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趟泰国,从第一天病倒最后一天

Karin (上海) LV.5
2016-11-20 15:56 107/3

以前一直对东南亚国家不太感冒,湿热,国人多。这次去泰国其实是蓄谋了大半年的,为啥是蓄谋大半年,后面为大家揭晓

一般举行我都是自己一个人,不需要做太多攻略,不用照顾别人心情看别人脸色。既然自己出门,那就不用那么娇气了,机票直接冲着最便宜的吉祥航空下手,结果,夜航➕温差,下了飞机就开始感冒

淘宝上办的签证,定的接机,我记得是95元,接机小哥不要太妖娆!友好话少,嗯,我喜欢。半夜2点多到的曼谷,依然堵成💩。。到酒店给了100株小费,跟我萨瓦迪卡了好几遍。

到了酒店3点多,这时候收到短信,告诉我明天的大皇宫水上市场,铁道市场四面佛一日行6点就来接,踏马的,不敢睡了。。俺就这样直勾勾的对着电视坐到天明。。感冒加重。。

这里要说下,这四个地方的一日行是马蜂窝定的,其实性价比很高,自己去这4个地方难免舟车劳顿,还不如找个一日游,帮你安排的妥妥的。

上图就是来接我的车车,浓浓的ktv风,忽然觉得戳中笑点。

一日行差不多一不到十人,全部为国人。一对一对的显得我有点尴尬。导游小张为泰国姑娘,中文流利,人好热情。四个景点就不多描述了,反正都是来泰国必须打卡的地标,就上图给大家看看吧,对了,我去的时候还是泰国的国丧期,氛围压抑。。

接下来就要说这次泰国行的亮点了,我是比较喜欢玩特别的,事先查好了泰国的精髓,最后直奔目的地。

酒店订的是曼谷悦榕庄,据说是全球最便宜的悦榕庄。我是冲着它顶层的moon bar才决定睡那的。moon bar是全球上榜餐厅,我还特意捣饬一番。风景真心美,从日落坐到夜晚,认识了3个法国佬,反正他们英语也不行,怕啥。。。

两杯饮料➕小费,扔了1000株,回房间后就开始放水泡澡,身子实在不舒服,感冒开始向发烧发展。。。

酒店大厅还有泰王9世的灵位,过往的本地人都会驻足膜拜。可见真是一位好国王!

接下来就没有去曼谷的其他景点了,逛逛街,坐坐天铁,算是融入下本地生活吧。

11.10上海飞的曼谷,11.14清晨从曼谷清迈,因为清迈还有更让我着迷的东东等着我。

没错,就是水灯天灯节,这就是前面我说的蓄谋大半年的原因。自从去年看到了网络上关于清迈这一盛事的图片,我就久久不能忘怀,想着今年一定要去。提前快大半年抢的门票,直接下手内场最前排!

今年举办日期为11.14号,下午早早到了会场,每个人发一些伴手礼和小吃券,身体不舒服的我全都兑换成了水果,然后找到自己的位子就一瘫。。

跟我坐在一起的是一对歪果仁情侣和一对日本夫妇,好,虐狗模式开启。。

现场真的超级超级感动,说来也巧,那一天是天灯节,也是国丧的最后一天,又恰逢8年还是18年一遇的超级月亮,一切的一切都不期而遇。

整场活动融入了告别泰王的仪式,万人祈祷,万人冥想,身体放空,感觉平静了很多。大家都很投入,享受。看着外国人一脸严肃得双手合十真的好可爱啊!

最后就是我等了一年的放天灯,天空中好多航拍飞机,身边各种媒体机位。好像全世界的人们都在等着这一天的现场直播。

伴随着住持的声音,各国友人互相帮助,上万人共同放飞手中的天灯和愿望。那一刻真的快要流出眼泪。

今生能见到如此壮观的美景,真是一大幸事。全场欢呼,大家顶着天空良久!充满爱和信仰的眼神,让人无法忘怀。清迈的天灯节还是泰国的七大奇迹之一,真是无法总语言来形容那晚所看到的一切!

会场出来,身体更佳难受!都要点神志恍惚了!说实话,我都有点忘记是怎么回的酒店了。。额头热度也起来了,到了酒店就狂吐不止。。这里插一句,泰国的药,药效就跟闹着玩似的,连吃好几天丁点效果都没有。。

后来坐双条车,司机给我擦了下这个药水,睡觉人清醒了很多,然后我就买了十几瓶回家。。谢谢你哦,司机大叔!

清迈的第二天我去了ran-tong象营,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差点没要了我小命!下车后接我的象营工作人员很可爱,大男孩,英语很棒!

象营环境很原始,大象大多是被解救出来的,我是一个十分爱护动物的人,真心希望大家来泰国不要骑大象!不要看大象踢足球画画,它们并不是有天赋,它们只是被虐打的长了记性!

象妈很爱自己的宝宝,2个月的小象也超级顽皮,在我们身边横冲直撞!亏你才2月大,不然我们真的会被撞碎。。

最后给大象喂饭洗澡,太有趣了!大象真的很通人性。象夫还把象让我牵,他帮我拍照,后来我把照片发到朋友圈,大家都在吐槽我的衣服,说几天不见你怎么已经完完全全成了本地人了?切!懂啥,这是象营工作服好嘛!舒适质朴,我还是很喜欢的!

换回日常衣服后,还有一顿午餐,是啥我不知道,因为我难受的没去吃。就在木楼里如烂泥般趴着,同行的外国人和象营工作人员都很关心我,安慰➕递水,给我整的挺感动的。。回程大家还把副驾的位置让出来给我,让我能舒服些。。

回酒店了就是睡!中途爬起来喝了个可乐就当晚饭了。话说谁说泰国饭好吃的?来泰国这么久,最好吃的一顿就是麦当劳了!!不是靠芒果,就是靠饮料充饥。。我这哪是来玩的,简直就是特么的来受罪的。

清迈古城边上,看到一个free hug,委屈不行得我求了个抱!老爷爷看起来邋遢,其实很干净,居然身上还有香香的味道。。拍着我说了很多祝福的话语!

清迈不大,到处都是寺庙,具体的名字叫不上来,走几步就是一个庙!

天太热,清迈貌似只有一家星爸爸,但是又不想走着去,打车司机还不拉,嫌近,tnnd!一抬头看见寺庙门口卖奶茶的小贩!这标语给我逗乐了,行!看在你这么友好的份上,不找星爸了,决定在你这消费下!

接下来在清迈的日子所剩不多,自己到处逛逛,买买boots,最后去了当地特有名的herb basics,买了一堆手工皂和香氛!挺便宜的,包装也不错,算是一个很好的伴手礼选择!

第二天就要回国了,然而就在这一天晚上感冒发烧奇迹般地好了。。。真是醉了,马上要滚回国了才好。。。

然后就打了一个双条车,100株飙到机场。。

泰国行就结束了,回国航班下飞机的那一刻我简直生龙活虎。。一点都不难受了。。真是服了我自己,病好的太是时候了。。

感觉泰国是可以去第二次,甚至第三次的国家,只希望下次去泰国别再病怏怏了。。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1-21 17:02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1-21 21:26

引用 许下的永远 发表于 2016-11-21 21:26: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