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崎温泉、京都、奈良、大阪——温泉、米其林、小鹿,愉快滴日本心愿之旅

winnie之 LV.12
2016-11-20 16:23 3031/11
  • 出发时间/2016-09-06

前言

自从去过香港韩国之后,日本就成为下一个旅行目的地。想去泡温泉、想去体验和服、吃和牛。扬州开通了春秋航空,某日看到9块钱的优惠机票,加之假期搞定。立马准备出行。照片大部分是手机拍摄的,一小部分是小灰灰同学的高端单反拍的。

旅行前准备

签证:具体材料,好多大神都提到过,不细说了。某宝搞定,299,感觉需要的材料,比韩国签证要简单。总之证明有消费能力就可以了。
机票:春秋航空app,加税、机场建设费、买行李额度等等,1100。
住宿:根据自己的行程订,主要在airbnb、agoda以及booking上搞定。
本来准备二人出行,有人听闻后,纷纷加入,最后7人出行。想法很多,时间有限,商讨时候立了个list,决定了行程。
心愿List:
泡温泉;
和服体验;
米其林摘星;
吃和牛;
跟小鹿玩(哈利波特)。
故行程为:大阪—城崎温泉—京都---奈良---大阪
日本交通:根据行程可以有不同的外国人卡选择,可以省钱不少。根据我们的行程,我们选择了JR-west pass(淘宝搞定)以及京都的巴士一日券(当场买)
必备APP:在研究并试验了不少app之后,说白了就是为了查路线和交通,最后就留下了google map(中文查找,中文显示)。事实证明这一个app就够了。

1:扬州—关西机场。入住关西机场日航酒店

20:10-23:45 扬州-关西国际机场
提前了15分钟到达了关西机场,入住关西机场日航酒店。
酒店其实就在出站口的二楼的对面,中间隔了JR站。
前台是个温柔的台湾妹子,入住后,就愉快地跑去罗森买买买了。其实在酒店二楼的入口的同层有24小时汉堡王,三楼有松屋。

日航酒店的住宿很赞,床品舒适,洗漱是lamer,护肤是pola,你只要带个人进去就可以了。晚上我们的化妆包都没有打开过。

2:关西国际机场——城崎温泉

早上七点,小伙伴就带着我们在淘宝买好的jr-pass兑换券和护照,去JR站更换了JR西日本广域五日券。

愉快地在松屋吃了早餐,米饭超级好吃。罗森买了食物(日本的JR可以吃东西)。

在google map上查好了时刻表。坐上JR开始了去城崎温泉的长达四小时的旅程。在新大阪站,换到18站台,就可以坐上直达城崎温泉的鹳号,沿途的景色,特别像龙猫里面的情景。小块的田地,时不时飞过的白鹭鸟,不高的山丘。稀稀朗朗的小小的房屋。

到达城崎温泉大概一点左右。一出车站,就有热情的引导员问你去哪家酒店。免费的班车会直接把你送到酒店。
但是日本的酒店都是下午3点之后入住,我们就在小镇上晃了晃,拍拍照,吃了顿便餐。话说在过了一之汤的路口往山的方向走,路的左手边,有家台湾阿姨开的店,叫兰。我们在那里解决 午餐。我们问阿姨,镇上什么地方的烤肉好吃。告诉我们都贵,要吃去丰冈吃。哈哈哈~
小镇很小,半小时就可以从车站走到头。有座山,不过我们都很累,没去爬。

三点一到,入住山本屋。我们的行李已经被服务员放在了房间里面。预定了晚餐和第二天的早餐的时间就可以进房间了。热情的服务人员拿来了浴衣,手把手教会我们怎么穿。说白了就是左边的衣襟在上面,腰带随便你扎,觉得好看就行。
换好衣服后,就出门各种拍。
我们出门前就商定好,由于这边免费浴衣,不去京都和服体验。而且小镇上都是穿着浴衣和木屐的人,不会显得突兀。京都穿一天木屐,像我这种从不穿夹脚拖鞋的人,估计脚会废了。而且镇上人很少,没有旅行团,随便拍都很美。

在城崎,只要入住旅店,就会发一个条形码给你,镇子上的七个外汤就可以免费泡。旅店会提供毛巾给你,一定要带着,外汤不提供免费毛巾。日本泡温泉就是类似洗澡。男女分开。把自己洗干净就可以泡了。泡完一定要把水擦干净再去更衣室。洗护用品全部提供哦。不用自己带。
愉快滴泡了站前温泉(在楼顶有个室外温泉,可以看见河);
地藏汤(特别烫,据说可以延年益寿,所以有很多老太太);
柳汤(门前有棵据说来自杭州的树,里面有种木头味儿);
御所之汤(最好看,室外的汤有个小瀑布!据说有美容养颜的作用,所以漂亮的妹子最多);
曼陀罗汤(室外有个小亭子,还有专门泡脚的地方);
一之汤(这是第二天早上去泡的,这家有个洞穴,很有意思。)
泡三个基本就很累了,我们就去旅店吃晚餐了。晚餐后又泡了两个。

泡完温泉吃个冰淇淋,感觉不要太好哦。

我们预定了六点的晚餐,会席,但马牛和松叶蟹大赞!牛肉入口即化,螃蟹肉紧味甜。最后的甜瓜好吃的不行不行。用小伙伴的话“吃了之后感觉背后在放光”,哈哈哈哈~~~

吃完饭,发现哦巴桑们已经把被子铺好了,我们又去泡了两个温泉,一夜好眠。

List:泡温泉 get
        和服体验 get

3.城崎温泉——京都,人在囧途

一早六点醒来,发现倾盆大雨。赶在七点前到达一之汤,拿了个纪念牌(每天每家温泉,第一位进入的女客和男客都可以拿一个纪念牌)。

吃了丰盛的早饭,丰盛到只有我一个人吃完了。
除了咸鱼不好吃。不过早饭一碗粥,一碗饭是闹哪样。

被旅店的人用专车送到了车站。心情很愉悦。
然后发现由于暴雨,车次取消了。

跑去问车站人员,只有一个年轻的妹子会英语。就说由于台风暴雨,丰冈到福知山的火车全部停运。所以去京都的直达车被取消了。什么时候有不知道。去大阪的车有,马上就要开了。但是什么时候到大阪不知道。好吧,我们就决定上车,大不了到了大阪再去京都呗,反正我们有JRpass。
火车慢哼哼开了两站之后,到了丰冈不走了。说要等一小时。
这时候差不多快十一点了。很无语啊。大家都饿了。就决定轮流出站去买点吃的。
然后等我们出站之后,发现是一个大型超市。东西各种便宜!(比后来在京都大阪看到的便宜好多!)狂买了一番,愉快滴回站了。
回去之后发现火车没了!
再看留守的小伙伴在另一边的站台,换了一个小火车。(像是慢车)
留守的小伙伴说,在车上吃着东西的时候,来了三个乘务员大叔,跟她们说了半天,看她们似乎听不懂的样子,就直接拿了行李到了这辆火车上。她们只好跟了过来。然后我们原来坐的火车就走了。
好吧,随遇而安吧。
到了十一点,火车慢悠悠出发了。(比路边的汽车都慢)
然后发现一个悲催的事情,这辆火车是不能吃东西的。日本似乎除了JR都不能吃东西的。
周围坐满了人,我开了袋薯片就一帮人看着我。只好喝水了。哎~

到了某处之后,感觉火车明显变快。乘务员告知我们福知山有去京都的JR,立马到站下车。等了一会儿终于坐上了JR开吃。

超不多到了四点,终于到了风和日丽的京都。这时候离我们的预计时间已经过了四小时。什么行程都谈不起来了。愉快地入住民宿,周围逛逛,等着吃晚餐吧。
我们预定的民宿在四条乌丸站附近,所有的景点都可以走着到,非常方便。

在锦市场逛了逛,看到大家推荐的生蚝、各种炸物、抹茶冰淇淋,嗯~完全不想吃呀。腌菜感觉也没有啥胃口。最后尝了尝京都的章鱼小丸子,打死卖盐的。

后来又走到新京极,看到了太阳药局和松本清,就是药妆店啦~开始了买买买模式。事实证明京都的药妆店要比大阪的便宜,尤其是眼药水!

这家我们呆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基本完成了药妆店的购物计划。哈哈哈~最后赶着去弘吃烤肉。要不然还会再买。
晚上七点,我们开始了在京都的第一顿。弘烤肉。
这家店是总店。在鸭川边上,需要提前预定。很多平台都可以帮你预约,就是要花钱。嗯,我们愉快地找了个在日本的人,帮我们打了电话预约搞定。

强烈推荐生牛肉,一点腥味都没有!一点都不觉得在吃生肉!烤肉非常赞,随便烤烤都很好吃。就是最后那个长长的肉太肥了。其他都很好。不要点套餐,单点,好吃的就再点。点了四轮肉,外加啤酒、面、饭、甜点,最后人均192.大家都很满意。
回去的路上,经过LOFT、优衣库、MUji,然后又是各种买。京都唯一的不好就是关门太早了。晚上八点就关门了。药妆店除外。所以一切要趁早安排啊。
吃和牛 get

4.京都一日游

暴走的一日。本来京都的计划是金阁寺、龙安寺、伏见稻荷、三十三间堂,米其林摘星以及买买买。由于昨天耽误了一天,就决定把金阁寺放在今日,舍弃龙安寺。任务重,时间紧。于是决定起大早。
今天的交通是JR、一日巴士券(500日元),以及一站地铁。
六点半集合,到京都站坐去宇治的JR,直达伏见稻荷站。出了JR站,就是伏见稻荷。
清晨的伏见稻荷,只有少许锻炼的人,安静肃穆。看着当地人对着空无一物的大殿认真地双手合十祈祷,每进一个鸟居群认真地行礼的样子,我们也安静了很多。

介于今日的行程,到了半山腰,我们就下山了。下山的时候正好神官们开始上班,买了狐狸绘马,写了心愿。还抱了那个祈愿石,真重呀。
出了伏见稻荷,直接去了京坂电车站,去三十三间堂。电车票上有小魔女,好萌呀。

下了七条站,就可以看到三十三间堂路线的指示牌。路口还有个麦当劳,我们愉快地解决了早餐。三角桃子派味道不错呢。

三十三间堂院,正式名称为莲华王院。因大殿隔为三十三间(间,长度单位,指两柱间的距离,约一点八一八公尺),而通称三十三间堂。本尊是千手观音坐像(湛庆作,高约三公尺)。相传为永延二年(988)藤原为光所建法住寺的一院,事实是平清盛于长宽二年(1164),奉后白河法皇之命,在法住寺殿西创建该院。建长元年(1249)烧毁,现存的殿堂系文永三年(1266)所重建。丰臣秀吉于其北邻建方广寺时,一度加以合并;丰臣氏灭亡后,归妙法院管理。为日本仅存平安末期千体观音堂形式的建筑物。
堂进深17米,南北长120米,是日本最长的殿堂。堂内有柱子34根,将殿堂隔成33间,故得名。堂正中供有一尊巨大的木造11面千手千眼观音坐像,高约3.3米,左右两侧各有500尊高约1.7米的金色观音立像。主佛后面及走廊两端有木造28部天神像和风、雷等神立像。
其本堂之建筑及本尊、二十八部众立像、风神雷神像,均被列为日本国宝。
——————以上来自百度百科
去这里因为这是全木结构,不让拍照。里面的观音像是男像,跟国内常见的女像,完全不一样。
进门的时候会有和尚发一个塑料袋给你。全程参观要求脱鞋。把鞋放进塑料袋。全场人很多,没人大声喧哗,走了一圈,袜子一点都不脏。
  去的时候,有日本学生在参观,看到有坐着轮椅的孩子从大巴上面坐升降梯下来,不得不佩服日本的人性化服务。
     参观完三十三间堂,我们就直奔午餐之地-----粟田山庄,米其林一星。
     选择这家店,而不是大家耳熟能详的那几家,就是为了他家的环境。而且这家店非常好预约,发邮件就可以了。
邮件地址:awatasanso@kyotohotel.co.jp
你发送邮件之后,他会很及时的回复,并且有一封英文邮件,里面有十几个问题,挨个回答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我愉快地预定了山庄便当,三百多的价格(此行也是我们日本行人均最高的餐饮),就可以享受到米其林的服务和食材,很是划算呢。

我们又加了一壶清酒,美酒、美食、美景,不亦乐乎。

午餐后,我们兵分两路。有人去了京都美术馆。我们去了金阁寺。
人山人海的金阁寺,这是我们看到旅行团最多的地方了。门票是一张御守。太阳下金光闪闪的金阁寺真漂亮。地标打卡。话说金阁寺前的苔藓非常好看。不过除此之外,人实在太多了。没啥意思。

从金阁寺出来,有小伙伴去了清水寺。鉴于那边人会更多。我直接去了藤井大丸去喝网红咖啡了。
这家店在藤井大丸的一楼,还有地方坐哦,不需要去鸭川或者清水寺那边人挤人呢。这家拿铁超级赞,有杏仁奶糖味,还买了咖啡带回家。

接着就是高岛屋买买买,loft买买买,muji买买买,药妆店买买买。提醒各位,机场是没有奥尔滨的。CPB可能缺货,所以看见就买吧。muji各种便宜。
     晚饭在五行吃了拉面,觉得就那样吧。无功无过。我喜欢中国的面。

米其林摘星 get

5.京都——奈良——大阪

这一天,是折腾最多的一天。有两个小伙伴去了环球影城(哈利波特迷),
我们去了奈良。查了攻略都说奈良近铁站离奈良公园更近,开始还纠结怎么去近铁站,发现直接坐地铁就可以了。哈哈哈~

到了奈良,首先愉快滴寄存了行李,不同行李大小,寄存价格不同,没有硬币也没有关系,最里面有自动换硬币的机器。
存好行李,我们就轻装上阵,调戏小鹿(被小鹿调戏)去了。
走路大概五分钟,就看到好多鹿。去奈良,主要是看过《鹿男和美丽的奈良》这本书,以及剧,里面鹿想吃pocky的样子好萌。以及鹿的士的那个梗。
不要看鹿似乎很温顺的样子,你怎么摸都没事。你点头,它还会还礼(全世界只有奈良的鹿会行礼哦)。但是只要你买了鹿饼,一大群鹿都会来攻击你。小鹿还会拿头顶你,大鹿会咬你屁股。为了安全,大家纷纷把鹿饼扔了。
但是卖鹿饼的大叔大妈都不会被攻击。

顺着路一直走。去参观了春日大社,里面有小鹿的绘马,而且神女很美丽哦。成排的石灯笼中间,时不时有小鹿探出头,有点千与千寻的感觉呢。

后来又去了东大寺,那边有日本最大的佛像。里面有根柱子,下面被挖空了,从那里钻过去的小孩会健康成长,嗯~感觉一百斤以下的成人钻过去似乎没啥问题。

从东大寺出来,拿了行李,直接坐近铁去新大阪,我们预定的民宿,放下行李后,直接奔向梅田的友都八喜,去吃大阪烧。大阪市内可以坐JR呢,真心不错。

大阪烧要吃加面条的,比较有嚼劲。酱别加太多,会很咸。吃完之后,我们愉快地在友都八喜开始了买买买模式。这里的电器、日本产的手表,比机场便宜不少。不过没有kindle,比较郁闷。

和小鹿玩 get

6.大阪——扬州

由于是早班飞机,我们一早就到了新大阪站,所以住在车站路对面的民宿就很方便。JR直达关西机场。春秋航空限定两小时值机,这一点比较郁闷。
    进入机场,又开启了买买买模式。伴手礼基本都在这里买的。网红banana蛋糕(太甜了),生巧(除了抹茶都好吃),生巧薯片(热量爆棚),各种限定口味的kitkat(无感)。正好借此机会把手里所有的日元都花完。

总结

一行七人很满足滴回家了,这次的心愿清单都完成了。
我还没有去看柯南,没有去姬路城,没去看海上鸟居,大阪其实完全就是路过。
期待下一次旅行。

希望明年能去,到时候再请教你——业鑫

2016-11-20 19:40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6-11-21 00:21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1-21 10:25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1-21 11:56

2016-11-21 12:45

请问但马牛和松叶蟹晚餐多少钱?

2016-11-21 20: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0 19:40:45 的回复:

希望明年能去,到时候再请教你——业鑫

回复蚂蜂窝用户:互相交流

2016-11-21 21:51

引用 kywong 发表于 2016-11-21 20:58:58 的回复:

请问但马牛和松叶蟹晚餐多少钱?

回复kywong:我预定的是一泊二食,就是住一晚带两顿饭。三人加服务费大概3300元。这个小镇主要靠旅游业,推荐你在e路东瀛,预定城崎温泉的酒店,选择更多,更加详细,而且有时候比booking和agoda便宜。

2016-11-21 21:56

引用 mldhz 发表于 2016-11-21 10:25:22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mldhz:谢谢

2016-11-21 21:57

引用 雨庭 发表于 2016-11-21 12:45:07 的回复:

回复雨庭:

引用 winnie之 发表于 2016-11-21 21:56: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