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日本囧事一箩筐,东京、冲绳最新干货!

海洋 (上海) LV.14
2016-11-20 15:56 305/3
  • 出发时间/2016-07-24

前言

囧,有时只是一个符号,有时比作一种心情,有时觉得有股傻气,有时确是代表着幸运的相遇。
       徐峥导演过《泰囧》、《港囧》大片,今天由本姑娘导演一场真人版《日囧》,谁没冏过,我就在路途中囧过,现在回忆起来还挺美好!
        本篇分两部分:攻略+游记。游记留给自己做纪念,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慢慢听我来唠叨,没兴趣的干货拿走不谢,不过一定记得顶一个哦!码字不易哈!
       在2009年那会还没有对国人开放旅游个签,只能跟团游走在大阪箱根东京的常规路线上,翻阅以前的游记我是这样评价的:“整个游程最让我兴奋的就是日本的迪斯尼乐园,那天才让觉得我是来对日本了,前几天一直在想一个问题,这里有啥好的!”对他的了解太少太少,随之几年的发展,个签越来越简单,去日本的人翻天覆地的多,网上对日本的资讯也越来越深入,吸引着太多太多的人奔赴此地。
       看了很多游记,开始着迷去北海道,2014年有朋友的陪伴下,车游了北海道。链接此处:http://www.mafengwo.cn/i/3165999.html这一次的车游体验到与众不同的美景和美食!
       这次重游东京不仅仅为了海洋迪斯尼、宫崎骏博物馆,还有能与老同学在异国他乡见上一面,也是旅途中重要的一站。
        冲绳是个让我纠结的地方,2月可以出海看鲸,7月可以出海浮潜,难以两全其美。同去的朋友都不喜欢潜水,只剩我一人愿去沉一沉、探一探,所以只能舍弃潜水圣地石垣岛(岛上有Club Med)和信息较少的宫古岛,选择发展比较繁华的那霸
        既选之则安之,把网站上能找的攻略,能看的信息搜罗了一遍,整理出自己的出游计划!早早安排时间、邀约朋友、预定机票、酒店……似乎一切都很顺利。NO,NO,NO!故事刚刚开始……出发前得知好友怀孕,那一刻的内心独白是:您可是主力军啊,我们的翻译官,没有您我寸步难行,没有您我的行程只能是几页纸啊。怀孕是大事,还是要让她安心养胎,我只能硬着头皮上,怀着忐忑的心情启程。
        出游成员为:行程中担当保镖、认路以及搞笑的大叔一枚,掌管财政、清洁后勤部长美妇一枚,还有一枚90后小暖男,是我的临时小男友、包罗翻译和摄影。我嘛当然是掌控整个行程计划,主心骨啊~其实是个操心的导游啊~概括的说就是一女汉纸+一家三口,或两男两女。就这样的组合粗发啦!

出游前准备

★签证办理:找某宝上的牛*,做签证的小能手,按照所需材料逐一准备。10-15个工作日就能出签。现在开始不需要回国销签,程序上简化了很多。价钱了便宜了很多很多,以前一个人的签证费用=现在两人的签证费。

★★机票:飞日本各地的航空公司多着去,同伴又提出要享用一下全日空,于是我奔着顾全大局、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寻找航班。最后决定选择春秋航空、全日航空、东方航空,全部官网购票,安全可靠。
●春秋航空:08:20上海浦东2号航站楼——12:20茨城(东京)茨城空港, ¥ 620+ 燃油费¥ 570+保险¥30=1220元/人(最低价有刷到299元,廉价航空的价钱的诱惑力啊~)
●全日航空:11:00东京(羽田)——13:35 冲绳(那霸) ,¥666/人(时间段一天内有很多选择,这个价格只提供给持护照的游客购买,注意购买时必须提供国际机票或预约编号。就是填写第一程到达日本,或最后一程离开日本预定机票时留给乘客的票号,春秋航空是没有的,我填写了回程东航航空公司的票号,此外,在登机时您可能会被要求出示护照和国际机票,记得事先打印电子订单。价格便宜就没有餐点,我们在飞机上买了海鲜粥和饮料,价钱合理!)
●东方航空:17:40冲绳I——18:45浦东机场,¥1360+¥86=1446元(玩累了,归心似箭,还是直达的最好最快!)

★★★住宿:第一次尝试airbnb预定,首次体验感觉不错,物美价廉,房东有问必答,回复速度很快。
●東京都新宿区大久保(具体地址不能播报),两房一厅一卫(3698元3天),房间设施比较陈旧。宫崎骏博物馆在山鹰线上,迪斯尼的大巴在新宿附近,近JR山手线新大久保站5分钟地,距离新宿站一站地,交通方便,有超市购买生活用品方便。晚上10点还挺热闹,像是韩国街,人比较杂,东南亚人不少,但治安没有觉得乱。
●沖縄県浦添市牧港,三房一厅一卫,还有车位和小花园,5263元4天,房间宽敞,地理位置比较难找,但几次后我们有总结出经验来。周围有便利店和blue seal旗舰店,还有一些原汁原味的家庭式饭店、居酒屋……
冲绳住宿的建议:不差钱的要选全日空石垣岛洲际度假酒店的海景房,绝对无敌!喜欢购物和吃喝那就要搜索那霸市附近的酒店,出行方便!冲绳的景点比较分散,南北都有,基本沿海!

★★★★门票:
●海洋迪斯尼,携程预定7400日币430人民币,打印电子券,不兑换票子,注意有二维码扫描进园,保留打印券,快速通票也需要扫描才可预约。
●宫崎骏博物馆,官网 http://www.ghibli-museum.jp/en/,切记切记早订票,订票规则:每月1号预售3个月内的票子,如,7/1~ July./Aug./Sept./Oct.tickets。正好临近工作繁忙没人提醒结果过了6天,上官网、淘宝全部预订完毕,脱日本同学去罗森店的售票机也没有,我的心都凉了半截,还没出行就给我颜色看!淘宝尽然提供“黄牛票”!我拒绝了!
●美之海水族馆,官网http://oki-churaumi.jp/zh/index.html,门票在日本全家便利店购买打9折

★★★★★其他事先预定
租车:“某宝恋恋冲绳自由行”、“蚂蜂窝”、“携程”都有订车,价格的衡量下,选择了第一家,冲绳租车2日。一天去古宇利岛,一天58号公路+送机,如果不打算体验当地公交,去美之海水族馆也可以考虑包车。
●潜水:http://www.facere.info/tour.html关键有中文服务,网站上微信添加,店家很nice,是两个宝贝的妈咪,做事很细心周到,还超级体贴安排了中文潜水教练,让我全程无担忧。深潜一般教练带两个客人,这天太巧我安排在早晨第一批客人,教练是个黑黑的小帅哥(目测我应该比人家老一点,就一点),其实人家很白,是被冲绳的太阳宠坏了,对着我这个胆小又是第一次潜水的人来说,他付出了很大的耐心,感谢!
●电话卡——达摩卡8天40元;租赁wifi——7元一天,导航、上网、刷朋友圈都畅通。手机开通国际漫游以防万一。
●购买迪斯尼大巴、东京段机场大巴:下拉文章,攻略里有图有真相。

行程安排

day1:上海—茨城—东京,夜游秋叶原
day2:原定宫崎骏博物馆(三鹰の森ジブリ),改为上野公园,晚上会同
day3:海洋迪斯尼
day4:东京(羽田)—冲绳那霸
day5:YUI-RAIL单轨电车一日游:首里城—牧志站(第一牧志公设市场)—(国际通)—安里站(购物)
day6:上午深潜,下午名护”大家“+古宇利岛+落日
day7:美之海水族馆
day8:畅游58号公路,冲绳最美的脉搏:万座毛—海中展望塔—御果子—残波峡
           冲绳上海

精心编辑的攻略

day1:上海—茨城—东京,夜游秋叶原

◆◆春秋航空9C8987:08:20上海浦东2号航站楼——12:20茨城(东京)茨城空港
自备车,预定早上免费班车人民广场博物馆东侧武胜路5点,提前10分钟
合计15KG免费行李额度+进入客舱行李5KG

◆◆茨城——东京日本桥口   500日元
出海关大门左前方就是机场出口,从这个门出去左转就去往东京站的3号上车点。
有时会换上车点,要留意站牌上粘贴的告示。
大巴很舒适,上车准备好车费500日元,交给司机。

◆◆东京日本桥口——民宿
大巴直接停在东京站JR处,笔直朝站里走,会路过很多的商店,快到闸道口,在右手有自动售票机。
购买绿色山手线到新大久保的车票,200日元,认着绿色标记,认清方向等车。
新大久保出站后往右转,笔直走3-4个路口,在马路对面的小巷里,房东会有线路图事先通过邮箱传给你,有密码锁,钥匙就在信箱里。

◆◆民宿——秋叶原
住在此处,我们出行基本都是JR线,还算方便。同伴点名要去秋叶原逛逛,晚饭后我们当做散步,还是有收获,亲朋好友的药妆、小家电都基本能搞定,而且遇到一位马来西亚华裔,很nice,中文、英语、日语……只要你开口没有他接不下去的。使用中文我得心应手,和他聊的很愉快,于是小家电直接向他询问,有什么功能、有没有优惠活动、推荐什么牌子,然后仓库直接拿货付钱。

◆◆宫崎骏博物馆信息
地址:1-1-83 Simorenjaku, Mitaka-shi, Tokyo 181-0013
〒181-0013 東京都三鷹市下連雀1丁目1-83(都立井の頭恩賜公園西園内)
交通:从新宿出发,jr中央线快速20分钟到三鹰站(三鹰南口),下车后有美术馆的bus大概5分钟到美术馆,bus时刻表在上面的官网地址里有写。票价: 210yen(one-way) , 320yen(round-trip)。另,风之散步道到三鹰站步行约15分钟

网友经验之谈:(虽然自己没去,但把之前收集到的信息献上)
1、切记不能迟到!记得购票时间!
2、坐车到了美术馆后,将预先买好的票拿出来交给工作人员,他们就会给你真正的门票。是由三格宫崎骏的电影胶捲所构成的喔,而且每个人拿到的票都不一样喔!
3、马上去左手边的电影院排队,电影院播放的室外面看不到、只有在宫崎骏美术馆播放的独家影片,影片会更新。B1展示动画场景,以及放映技术等;二楼有特别展出,三楼有龙猫巴士
4、美术馆室内都不能拍(除了顶楼的天空之城机器人),室外都可以拍!
5、三楼的纪念品店超多人!虽然里面卖的东西东京到处都有卖!
6、风之散步道是不错的选择,建议看完展览地铁站时可以走走。

◆◆上野公园
游玩:赏樱场所,上野东照宫、上野动物园、东京国立博物馆、国立西洋美术馆、上野之森美术馆
交通:JR上野站
门票:公园免费,里面的馆要收门票,周一休馆

◆◆新宿逛吃逛吃
◆◆预定迪斯尼乐园大巴、机场大巴
        新宿南口出站后,马路对面有个一座玻璃楼房,JR高速巴士总站,类似中国的长途汽车站、集散中心,里面有去到东京周边的城市,售票2楼,迪斯尼、机场大巴都有销售,可以人工或自助购票。迪斯尼的大巴票子记得在显示屏上找“千叶县浦安市舞滨”,就能看到相关信息。乘车地点也在2楼,走到大厅最里面的右边有扇门,那里有迪斯尼乐园大巴、机场大巴的等候区,对照票子看显示屏。
迪斯尼乐园大巴  820日元
机场大巴 1230日元

day3:海洋迪斯尼
◆◆迪斯尼乐园携程预定 ¥ 430(7400日币), 营业时间8:00—22:00
◆◆温馨提示:最好自己带上一条浴巾或者毛巾,替换衣服,售票员会问你需要什么语言的地图
◆◆官网: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top.html
◆◆交通:从东京东站搭乘JR京叶线、武藏野线在舞滨站南口下车;还可以从新宿车站(新南口)、横滨车站(东口)、川崎车站(东口)、(TamaPlaza)车站(北口)搭乘直达大巴到达;在东京地下铁浦安车站搭乘普通公车也可到达;从羽田机场和成田机场都有直达大巴可到迪斯尼乐园。
◆◆我选择:民宿——新宿车站(新南口)——大巴直达园区(先到Tokyo Disney Sea ,再到Tokyo Disney Resort)
◆◆海洋乐园简介:海洋乐园分7个部分,每个都用不同颜色标注出来:《地中海港湾》、《美国海滨》、《发现港》、《失落河三角洲》、《阿拉伯海岸》、《美人鱼礁湖》、《神秘岛》。每个部分都有两个游乐设施,一个比较刺激适合成人,一个比较舒缓适合小人。门口有个集市可买到各式迪斯尼纪念品。要玩到所有设施,又要看表演是挺难做到两全齐美的。穿过集市看到的一片地中海港湾似乎有表演,很多日本小女生穿好雨衣静等在此。
美国海滨》中“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和“惊魂古塔”都可拿FP,人多的一个拿FD,然后排队去人少的地方先玩。
《发现港》中的“水上逗趣船”,全身湿透,风暴骑士结束运营,2017年春季海底巡游艇登场
《失落河三角洲》“印第安纳琼斯 冒险旅程 水晶骷髅头魔宫”跟着故事去体验刺激,“忿怒双神”是乘坐360°云霄飞车穿梭神殿遗址的考古现场,最为惊险刺激,脖子都要断了,嗓子也叫哑了。
《阿拉伯海岸》“辛巴达传奇之旅”,类似小世界,坐船游览,场景华丽丽。“神灯剧场”魔术师和神灯精灵的喜剧表演,3D效果极佳。
《美人鱼礁湖》很多小孩都很喜欢的项目,没有前去。
《神秘岛》“地心探险之旅”可拿FP,车速会突然加快,先玩“海底两万里”,小型潜水艇探秘海底世界。
地中海港湾》这个部分主要是商场和餐厅

day4:东京(羽田)—冲绳那霸
◆◆名宿——羽田机场:出租车到新宿南口JR高速巴士总站,巴士直接送到机场,上车前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行李确认牌,另外,羽田机场大巴是先到国内机场,再到国际机场。
◆◆东京——那霸机场:全日航空NH471   东京(羽田)——冲绳(那霸)  11:00—13:35
1、羽田机场介绍:http://www.tokyo-airport-bldg.co.jp/cn/
小提示:羽田机场的全日航空有很多自助办理托运和登机牌,外国人需要持护照排队办理,在入大厅左边最里面有登记办理处。工作人员动作比较慢,建议提前2小时前往机场。记得把ANA国内、国外客服中心的电话记下,以防万一遇上麻烦。
2、那霸机场介绍:那霸机场位于那霸市以南,距离市区大于20分钟的车程。分为国内线和国际线两个航站楼。观光咨询台索取《来来琉球》、冲绳地图等免费的旅游手册。电车站也有很多手册可以免费拿。
那霸空港国际线航站楼:www.naha-airport.co.jp
那霸空港国内线航站楼:www.naha-airport.co.jp
国内线航站楼也有四层。到达大厅位于1楼,出发大厅和购物区域位于2楼,航空公司的值机柜台在3楼,餐厅在4楼。4楼还设有展望台,可以远眺飞机的起降和冲绳湛蓝的海岸。1楼也有便利店、ATM、自助行李存寄及旅客问询处。宅急便的柜台提供行李寄存服务,工作时间是7:00-20:00。两座航站楼之间有免费的穿梭巴士,大约10-15分钟/班。如果自己推着行李步行也就几分钟的时间。
◆◆机场——民宿   Check in 3点,check out 11点
交通:冲绳YUI-RAIL的单轨电车那霸到古岛站,出租车到民宿。
或四人出租车也比较方便,机场距离市区挺近,机场到添浦市港牧民宿1200左右,由于找住所绕了好几圈最后1400日元(借用网上图片,机场到单轨电车的线路、站名和出租车到每个区域大约费用。)

day5:冲绳YUI-RAIL单轨电车那覇市一日游
1、票价:一日票700日元,二日票1300日元
2、提示:出示一日券或二日券,在那霸市不少景点和餐馆可以享受打折。主要景点有:首里城、玉陵、识名园、冲绳县立博物馆美术馆、壶屋烧物博物馆、那霸市历史博物馆、旧海军司令部壕等。
3、时间:Yui-Rail单轨电车从那霸空港站到首里站,一共15站,历时27分钟,首末班运营时间:6:00-23:30
4、相关景点:
赤岭站:赤岭站是日本最南端的轨道交通车站,最早的漫画仓库就在附近,喜欢淘宝的旅客值得一去。
小禄站:和AEON百货商场相连,周边有药妆百元店,好评较多的通堂拉面也在这个站点。
武山公园站:奥武山公园,冲绳唯一的棒球比赛场所在站,车站下的墨西哥饼味道很赞。
旭桥站:公交总站所在地,那霸最大的风俗产业聚集地松山,就在此站不远。
县厅前站:国际通入口站。
美荣桥站:那霸港口 泊就在这个站不远,想要离岛的旅客从港口出发的旅客,可以在这个站下车。
牧志站:国际通出口,牧志鱼市场就在此站不远。(中午用餐)
安里站:没什么特色的地方。
おもろまち站 :DFS免税商场,那霸新都心商业点,电器,yamada电器,无印良品,优衣库、唐吉坷德。(下午购物)
首里站:想要去首里城就在这个站下车。(上午第一站)

我的行程:首里城(首里站)——第一牧志公设市场(牧志站)——购物(おもろまち站)
首里城:可去可不去的地方,单轨下车后,有出租车拉客人,约500日元4个人在大夏天还是十分经济实惠的,记得带上单轨电车一日券可以有折扣,原价820日元。

第一牧志公设市场位于国际通中间的平和通内,被誉为冲绳的厨房。想要找到第一牧志公设市场,首先要找到平和通。平和通的入口位于整条国际通大街的中部(略靠近牧志站方向),从平和通的入口走上几分钟,就能在右手边看到一幢与其他小店铺迥然不同的建筑,像是个菜市场。我们在一楼点了海鲜——鱼、龙虾、蟹、三文鱼、苦瓜,二楼加工,是一家台湾人开的点能说中文,鱼清蒸、龙虾两吃(生吃+海鲜粥)、清炒蟹。一共4750日元。

day6:恩纳村潜水(出租车)——(包车11:00-6:00)午餐名护”大家“——古宇利岛+落日

day7:美之海水族馆(冲绳的海洋博公园和美之海水族馆)
1、冲绳美之海水族馆网站:http://oki-churaumi.jp/zh/index.html
2、门票:全家便利店购买打9折
3、午餐:自助主1512日元/人
甜薯天妇罗、苦瓜煮豚肉、炖肉、炖蔬菜、香草鸡、海鲜面、咖喱、姜黄肉饭等等。
4、交通:包车或者高速巴士

day8:冲绳包车一日游:畅游58号公路  冲绳最美的脉搏  8:00-16:00(8小时),回沪
1、海中展望塔http://www.busena-marinepark.com/chinese_s/index.html
都值得一试:玻璃底游艇成人1,540日元、海中展望塔成人1,030日元,套票费用(玻璃底游艇+海中展望塔)成人2,060日元,乘坐玻璃底游艇游览大概需20分钟。
海中展望塔是布圣纳海中公园中的一项人气设施,这里并非普通的灯塔,最吸引人的并不是登高瞭望,而是潜入水中。海中展望塔底层一直深入海底,四周有巨大的玻璃窗环绕,可以360度全景欣赏海底的珊瑚和鱼群美景。那里有“NIMO特别窗口”,24小时都能见到可爱艳丽的小丑鱼。
如果既乘坐游艇、又参观海中展望塔,大概需要1个小时~1个半小时。
卫生间在售票处的后面,沿着靠近乘坐游艇处的观光大道前行,通往海中展望塔的大桥的前面的建筑物中有卫生间

2、万座毛——万座海滨(白色沙滩)——Aqualuce Chapel(全日空酒店旁)
万座毛距离残波峡大约30分钟车程,在这里可以看到冲绳具有代表性的景观。一边是地貌形状奇特、看着有点像大象的悬崖奇石,另一边是海浪拍案,一动一静的景色结合,看上去有点像澳洲十二门徒海岸的感觉,让冲绳的海也变得凌厉起来。

3、御果子
御果子离开万座毛不远,开车大约只需要10分钟不到,别看御果子是一家著名的冲绳土特产店,其实店铺二楼还有一家海景餐厅。上楼选个靠海的安静座位,吃顿美景午餐,楼下开能通往海滩。

啰里啰唆的游记

迷失在东京站

在出发前2个月,一个“蛇精病”在登机柜台放鞭炮吓唬人,结果机场安保加强,飞国际航班至少提前3小时。早早的起床,和朋友们汇合一起出发去机场,早上送机的人不少,堵~~等~~,拖行李箱、拿wifi、安检、日上入货,风风火火的结束后,时间刚刚好,灰机开始登机啦!真的是掐着点、分秒必争啊!
       茨城的机场很小,有中文的服务,我和朋友们分开前后入关检查,他们一家顺利入关,结果把我拦下问了好久好久,好吧,我也不是来黑户的,有充分的理由和准备表明我是一位游客,啰嗦完终于放行,好奇我怎么听懂的是吧,对方用英语,一开始的几个问题我还能听懂回答单词,听不懂的就请他重复几遍要求说中文,不得已他拿出一张中英日对照图,有备而来呀!他指点着上面的问题,我一个个回答,够有耐心的!
        终于入关出机场,外面万里无云,阳光好的不要不要的,按照指示牌我们找到大巴3号站点,确认是到东京站,但一个人也没有,1号站排着很长的队伍,机智的同伴看到告示,临时换站点,还好及时发现没碍事。一路的风景如画,早上的折腾让我睡意燃起。
        “迷失”不是诗意,而是真实,通俗的说法就是“我迷路啦!”刚刚还在窃喜大巴停靠东京站,太好找JR线了,结果走进东京站好大,到处都是商店,就像上海的人民广场,我讨厌那个换成站,因为太大的空间会让我没找到北,心里阴影面积无线放大。这不又找不到方向了,开启google导航,硬着头皮拖着箱子往前走。“没错啊,怎么就没看到售票和闸道口。”心里嘀咕着。寻寻觅觅,发现有个说中文的女士,我没好意思,同伴上前大胆询问,热情的女士带着我们买了票,告诉我们如何找到山手线,进站直到站台,就那么巧大家是上同一辆JR线。曾经有人告诫过我东京站线路很复杂容易找错,我没信那个邪,这不……东京站我也算是领教了!不过……也是因此受到了礼遇。

失魂落魄的一天

没预定上宫崎骏博物馆的票子,我像丢了魂,出发前再也打不起精神重新规划行程,这天就随性想到哪就到哪儿吧,宗旨是别把自己和大家弄丢了就好!早上,同伴在准备早餐,我打开google和JR线路图,找到最近的就是新宿和上野公园,也在山手线上,就这么快的决定今天的路线了。
       一切顺利,出站马路对面就是公园的大门,清晨的上野很幽静,两边树荫遮挡住道路,时不时听到乌鸦的叫声,艺人们在公演,想象着到了樱花季这里改有多美,窃喜这里游客不多很安静。这里除了休闲游园还是一个综合性的艺术公园,坐落着多个博物馆、文化馆、美术馆,窃喜待会好挑东京国立博物馆和上野之森美术馆,接受一下艺术的熏陶。结果!统统关门!宫崎骏博物馆也去不了,这是串通好的嘛!被现实打败,一下子觉得人走累了,找片林子长椅上歇歇、缓缓。用google寻找最近的餐馆,让食物慰藉一下受伤的小心灵。
        果然吃饱了心情恢复了许多,为了后面两天顺利出行,下午去新宿逛街外随便探探路。按照事先做好的攻略,找到买利木津巴士站,但到窗口购票时被告知在新宿南站出口对面的JR高速巴士总站购买,画了简易地图,寻着坐标位置找到了,一切看似还挺顺利,够完票后看到咨询台有中文服务,赶紧咨询了乘车的位置,内心突然为自己的细心点赞。别得意太早!后来发现自己的疏忽和愚蠢,让我付出了沉重的代价,绕了好大一圈被告知要回到原先这个地方才能买到迪斯尼大巴,大家都走了一天都很累了,我的脚趾也有点磨破,背包觉得越来越沉,怎么办,自己的失误得自己去弥补。幸好小暖男自告奋勇陪着我走,边走边聊,让这段路不那么漫长那么难走,让我收获了这最纯粹最暖心的陪伴。
        在冰淇淋店汇合后哪儿也逛不动了,坐等晚上和同学会面。

有惊无险,感谢你们就在身边

早上妥妥的整理完行李和房间,妥妥的锁上门,妥妥的拦到计程车到达新宿高速巴士总站,妥妥的排队上巴士,原以为一切可以妥妥哒。然鹅,画风一转。机场巴士把我们运到国内航班航站楼,我们下车等待拿行李,在我拿行李车的一瞬间,车子关上行李门准备发车去下一站国际航班航站楼,被我叫住势意要拿行李,结果被司机叽里呱啦说了一通,实在没明白,好在旁边有个会日语的国人,原来司机是担心我们搞错,强调这里是国内航班。在弄清楚以后我们的行李被搬下来,用蹩脚的日语谢了又谢!
        冲绳,我们来啦!很快我们来到那霸机场,机场不大。有行李最终还是选择计程车直接去民宿,把事先准备好地址给司机爷爷看,爷爷老花眼,掏出眼镜凑近着看。车子发动,不顺心的事情从现在该离我们远去了吧。没开多久就来到小路上,那里有很多居民住宅,爷爷的神情起了变化,似乎在告诉我们找不到路了,在同一条路上绕了有两三遍,那个门牌号就是没有出现。不像酒店有明显的广告牌,民宿隐藏在居民区里,现在只有打开导航设定我们住宿的位置,跟着导航试着开,我盯着窗外,找线索找门牌号,一幢三层高的黄色楼房入眼帘,远看下面有很大的车位,就是它了,下车去核对门牌号,没错,终于找到了。我激动的流泪了!爷爷没有在半路放弃丢下我们,坚持到把我们送回“家”,我们再次用蹩脚的日语谢了又谢!由衷的对此感激不尽。
         房子很大,还有小花园,让我们兴奋万分,我还拍了照片和家人分享,同伴也开始准备午餐和清洗衣物,就在我逛完一圈回到屋子,打开箱子时,同伴淡淡地问道:“我们是不是少拿了一个包。”脑袋嗡的一下,片段立马回放,这才想起在机场购物的袋子和各种礼品,我的熏香机也在里面!OMG…晴天霹雳,从来都没做过这么没脑子的事情,不敢相信尽然…尽然发生在我的身上。我们开始分头打电话,好在攻略里留了全日航空的服务电话。一阵忙活,在日本的朋友帮我直接致电日本国内的全日航空;在上海的朋友时刻守候,万一解决不了她再帮我想办法;老公安慰我丢了就丢了,只要人安全回来就好;同伴坚信能找的回来。一切过后静等消息……
        这一天过得是跌宕起伏,好在有惊无险!这个过程是焦躁、沮丧的,结果是喜悦的。这种失而复得的喜悦让我更感恩身边的朋友们,谢谢你们的守候和帮助,有你们在我很踏实。

心慌意乱直到满心欢喜

第一次深潜,值得纪念的一天。一直我都憧憬着海底下美妙的世界,大家都潜的很嗨,让我羡慕不已。在来冲绳前我果断预定了青の洞窟的潜水。期待已久的一刻到来,乘着船来到洞窟附近,教练细心的讲着水下的各种事宜,头发扎起来防止掐在面罩里会漏水,咬住呼吸器尝试吞咽来缓解耳鸣,上岸的一刻不要急着拿走呼吸器会呛水,还有一些简单的水下手势。我不停的点头,庆幸有位中文教练。在家已经试过千万遍嘴巴呼吸,似乎不是一回事。背上氧气瓶、穿上脚蹼、戴上潜水镜,在下水前的那一刻我依然无所畏惧。然而,往水下看了一眼,“好深!”,水太清澈,深不见底,觉得脚不着地心不踏实,用着呼吸器好不自在,“我想回去!”“我潜到水下,万一把呼吸器弄掉了,咋办!”“我不潜了,带着我浮潜吧!”我向教练求饶,想想当时的怂样应该挺好笑。“你已经来啦,多可惜,潜水相机准备了,装备都穿好,多帅气!再试试!”教练不停的为我打气,在船边上上下下试了三次,好吧!出发吧!再徘徊估计就要放弃了。好在教练在身边,他不让我轻易放弃,我也完全信任他!折腾后,他带着我前进,慢慢地我适应了,呼吸器也习惯了,就是耳朵堵着一直没让教练带我再往下潜,大概在7米左右,我开始放松些,开始意识到要拍录像,开始放松紧绷的身体!开始欣赏起周围的一切,我们从一大群小鱼中穿过,有条大的向我游来,用手指逗逗他,看我没吃的游走了,在海底的礁石上有各种珊瑚,还让我遇到彩条的尼莫,原来尼莫真的住在珊瑚丛里。海水好咸我也尝上了几口。在上岸的那一刻我暗暗地为自己欢呼,还好没让自己后悔,克服自己内心的障碍。这也要谢谢的教练,是他一直在水下保护着我的安全,教练带着我很辛苦,但也不惜表扬我,感谢!让我第一次体验潜水留下这么好的回忆!

城。会。玩。

2016-11-21 17:02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1-22 09:26

引用 jx_lcb 发表于 2016-11-22 09:26:23 的回复:

回复jx_lcb:哪个要再详细啊?是行程安排?还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