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愿之旅——清迈(含乌镇,上海,迪士尼,清莱)

沙罗双 (成都) LV.5
2016-11-20 16:45 150/4
  • 出发时间/2016-09-17

赴约,佛源之地,只为三年前自己许的一个承诺

目的:还愿,迪士尼
人数:1到不等

第一章
衣:往返共9天,5套衣服吧(方便换洗就好,也没想多拍照和美美啦)
食:能吃就吃,吃完回来再减肥
住:计划得蛮好的,结果一不小心上海错定了情趣酒店。。。来点小鲜肉来陪我呀
行:每次出行必做计划,但也要有变化才好!

第二章
一抹蓝,旅程的开始
她们说,好像蓝布下面有故事。。。
是的,故事开始了,这就是江南。。

看着满墙的明信片,其实也有写的冲动,可惜不好意思。。。下次有个BF再写可好

美美哒,爱了爱了~~

小清新还挺多的。。

良辰,美景
故事嘛。。。
它说,你们想多了。。。

今晚是中秋最后一天哦,桥上赏月了么。。

超大超肥的鱼。。。能吃不。。。

饿了当然要吃,今天的主题是肉!乌镇特色肉嘎嘎(景区内比较贵,但味道还是真心好的!)

穿插个中午的图(这顿是去乌镇的路上吃的。。。地点和店名忘了。。。)

超嫩超美味的!

(⊙o⊙)…真心。。全部是肉

吃饱喝足继续~
可惜没划船呐。。恩,下次,一定是为了下一次。。

我们进去得比较晚,走走停停逛完一圈差不多3个多小时
(中途休息,好认真的研究店家咋个关完最后一块木匾匾门。。也是醉了,居然看了有20多分钟。。。此处应有掌声)

走出大门时,心里突然好不舍,一定要再留下点点什么。。。就有了这个好爱的角角。。。

回到客栈,掌柜的“没有失踪”,给我们选播电影,配着我们自带的红酒和各种饮料茶水,开始过节!
中途切换到“知心姐姐”,和一小伙伴各种开导各种“八”,虽然这趟没能见面,还是要谢谢这个没良心的大大大好人,再八一下。。回成都你会不会请我吃糖。。

掌柜的很热心,不光骑车带我们去吃面,带去停车,还送了两瓶饮料(好吧,又是我。。。自然熟混来的。其实本次小伙伴比我还自然熟。。。)

乌镇特色的面,没吃到最最正宗的那家,中午11点过去已经关门啦

插播个小广告,超爱的小白鞋s,超舒服。。伴随我走过各种风雨路程。。

假期果然是睡不着的。。就算头晚才喝了红酒。。也一样啊。。。
午后的江南水乡。。静
东栅果然人要少些(拍照的桥上其实也人挤人啊)
照样没坐船,机会总要留给下一次

以上,谢谢从机场接我、陪我过中秋、陪我喝酒吃肉忆当年的小伙伴,当年的我们很青葱,但也很美好,一晃眼12年过去,友谊和八卦的心同在!撒花撒花!!

第二章
此刻开始,开启一个人的旅程。。。认路!认路!认路!
上海
世博会,我来了,
迪士尼,我又来了!

还是先解决温饱问题,来回几趟,终于选定吃这个。。。据说我还选对了,蟹粉包。。。可惜里面有虾皮。。我是一点一点抠下来丢咯的。。。本人吃不来虾皮虾米。。

还好住的地方离外滩算近吧(走路1.5个站,赶车2个站)吃完抓紧时间赶过去。。
到站时的那个兴奋哟~~

嘿嘿。。又开始逮人合照合照。。。国际友人
风还是挺大的,一开始不觉得,待久了还是冷。。看来还是该带个外套~

一夜恐怖(那种酒店不适合我呀,半夜还有陌生女人敲门,姐也是女人好不!)
终于又一个艳阳天,去粉红迪士尼啦~~~
小贴士
地铁一日票和三日票,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用完不会回收,可做纪念

迪士尼一日游
N多注意事项及小贴士
1、选好出游日期,周末票贵,平日票便宜,但人不见少!
2、带伞!天气预报是一码事,自己感受是一码事,才不想淋成落汤鸡,出门在外的带把伞有安全感
      (真的遇上进大门排队下雨,伞下顺便容了一个年轻妈妈和她小朋友,她是工作人员家属,也就悄悄跟我说了些些排队领FP的窍门)
3、带2个满电的手机!带满电的充电宝!(这次带去的数据线和充电宝年纪大了。。。肠子都悔青了!!!准备工作做得太晚,谁料到加班加班再加班)
4、提前下号迪士尼官方和乐拍通的APP(他们好敬业啊,我照片找不到了,从9.20-10月,不间断电话、短信、邮件联系我,只为帮我找回一张照片(还是他们免费拍的)。。。好感动啊!!!
5、进门先去领FP(这时候距离领下一张FP差不多有2小时),领完就去选排其他你想玩的项目吧,建议就一个主题的先玩完再去另一个区。
     我先把自己最感兴趣的玩完了才去查漏补缺,但这样也有弊端:脚快跑断了,来回几个区的跑啊(不过也比当初世博会的瞎跑好太多了)有兴趣的项目100%完成,可惜没去二刷光速,那个爽翻天!
6、带够干粮吧,我一路吃吃喝喝自己带的,迪士尼里买了冰激凌和饮料。。。可惜体力消耗太大,饿得遭不住,还是去吃了85的汉堡套餐。。。又冷又难吃。。。

这个景不错,就是没想象的刺激,5 元买的雨衣基本没用上(但成都欢乐谷的一定要买雨衣!!)

雨后的世界很干净,阳光好好,突然想起小四(乌镇时,亲爱的婉婉拍了小四签名小说照给我,兴奋得!)

抓紧时间,3秒搞定!红桃皇后

下午让我最最激动的巡演开始了。。视频粘不上去呢。。只有贴一张远景图先看着。。

城堡下,我是绕了多少个圈啊。。。

就为了这个烟火表演,纠结好久放弃了和小伙伴约的晚餐!真的。。我都没想到!!
各位熟悉我女汉子属性的朋友们,我骨子里还是很少女嘞!!
只可惜!!!因为天气不好,没放烟花!!!哭死。。。还好还是震撼到咯的。。

补一个从小最爱之一:小飞侠的内景,萌萌哒~~

这个店里,好多想买的。。。但荷包扁。。

时间飞快。。转眼就要离开上海。。。
幸好!
站在浦西看浦东,姐完成了!
站在浦东看浦西,姐也完成啦!

还有老季的江边美食,虽然没能真正靠窗,但那种兴奋已经不能言语啦~~
还有再次谢谢这几天间断陪我,还有没能见面的小伙伴们,你们都太乖咯~~么么哒

早早来到上海机场,日上免税店。。。
居然逛了2个多小时什么都没买!!!又一次肠子悔青。。。

第三章
晚上的航班抵达目的地,好熟悉的地方和味道啊~~Chiangmai,我回来咯~~MU~A~

今年寨卡病毒肆虐(出门在外的,别嫌我啰嗦婆妈,什么准备工作药品攻略都得准备充足)
第一晚的酒店附近就是夜市,赶紧买驱蚊水,认准这个牌子哟——soffell

小贴士:
清迈普通夜市分为3个地方:
1、每日夜市:古城外东面,距离古城稍远
2、周六夜市:古城南面
3、周日夜市:古城内,塔佩门附近很大气一片,“十字”型
其实,清迈还有很多其他市场。。。

短暂的一天两夜,和我家乖乖小winnie约会啦。。。(*  ̄3)(ε ̄ *)
沙巴篇有提到哦,马来西亚人,自己开公司做导游,想去沙巴旅游的朋友可以找她哟~)
她说,不能把我饿着
我呢,就带她到处走走逛逛吃吃

心心念念的kaosoi(酒店附近路边摊,味道不错,实惠哟~~平均40B一份,2个人的话100B搞定一餐)

带她去双龙寺,一路大雨,在我们下车的时候居然雨停了,好兆头啊~

这趟行程的最最重要目的:还愿!(不过大家说应该叫兑现承诺)
只为三年前在这里许下的愿望。。。

莲花,经文,烛火。。默默的

还有师父给的for good luck。。
谢谢。。我的佛缘之地

下山,带小winnie逛清迈大学,我们都是学生哦~~
上次没有走到的地方:静心湖,好宁静。。。

意外和惊喜总是并存的,小winne的友善,学校工作人员好爱她:免费开车送我们到北面古城边。。。
(嘻嘻,她们也有爱我啦,又得了一份中文地图
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美女老板凤飞飞,好美。。。(她在对我笑
当然,她家的猪脚饭味道也很美~~

快乐时光总是很短暂,小winnie搭早班机回马来西亚了,我继续一个人的旅程。。。

中午和在清迈工作的巴基斯坦小朋友Ali匆忙见面,吃顿便饭出来还遇到古城周边交通管制(逮到骑摩托车就罚款。。。OMG,还好我不会骑没租车),大家来骑车请一定小心哟~~

今天想放松下,MAYA负一楼买买买。。买了几样泰国特色化妆品和沐浴套装。。。
少不了,还有美食啦~~
这个牌子的冰激凌,我每天都要来吃。。。

泰国众多特色市场中,年轻人居多的创意市场就属“Fin Market”,9.21-25正好在我住的酒店附近。。一个4S店里。。
进会场前,先穿过一片停车场。。。放眼望去,满满都是泰国电影里背着书包骑摩托车的美女帅哥(帅哥还是不多,美女真心多!)
P.S这个活动9、10月都在清迈,11月在距离清迈较远的地方。。。大家可以随时

其实人超多的,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拍出来人总很少的样子。。
这是一个美女姐姐(说不定真的年纪比我大)给做的漂亮饮料,有一点点酒精吧,味道很好,60泰铢

超辣的牡蛎。。。分量很足!!

偶遇几次的主持人之一,算是有眼缘吧,还有个胖胖的女主持在帮我们拍照

好多朋友说我天天就是吃,其实真的不是美食之旅,只是碰巧这一趟美食很多,而我一路吃了很多。。。
(下图是大名鼎鼎的小老板海苔,味道超美!)

对了,得说说从住的这家酒店:X2 decem hotel,喜欢得很~~~(有那么半小时成功独霸泳池)

修整完毕,第三天去了淘宝上定的白庙黑庙一日游,99元/人(包接送包午餐,午餐吃不完的还退省下的饭钱),划算哟!
p.s关于导游,虽然一开始我不喜欢你不让我们在车上睡觉。。但你很会活跃气氛,还好体贴的,给你99分哟~~~

今天的拍照技术开挂了么。。。

脱鞋,拍照,快走,穿鞋,拍照。。不能回头。。。哈哈哈哈哈

请忽略我长胖的节奏。。。

黑庙。。。这里拍照得谨慎哦。。最好不要和建筑合影啦。。

榴莲冰激凌,好美味!
今天有认识个新朋友哦,还是家门儿,乖乖嘞,耿直!

假装美美的背影。。。其实是在觅食。。。谢谢家门儿帮我拍的这张,很喜欢哦~~~

这顿晚餐挺便宜,2个人吃,3个菜(都是海鲜哦)一共才370B

广西小朋友吃的宵夜之一,其他都是烧烤,就不一一上图咯。。

第四天,一定要去个特别点的地方(就要不走寻常路)
也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天心里老念叨着一个地方:悟孟寺—冥想禅修圣地
终于,我轻轻的来了。。

遇到几个当地阿姨,和她们一路聊一路拍照。。。

其实。。悟孟寺还有一个最最让我震撼的地方,感觉比隧道里更适合冥想(但请原谅我因为一些原因,不能放出那些照片)。。。
大家有机会去可以去亲身感受。。。

出寺庙,左边路上有一间咖啡馆,来休息下。。。

最近烦心事好多,既然出来了就必须好好犒劳下自己!
研究好久,终于预约了她家的SPA。。
最最放松的时刻。。。女人,对自己好点。。。

对啦,这几天还认识几个广西的新朋友,他们的行程好满,也挺羡慕的。。

做完SPA说不出的舒爽,满血复活,下雨也要甩开膀子逛周六夜市。。。
只可惜雨真的大了,赶紧买到没法再提就收工。。

手机里的地图找不到了,只有贴一个保存了3年的小地图。。

最后一天,舍不得舍不得。。。不想离开。。。
三年前爱上这座城,love in chiangmai,love in pai。。。

走过的路
看过的风景
旅程,未完待续。。。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1-21 21:59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1-22 09:26

引用 memory_ 发表于 2016-11-21 21:59:39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memory_:谢谢亲^O^

2016-11-22 18:39

引用 kmlive 发表于 2016-11-22 09:26:28 的回复: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回复kmlive:是的呢,都美美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