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色——泰国曼谷甲米清迈9天8夜自由行

2016-11-20 15:55 416/4
  • 出发时间/2016-05-21

引言

从泰国回来已近半年的时间,才想起来要动笔写写泰国的经历。许多事情都已渐渐淡去,一抹抹色彩拼接起整个泰国的记忆。

金色——是大皇宫玉佛寺的灿然若辉
蓝色——是甲米海水的幽碧静谧
紫色——是红艺人的媚眼潋滟
橙色——是小沙弥身上一尘不染的僧袍……

行程安排

这次泰国之行其实决定的比较突然,因为无意中看到了特价的机票和酒店就立马拍板了,没有太多准备时间我和LG就出发了。9天8晚两个人的整体花费(不算最后返程在香港的花费)为1.1万元,其中2人4飞机票(香港-曼谷曼谷-甲米甲米-清迈清迈-香港)加8晚宜必思连锁酒店大床房的总花费为4996元软妹币,其他费用会在过程中说明。
        本次行程的主要日程为:
第一天——夜晚到达泰国曼谷,夜宿曼谷宜必思沙吞酒店
第二天——曼谷游览大皇宫、玉佛寺、四面佛,观看金东尼人妖表演,夜宿曼谷宜必思沙吞酒店
第三天——一早飞往甲米,到达后在奥南海滩闲逛,午饭后前往甲米镇,甲米周末夜市吃小吃后返回甲米奥南,夜宿甲米奥南宜必思尚品酒店
第四天——前往甲米温泉瀑布泡温泉,随后游览翡翠湖以及虎窟寺,夜宿甲米奥南宜必思尚品酒店
第五天——前往甲米莱利海滩,参与4小时攀岩,夜宿甲米奥南宜必思尚品酒店
第六天——一早飞往清迈,租摩托车前往宁曼路,2小时马杀鸡,傍晚骑车去清迈夜间动物园,夜宿宜必思尚品清迈酒店
第七天——骑摩托车前往素贴山,游览双龙寺,后到古城内游览契迪龙寺、帕辛寺、清迈寺等寺庙,然后2小时马杀鸡,夜宿宜必思尚品清迈酒店
第八天——清迈美莎大象营、丛林飞跃1日游,夜宿宜必思尚品清迈酒店
第九天——一早坐飞机抵达香港,游览太平山顶、购物后返京

出行前准备

关于机票:我们预定的是泰国亚航的廉价航空,飞机上不提供免费的水和食物,也不免费托运。飞机票需要自己提前在官网上办理值机并用A4纸打印出来,在泰国城市之间飞行时直接从打印的机票上撕下来一部分就是检查机票了。如果需要托运行李,也是在官网办值机时有一步购买行李重量选好需要购买的托运重量,用信用卡网银付费。飞机上允许每人手提1个20寸的登机箱和1个手包,随身行李重量不能超过7KG,洗漱用品需要装在一个1升容量的密封袋中,并且单瓶液体不超过100ML(包装的刻度也不能超过)。因此我们去的时候1人一个登机箱轻装简行。

关于随身现金:我们两个人一共换了1万泰铢,折合人民币将近2千元。在泰国很多地方都刷不了信用卡,超市购物也需要2千泰铢以上才可以使用卡,有些7-11超市都不能用卡,因此还是多带些现金比较有用,我们带的1万泰铢花的一点不剩。另外准备一些零钱,泰国也是一个小费国家,比如早上离开酒店时需要放20泰铢小费。

关于酒店:此次泰国三地都是入住的宜必思连锁酒店,算是比较经济型的酒店,每晚的住宿费在200-400RMB之间,但是住宿条件还是不错的,房间比国内那些连锁酒店要好很多,房间很大也很干净舒适,就是没有牙膏牙刷需要自己携带。

关于电话卡:从某宝上买了泰国7日电话卡,不限通话和流量,37元软妹币。

关于交通:泰国的各个城市之间坐飞机非常方便,在机场打车价格也并不贵,都是有专门的柜台负责接洽,只需要把入住的酒店告诉工作人员,就会给出你一个价格,并且在单子上写好相应信息,帮你调度好出租车。见到司机后把单子交给他,会按照信息送到入住酒店,也不会宰客。在清迈骑摩托车很普遍,租一辆也很便宜。

关于签证:直接去使馆办理是230元/人,因为上班不想请假,就直接在携程订的代办,250元/人贵不了多少,关键是很省事,除了证件照不用再准备其他材料了,而且还非常快。

这一天基本都在路上了,晚上10点我们才到达曼谷廊曼国际机场,出机场后打车到达位于地铁Lumphini蓝毗尼站的曼谷宜必思沙吞酒店。这里顺便说一下,曼谷的地铁分为两条线,MRT和BTS。这两条线交叉的地方有换乘车站,但是换乘车站本身并不相连,需要出站后步行一段距离再进站换乘。下面是地铁线路示意图。

睡醒后在酒店用了早餐出发前往大皇宫和玉佛寺。从地铁Lumphini蓝毗尼站附近可以直接坐公交车到大皇宫,但是曼谷的交通拥堵是出了名的,比起北京来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因此我们选择了麻烦一些的方式,先坐地铁到Saphan Taksin沙潘塔克辛站,再倒公交船到大皇宫。地铁BTS线路的票是纸质的,MRT线路的票是硬币形。

坐公交船的时候要选择船上插绿色旗子或者橙色旗子的船,坐到N9下船就是大皇宫啦。下图是几条公交船的线路图。我们坐的是橙色的公交船,票价一个人14泰铢,橙色的船票。

大皇宫真的很壮观呀,里面也很大,适合用半天时间来游览。门票是500泰铢一个人,只收取现金,包括大皇宫、玉佛寺、柚木宫的门票。大皇宫和玉佛寺在一个园中,步行可达,柚木宫需要再另外坐车到达。进入大皇宫时在门口会有专门的人检查着装,穿着短裤短裙的需要换长裤再进入。门口有许多卖长裤和水果的摊贩,长裤基本都在200泰铢左右。
        进入景区内可免费领取中文导览图,里面有每个建筑物的详细介绍和地图。游览路线也分为三条,慢速、常速和快速,可根据自己的行程及时间安排选择路线。

从大皇宫和玉佛寺出来,我们在门口乘坐公交车到达暹罗广场。泰国的公交车真是挺破的,但是真是很便宜,上车坐好后售票员会来收钱卖票。到达暹罗广场时已是午饭时间,我们在百丽宫商场一层的MK泰式火锅用餐。MK是泰国一家连锁的火锅店,经常能在路边看到。这里的火锅涮料是泰国辣椒做的,有些微辣,食材都很新鲜。我们点了一个海鲜套餐和一个菌类套餐,还点了一份牛肉和空心菜,总共花费2000泰铢,吃的超级饱。

吃饱喝足我们溜溜达达来到四面佛。据说这里的四面佛是最灵验的,因此拜祭的人好多好多啊。

参观完四面佛,我们就坐地铁到苏迪参站(Sutthisan)观看了下午场的金东尼人妖秀。来这里看表演的基本都是旅行社跟团的,人很多,表演时间将近1个小时,主要是歌舞表演,当然唱歌都是提前录好的对口型,说实话不是很有意思,但毕竟到了泰国还是感受一下当地的人妖文化。全程表演都可以拍照,当然表演完毕也可以在门口和人妖合影,50泰铢——100泰铢1个人。

晚餐我们是在建兴酒家享用的,因为有些饿吃的比较快忘记了拍照。但是这里的泰餐做的真的很好吃,价格还很便宜,咖喱蟹、虎虾都很好吃,推荐菜就参考大众点评即可。晚餐后在Si Lom附近逛逛,这里是泰国三大红灯区之一,街上相当热闹,小胡同里有一些酒吧门口写着“GO GO BAR”的就是提供一些成人表演的,当然需要消费一些酒水才可以看。我们因为酒店就在地铁一站地远的地方,所以在附近转转就步行回酒店休息了。

早起坐飞机前往第二个目的地——甲米甲米泰国南部的一个岛屿,离普吉岛很近。这里是熔岩区,是攀岩爱好者的天堂,拥有500多条攀岩路线,同时也拥有丰富的地热资源,天然的温泉水顺着山体像瀑布一样流下……
        因为飞机到达甲米已接近中午时间,到达后在机场购买大巴票150株一人,大巴司机会把客人直接送到酒店门口。我们住的甲米奥南宜必思尚品酒店位于奥南海滩附近。

到达酒店办完入住,我们决定到附近找个饭馆吃午饭,在大众点评上搜了搜找到一家评价还不错的餐厅Wang Sai Seafood,因为酒店到海边的摆渡车时间(下图酒店摆渡车时间表)还没到,我们就顺着海边一直走了有大概一公里的路就到了。

吃过午饭在饭店门口就可以坐公交车到甲米镇上,40泰铢一个人。公交车停在甲米镇夜市附近的一个寺庙门口,泰国真是有太多寺庙了,各有各的特点,这个寺庙也很漂亮。

甲米镇真是一个可爱又宁静的小镇,这里的建筑都是小清新风格,红绿灯和斑马线都是各种动物造型,十分有趣。

大约下午5点半左右甲米镇的夜市就开始了。夜市上各种小吃、零食、水果、工艺品、衣服也是琳琅满目,吃了个肚歪。因为我们没有去泰国的其他夜市没有比较,但是夜市的消费真是很便宜,尤其买衣服或者工艺品还可以砍价。其间,在广场中间的舞台上还有唱歌表演。

晚饭后,我们就在夜市路口坐公交车返回奥南海滩,在7-11买了一些零食和燕窝后再搭乘酒店的摆渡车回去休息。

甲米的天然温泉是很有名的,所以今天预约了一个温泉--翡翠湖--虎窟寺的一日游,一个人190软妹币。早起在酒店用餐后等待团车来接。从酒店到温泉大概有1个小时的车程,路上又睡了一小觉。到达目的地门口就感到潮湿的热浪扑面而来,赶紧换上泳装跳入温泉。40多度的恒温让人觉得很舒服,泉下的石子因为有一层青苔感觉滑滑的。从温泉水里出来,全身的皮肤都变好了,太开心了~

从温泉出来冲洗换好衣服,我们驱车到达翡翠湖。翡翠湖素有“小九寨沟”之称,虽然在我看来比咱们大中国九寨沟差远了,但是穿梭在雨林之中还是有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沿着栈道走30分钟左右,就到达了翡翠湖天然游泳池,这里的湖水不热也不凉,是游泳最舒服的温度。

从翡翠湖出来后我们在门口的饭馆用餐,午餐吃的绿咖喱鸡和当地的一些炒菜,吃过午饭就直奔虎窟寺了。虎窟寺随处可见许多聪明的小猴子,跑来跑去的要吃的,还会自己拧矿泉水瓶盖。当然最著名的还是这通往山顶的1200阶台阶。讲真爬到一半的时候真是想放弃,太累了,但是最后还是坚持到了山顶。真的是没有白上来,俯瞰整个城市真是太美了,还有金顶佛塔熠熠生辉。

从虎窟寺出来后我们返回酒店,沿途路过一个菜市场,和司机大叔商量好在路边等我们10分钟下去买了榴莲、山竹和红毛丹,太便宜了!小榴莲一个只要60泰铢,山竹和红毛丹都是15泰铢1斤,晚上吃了个痛快!

头一天晚上让酒店帮忙预订了山顶餐厅 The Hilltop 的用餐座位,餐厅准时有突突车到酒店来接我们。本来查攻略的时候说这个餐厅是观景最好的地方,但是由于当天下着雨并且天已经黑了,所以饭店放下了防雨帘,因此我们什么也没看到,但是这里的用餐环境还是值得一赞,菜品也很不错,有一个老外驻唱发现了我们是中国人,还特意唱了一首邓丽君的歌甜蜜蜜。吃完饭也是餐厅派专车再送我们回酒店。

因为头一天玩的比较累,当天早上起来又下雨,我们就在酒店歇了一上午,下午准备去莱利海滩攀岩。来泰国之前从网上查到甲米是世界上最有名的攀岩圣地之一,每年都有许多外国人慕名而来,专门在这里攀岩,而我们要去的莱利海滩就是甲米比较出名的攀岩地。这里有五百多条攀岩线路,我们是在莱利海滩甲米国王攀岩(King climbers)定了一个4小时的课程,价格约是200软妹币一个人,和另外4个广东姑娘一起,6个人被分配了2个向导。
       因为我们都是第一次攀岩,所以向导给我们选择了3条初级攀岩道,他先徒手爬上去沿途安装一些让安全绳可以依附的锁扣,然后从最高的锁扣穿过安全绳下来。我们换上了攀岩专用鞋,腰上系上安全绳,带上石灰粉防止手指打滑,就在向导的指引下开始攀岩了。老公头一个上,在攀爬的过程中会遇到手、脚不知道放在哪里的情况,这时候下面的向导会建议你放在什么位置更利于攀爬。整个过程十分有趣,也很消耗体力,虽然最后我和老公3条攀岩道爬下来的时候发现膝盖和胳膊都磕青了(建议攀岩的时候最好穿着长袖衣裤,不然腿非常容易磕破),但是我想我还是爱上了攀岩。

一早我们登上飞机离开甲米前往清迈,9点飞机降落在了清迈机场。机场有专门的打车柜台,把酒店名称告诉柜台,他就会帮你安排出租车。我们住在清迈古城外西北方向,清迈大学附近,从机场过去150泰铢,大概半小时车程。
        在酒店办完入住手续,我问前台哪里可以租摩托车,前台服务人员说他们可以帮忙叫租车公司的把车送到酒店,于是我们在一个画册上选了一辆排量250CC的摩托车,300泰铢一天,请前台帮忙打电话。大约10分钟租车公司就把摩托车送来了,工作人员向我们讲解了如何骑、如何加油以及头盔放在哪就离开了。在泰国骑摩托车是要求带头盔的,锁车的时候放在座椅下面。我们到附近的加油站加了100泰铢的油,事实证明我们加多了,用了两天1格油也没用完,摩托车真是省油。
       加完油我们就直奔宁曼路吃午饭,其实我们住的宜必思酒店离宁曼路很近,一条护城河之隔,后来几天我们还了摩托车后都是步行过去的。
       我们在宁曼路东边的一家白房子餐厅Somtum Yokkrok 吃的饭,这里有中文菜单,其中一道凉拌冷蟹应该是比较有特色的了,是生螃蟹腌制的,酸辣的口味,蟹肉滑滑的也很有口感。

吃完饭我们在宁曼路随便走了走,这条街上有许多好吃的餐厅和饮料店,路边有许多彩绘的动物塑像,警察局门口还有一个警察抱着人的奇怪塑像,总之很小清新,很适合街拍呀,可惜我老公每次拍我都是短粗,囧~

宁曼路走到比较南边的位置有一家做马杀鸡的店Nimman House Thai Massage,在一个静谧的小院里,进门要脱掉鞋子。因为我们没有预约,店家要我们稍微等5分钟叫了按摩师过来。我们做的两个人两小时的一个套餐,微信支付还有优惠,大概合不到300人民币,舒服的享受一下午还真是美!

做完马杀鸡,店家还赠送了茶水和饼干。因为中午吃的太多了我们就没吃晚饭,直接骑摩托车去了清迈夜间动物园。到达动物园的时候天还没黑,我们先去看了小鹿、长颈鹿和鹦鹉,还可以买一些新鲜蔬菜喂食。然后进入园区里面有牛仔和人妖表演,看完表演大概晚上7点半,我们就坐园区的观光车先参观了食草动物区,大概一个小时回到原地再去动物园另一端坐观光车参观食肉动物区。食草动物区是可以喂食胡萝卜芹菜等一些蔬菜的,但是斑马不能喂食,会咬人,食肉动物区只能远远看看。出来的时候门口有卖工作人员抓拍的游览照片,已经装好镜框的照片200泰铢一张,我们买了一张留作纪念。夜间动物园真的值得一看,尤其是带小朋友的家长一定要考虑,很适合亲子游。

今天还是骑摩托车游览,上午去了素贴山的双龙寺,因为蒲屏皇宫当天关门休息所以没有去成。双龙寺位于清迈西北部的素贴山,规模很大,可以说是这些天看来最华丽的寺庙了,位于山顶的位置,俯瞰整个清迈视野也很不错。我们是买电梯票上去,步行下山的,这样可以节省一些体力。

从素贴山下来突然下起了雨,因为骑摩托车没有遮挡我们都被淋湿了,于是回酒店把衣服烘干后我们又去宁曼路吃午饭。就是这家专门做沙拉的店The Salad Concept,非常健康的午餐。

下午主要是参观清迈古城里几个比较有名的寺庙:清曼寺、契迪龙寺、帕辛寺以及塔佩门。逛累了又在古城里找了一家马杀鸡店好好享受了一番。泰国的马杀鸡又便宜又好,真是天天做一次都不过分。

做完马杀鸡我们回酒店把摩托车还了就步行到离宁曼路不远的一个千人火锅用晚餐。老实说这个地方的环境不太好,在一个大棚子里好几百桌一块吃饭。形式是自助,烤肉、鱼、蛏子、虾还有各种水果都不限量,饮料啤酒也是随便喝。他们的锅很有意思,中间是烤盘,围着一圈是涮锅,所以是烤、涮两用的。大晚上很多人在这里吃,大部门还是当地人,因为价格太便宜了,折合人民币40多一个人。我当时只顾着吃了没有照相,后来吃饱溜达到宁曼路的玛雅购物中心,买了一些曼谷包、青草膏和化妆品就回酒店休息啦。

第8天,我们参加了一个美莎大象营和丛林飞跃Skyline的一日游,在某宝上预订的一个人400软妹币。早上有专车到酒店接我们,大约1个多小时的路程到达美莎大象营。先是参加了骑大象的活动,然后每个人发了一小把香蕉去喂大象,喂象的时候可以请工作人员帮忙拍照,然后大象会伸着鼻子要小费,我们给了50泰铢,它用鼻子吸走了,很是机灵。喂完大象可以去河边看大象用鼻子吸取河水洒在身上洗澡,最后还有一个大象的画画和杂技表演,大象用鼻子拿画笔画的画最后可以在商店购买,根据复杂程度不同价格也不同。在出口处还可以购买工作人员给照的骑大象的照片,相框是用大象的便便做的环保相框,200泰铢一张,可根据个人喜好购买。

看完大象表演时间已接近中午,我们吃了一顿简单的自助团餐后来到丛林飞跃的地方。丛林飞跃有好几条路线,我们参加的是Skyline,特点是有一个900米的最长飞跃索道。一共48个平台,大部分是滑索过去,也有一些自由落体和吊桥,非常刺激。

整个丛林飞跃的路线结束已经下午5点多,我们返回酒店后到当地超市Big C购买了一些当地特产就回去休息啦,整个泰国的行程也基本上到今天晚上结束。

今天一早搭乘泰国亚航的飞机到达香港,我们安排了一天的购物后返回北京,整个行程结束。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1-21 16:26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1-21 21:59

引用 zoezoezoe 发表于 2016-11-21 16:26:13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回复zoezoezoe:希望能帮到你

2016-11-22 11:44

引用 alison_ 发表于 2016-11-21 21:59:32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alison_:期待你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