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我最喜欢你(长沙 凤凰)

snow (北京) LV.13
2016-11-20 16:49 260/3
  • 出发时间/2013-11-06
  • 人物/其它

说走就走的旅行~~~

长沙凤凰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某日在公司开完会议,匆匆准备溜号之际,老板公布:明后天你们有什么安排吗?有时间吗?大家一脸懵逼,明后天不是工作日吗,思维短暂的停留了几秒,老板慢悠悠的开口了,既然都没什么安排,我决定咱们团队去一趟湖南,现在你们还有一个晚上收拾行李的时间。于是机票、酒店、行程,租车全在一瞬间搞定。

行程安排

TIPS

1、去凤凰自驾,建议至少安排三天~湖南市区距离凤凰很远,开车大约6小时,自驾去的亲们第一天等于废了,到达后只能吃个晚饭,体会一下夜景。凤凰的夜景比白天个人认为更漂亮,有酒吧,有音乐弥漫,想早睡估计有点困难。所以在驾驶6个小时+酒吧熬夜后,第二天不睡到中午恐怕很难。如果下午在驾车返程真的有路上犯困的风险,非常不安全。
2、我是2013年去的,凤凰刚刚开始售票,白天进口处不少打着“我们和管理人员熟悉,不用买票,一人XX元,给你们带进去”,千万不要相信!没错,是可带进去,但是晚上你在出来逛酒吧,夜市的时候,就有人查票了!发现没票就此路不通了。这些关卡白天都没人的,且晚上也不是每个都有人,就那么一拦你,你吃个晚饭都会回不去酒店(因为原路上,关卡的小亭子突然上班了)。所以不要相信白天和你说带你进去的人!

第一天 北京——长沙

夜游橘子州头,赏夜间垂钓,望月下运沙

北京长沙,11月的长沙还是不太冷的,一个长袖,一个牛仔裤,晚上加个外套,搞定了。

入住酒店,饥肠辘辘了。

色香味俱全

洱丝肉片

辣的不行了,上豆奶

瓦罐粥,这其实是个聪明的选择,湖南的辣椒,太辣啦

xiao

小河虾

红烧肉~

甲鱼

吃饱啦,去湘江溜达~

湘江两岸的灯火很美,可惜拍不出来效果

走在湘江的桥上,凭栏远望是暗夜下的江水,宽广,平缓,月光下泛着光芒。偶尔有结束作业的运沙船,从桥下缓缓驶过,那独有的长长船身,只在尾部的驾驶室里,一盏暖黄的灯光,依稀走动的人影。站在桥头目送船身驶过,宽广的水面又平静下来。  身边三三两两驻足在栏杆边的本地居民,手握着长长的鱼竿,鱼线直直的垂在江面上,漂浮着荧光的浮标。

橘子洲是湘江中间的一个岛~

很可惜,雕像在维修

第二天 长沙——凤凰

吃土家菜馆、逛酒吧、放河灯

首先~美好的一天,从并不美好的早餐开始~。有可能是订房的时候出现了问题,每个房间只有一个早餐,也就是说,一半人马要去外面单独吃早饭。这是活生生的要把大家分开呀,早饭不吃吧,我觉得不能便宜了酒店,吃吧,等下还得陪其他小伙伴在外面又吃一顿~~~

偷偷拍了几张食品照片,感觉早饭没那么丰富,比较一般。稍微吃了点,然后转战门口的米线。

10:57出发

下午1点左右,眼前出现了一片湖光山色

大家纷纷下车合影,短暂的休息了一下

因为早上耽误了不少时间,出发的比较晚,因此一路上我们基本没停车,只在桃花源服务区,下车休息了一下。换个人接着开车,长沙凤凰要开5,6个小时的车,非常容易犯困。

到达凤凰古城

古色古香的房间

走廊~

窗外就是沱江,对面就是吊脚楼

二层的客房里有一个露台,可以直接从房间到阳台上

住在这里的人不多,感觉民宿的吊脚楼更热闹一些。

开了6-7个小时的车,已经是黄昏时分了,景物都在渐渐模糊。

路边编织的各式

各种手工制品,鲜艳的颜色摆放在路边

近景来一张,这个是蜂巢,白色的都是蜂蛹

这只不知道是什么小动物,很可爱,怎么有人狠心吃什么可爱的小动物,摸了它半天,特别胆小

可怜的小动物

正在外面四处逛荡,同事们已经选好了馆子,上楼吃饭饭

蜜蜂和它的孩子们,不敢尝试啊

血耙鸭~

这个名字是亮点

吃完了饭,外面已经完全天黑了,夜晚的凤凰比白天热闹多了。

冰淇淋·

各种店铺

夜景很多照片都拍的不清晰,很容易就虚影

明信片的价格还是很诱人的~

第三天 凤凰古城一日游

沱江泛舟,寻访故居

起了个大早,趁着蒙蒙的晨雾,古城尚未苏醒,游客稀少,拍几个照片。

起的太早,溜达一圈回来,早饭才刚开始。

沱江泛舟,凤凰门票上的一个项目,建议早起先去坐船,不然人会很多,河面也会变得嘈杂

鸬鹚,已经懒懒的不下水了

过桥洞

溜达回酒店,已经临近中午~路边到处是兜售合影的小贩,10元钱,用自己相机随便拍,想了想还是挺划算的。

最满意的一张照片~唯一不足是提供的衣服都比较短。。拍到全身会露出牛仔裤。

胆小,平衡能力差,心理素质差,走不了跳岩。这种桥才是我的路

午饭后开车返程,不得不说挺累的,自驾游不推荐第二天返程。返回湖南市区后已经晚上了~

露天大排档吃到夜里2点~还目睹了邻桌打群架,桌子掀了,酒瓶子满地滚。摊位老板见怪不怪,我们吓得够呛

第四天 返回北京

回家啦

后记

身为一个天蝎座,从小就喜欢听各种鬼故事,什么苗疆巫蛊,湘西赶尸,落洞女,全都兴趣满满。 因此对于凤凰,这个隶属湘西的城镇,是有一种特殊的感觉的。正如很多游人来到这里,感叹世事变迁,商业化的建设已经破坏了想象中的古城,人们带着期待的心情来到这里,企图透过时光的鸿沟看到三十年前的凤凰,游人稀少、岁月静好,看到六十年前的凤凰,苗族蛊术、湘西赶尸,甚至再奢侈一点,百年前古城里的一户姓沈的人家,一位少年正透过并不宽敞的窗户,在这小小的山城里,作着扬帆起航的梦。--总觉得也许这才算得上是凤凰古城。
   当怀旧情结的人将想象的目光收回,发现月亮还是三十年前的月亮,古城却不是三十年前的模样。而今凤凰城两岸鳞次栉比的客栈排列,到了晚上建筑物上霓虹闪烁、色彩缤纷;巷子里面有时尚动感的酒吧、精致的只有三两桌椅的咖啡馆、满足各种情调的需求;还有路边噼啪作响的烧烤摊,臭豆腐、牛肉粉、酸汤鱼、苗家菜招揽着各方食客络绎不绝。沱江的水再也不是暗夜月光下的孤独的静静流淌,凤凰城似乎不再有夜晚。
   行走在这样的古城里,不神秘、不猎奇,感受不到书中的模样。偶然间我看到一句这样的话: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我最喜欢你。这句刷在小木板上钉在某个忘记名字的小酒吧门口的话,瞬间击中我的心灵。是的,爱一个地方需要什么理由吗?即便人事已非,即便沧海桑田,喜欢依旧是喜欢,对物如此、对人亦如此。我在想生长在这里的人,一定对凤凰有着深沉的、难以割舍的感情。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1-21 15:56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1-21 17:26

引用 lovesherryhz 发表于 2016-11-21 15:56:17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lovesherryhz:谢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