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行东京

徐锋 LV.4
2016-11-20 16:59 1405/4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旅行可以开阔人的视野,体验不同的文化,发现社会的潮流,与不同的人交流,倾听不同的想法。
    去日本旅行的想法已经有了很久,曾经在大学里跑步的时候会边跑边想,将来要去日本旅行,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但是我知道会去,可以迟到,不会缺席。(也许我会找到当年寄宿的家庭,希望他们都过得还好,等我去找到你们)。由于工作比较忙碌,几乎没休过公休假,所以在工作7年之后的国庆节,才实现了第一步的想法。
    为什么喜欢去日本旅行,也许一些朋友不理解,但是我有记忆在那里,初中一次偶然的机会随学校交流团去了日本,经历了一周的交流和旅行。在去日本之前,我并没有什么期待,和接受传统爱国主义教育的普通中学生一样对日本抱着一些看法(民族情绪),毕竟这是个曾经侵略过我们的国家,曾经为我们的同胞带来了无数痛苦的经历。
    但是,在交流访问的过程中,和日本学生友好交流,寄宿于日本家庭,日本家庭的好客和热情改变了我的看法。与日本学生一起游戏,一起聊漫画,一起聚餐,一起看烟花,交换礼物,留下的都是愉快的记忆,这些经历让我意识到,其实我们是一样的青年,可以成为朋友。交流过程中有一点令我印象深刻,就是日本老师,一些甚至是中年有点白发的学校领导在餐前迎接我们的时候都会向我们这些年轻学生行鞠躬礼,有点惊讶,这个画面一直印在我脑海里。当然,不排除一些日本人的礼仪有虚伪的成分,但是面对长者如此的礼仪,给年轻的我还是深深的上了一课。
    交流的学校在一个小城市,那里的青山、绿草、小溪,优美的环境令我心旷神怡,像东京大阪这样的大城市倒没有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可能习惯生活于小城市吧)。
    为什么选择自由行,那么就要比较一些自由行和跟团游的优劣势了,跟团游非常省心,但是行程的灵活度差一点,在一些景点的停留时间有限制。自由行前期要花费很大的精力,行程自由,在旅行中可能要面对一些突发情况,而且要自己解决(独自自由行的话),但是可以在喜欢的地方多停留,去想去的店吃饭。这里推荐的是多人的自由行,旅行途中有朋友互相照顾和聊天还是很开心的,安全性也会高很多。但是这次我没找到同去的朋友,只能一个人自由行了,还好日本是个相对治安好的地方(出门再外警惕性还是要有的),对于男性来说,安全问题也会小很多,所以依然选择了自由行。现在一些旅行APP也方便了自由行,即使这样,我前期还是做了很多工作,在网上看别人的游记,买了几本东京旅行攻略,买机票,订酒店,办签证。
    这里有一些体会,如果要在国庆时候去东京,我是1号出发,7号回国,是机票最贵的时间段,要越早买机票越好,(如果旅游最后不能成行,机票可能要损失了,这个就自己斟酌了)我的观察是,如果提前三个月买机票往返价大概2000RMB,到提前两个月买的时候就要4000-5000了,如果临近国庆再买就要7000左右了。买机票需要护照号,我办好护照再买机票就只能定4000多的机票了。酒店我是在携程上看评分和评论,选择了一家性价比比较高的连锁酒店,酒店位置、交通也还可以,实际入住的感受也是不错,虽然深夜可能会听到一些远处的电车声,但是还能接受。酒店的前台有时还有中国人当班,酒店的前台大多英语也可以交流,自助早餐非常不错,价格是6晚RMB4000左右(单人间),含6天的早餐。酒店名是Hotel Wing International Premium Tokyo Yotsuya。在四谷三丁目,离新宿很近。酒店走2分钟就是地铁站了,去新宿购物吃饭也是很方便。

酒店有WIFI,我带了IPAD,看BILIBILI也不会卡。入住日本酒店的时候不需要刷信用卡做预授权,有点诧异,就不怕我损坏酒店的东西溜了吗?退房的时候也是超级方便,几乎2分钟搞定。

酒店每天会提供洗漱用品和睡衣,如果当天不需要打扫还可以得到一瓶矿泉水,东京矿泉水价格大概是100多日元一瓶。其实酒店的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但是我没克服心理障碍,没喝过,也怕回国改不回来。

东京酒店的空间偏小,房间里除了过道,基本也就能有摊开一个旅行箱的地方。

喷水马桶真的喜欢,可以选择温水,镜子是带加热的不会起雾。(镜子里的是谁,请忽略)

酒店的自助早餐,味道不错,营养搭配的合理,光沙拉酱就有10种左右可以选择,每天我都换一种,好像都很好吃,还有面包,味道也不错,还有我大爱的味增汤,这么多年一直对当年寄宿家庭的味增汤念念不忘。

D1
    第一天下午三点多抵达酒店,过程也比较顺利,按照之前做的功课,坐地铁丸之内线到了四谷三丁目站,2号口出去沿右手边走2分钟左右就到酒店了,大概观察了下,酒店附近有全家和7-11,有汉堡王,还是挺方便的。
    另外,去东京自由行的话推荐购买东京地铁3日券,2日券,1日券(不能做JR,但是大部分地方都能到了),SUICA卡(淘宝有卖)。SUICA卡可以买地铁票,可以在便利店和自助贩卖机使用,有效期十年。
    抵达酒店把行李放下,休整好后,我就坐地铁去六本木的面屋武藏吃晚饭了。东京有很多好吃的拉面店。面屋武藏在东京有几家分店,我当天去的是六本木的,吃完拉面正好可以去六本木HILLS楼上看夜景。
    这里推荐一下GOOGLE MAP,输入地址以后,可以很精确的找到店的地址。这家店的店面在一个巷子里,如果不用导航,还不太好找。
    面屋武藏的特色是沾面,和一般的拉面不太一样。像一碗凉面夹起来沾酱吃。我去的时候人不多,不用排队,进到店里在自助机上买了票递给厨师。厨师会指着票上的大中小让你选择,这里的分量较大,我选择了中量。还好我没选大的,中量的我都吃的很饱了(我的食量还是比较大的)。

左边的是酱,酱是咸鲜味的,比较咸,面沾着吃正好,面很筋道,还有两块烤肉,烤肉味道很赞。总体而言,这家还是很值得去尝试一下的。味道我给4分(满分5分)。价格大概1000多日元,东京的拉面大多是这个价位。

这家店的巷子旁边有一家一兰拉面。DAY6还去了那家一兰

六本木的夜景

吃完拉面,步行去六本木HILLS观景台看夜景。步行过去不远,六本木HILLS下面几层是购物广场,人比较多。去52楼观景台的入口在三楼,票价大概是1800日元,去的游客挺多的,排了一会队。观景台可以看东京的夜景,适合一些摄影党,我没有带专业的器材,就用手机隔着玻璃拍,效果一般,照片里的是东京塔。

除了观景,还可以看一个展览,里面有东京的部分微缩模型。

一个空想威胁的展览,有点奥特曼里的怪兽即视感。

回酒店途中去全家逛了一下,买点冰激凌和牛奶。哈根达斯口味很多,价格也不贵,照片里可以看到。

D2
江之岛-镰仓
    因为国庆前有台风过境,所以国庆期间的天气以阴雨为主,东京的天气预报比较准确,我之前查第二天是晴天,所以把这次重要的行程之一放在了第二天。
    江之岛-镰仓线是一条不错的旅游线,风景不错,景点也很多。我去这里的主要原因和很多中国游客一样是因为《灌篮高手》这部动画片。动画片里队友们的互相支持和对比赛不放弃的态度曾是我的精神动力。动画片里有一些场景的实景地就取自其中的一站,镰仓高校前。
    第二天早上坐地铁到新宿站找到小田急旅游咨询台,购买小田急一日周游券,价格是1400多日元,然后坐小田急线到达藤泽,走出站,过一个天桥,到小田急百货2层,换乘江之电去往江之岛。

乘坐了45分钟左右到大江之岛站,站不大,来这里的基本都是游客。正好是周末,来游玩的日本游客有很多,这么多当地人都来玩,说明这里还是非常值得去的。

江之岛站门口的标志物,有两排小鸟,随着季节的变化经常会更换不同颜色的衣服。

跟着人群,走过一个地下通道,就能到达江之岛。吸引了不少情侣和家庭来这里游玩。

尝一个甜筒,价格400日元,似乎没有预期的那么好吃,可能因为预期太高了,这个价格在国内也能吃到不错的了吧。

岛上有一些小的神社

江之岛是一个伸入海中的一个小岛,几乎四面环海由一座桥和陆地相连,岛上环境不错,但是要走很多台阶,绕一圈还是耗费不少体力的。周末来看看风景,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还是很不错的。

岛上的灯塔

岛上有不少吃饭的小店,临近中午,我找到一家评分还比较高的店吃饭,名字叫鱼见亭。

在门口排队的时候,要填人数和座位的位置,可以看到有很多人选择了OUTSIDE那一栏,我想,OUTSIDE是什么鬼,怎么那么多人选,后来一想,OUTSIDE就是海景位啊,果断也选OUTSIDE。非常明智!

位置真的很好,货真价实的海景位啊,下面就是海,左边是山,加上那天天气很好,等餐的时候,喝着茶,晒着太阳,看着海景,吹着海风,真的是非常惬意,就凭这海景,给5分了。

点了份寿司,味道还可以。价格大概3000多日元。

有钓鱼的人

不少人在玩水上摩托,感觉是一个俱乐部。

镰仓高校前海边

从江之岛出来,继续搭江之电来到镰仓高校前,这里的游客大多都能讲中文,游客多到甚至能影响到汽车的通行。很多游客来这里要留下POSE再走。喂,你们的广播体操挺标准的

镰仓的房子大多是这样的小楼,还挺有感觉的。

一辆小MINI ,停车技术相当棒,离墙的距离达到厘米级了吧。

镰仓高校

《灌篮高手》里陵南高校的原型。喂,仙道,出来单挑!

为了拍这个镜头还是等了好一会,在前面拍照的游客太多,实在是不容易取景。实景和下面动画片里的相似度还是很高的。

镰仓高校前站,很小的一个站

南海岸,远处是江之岛了

江之岛镰仓线的很多景点我没有去,主要原因是:走不动了。打道回府,回酒店休息。
新宿站,能被这里的人流震撼到,在地铁里停下来查路线的时候,看着无数人绕着你往四个方向快速穿梭,有一种你是地球中心的错觉!

休息的差不多了,去无底价吃拉面。
评分很高的一家店,地址在池袋。
看个房价,我在思考,这里限购吗,要不要出手一套
仿佛有一个鄙视的声音在说“你想多了,该回去搬砖了!”   “好吧...”
注意这个房的位置离地铁站还要步行12分钟都要这个价了,感觉东京的房价和上海应该差不多吧。

无敌家排队大概30分钟吧,排队的大多是中国游客。面的味道真的很赞,面里的肉很嫩,汤的味道很鲜美,总体评分5分。

D3
早上做地铁出发去浅草寺。正好是上班高峰期,车厢都很难上去,我不喜欢挤,就想等高峰期过了再坐上去。
但是我想多了,都过了9点人还是非常多啊,果断查线路,换一条郊区的线绕过去。
在高峰期,像丸之内线,银座线,离市中心很近,经过的大站又多的线路,人往往非常多,比较挤。
让我佩服的一点是,地铁里人虽然多,但是非常有秩序,没有人插队,地铁的车次很多,乘客们会自觉在车厢门口排成这样的三排,乘客也是会按照先下后上的顺序,效率很高。照片里也可以看到,东京的很多站台是没有栅栏的,如果没有这样的秩序,估计前面的人被挤下站台都有可能。
还有一点是,东京的地铁的座位是软座,比较舒服,地铁里几乎没有人打电话,大声讲话,大多在补觉,看手机漫画,玩游戏什么的。
男性大多是西装,衬衫,皮鞋,女性也大多是职业装。像我这样穿着T恤牛仔裤,背个背包的一看就是游客了。

浅草寺

浅草寺门口有一个小市场,有卖一些小吃和纪念品

远处的SKY TREE被雾遮住了。那天有点小雨。

浅草寺很快就逛完了。接着去银座,帮朋友买东西去。

银座的三越百货

本来想去浅草的大黑家吃天妇罗的,但是中午正好在银座,就在网上搜了一家评分还可以的天妇罗店,银座天国,名字很霸气。

点了天妇罗饭,有三个虾,茄子和青椒还有鱿鱼和白丁鱼的天妇罗。吃多了略微有点油腻,总体评分4分。

晚上去新宿继续帮朋友购物,发现微信和支付宝把市场都开拓到东京了啊,银行们压力山大了。
这里的药妆店东西挺全的,购物还有中文导购,有的店结账也有中文的服务员。这里的免税结账柜台排队等待的基本都是中国游客,购物车都塞的满满的,感觉像不要钱一样啊!

购物结束去代代木广场吃猪排饭,日式猪排饭也是挺有特色,平时在日料店也会点,这次终于可以来日本吃正宗的了。地址在代代木广场的高岛屋14F。名代豬排かつくら(新宿高島屋店)
右边的小碗是磨芝麻的,自己磨,磨好以后很香。

把罐子里的酱加到磨好的芝麻里。

猪排蘸着酱吃。米饭是放在一个盒子里的,用碗盛了吃,吃完再盛(我猜是用来保温吧)
蔬菜是淋上醋汁吃,吃完了可以加
味道很不错,总体评分4.5分。

经过代代木广场的时候看到这家甜甜圈店。这家是连锁的,美国品牌。

我买了2个巧克力口味的,350日元,很松软,有点甜,我可以接受。总体评分5分!

这是白天在银座木村家买的奶油红豆包

味道也是很赞的,但是面皮韧劲过了一点,价格大概248日元,评分4分吧

D4
早上出发去上野公园
上野公园很大,面积有52万平方米左右,里面有国立西洋美术馆,东京都美术馆,国立科学博物馆,上野动物园等,要都逛一遍,一天可能都不够。我去了西洋美术馆和国立科学博物馆。

科学博物馆里主要是一些地理、生物方面的展示,其实比较适合中小学生去看看。

我拍了几张西洋美术馆里我认为比较好的画,有些画我的欣赏能力达不到
这里的画大多取自圣经中的故事

里面有很多画是私人购买后捐赠的,这幅应该是莫奈的《睡莲》

美术馆门口的雕塑有很多人拍照,难道就是罗丹的《思想者》

美术馆外观,美术馆是法国的设计师柯布西耶的作品于1959年完成。
美术馆的成人票只要420日元,放在中国好像很难想像。

上野动物园里好像有熊猫吧

中午按计划在上野公园里的尹豆荣吃鳗鱼饭

鳗鱼是现烤的,所以要等20-30分钟,鳗鱼饭的味道非常棒!鳗鱼很软,没有腥味,鱼刺都感觉不到。评分5分。价格大概是4000日元左右。

上野公园里的不忍池

发现几只野鸭

从上野公园走到东京大学,东京大学本乡校区就在上野公园附近。

东京大学逛的时候有一件事,让我比较感动。
    在经过一个人行横道的时候,我没有注意到旁边有一辆卡车要经过,路边的女警用指挥棒示意我停下来,我停下来后很自然的意识到她可能示意我有货车要过。等货车临近人行横道时,她示意货车停下来,随后让我先经过。我经过人形横道后转身看到那辆大货车装了2个大设备,就为了让我一个人过一个小路口停了下来。可见日本的交通规则是更倾向行人的。
    在日本过马路基本上都是车等人先过的。在繁华的商业中心的高档商场,汽车想拐弯进停车场也要等很久,停车场指挥员会让行人过了很久,才示意几辆车拐进去,随后让行人继续通过,让后面排队的车继续等。

东京大学安田讲堂

东大食堂

东大纪念品店前
木地板上的不锈钢盲道可以和人行道上的盲道衔接,细节考虑的很周到。

东大赤门外
我看这几个小哥骑着车排一排靠着栏杆的POSE还挺有意思的就拍下来了。

东大赤门

晚上去涉谷吃一兰拉面
涉谷是年轻人的天堂,走出车站就能被一股青春气息感染到。
涉谷站前的十字路口,据说是世界上人流量最大的十字路口。人行道横的、竖的。。。还有斜的。
人群一起过马路的场景相当震撼,绿灯的时候有西方游客走到马路中央自拍,这里也成了景点之一。有很多人在马路对面2楼的星巴克边喝咖啡边欣赏街景。

一兰拉面评分很高,来的中国游客很多,一兰拉面的特点是,每个人有一个隔间,连服务员的脸都看不到,但是服务员还是会隔着帘子向顾客鞠躬。据说这是味觉集中系统,可以让人专心去品尝面的味道,我觉得还挺有道理的。客人点面时还要选择汤的口味、浓度、葱的颜色等。
鸡蛋剥好是蘸盐吃。
一兰拉面很对我的口味,评分5分,后来我又去六本木的一兰吃了一次

我觉得杏仁豆腐一般

自己拿茶杯加水

把餐券放在这个区域,按一下可以呼叫服务员。

吃完面回来经过十字路口,感受一下人流。

D5
早上去皇居,先到皇居外苑

树木和草坪修剪的非常齐整

二重桥
因为不能随便进去,这是大多数游客逗留拍照的地方

我从皇居外苑走到了皇居东御园。东御园允许游客进入,但是大多数旅行团并没有来这里,这里仅有一些西方游客。

东御园里的一处书法展览,后来我再想拍照时被告知其实不允许拍照

工人们修建的非常仔细,感觉像高级沙龙的理发师在理发。

从东御园出去,沿着环绕皇居的步道走着,这条步道很受跑步者的欢迎,很多人来这跑步。

东京的警察岗亭都会公布昨天的交通伤亡情况

中午到筑地吃寿司。
筑地市场年底就要搬迁了,我去的那天正好很多店是休息,开门的仅有几家。
提醒一下,在制定旅行计划时最好查一下目的地的休息日和营业时间,以免吃闭门羹。
我后来选择了一家叫筑地寿司清的店,点了最下面那个图的套餐。价格还要加上税大概4000多日元

顾客也大多是中国

不太会吃寿司,在用筷子夹了蘸酱油的时候,还把饭弄散了,把厨师吓到了

个人觉得金枪鱼的比较好吃,海胆和沙丁鱼的就是咸鲜味,烤鳗鱼和虾寿司的味道不错

筑地本院寺

很多站台没有栅栏的

在小田急百货吃抹茶甜筒,感觉像沙冰,味道一般。日本人买了都会坐在旁边的座位上吃完再走,很少有人边走边吃。
小田急百货的负2楼有很多美食,甜点,路过的可以去看看。

从新宿往酒店走,大概2-3站路左右

经过新宿御园,本来也是目的地之一,离酒店又很近,但是时间关系还是没有进去。

吃了几天,发现胃口有点下降,在新宿的松屋尝一下,看看和国内的快餐有什么区别。这个套餐只要500日元。价格好像和国内差不多,说不定还更便宜。肉量挺多的,味道不错和高档店里的差别大概是肉的油多了点,稍微难嚼一点。但是总体感觉还是不错的,性价比非常高。评价4分

D6
早上去台场
坐地铁到新桥站转百合海鸥号到海滨公园站。可以选择买一日券800日元,也可以不买,如果坐的次数少,好像并没有省钱。

海滨公园的沙滩,远处是彩虹大桥
台场是不少日剧的取景地

远处是富士电视台大楼

自由女神像

富士电视台下的广场

有不少学生来参观

台场章鱼烧博物馆,共有5家章鱼烧店。在DECKS大楼里
但是口味个人不是很喜欢,好像没有国内的好吃

台场 DIVER CITY大楼前的高达模型

台场丰田汽车博物馆
此行的目的地之一,博物馆分为2个馆,一个是历史馆,一个是现代馆,历史馆里陈列的车型有很多丰田品牌以外的车型。现代馆里主要是丰田现在销售的车型。
东京丰田汽车的市场份额很大,目测有60%以上。此外估计就是宝马和奔驰什么的了,本田和马自达很少看到。

有一些游客的体验项目,应该是免费的赛车游戏。

丰田86内部

最后一晚,又去六本木吃一兰了,这次加了三片肉,不好意思,吃完了才想起来拍。好吃!还是5分!

这是门口显示空座位的牌子,自助点餐机买好餐券,看这个找空座位坐。

D7
东京站,准备回国了

一只不怕人的鸽子

SKY TREE

东京的卡车都很干净,漂亮,车头大都用镀铬装饰。

由于比较忙,这篇游记拖了比较久。希望能给想要去东京的朋友一点帮助!下一届奥运会在东京东京有很多美食和美景等着你,购物也是相当合适,喜欢旅游的朋友们可以考虑一下把东京作为未来的目的地之一吧!另希望中日和平能够保持下去!

棒!太想看你的购物车 哈哈

2016-11-20 18:53

我买的不多哦,就帮忙带了一些东西,药妆、衣服和美容仪什么的,自己没有买什么。

2016-11-20 18:59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1-21 21:59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