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六夜 带着铎哥游走狮城

蚂蜂窝用户 LV.4
2016-11-20 16:49 377/4

行前准备

一年一度的亲子游目的地,今年斟酌了许久,选择了新加坡
★机票:提前俩月订的机票,从时间、价格、是否需要中转等各个方面考虑,最后选择了酷航,南京出发,直飞新加坡。虽然酷航是廉航,但是加上选座位、买行李额和飞机餐,价格并不美丽。小家伙还不到两周岁,买的是婴儿票,但是没有独立座位,全程坐在我腿上😒
★住宿:提前一个月订的酒店,比较了阿里旅行、booking、携程上的价格,最后选择了携程自营,一共需要住六晚,因为行程关系,我订了三家酒店,四晚市区,两晚圣淘沙岛。
★签证:实体旅行社价格太坑,一人至少800,淘宝上提前一个月找旅行社搞定,三个人900不到。
★门票:根据事先大致确定的行程安排,在淘宝上买了鸭子船船票(需要到实体店取票)、环球影城门票、新加坡日间动物园门票、滨海湾花园花穹+云雾林+超级树空中走廊门票、新加坡S.E.A海洋馆门票,除了滨海湾超级树空中走廊门票阴差阳错没用上,其他的都非常方便好用,免去了排队的麻烦。宝宝年龄小,除了鸭子船现场要补个2新币的保险钱,其他的一概免费,哈哈😄
★货币:提前一个月去中国银行兑换了900多新币,汇率大概是新币:人民币=1:4.95左右,尽量兑换小额的,5块10块20块多换点。现金的话,七天900新币其实绰绰有余了,最后我们离开的时候还剩30多新币没花完。注意的是,尽量把硬币花完,如果花不完带回国后银行是不予兑换的。
★通讯和流量:我是移动用户,直接开通国际长途和国际漫游30元包天,每天流量按照标准资费使用到封顶费用后,可免费继续无限使用流量。铎哥爸用的是电信,找不到合适的套餐,当天晚上到了酒店后,我们出来找到一家7-11,买了一张14G十天的电话卡,花了30新币。
★语言、气候和当地交通:虽然新加坡的官方语言是英语,可是华人居多,一般说中文就可以交流。新加坡地处热带,气候温暖潮湿,室外温度一般都在30度以上,但是室内一般都凉气十足,备件长袖比较好。看攻略说九月不适合去新加坡旅行,因为印尼9月烧山会影响新加坡的天气。临行前听在新加坡的小伙伴说新加坡的天灰蒙蒙的,整个人都不好了。新加坡地铁系统很发达,出行首选地铁,如果带着小宝宝不是很方便的话,也可以打车,去远一点的不通地铁的新加坡动物园我建议还是打车。

1坐高铁去南京,南京✈新加坡

出行前收行李收到想吐,本来买的是去30kg回35kg的行李额,后来不放心又各自加了5kg。最终一个大行李箱、一个小推车(可单独托运,不包括在行李额里)、两个双肩包搞定,出发。
1、证件类:护照原件三本、护照复印件三份、签证(打印两份)、身份证及复印件、宝宝出生证明、户口本、结婚证、机票确认单、景点门票、酒店确认单、入境卡模板、地图、地铁线路图
2、宝宝用品
*衣物:短袖7套、小背心3件、袜子5双、鞋子2双、帽子1顶、防晒衣1件、长袖1套、泳衣、小毯子1条、夏睡袋1件、大浴巾1条、纱布6条、口水巾6条、小毛巾(洗脸)2条、围嘴3个、一次性围嘴
*洗漱:折叠面盆3个、游泳圈、拉拉裤(30个)、便携马桶、湿纸巾4包、纸巾8包、卷纸1卷、折叠晾衣架、沐浴露、面霜、痱子水、牙膏、牙刷、宝宝防晒霜、免洗洗手液、保宁皂
*餐具及零食:碗1个、勺子、筷子、水杯、吸管杯、餐垫、折叠刀、辅食剪、密封袋、保鲜袋、米粉1盒、奶酪条、威化饼干、小皮辅食泥
*药品及其他:退烧贴、海盐水、开塞露、退烧药、止泻药、益生菌、耳温枪、防蚊手环、驱蚊液、蚊虫叮咬膏、VD、棉棒、牙线、口腔喷雾、指甲剪、绘本、哺乳巾、小书包、小玩具、伞车
3、大人用品:防晒衣、人字拖、运动鞋、、毛巾、牙膏、唇膏、一次性纸杯、牙刷、沐浴露、洗发水、卸妆油、洗面奶、乳液、身体乳、面膜、芦荟胶、剃须刀、防晒霜、双肩包、手机、充电器、充电宝、转换插头、自拍杆、创可贴、感冒药、退烧药、肠炎宁、眼罩、太阳伞、雨伞、称、一次性雨衣、泳衣、打包带

读了n次《坐火车旅行》,小家伙终于如愿了。

酷航的值机窗口

辅食剪忘了塞进行李箱托运,只剩剪套了,百密一疏😂

小家伙实在困得不行了,躲在哺乳巾里吧唧几口就睡着了。

候机的时间特别漫长。乌鸦嘴同事在群里祝我们的飞机会晚点,5点的飞机,4点钟的样子大家就在自觉排队了,没多久我真的在广播里听到说飞往新加坡的TZ181因为流量控制延时起飞,起飞时间不详。我当时心里真的是突突突跑过一万头草泥马。大家四散开来开始坐着该干嘛干嘛,不料没过5分钟广播又响了,提示我们开始登机。哈哈,虚惊一场!

托小屁孩的福,带着2周岁以下的孩子的乘客可以优先登机。

787梦幻客机

起飞没多久,空姐会发入境卡,如果没发,记得要,填写好之后自己保管好。

说不清他是懵懵懂懂还是兴奋不已

不到两周岁的孩子买的是婴儿票,票价是全价票的10%,不过没有单独座位,空姐会另外发一条安全带,需要直接把宝宝绑在自己的安全带上。我们的婴儿机票是在官网上直接购买的,有的航空公司需要致电客服购买。

提前半小时到达👏🏻

获奖无数的新加坡樟宜机场

排队入关。注意哦,海关工作人员会把入境卡的一小半撕下来给你,一定要保管好,离境的时候会要。

等行李

这不红毛大猩猩吗?

卖shuffle bus票的姑娘不会讲中文,跟她叽里咕噜比划半天,得知好像下一班要等20多分钟,我们决定打车。司机是华人老爷爷,人挺好,一路和我们聊个不停。
路遇摩天轮🎡

2动物园→牛车水→滨海湾花园→克拉码头

一觉睡到自然醒,觅食途中看到金沙酒店了

沿途看到土司工坊了,就进来解决我们的早餐。

新加坡的鸡蛋吃法,把生鸡蛋扔进离火的沸水里,然后就成这个样子啦!说实话,挺好吃😋

吃完饭,我们打车去动物园,如果不想打车的话,坐地铁到宏茂桥站然后转138路公交车也能到。又遇到一个华人老爷爷出租车司机,也是一路和我们聊个不停,哈哈😄

本来计划白天玩日间动物园,晚上去夜间动物园,后来考虑到宝宝比较小,晚上黑乎乎的,看不清,等他长大后有机会再来吧!

淘宝上提前订的实体票,成人129一位,宝宝免票。

还没入园呢,小家伙就被门口的小池子里的鱼给吸引住了。

动物园可以出租手推车和小拖车,方便没带宝宝推车的家长们。

新加坡日间动物园不大,带着孩子走走停停看看,如果累了还有小火车可以坐。入完园我们拿到一份动物园地图,按照地图,我们随意漫游。

新加坡动物园不愧是世界上十大动物园之一,以巧妙的天然屏障代替冰冷的栅栏,所有动物自由自在地在园内漫游和生活。

鼻子长,尾巴更长的长鼻猴

直观又可爱的路牌

动物园里植被茂密,加上近期新加坡寨卡病毒肆虐,所以带着小宝宝来的话一定要备足防蚊用品。ps:我们在动物园倒真没遇见蚊子,后来回酒店宝宝挨叮了一口,被叮的地方肿了好大一个包,心疼死我了。

这个就是小火车啦!我们坐了n次。

快看,北极熊在睡觉!
北极熊身上长绿毛了,看上去脏兮兮的,动物园给出的解释是新加坡气候湿热,北极熊身上容易长出一种无害的绿色苔藓。

看呆了!

厉害了猴哥!

好像我们这边的络石藤(风车茉莉)

阿明餐厅,早上去吃饭可以边吃边看红毛大猩猩哦!

怀里还抱着一个小崽。

动物园里有一个儿童水上乐园,就在肯德基旁边,可以带孩子去玩水,多备一套衣服,最好带泳装,小孩子天生爱玩水。

不堪重负的尿不湿

前面那个黑人宝宝好萌

我们压根没有注意地图上的动物表演时间表,等遇到的时候已经晚了,我们远远地在外面瞅了一眼亚洲象表演。

第一次离长颈鹿这么近

骑在爸爸肩膀上可以看得更真切

快出园的时候小家伙实在困得不行,睡着了

从动物园出来,我们直接打车去牛车水(Chinatown)的唐城坊换明天要坐的鸭子船船票。

新加坡经营鸭子船的公司有两家,一家是从摩天轮下上船,一家是从新达城上船,我选了后者,因为据说是最正宗的。鸭子船要提前预约,我去旅行社拿票的时候让工作人员帮我电话预约的,下午有一场中文解说的,可惜我们时间赶不上。

这就是新加坡的唐人街

牛车水里印度庙-马里安曼兴都庙

佛牙寺

刚刚都是路过一瞥,这才是我的目的😋

傍晚的麦士威熟食中心比较冷清,我以为不用排队,结果一问才知道人家今天已经卖光打烊了。ps:出门前做功课一定要注意店家的营业时间,有的周一休息,有的周三休息,不固定。

这个也很有名气。

麦士威熟食中心的正门。

才牛车水打车辗转来到滨海湾花园。

人造瀑布,颇为壮观

如临仙境

猜猜这是啥?

手机拍照就是个渣,凑合着看

站在最上面,恐高症要犯了

刚刚那是云雾林,现在来花穹-“花痴”的天堂

帅炸天的小男孩,他的妈妈在一旁还不停夸铎哥cute😂

奔跑吧,boy

数不清的胡姬花

夜幕刚刚降临,超级树比白天的时候梦幻

这个空中走廊的门票我们也买了,可是排队的队伍好长,我们饿了得先去吃饭,约好过几天再来一次。

从滨海湾打车到克拉码头来找松发肉骨茶,其实不用过桥,松发肉骨茶就在桥头,大名鼎鼎的珍宝蟹就在附近。

饿了吃啥都香😜

这次出来带的一次性围嘴,哈哈,省去洗的麻烦,小家伙不知为什么,这次出来特别抗拒带围嘴。

据说晚上来克拉码头最适合

3退房→鸭子船→牛车水→圣淘沙

早起退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坐完鸭子船再回来拿。

打车来新达城,跟司机说坐鸭子船,他瞬间明白了,就是把我们放错门了

水路两栖鸭子船😊

本来想来新达城吃亚坤咖椰吐司的,结果时间比较赶,我们将就在鸭子船旁的“旺”吃了早饭。

铎哥不到两岁,不要票,但要现场买2新币的保险。

华人阿姨解说,可是说的是英文,偶尔说一两句中文中文场的在下午

下水啦!

新加坡的标志

在船上可以将滨海湾的坐标建筑坐马观花看一遍。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没住金沙,此行的遗憾。留待下次吧,还会再来的!

好似一朵盛开的白莲花

坐完鸭子船回到新达城,路遇一家lush,少女心满满,好想都带回家,店里有个小鲜肉店员,中文说的好可爱

这个是之前做功课时搜集的一张图片,按照这个买地铁票妥妥的。

售票机上可以选择中文的啊,小伙伴们完全不用担心。
从新达城去牛车水,我们在新加坡的第一次地铁之旅。其实不太喜欢旅游的时候坐地铁,在地下穿梭,黑乎乎的,啥也看不见,说不定错过了什么好风景呢,但是,没办法,便宜啊!

本来还想去麦士威熟食中心的,但是肚子饿得不饶人,随便在路边找了家鸡米饭作午饭。

新加坡的节日仪式感比国内强太多,现在离中秋还早呢,牛车水的大街小巷已经装扮上了,包括昨天我们去的滨海湾花园,什么嫦娥玉兔吴刚月饼的形象标牌都有。

大名鼎鼎的林志源肉干,还有美珍香也很有名,但是来新加坡,必买的肯定是林志源。国内也有美珍香卖。

花园城市的写照。

从牛车水步行回酒店,再次路过旧禧街警察局。昨天吃完肉骨茶回酒店也是从这条路,但是是晚上,看不出它的美。

地上的鸽子一点也不怕人

已经退役成博物馆的中央消防局

从酒店取完行李我们打车去圣淘沙岛啦!将酒店确认单打印出来,凭入住信息可以免掉进岛费用。

办理入住的是个讲中文的小哥,人超好,分给我们一个视野超好的房间。

推开酒店房间窗户即是鱼尾狮爸爸

在酒店美美睡了一觉之后,就来参观S.E.A海洋馆啦!

你好,大鱼🐠

尼莫

全球最大的海族观景窗,还蛮震撼的。

好美的各种水母。

最后有一个体验区,可以去触摸海星海参,小家伙也去体验了一下。

瞧瞧妈妈给我拍的照片咋样

从海洋馆出来已经饥肠辘辘了,赶紧到马来西亚美食街觅食。这个是福建炒虾面,虾肉新鲜弹牙。

吃完饭出来天色已晚,好多人在环球影城前面的地球🌐前面拍照。

马来西亚美食街就在环影的右边,跟国内的美食街不太一样,干净,整洁,东西好吃又不贵。

吃完饭来亚洲最大的糖果店溜达溜达。在糖果店门口遇到两个印度女孩,用手比划着表示想抱铎哥合影,我装作不懂,她们悻悻地尴尬离开,因为之前看过一篇攻略说带孩子来新加坡差点让孩子被俩印度女人拐走,今天的场景让我觉得似曾相识,所以还是长个心眼。

老干部做派

各种各样的糖果,琳琅满目,眼花缭乱,我只看没买,观察了一下,没有花哨包装的巧克力很便宜,而其他包装艳丽的糖果卖得好贵。

整面墙都是糖果

印有鱼尾狮的好时巧克力,算不算新加坡特产?

4环球影城

明媚的一天。

7-11,给宝宝买牛奶

酒店不含早餐,我们出来找吃早饭的地方,马来西亚美食街早上不开门,我们就近到旁边一家小店吃。

下一秒这瓶牛奶就不幸地洒了,洒了

窗外一群超级可爱的小朋友在排排队路过

油腻的早餐,40多新币🙄

吃过早餐直奔环球影城

淘宝上提前买好的票,免去排队的麻烦

错过了开门,排队的人不是很多

进门后右手边有拿影城地图的地方,还有当天演出时间表,千万别忘了拿,中英文都有,非常实用。

带着孩子,几乎所有项目我和老公都要单独去玩,另一人留在外面带孩子。我真的是太傻了,事前做攻略都了解了有单人通道,我偏偏走到双人通道,排队排得快绝望了。ps:有快速通道,不过要另外加钱买票,价格不菲。

排了一个小时的队终于轮到我了

变形金刚入口处,我家铎哥在认真推车呢

小可怜,整个园里的游玩项目几乎都要看身高的,能玩的寥寥无几。

为数不多的宝宝能玩的项目之一——马达加斯加

5巴拉湾海滩→鱼尾狮公园→金沙灯光秀

6小印度→牛车水→乌节路→宏茂桥

7回家,樟宜机场→南京禄口机场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1-21 21:00

楼主几月份去的?寨卡影响吗,

2016-11-21 21:41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1-22 10:26

亲,新加坡寨卡疫情怎么样啊,急急急,谢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