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moon之杜马盖地 苏米龙 锡基霍尔六天五晚游记

阿倩 (常州) LV.4
2016-11-20 16:16 219/6

当时看了知乎上一篇文章描述了菲律宾的一个小岛,我简直被迷得神魂颠倒,非去不可那种。然后朋友圈一个妹子又去了长滩岛,我就决定非去不可!!!

先说一下准备工作,我把出行日期放在半年后,我是今年年初打算去的。签证很简单,学生办连收入证明都不需要,7天出签,easy(淘宝办理)

机票,千万不要傻兮兮携程等App买,我們坐的是宿务小黄机,四飞都是。因为宿务经常做活动,甚至有什么一元机票,那就不奢望了。我们合算下来是888四飞。我已经很满意了。

行李,由于飞菲律宾对行李要求很严格,如果要带上飞机手提箱不能超过7KG,否则还是老老实实购买行李票,我买了一个250四飞的15kg行李票,够用。

再而一些乱七八糟的就是:宿务国际航班空调真的很冷!不是冬天没有准备大衣的话,毛毯很需要!切记任何情况下不要让人家给你拿行李,因为他们会索要小费的!(不是所有人都会要,最好还是自己拿)

11/10号凌晨飞,我们9号晚上到上海浦东T2航站楼,然后五点多到马尼拉。我能说第一天经历很不好么!我的充电宝在安检被没收,然后本打算在马尼拉mall of asian商场买一个,因为我们是下午四点多转机,五点多就到了马尼拉机场T3,在机场吃了早饭就打算出去的。怎么说都是做足了功课,说打的要打表走,结果我们还是!!被宰了!!!原本只要300P我们被小黑哥宰了1000P,他帮我提了行李要了小费!然后无限绕路问我们索要3000P,不给钱就立马要一个油门开走了。我和我闺蜜简直吓死了!当时感觉到了这个社会深深的恶意(啰嗦:出行的妹仔们,如果可以带男生最好带一个男生陪同,如果不的话,自己要复印自己的护照,还有存好去的地方的大使馆电话和报警电话,真的以防万一)

我们要紧去村里了~我们下午是去杜马,然后住在hotel essencia~酒店的食物簡直棒死了!晚點說...

晚饭我们坐突突去了lab-as海鲜餐厅,很棒啊,就是蛮实惠的,mango shake 必点!说是去吃海鲜,两个人懒得要死都不想动手,点的都是简单的,好吃~饭后去了那个景点拍照📷 周围都是那种大排档一样的,但是路上会有超级多小黑看我们!不知道是不是看我们两个单独女生,所以一直看我们。

酒店的早饭,面包和黄油真的很好吃以至于回国后,我和我闺蜜两个人还在无限想吃中去了五天,两个人胖了一圈回来酒店的各种饮料都是好喝的要死!!!连牛油果这种没味道的水果都做的超级好喝

吃完饭后,我们check out坐船去苏米龙!!!我最期待的!!!一岛一酒店!当时是在携程订的,一晚上加税钱1077一晚,总之这个价钱值得你去。
先从酒店坐突突到sibulan碼頭,差不多15-20分钟,再从sibilan碼頭到liloan码头,船票差不多62P,然后码头下来有一个大巴一直坐到苏米龙专属码头,大巴票30P一个人。

这是我当时做的攻略,差也差不多,够用。

这三张是从码头下去,准备去苏米龙岛,看到那个海的时候已经抑制不住内心的躁动了~国内的海真的一点不想看了 国内大大小小的海去过不少,深圳的,惠州的,三亚的,但是完全不吸引我!

收拾好行李后,就去岛上转悠了~岛不是特别大,但是这种静谧的氛围真的太适合我们两个了,下次想和我男朋友来,我们都不喜欢人吵,这种慢节奏的感觉真的太舒服了。

我们是在酒店吃的自助餐,2500P。相对来说不便宜,但是想想我们1000P的的车都打了,怕啥?哈哈哈~出来玩嘛,开心最重要。

12号一大早,我们起来看日出,我在泳池扑腾了一会~还是感慨好舒服,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我坚持自由行的原因吧,没有人催促你该干嘛该干嘛了,自己想干嘛就干嘛。慢悠悠。

实在舍不得,可是我们下午要去锡岛了。依然要坐船回杜马,然后去另一个码头坐船去锡岛。那个船特别慢!感觉好像坐了两个小时左右。像是老式大轮船。

下船赶上了日落,我的天,marvelous sight !

锡岛比较有名的酒店是coco,我们订的是white villas,我也很喜欢,因为酒店每个女士都很温柔~而且日落太令人喜欢了。关键我们的房间也很干净,没有遇到攻略里其他人说的没有热水等情况。除了Wi-Fi信号确实不是特别好。

13号我们是环岛一日,我们选择做个傻子,我找了一个当地导游,一天1000P。带我们每个景点逛一圈~名字我都喊不上来,但是就那几个。我觉得挺划算,也有那种自己租车什么的,不过我偷了个懒。

酒店门口的sunset美哭了对吧 想再看一次!

隔一天我们就回杜马了,去吃了jolibee,一种像肯德基一样的快餐店,超级便宜。十块钱的意面比国内的几十块钱的还要好吃。

行程基本结束~我和闺密两个人就是随便逛一逛杜马,买点伴手礼就准备回了。太多细节,不一一说了~锡岛导游我也可以推荐给你们,人很好。

本篇游记共含1935个文字,4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阿倩 的文字:

对慢悠悠的享受~什么都OK !

2016-11-21 17:01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1-21 17:02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1-21 17:26

好实用的游记,楼主人也好漂亮噢,此行觉得最好玩的是什么呢?

2016-11-22 12:47

引用 yoyoc 发表于 2016-11-21 17:02:52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yoyoc:我也是懒癌啊..去吧!支持噢

2016-11-23 12:28

引用 yibing 发表于 2016-11-22 12:47:54 的回复:

好实用的游记,楼主人也好漂亮噢,此行觉得最好玩的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