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吴哥窟

2016-11-20 17:07 252/7
  • 出发时间/2016-11-11

11/11/2016 光棍节

4:00点下班后匆匆赶往机场,大概4:40左右的样子到达深圳宝安机场,因为买的廉价航空,排队的人很多,办理登机牌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给我们每人一张入境登记卡,办理完登机牌后,急急忙忙的跑去吃个了subway,便去排队过海关安检,由于是周五的原因,排队的人比较多,大概5:50一切准备完毕,11月11日的单身狗,座位也是11c…真心是醉了…

准备登机,廉价航空的飞机一般比较小

经过两三个小时的飞行,大概柬埔寨当地时间9:40左右的样子达到暹粒机场,由于深圳这几天降温,一出飞机感觉暹粒气温还是很高的,下了飞机准备入境,之前看各种游记写的柬埔寨海关向中国人民索贿,这次我们决定先碰下运气.
到了海关,我们找了一支前面全是白种人的队伍排着,他们过关的时候很顺利,一点阻拦都没有,于是我们就把护照里的一美金收到的口袋里,到时准备见机行事,快到我的时候,海关那个工作人员对着旁边的同事大声地说了几句话,我走上前去把护照递给了海关,海关人员翻了下护照,漫不经心的把入境卡页撕掉,盖了个章,连指纹都没有录就让我过去了,当时还感觉自己很幸运,但是走到海关申报那里的时候却被工作人员拦了下来,不让我们出去,因为没有那个蓝表(海关申报),指示着让我们退回去,但是看了下周围人,只有中国人手里没有这个表,其余的白种人都有的,于是找了个白人大爷问了下,他说他是在盖章那里工作人员填好了给他的,把入境卡撕掉换的,让我们去那里去,但是我们已经出来也回不去了,就被这样无奈的夹在了海关,看来这一美金的作用真是很大啊,这是有海关申报卡的人都走的差不多了,有个中国的导游拿着手机给放行的工作人员展示了些什么,海关很不耐烦的瞟了一眼,做出一个pass的手势,我们就这样混了出来,刚刚到柬埔寨就发生这样的事,印象不是很好啊!
tips:机场的美金与当地货币兑换率是1:3800,外面是1:4000,所以还是出去还比较合适,还有当时人民更喜欢收美金,所以自己要美金充足,不换当地货币也无所谓的,因为买东西找零,只要低于1刀都找的当地货币.

我们订的是吴哥精品回忆酒店,一出机场便看见酒店的服务生举着牌子在等我们,下面这个是机场门口的一个雕像,应该是当地的某个神,看着还不错吧

2016/11/12 精华一日游

酒店-巴戎寺-空中花园-斗象台-十二生肖-圣剑寺-豆蔻寺-皇家浴场-塔布笼寺-小吴哥-巴肯山-酒店

提前一天在淘宝上订了包车的服务,本来打算订一个中文的导游,被旅行社告知第二天是柬埔寨传统的节日-送水节,只有英文司机了,于是我们定了一个,第二天早起先在酒店吃了个早饭,然后到酒店对面的上面买了一个当地的smart的SIM卡,回到酒店后,司机已经准时在酒店门口等我们了,与司机商量过后,第一站去素有吴哥的微笑之称的巴戎寺

还有要去吴哥窟玩的小伙伴要抓紧时间了,因为明年开始票就涨价了,幅度还很大,以下照片有明细

门口的门神,站成两排,个个都很严肃

途中偶遇当地人民演奏传统音乐,看着好像中国70年代时的电影场面.

神秘的微笑

巴戎寺内的萌喵,被它皮毛的颜色吸引了

由于吴哥窟内部都很类似,像迷宫一样、出来时迷失了方向,出来时围着巴戎寺转了将近一圈才找到之前与司机约定的路线,虽然绕远了,但是途中偶遇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当地的树木都很粗壮

出来巴戎寺后下一个景点是空中花园

要爬很多的台阶……

空中花园顶部

空中花园出来后,就是战象台了

远处是十二生肖

一面墙都是手工雕刻的佛像,可见工作量的巨大

参观完这里后,去到与司机约定的地点,准备吃个午饭,下午向小吴哥进军

圣剑寺

豆蔻寺

吃过午饭后,下午第一个景点是塔布龙寺,古墓丽影的拍摄地,途中路过美丽的皇家浴场,拍几张照片

东南亚特有的倒影之美

湖边坐着休息了一下,出发去塔布笼寺

比门要宽很多的树,好想有一个这样的大树来做树屋

一个寺庙

在塔布笼寺里面发生了一件让人觉得不愉快的事情,我跟我朋友两个人在寺庙里面逛,突然有个柬埔寨当地人跟我们搭讪,先是问我们哪个国家来的,然后又问我们的交通工具,之后就不停的帮我们照相,当时我们心里还是万分感激的感慨柬埔寨人民如此的热情,结果照完相逛了一圈后,这个柬埔寨小哥熟练的跟我们讲他妈妈生病了,需要20美金小费之类的…哎…天底下真心是没有免费的午餐,最后经过讨价还价,给了他10美金.总结经验,在塔布笼寺不能随便搭讪当地人,热情都是骗人的

树洞里面的佛像

出来塔布笼寺后,直奔小吴哥,导游告诉我们4点准时在小吴哥门口集合、去巴肯山,这个是很有道理的,在小吴哥门口雇了一个英文导游,开始参观小吴哥,门口的七头蛇

走过门口的长廊,到达小吴哥主要的景点,吴哥寺,两侧分别有两个水池,这里也是拍日出的地方,拍出美丽的吴哥倒影

小吴哥内部保存还是很完美的,虽然导游说柬泰战争加上法国人民的掠夺,损坏了不少的文物

等待爬上爱情阶梯

据说古代只有国王可以登顶,上边的景色也很美

小吴哥出来后,准备去巴肯山看日落,正好四点,到了巴肯山后还有爬20mins的山,如果想要上到观景台,还要排队,因为观景台每次只可以300人观看,人很多,要排好久的队,说实话,这个巴肯山看日落着实有点坑啊

这个是惠州巽寮湾的日落

看完日落,天也黑了,到山下找司机回酒店,路上遇到几个小朋友,追着我们买纪念品,我花了5刀买了7个冰箱贴,我朋友花了2刀买了四个,话说当地小朋友蛮可怜的,结束一天行程

到了市区,先去吃了晚饭,点了一杯龙眼ice shake,味道还不错

于是乎,去了超市,买了当地的龙岩和蛇皮果,好好吃

吃过饭后回到酒店,要好好休息下,因为行程比较短,只住了两天,酒店友好的送了一份点心,还是很温馨的

2016/11/13 休闲的一天

由于昨天很累,今天的行程比较轻松,吴哥博物馆和SPA,然后直奔机场.

上午起床后先去酒店前台退房,把行李寄存,与前台约定好晚上五点送机红酒,就去吴哥市场逛了一圈,还有酒吧一条街

在高棉微笑餐厅吃了顿午饭,话说春卷好难吃

吃货午饭后,坐tutu去吴哥博物馆,2美金

吴哥博物馆的门票实在淘宝订的,比在博物馆定要便宜很多,也很快,当场订就可以用,我们两个人租了两个汉语的解说,还是可以了解下柬埔寨文化的.

话说,这个见洞就捐钱真是中国文化了啊

参观完吴哥博物馆后,打tutu去做SPA,然后回酒店,因为之前被告知今天是送水节,以为会塞车,早早就去了机场,结果被告知提前两个小时才开始办理登机手续,而且暹粒机场真的好小,只能坐在地上等了,办过登机手续后,准离境,过海关,又被当地海关勒索了10块人民币,人家就是很苍狂的大声说:给我十块钱,连着说了三遍,因为护照在他手里,本来想抗衡一下,但是还是妥协了…
柬埔寨的印象真心是差呀……
机场免税店的东西也很贵,如果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应该不会第二次去柬埔寨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1-21 16:26

引用 kesuma 发表于 2016-11-21 16:26:18 的回复:

回复kesuma:好的,谢谢建议

2016-11-21 16:55

2016-11-21 21:00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11-21 21:00:08 的回复:

回复cherry:好的,谢谢建议

2016-11-22 12:42

很不错

2016-11-26 22:54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26 22:54:47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1-27 05:07

<P>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北京直飞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8东方航空。8月22,29日(五晚六天)。卡诺亚主楼海景房或同级:8380元/卡诺亚塔楼海景房或同级:9480./悦泰酒店山景,格兰维罗塔加楼:9780元/悦泰海景房:10780。8.24/26/31(五晚七天)卡诺亚主楼海景房或同级:8580元/卡诺亚塔楼海景房或同级:9680./悦泰酒店山景,格兰维罗塔加楼:9980元/悦泰海景房:10980。详情咨询,WX:330233244</P><!--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