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RMB

说走就走

有句歌词是这样唱的“我拥有的都是侥幸,失去的都是人生”。
    青島字形有没有一点像青鸟。

实用信息

上班狗提前两天请假后,在网站上定了特价机票从长沙(黄花机场)飞青岛(流亭机场)(两张票票价:人民币700),中转站杭州萧山机场)。七点半的飞机飞到站已经是十一点四十五分了。话说南方航空的服务真的好,一晚上送两次吃的,第一次送了三明治和水,第二次送了面包、小麻花和水。从邵阳长沙高铁票票价:90,直接从高铁站做的磁悬浮快线票价:20。时间大概就半个小时的样子。到了流亭机场后做机场大巴1号线到海航万邦中心,近五四广场、奥帆中心。其实还有机场大巴2号线到青岛火车站那一块,那边景点超级集中,网站上查了一下还以为只有1号线,就预先在周围订了民宿。后面其实有点后悔,因为海航万邦中心那一块是新开发区,虽然很多新开的大型商场,吃东西也有个海鲜一条街云霄路,可是火车站那边感觉吃东西更方便些,去景点更近,而且旧城区更有感觉。对于我这种懒癌晚期,要重新订房真的觉得超级麻烦。我们住在兴源大厦,去景点可直接在远洋广场站坐公交。这个月份属于青岛的旅游淡季,住宿什么的不贵,青島住宿有很多选择,星级酒店、快捷酒店、特色民宿、特色青旅等。青島消费水平算中高档了,这点我感觉好明显,有时候感觉是不是还在机场区域消费。哈哈哈~也许是我没找对店。由于妈妈晕车,很多时候我们都尽量不坐公交,或是步行或是嘀嘀打车,嘀嘀打车的师傅都很有礼貌,很热情,订的滴滴专车凌晨五点半送我们去车站,师傅也很守时。
  去的需要门票的景点:
  青島海底世界:110
  小青岛:10
  崂山:100

11.15

相关景点:八大关、第一浴场、青島海底世界、中山公园、小青岛
大关只走了嘉峪关,马路两边满是枫树,枫叶都红了,特别美。
好多老头老太太都拿着相机在拍照。当然游人也挺多的。

听当地人说,八大关内的房子都是些有权有势的人在住。

好大一个鸟巢。鸟巢的原材都是些干树枝。

嘉峪关走到尽头就看见海了,然后就迫不及待的跑出来看海。这片海域属于第一浴场。
海边有海钓的,有捡螃蟹、贝壳、牡蛎、小海螺的,拿着小塑料袋的年轻人成群结队的翻石头找着什么东西;海边住户拿着蛇皮袋、小塑料桶、铁桶、小工具找着海产或用来煲汤或是做包饺子的馅料;还有在一些社团还是什么的在海边搞活动。妈妈看着人家忙忙碌碌的敲碎岸边石头上叭着的牡蛎挑出牡蛎肉好奇的问个不停。一直说要是住在海边每天看看海,找点小鱼小虾小贝壳吃也挺好的。

青島海底世界还不错不过也不到震撼的地步,毕竟是人工的产物。不过细细看还是感叹造物的神奇,那么多形态各异的生命,在一片你无法触及的区域里兀自生活着,大千世界里,每一个生命都何其渺小,但是每一个生命都折射着一个世界。赶着看了一场美人鱼的表演,毕竟不止三岁,代入感接近于零,单纯看视觉效果。海底世界里的商场区东西都时平价,有的甚至比外面的还便宜。

中山公园也是沿海的一个景点,看海走走小道,公园里的绿化还是不错的。其实我只爱看海只想看海。海上夕阳好美,海浪一波一波拍打岩石。

中山公园旁边时海军博物馆、小青島,小青島前面有个人物雕像扛着把琴,青島貌似又叫琴島。进島是一条长长的马路,一边是海,一边时高楼大厦,此时灯光都亮了,夜景很美。岛上路灯没亮,黑黑的,只有灯塔暖暖光。

绕环海路走过去就是小青島了。

传说中用琴声来为出海的丈夫导航的琴女。又是仙女与凡夫俗子的爱情。

11.16

海上仙山:崂山
崂山路途遥远,出门在远洋广场站车。
妈妈看到那么远的车程有点胆怯。安慰自己昨天休息还不错,今天精神状态佳,先坐上公交试试,实在不行,再说。结果两人说说话打打趣看看风景,原本想象的遥远的路程也没那么可怕,一下子就到了崂山景区。
崂山有三条路线:北九水、巨峰路线是上捞顶的,还有仰口。
北九水在里面,巨峰时中线,仰口靠海。
我们选择了仰口,时间差不多。巨峰路线爬山需要四个小时左右,时间来不及。北九水有山有水有大峡谷好像。
我娘俩还有一男两女的三个小伙伴包了当地人的一辆五菱面包车,直接从终点仰口一路玩到景区进口的地方。
进景区的路上,开始是马路两边是房子,房子都是一层的,特别矮,不禁问,山东人不是都长得比较高么?怎么房子都这么矮的。司机说,这边的房子都这样,很多都是以前的老房子。慢慢的就开始进入山区,山坳里点缀着一幢幢彩色的小洋楼,都是特别明丽的颜色。崂山上的建筑都时异域风的欧式建筑。大概受德国殖民的影响把。其中有一段两边都时银杏树,银杏叶落的满地金黄,车子开过,树叶扬起特别特别美。就是这样在你没预想的地方,获得期待已久的美景。
一路上沙滩、石山都特别美。天气很好,这边的海滩相比第一浴场海更辽阔,沙子细细的走在里面深一脚浅一脚的。登上石头山向下看海天一线,此时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尽收眼底。央视的倪萍就在仰口沙滩边有一栋房产,但是听说不常住。
崂山特产有崂山红茶、绿茶、各种海产品。红茶绿茶都是山泉和海雾共同滋养而成。由于特殊的土壤状态,无法施有机肥料,茶叶的肥料都是从外面运来的豆腐渣,所以茶叶里有浓浓的豆鼓味。就我而言我觉得绿茶是新鲜嫩绿的黄豆味,红茶则是炒香了的黄豆。茶叶的价格在200-300之间。尝过的海产品个人最喜欢鲍鱼片。
此时的天气特别适合环山徒步,徒步的也大有人在。妈妈说,咦,你看和我们一起进景区的都走到这里了也。公交车的停靠点司机把我们放下来,公交站处还有一片沙滩。看时间还早,我们慢慢沿着马路走,经过很多饭店,大部分都歇业了。还有沿山而建的民宿,小小的盒子一样的房子,适合有特别爱好的人。个人觉得民宿的掌柜都特别会沟通特别友好。
不知觉天色就暗下来了。坐上304公交,看着车窗外的夜景,在异乡人总是对一切都特别敏感,向外的感知的触角始终保持警觉。此时逆着行车方向看夜景体会到了时光流逝的感觉,也仿佛逆着的方向时光在倒流。
心里面温柔的一塌糊涂,好感恩虽为蝼蚁般的生命却得到了那么多。也深刻感受到了生命的无所依托,握不住任何,得到的都是侥幸。生命就在这些侥幸里熠熠生辉。

央视倪萍的房子。

传说九几年斥巨资修建还没装修,结果人遇事了,然后闲置了好多年的房子。下面就是仰口沙滩不要太壕。

海上饲养场,海边水田是用来饲养鲍鱼的。

本地人3元一个,外地人5元一个的超级大包子。

遗憾

临时接到工作电话,然后退掉了18号下午的飞机票,改乘17早上的高铁。
这是不是在身体力行什么叫侥幸。
钱烧了,没完好,好多地方没去,比如迎宾馆,栈桥、天主and基督教堂、八大关还没走遍,中山路的步行街的彩绘房子还没看到,金沙滩、那么近的五四广场、奥帆中心。
17号早上一路都是大雾,一路低矮的房子都在雾气下若隐若现,上面是即将放晴的样子。每次旅行结束时都有好多不舍、满足和感恩。就在这样的满溢情绪里扛着疲倦的身躯舍不得睡。妈妈说她一晚上都没怎么睡好,此刻已经困得趴在桌子上睡着了。那么多旅途奔波,这样潦草结束了。

上几张合照吧。

——by顾城《世界和我   第八个早晨》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1-21 21:00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1-21 21:26

引用 今天星期一 发表于 2016-11-21 21:00:01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今天星期一:

2016-11-22 10:27

引用 fansty_wang 发表于 2016-11-21 21:26:47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