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胶卷游记】6天5晚斯里兰卡之旅-持续更新中!

mucha LV.3
2016-11-20 16:35 113/4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其它

10月初去的斯里兰卡,回来后一直心心念念的国度,网上对斯里兰卡的评价有好有坏,我个人体验是这里的风土人情真的很舒服。这不是我第一个自由行去的国家但却是最美的一个。这里享受的是一种慢时光,需要你用双眼去观察,当然你是一心想来这里吃吃吃的话恐怕就会桑心了。

【印度洋上的眼泪】

思前想后终于来到自己想去的国度斯里兰卡,一开始打算是表姐两个人的旅程,后来干脆带上对方的娘亲,来了一次四人游。个人是个手帐和胶卷爱好者,所以游记的图多以这种方式来展现,话不多说开始上图!

我们四人的头像照哈哈

国家介绍

先简单列出斯里兰卡的地图

行程表

这属于回忆的过程,我回来的时候怕我忘记了,就把发生过的事情列在表上,然后再把它画出来。因为我们去的时间是在国庆期间,时间比较紧迫,所以就选了其中几个城市为首要选择。

机票预订(纯属个人看法)

斯里兰卡航空体验

斯里兰卡航空座位上会显示到斯里兰卡的距离

五个半小时左右的飞行时间,我们终于落地啦!

在机场外的车场,斯里兰卡的时间比国内晚两个小时。

签证

斯里兰卡为电子签证(ETA)
电子签证两个方法:
1.自行登录斯里兰卡官方网站 35美金/人 www.eta.gov.lk
   该网站的的网速也是超级慢的,很卡很卡,看运气就是了
2.淘宝、蚂蜂窝网
  淘宝签证价是230软妹币/人,差不多都是这个价,至于蚂蜂窝我是看到那时候有活动上去买的195软妹币/人,比淘宝价格便宜。
斯里兰卡的签证速度超级快基本都是当天就出签了,委托方会把签证回执发去你邮箱。斯里兰卡中国是很友好的,所以一般签证都不是问题啦!

签证的材料是护照的扫描件和填一下基本资料就ok了

最后就是在到达入境时候出示护照和签证回执打印件便可过关。

酒店

主要是在Booking,因为考虑有老人家同行,这次酒店订的是偏舒适型,所以基本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后面将会逐一介绍。
第一天  Arika Villa (阿里卡别墅酒店)
第二天  Thilanka Hotel (提兰卡酒店)
第三天  Hotel Green Stars (绿色星星酒店)
第四天  Thaproban Beach House (塔普罗班海滨别墅酒店)
第五天  Highbury Colombo (科伦坡海布里酒店) ——这其实是一间民宿

保险

在某宝上定的65软妹币/人,买的是美亚保险。

包车

斯里兰卡山路居多,所以最好的方式是包车。一般如果选择不包车还可以选择TUTU或者搭BUS,但是会比较累。我们包车是【2500 4人6天 】在淘宝上预订的,建议多咨询几个店铺看下司机评价,不同店铺的时间不一样。
关于包车司机每人遇到的人都不一样,我个人觉得我们遇见的包车司机是非常好的,具体后面会专门画和他的故事,六天下来跟他会聊很多关于多斯里兰卡的人文,还互相加了微信和fb。斯里兰卡的司机以英语沟通为主,个人感觉口音还是容易比较听的懂,而且我认识的司机词汇量比我懂得更多,惭愧ing...

气候

热带季风气候
平均28度左右,无四季之分,只有雨季和旱季之分。
总的来说旱季的时候去看风景看得景色会更好。
但是在旱季去到也会有突然“刷”的一声的强降雨,所以还是得带上雨具。
我们是十月初的旱季去的,所以天气都比较舒适。

到达后拍摄的第一张街景,是用手机拍的。

---------------------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
这次的介绍到这里,下一次我会进一步描述我第一天到第二天的行程,因为要用下班的时间去整理资料和手绘,需要慢慢更新=。= 有错误地方欢迎指正,求支持我!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1-21 16:28

引用 libinglemon 发表于 2016-11-21 16:28:07 的回复:

回复libinglemon:啊!第一位留言!感谢你!我会努力更新的!

2016-11-21 18:48

等看~支持 ! ! !

2016-11-27 12:15

这位楼主手绘老6了。我得顶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