北京的深秋季节,枫叶红了,银杏叶黄了,一切都应了那句“秋意浓”。
       废话不多说,前方多图来袭,美腻的银杏来了,做好准备。

我去的时候11月初,地上虽然也掉了很多银杏叶,但是树上的青叶子也是不少,微博上的那纯黄色的风景没有见到,不过青色黄色交接的银杏叶子在闹市之中也算是独特的美丽。如微博上所说,走在大道上,踩着银杏叶子当真是沙沙的作响,踩着深秋的痕迹,闻着深秋的味道,拍一张照片,叶落大地,独得一份深秋的礼物。

我来了 北戴河

当晚离开北京,去了第二个城市----秦皇岛。为什么会在11月份选择去秦皇岛,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可能是电视看得多了,又回到电视剧的话题,现在看着很烂的国产剧,如今很少看的国产剧,实实在在的陪伴了我一段漫长的大学时光。也正是因为电视剧,我才选择了现在的职业。说来都是一段段纠缠的缘分,为什么北戴河和电视剧相关呢?
       说起来是因为当时看的一部姚笛任重主演的电视剧叫做《新恋爱时代》。里面姚笛扮演的小可知道自己的闺蜜喜欢任重扮演的海潮后,觉得很受伤,就一个人来到北戴河。后来的情节记不太得了,好像是任重没有追过来,反倒是有个喜欢小可的男生追来了北戴河。在沙滩上,还有一段戏份。我当时看的时候,北戴河的海岸线很长,大海也很广阔,就在心里种下了想去北戴河的想法。
       这次来北京,虽说是11月深秋早已经不适合去海边了,毕竟游泳看鸽子啥的都不能进行了,但是为了自己的那一点点小执着,买了个票就去了北戴河

这是第二天早上起来拍的,吃吃饭就出发吧!大海,我来了!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见到大海是在上一次的广西之旅中,我走到北海,在银滩上第一次看到了大海,真的非常兴奋。时隔两年,再次背包出发,再次相遇大海,有一种很久没见的朋友再次相见的感觉。我想每一个人看到大海都是会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蓝蓝的天空映在蓝蓝的大海上,海浪不断的翻滚着来到沙滩,给我们带来了贝壳海螺,我们光着脚丫在软软的沙滩上自由奔跑,吹着迎面而来的海风,看着远处的帆船,想象着自己是海面上一只海鸟,自由的翱翔在大海上。
       于我而言,大海也是这样的存在,是广阔的美好的存在,说是精神寄托也不为过。不过,在我到了之后,我发现我这次来得好像并不是时候!当天的北戴河降温得厉害,都快零下了,还下着小雨,我一边打着伞一边在沙滩上走着,还不时的冻得发抖,就连拿手机拍照的手都开始僵硬了(哭脸.jpg)。

来一张全景照片,秋水共海天一色!

软软的沙滩上都是我的足迹,写上自己的名字,看哪一天会被海水冲刷掉。

海边的礁石,上面画满了涂鸦,画的都是一些鱼虾蟹,果然大海还是要跟海鲜最配了!看到这些我就馋了,走,找个地方吃饭去!

现在不是北戴河的旅游季节,街道上很多饭馆都是关门的,我也是找了很久才找了一家可以烧海鲜的店。点了一份海鱼炖豆腐还有两个小炒菜,虽然费了很多功夫,但是海鱼的味道真的是非常鲜美的。

别样情怀 另类海城-----夜色天津

离开北戴河之后,来到第三个城市-----天津。要来天津的原因不用多说,来了北京不顺道来一趟天津,简直可惜。

整个青旅的摆设非常好看,绿植很多,清香清香的,靠近窗户的一排排座位可以放本本,一边上网一边喝咖啡,看着外面的海河风景线,简直了。店主和我一样,都超级爱多肉,像我这种多肉控,看到这些肉肉们更加不能自已了。

要命的是竟然还养了一只猫啊,纯白的毛色,慵懒的猫咪,我简直想在这里长租了。哈哈!

小小休息了一下,就去了附近的意式风情区逛逛了。下楼走三百米就到了。天气阴阴的,温度也挺冷的,马可波罗广场上游客并不是很多。但是就是这样人少的时候,拍照才是最好的,也是最适合我发呆的地方。
       这里曾经是意大利的租界,留下了很多欧洲风格的建筑风格。比起那些后人仿造的欧式街区景点,我更喜欢这种原汁原味的带有历史味道的建筑。据说很多名人梁启超曹禺都在这里居住过。

街区倒不是很大,走走拍拍也很快,不同风格的店,都有着安静的style,比起三里屯酒吧的吵闹,这里安静的很,点上一杯咖啡静静享受一个下午的安静时光吧!

有一个过道,里面都是涂鸦,让我想起了厦大的涂鸦隧道,只是这个稍微小了一点,里面没点灯,拍的照片很糊。就放出两张外面墙壁上的涂鸦吧!

偶遇一个超级复古的可口可乐外卖车,一下子回到那个复古闷骚的美国60年代,上去点一杯可乐吧。give me  a cup of coca,please!(2333333)。

逛完了意式街区,又跑到了古文化街。这是天后宫的天后雕像!天后应该就是妈祖了吧,因为靠海吃饭的古代渔民基本上都是祭拜妈祖的。天津临近渤海,一直以来都是靠漕运闻名的,所以市内有条海河,也被叫做海城。我很喜欢这个别称。
       说起天津的别称,还有一个叫“天津卫”。为什么叫做天津卫?
     话说当年靖难之役时,朱棣率兵从天津的前身------直沽出发,最终攻陷南京,夺取皇位。
  为了纪念开始发兵的“龙兴之地”,朱棣把“直沽”这个曾的“天子渡河之地”赐名为天津。“天”是天子的意思,而“津”是指渡口的意思。天津得到赐名后,于同年设置了军事部门。“卫”是明朝的军事建制。
  当时天津设有天津卫、天津左卫、天津右卫,统称三卫。至今人们经常提到的“天津卫”一词,就是从此而来。永乐二年十二月九日(1405年1月9日)设天津左卫。永乐四年十一月八日(1406年12月18日)改青州右卫(一说青州左卫)为天津右卫。
  “卫”是明朝的军事建制,由指挥使统领,直隶于后军都督府。每卫士兵足额5600人,天津三卫士兵定额16800人。

当年老百姓挤爆了人的戏楼如今早已萧败了,从如今成为摆设的古戏楼幻想一下,古时候的人山人海,戏子在楼上咿呀作语,都是那君臣之礼,妃嫔之事,一曲梨园道不尽往事……

古文化街和黄山屯溪老街看来没有什么区别,只是两旁店铺卖的东西有些许差别了。不过感受下北方人民的一些民俗,也是不错的。属于天津的名片,泥人张,杨柳青,这些有特点有民族印记的在这条街上都可以找到。

泥人张的店里有一段视频介绍,我就是看了这个关羽的泥人制作的全过程才对泥人张的技艺感到不可思议的。令人觉得谜一样的泥人,是因为它秘而不宣,代代相传的手艺,在信息化如此开放的今天,不知道这种老文化传统能走到什么地步。

走得累了,吃东西的首选当然是天津的另一张名片------狗不理。我实在文化街的店里吃的,不知道到底是正宗还是不正宗,总之吃完的感觉竟然没有上海的小笼包好吃。吃到嘴里的那一刻,我就后悔了,不知道这闻名天下的狗不理包子到底有什么好吃的(哭笑脸.jpg)。而且最重要的是,超级贵的,有木有,一屉包子,58元,简直是在店大欺客。真心建议,不要去吃!

吃完了去劝业场,这里也只是披着古建筑外表下的现代化商场而已,和王府井差不多,都是一些大牌服装的店铺。购物的话,可以去逛逛。我也就拍了张照片,顺便感受了下天津的物价(233333)。

瓷房子的外文名叫China,很有特色的一座房子,全都是用瓷器搭起来的,不得不佩服工匠的鬼斧神工,不知道是谁有这个幸运曾经住在这么一个公主梦的房子里。
       逛完这些后,天色就有些暗了。我回到意式风情区,从这里出发,沿着海河风景线一路走到走到津湾广场,感受下属于海城的别样夜色。

夜晚的意式街区褪去了白天的喧闹,点上了青红蓝绿的彩灯,流光溢彩的,有一种特殊的美丽。冬天的夜晚,这里的人更少了,安静的街区,安静的夜晚,美丽的夜色。

沿着海河的两岸一直走,可以走到世纪钟广场,解放桥,一直到津湾广场。这一条路线的夜色伴着海河的风,实在是迷人的很。河两岸的异国建筑在水中的倒影下衬得更加的好看了。

世纪钟广场,环岛向右就是天津火车站,火车站对面就是津湾广场,下了火车就可以欣赏到天津的夜色,简直不能更好。

解放桥是一座可以封闭可以开启的桥梁,全部都是钢铁架构,我去的时候正好是开放的时候,走在木头制的桥两边,不时的车子开过来开过去,随处都能感受到桥在晃抖。

站在古朴的解放桥上看对面的现代化的大桥,有一种时空穿梭的感觉,从20年代看到21新世纪,迷人的海河夜景,迷人的天津

解放桥上看天津火车站,还有码头上的游船,灯红酒绿,吹来一丝丝海河的风,非常的惬意。

走到津湾广场,在广场上坐了一会,看着解放桥上的白灯闪烁,高楼大厦在海河两岸林立,独属于海城的美丽风景线。听一会音乐,发一会小呆,静静享受夜晚的宁静。

走走停停 路上的风景

逛完了天津后就南下了,带着美好的回忆,结束了三座城市的游行。很多年前还在读书的时候,就一直想去外面走走看看,此生最大的梦想就是环游世界,看不同的风景,结识不同的人,收获不同的心得。毕业的时候,许下每年都要出去旅游一次的愿望,这么多年过去了,也去了很多地方。大大小小的城市都留下了我的足迹,在路上的时候我也一直在听陈绮贞的那首《旅行的意义》,我也一直在想,旅行的意义对于我来说究竟是什么呢?
       其实旅行并不会对我们现在的生活产生多大的积极意义,因为结束旅行,我们终究还是会回归到原来的生活,所以不能拿旅行当成逃避,该要面对的事情还是要面对的。但是我,我们大多数人,还是会毅然决然的选择一次次的旅行,我们不是去逃避现在烦闷枯燥的生活,我们不是要期待旅行会让我们产生多大的精神信仰,我们只是贪慕路上的那些风景,倾慕路上的那些人,享受路上的那些事,因为很多事情,经历了就是财富,在旅行的路上,我们总会找寻到自己想要的生活,找到自己的想要的答案。
       这篇游记包含了我的很多个人的小感情小心思,纯属于个人在路上的一点点真实的感受,喜欢的就感同身受下,不喜欢的就当走马观花了。
       谢谢你们,谢谢每个人,愿生命予你温暖,愿旅者能走得更远,看得更高!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引用 陪你走到底 的图片:

拍的不错,送上第一顶!

2016-11-20 17:49

2016-11-20 20:15

2016-11-20 21:19

2016-11-20 22:54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21 10:58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