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之旅

2016-11-20 17:05 236/4
  • 出发时间/2016-10-19
  • 人物/其它

Day1(2016年10月19日)

我能炫耀下这次槟城游是出差吗?受Intel的邀请,和同事一行20多人前往马来西亚槟城参加技术研讨!出发前听说槟城是intel在美国国外最大的研发和生产基地,有点小吃惊,更加吃惊的时候,后来做了下槟城的攻略。WOW,由于它特殊的地理位置,是许多国际知名企业的生产和研发基地,LP2014年将槟城评全球最值得到访的美食地之首,这里汇聚了马来人、华人、印度人..........是个大杂烩,华人还占绝大多数。

此次航班路线:福州-香港-槟城。吐槽下现在中国的城市交通,堵、堵、堵。以前提交了n久n久出发了,但是还是因为各种原因导致比原计划迟到了30分钟才到机场,领导和同事们已经陆陆续续check in了,我和另外7个同事最后才办理登机手续,不过有惊喜,得知有5个免费升级商务舱的资格,一不小心我就是这5人之一。商务舱什么感觉?就是大、宽。空间大,脚可以伸直,座椅还能调整成床,全程躺着看完video的,舒服。

到了香港机场,得知飞机晚点,只能到处逛,看了下Zara,价格和国内一个价,但人家是港币哦,还是有点优惠的,试了几套衣服,确定了3件,返程的时候再买。

晚上很迟才到槟城,入住G hotel,吃了Welcome Dinner,因为明天一早还要技术交流,早早睡去。

Day2(2016年10月20日)

早起,酒店的自助早餐很给力。尝了下LP推荐的槟城有名小吃椰浆饭,只能说,口味不同,实在无法体会这种美食。

今天的主题就是技术交流,涉及商业机密,我就略过啦。课间休息餐还是很丰盛的。

傍晚时分,培训结束,前往吃晚餐的地方,边上有个沙滩,日落挺美的,可惜照片被误删了。

晚餐在Golden Thai吃,还有歌舞表演,不过歌舞不是我的菜,我全部的注意力都在海鲜上。

晚饭结束后返回G Hotel,大家都回去休息了,看着还早,LP可是评价槟城是小吃之城,岂能错过,和舍友私自外出溜达,发现酒店旁边就是小吃一条街,随便点了点东西。要不是晚上海鲜吃太饱,肯定要把每样小吃都尝一遍。

Day3(2016年10月21日)

今天行程是上午参观intel的工厂,下午和晚上由intel安排参观槟城名胜景点。
早起吃完自助后,回房间练了一节腹肌撕裂。

Intel工厂内部,略!送一个广告词:等,蹬蹬,等灯等灯.................

午餐来到马来本地风味的娘惹餐厅。吃了很多本地菜,有的合口味,有的实在是........最后的甜品很好吃,名字也好听-----煎蕊。

门口附近有一家很有名的卖椰浆饭的摊位,听导游说每天卖出无数。但是有了昨天自助餐吃过的体会......拍个照留念下吧。

附近就是著名的涂鸦一条街了。单车女孩,槟城的标志。

午饭后,来到了张弼士故居/蓝屋。听说张弼士曾经是东南亚首富,具体我不是很有兴趣,要不是旅行社安排,我是不喜欢这类景点的。

逛完张弼士故居,下一站,升旗山,哈,好期待!上山是坐铁轨火车的,原以为不就那样嘛,真的开起来,坡度还是很大的(上山的时候,我坐在车尾)。在升旗山上,可以看到整个槟城

导游带我们参观了升旗山上一家专门种植各种猪笼草的地方,里面还有各种.........自己看!

这里的猪笼草真是我看到最全种类最多的了,有吃蚂蚁的、昆虫的、老鼠的,还有吃人的(当然需要长很多年,这里没有)!

晚饭在升旗山一家很有名的西餐厅吃牛排,听说很贵,但是吃过之后,觉得是这辈子吃过最难吃的牛排了。开吃前,有鸡排、羊排、牛排、鱼排让我们选择,我选择了牛排,很多同事也都选择了牛排和羊排,结果数量不够,只能用鸡排和鱼排替代,店员还告诉我们,他们的特色招牌菜是鸡排,奇怪大家怎么都不点。牛排和羊排上来后,大家都后悔了,因为实在太难吃了,腥味太重了,特别是羊排,闻了就想吐。牛排呢,很厚很厚,吃了很涩,难以下咽。鸡排上来后,吃的人都交口称赞,唉,看来以后点菜还是要点招牌菜。

吃完晚餐就下山回宾馆了。从升旗山看槟城的夜景,那和白天是两种感觉。

下山继续做铁轨火车,这次排的早,在车头占了个好位置。

Day4(2016年10月22日)

今天自由活动,同事们都各自约了出去玩。作为一个Fiter,这几天胡吃海喝,都没练,全身难受。还好酒店有健身房,吃完早饭稍微休息下,就去锻炼了。不得不说,我对五星级G Hotel的吃和住感觉一般,甚至觉得性价比很低,但是他们的健身房真棒。别问我为什么有两套不同的衣服,因为是上午下午各一练。

别问我为什么有两套不同的衣服,因为是上午下午各一练。

酒店无边泳池,很棒,水很干净!

晚餐选择了前晚的小吃一条街,这次是空腹来的,还是锻炼之后的空腹来的,肯定要放开肚子狂吃了。

这家炒果条很有名,刚来经过的时候才5-6个人排队,回头再来买,已经接近15个人在排队了,我买完离开的时候,同事来排队,已经要排到30多号了。

煎蕊!

莫莫查查!

四果汤!

福建虾面!

海蛎煎!

忘了叫什么名字,其实就是奶茶,口味接近巷式奶茶。

Day5(2016年10月23日)

回程日。因为8点多的航班,一早5点就起床了。到了香港后,就一个主题-------代购。原本要买iphone7和mac book的,不过比较了下价格,发现不但没优势,比起国内还更贵。So,放弃了!买了好多条万宝路,然后去Zara把来时看中的3件衣服都买了,等着傍晚的返航飞机到了,就结束了这次旅行。
总结:公差旅游省钱啊,前后没花几个银子。但是由于不是自己安排的旅行,全程兴致极低,专门一天的自由活动时间都窝酒店健身了。顺带说下槟城最棒的猫山王榴莲,本地人说只在每年的5-6月份才有,而且都是吃当天的,只要隔天,槟城本地人都不会再吃了,所以外地所有的猫山王榴莲,只要隔天,就不是正宗的了。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1-21 09:2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1-21 10:58

引用 骤雨晴 发表于 2016-11-21 09:25:20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骤雨晴:

2016-11-21 11:03

引用 __.缠 綿 发表于 2016-11-21 10:58: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