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金秋十月 闯~关~东~

胡小眼叫ivy LV.3
2016-11-20 17:22 229/2
  • 出发时间/2016-10-04

行前准备

对于此次的霓虹之行并不是长久以来的向往~也不是迷妹~只是天时地利人和促成了此行~
为了庆祝老胡60岁退休的纪念旅行,加上姑姑在霓虹能照应不少,再加上ANA的官网大促,我们的行程就此拉开了序幕~~

1.机票    7月ANA官网大促,虽然是红眼航班,但是能省至少1k的银子。上海东京来回才1300不到,而且还有2件23kg的行李,简直便宜到尖叫~全日空大法好!

2.签证   因为之前有欧洲自由行的记录,日本签证就变得灰常容易,在某宝找了牛拓,sousou的就办好了~

ONE 晴空塔-浅草

10/5凌晨的航班,10/4晚上就到了浦东机场,瞌睡虫袭来就上了灰机。第二天下灰机就已经迎来了霓虹的清晨~
羽田机场的交通很便利,有很多条线路能到市区,我们乘了其中一条红线到达品川,在那边可以换乘四通八达的山手线。因为不想动脑筋,并没有购买东京3日券,全程用西瓜卡完成了行程。
经过了几次换乘,终于到达姑姑家的所在地,进行一番休整才开始第一天的旅程~

晴空塔本身就是一个集观光购物美食一体的shopping mall,但是我们并没有停留,为了找能拍摄整座塔的拍摄点奔波去了,有登高远眺的小伙伴们可以花点时间在里面逛逛~我们在去浅草的路上找到了这个小公园,有弧度的镜子完美的展现了sky tree的全貌,但是天公不作美,阴阴的,不到半小时便下起了雨来。

沿着吾妻桥走到了浅草寺,五重塔在修葺,没有拍到。仲见街就像上海的城隍庙,卖着游客纪念品和各种小吃,走了一半就回头了,再逛逛浅草周围的商圈,爹妈就大呼走不动了,于是就结束了当天观光行程,回去休整了。

TWO 新宿-银座

本来这天是要到镰仓的,想去新宿买小田急的周游券,但是出门太晚并且新宿站实在太大,从南到北在地底下根本搞不清,绕了好大一圈,外国人服务站的队伍又超级长,于是就决定把镰仓的行程后移,今天主要完成小电器的购买任务~
翻了下手机,当天并没有什么照片,肯定埋头在买买买里根本停不下来了。

THREE 新宿-箱根-芦之湖

因为来关东的主要目的就是富士山和泡温泉,所以早早安排了箱根富士3天2晚的旅程,吸取前一天的经验,早上早早出发来到新宿购买箱根富士3日周游券,这个周游券包含了几乎3天的交通费,算下来是500多人民币一个人,还是十分划算的。
我们的安排是第一天箱根(火车),第二天箱根-河口湖,第三天河口湖-新宿(巴士,需要提前在网上预订座位)。
告诉了工作人员想要观光的景点,就购买好票,踏上了旅途~加了几十人民币升级了小田急浪漫特快。
今天的行程是:
新宿-箱根汤本-强罗-早云山-大涌谷-桃园台港-芦之湖王子酒店(箱根园)

到了箱根汤本已经中午,随手一搜一家评分挺高的定食餐厅,于是一人点了一份津津有味的品尝起来。天妇罗饭油而不腻,荞麦面清爽可口,海鲜饭口口新鲜~算下来人均130人民币左右,吃的很饱咯,性价比挺高的。

箱根汤本转了一圈后就乘登山铁路上强罗。因为以前去过瑞士的缘故,莫名觉得这个登山铁道有亲切感,果然是姐妹铁路呢~

强罗站周边没有什么逛的,有的温泉民宿都在强罗上坡的地方,就没有再兜进去,直接准备换缆车去大涌谷~

缆车到一半的时候开始闻到臭臭的硫磺味道,冒烟的大涌谷出现了~

大涌谷大黑蛋,没有什么特别

还投入在拍照中的时候,大涌谷广播最后一班缆车是四点多,我们就紧赶慢赶的赶下山,去乘最后一个游览项目箱根海贼船了~

在海贼船上被风吹的冻死了,船上还有歪果仁穿着短袖,也是由衷佩服

下了海贼船,之前查的线路被告知公交线不运行,也是尴尬,这个荒郊野岭四点就人烟稀少,店铺都关门了。只能一边走一边打车,终于走了十几分钟后打到了一部taxi,都说日本的taxi贵到天上去,3km左右花了1180日元,大概80不到人民币~终于抵达下榻的酒店,准备开启怀石料理和泡汤的新世界大门~

在此要感谢姑姑预定的怀石料理~霓虹人民简直把美食做成了工艺品,一片树叶都能画龙点睛,食材的味道和新鲜度更是没话说~
用完了怀石料理之后,我们就去泡了酒店的温泉,洗去一天的疲惫~日本酒店内的温泉各种洗漱用品都有,不用自带,只需要人进去就行~首先要在旁边的淋浴洗干净之后才能泡澡,酒店一般都有室内室外两种选择,大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温度。泡的时间也不能太久,容易造成缺水,大概20分钟就出来了。出来之后酒店还有梳妆台,连化妆棉、爽肤水和乳液都一应俱全,实在太人性化了~因为是公共温泉,所以没有携带手机拍摄,下次有机会可以尝试下房间内的风吕,估计就要多花银子咯~
奔波的一天终于结束了~天暗了看不到富士山,只能祈祷第二天天气晴朗

FOUR 芦之湖-御殿场-河口湖

起了个大早,但是打开窗帘天气并不如人意,完全笼罩在云中,再配着淅淅沥沥的雨。箱根富士山这个愿望怕是实现不了了。
早上又去泡了酒店的温泉,一身神清气爽后去室外散了步然后早餐,早餐品种也相当丰富了,不过只顾着吃,没有拍。

绕着酒店走了一圈准备出发去御殿场outlet~
先乘巴士到了仙石高原看了传说中的芦苇地,但是因为下雨,全部都耷拉在一起,看上去就是破草地,于是又等了车去往outlet~
到达oulet时候天已经放晴了,还有像陀螺形状的云朵,行人们纷纷拍照。

御殿场的东西也并不是非常便宜,而且我们也没有指定要买的东西,逛了一圈,在日本很有名的【红虎饺子馆】吃了午餐再随便逛逛就准备搭乘公交去河口湖了~等车的时候又开始下雨了,日本的海洋性气候实在是太由着性子了~

在巴士上又颠簸了一个半小时快两个小时,终于达到了河口湖站。预定的酒店是湖南庄,非常有日式氛围的酒店,也有专车接送到车站,服务非常到位~
同样也是半食宿的套餐,怀石料理已经准备好了~但是爸妈有一点不习惯的是整个用餐是没有椅子的,需要盘坐在地上,可是苦了老胡的啤酒肚了,好像丝毫没有享受到美食的乐趣~
房间里也是没有椅子,床,用完餐回到房间,榻榻米已经铺好了。
吃饱休息了下,又去了温泉~体验还是跟第一晚一样的好~

FIVE 河口湖-新宿

第二天早上一起床,果然老天还是不负众望的下起雨来。。。。
来到河口湖的任务就是看富士山,但是连个影子都看不见哇~定这家酒店还有个原因就是8楼的楼顶能拍到富士山的全貌~当时心就凉了一半。
但是是下午的巴士回新宿,还有大半天的时间待在河口湖,总不能虚度光阴,于是就打着伞雨中漫步起来。
河口湖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走一圈肯定几小时逃不掉的,我们只是随便走走看看,一边期待天晴看到富士山~

日本的井盖文化~

走了大概40分钟左右,雨变小了,逐渐停了,但是云层还是有点厚,我们准备再走回酒店休整一下。
再过了20分钟,富士山犹抱琵琶半遮面了~一边走回去一边心情都变好了。等到酒店附近,整座山几乎都露面了,于是我们一家激动地回到酒店,直达8楼屋顶去拍美美的富士山啦~

完成了富士山的心愿,准备去车站吃饭等巴士了,午餐是在车站对面的一家以马肉刺身和面出名的小店解决的。碗草鸡大,3个人吃两碗已经很饱了。

再见啦富士山~

河口湖到新宿,高速巴士大概要开两个半小时左右,到达新宿天色已暗,正好去歌舞伎街去走一遭,然后去药妆店买买买

SIX 原宿-表参道-涉谷-银座

今天的坐标都是年轻人坐标,爹妈他们有自己要逛的地方,于是我就一早自己粗发啦~

先到了有历史感的原宿站,去明治神宫看下有历史感的婚礼和神社~

兜了一圈出来就步行到年轻人的天堂竹下通~各色各样商品琳琅满目,符合年轻人的审美与需要~在这里又补了很多货呢

顺着竹下通走完,又走了一段距离来到了表参道,本来想解决午饭的,但是网络的力量太大,网红店门口排队人群草鸡长,不排一个小时好像肯定吃不到,于是就放弃了~
不过表参道小店和大牌店都很多,如果要逛完的话,一天都不一定够呢。

还有个景点涉谷,于是抓紧时间地铁去了涉谷,一出站就见到了八公和它的【小伙伴】~

涉谷的十字街头百人过马路的场面也是景点,还是现场看比较酷哦~

实在饿得不行,于是走进了欧舒丹咖啡店吃了一个中饭下午茶=。=摆盘还是很美的,培根的味道也不错~醋汁也调的很好,面包非常松软。

晚上和爸妈姑姑约了银座晚餐,于是逛了一会就去了美登利寿司~传说中性价比超高的~

这一整份是人个人的~根本次不完~~但是能吃得出鱼肉非常新鲜。

因为银座离东京塔比较近,于是饭后大家打车去了东京塔拍夜景~还是实物比较美,朦朦胧胧的拍不清。

SEVEN 镰仓-江之岛

之前在攻略查的JR和小田急都有镰仓周游券,但是为了节约时间成本,还是决定从姑姑家直接去镰仓,然后只要购买江之电一日券就可以了~

第一站镰仓,购买了江之电一日券,就可以一天内无限乘坐江之电,看海岸线~镰仓小町通是一条小商业街,有吃的买的小清新的~挺好逛,沿着一路走就能走到景点八幡宫了。

宫里还有不怕人的鸽子~

镰仓逛完又去了车站,下一站长谷,那里以大佛闻名。

好不容易买了票到了大佛处,exo me?这么点大小你跟我说大佛??你有没有看过乐山大佛啊亲=。=

瞻仰完大佛马不停蹄的来到了镰仓高校前,完成了年少时的梦想,麻麻草鸡配合的帮我连拍了好几张~因为江之电有固定时间来的,一拍到电车来的照片我们就飞奔去乘上了这部车去了下一站~

江之岛站门口的小鸟又换上了新衣~

一路上走走走大概要走20-30分钟才能到江之岛,漫天的海鸥海鸟。因为实在走不动了所以没爬上去就打道回府了~奔波的一天终于结束了。

EIGHT 筑地-羽田机场

听说筑地是从要拆了,想在拆之前去参观下~完成此行最后一个心愿。
刚到门口觉得破破的,里面还挺好逛,各种好吃的,但是价格么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大概新鲜?觉得比超市里贵一些。

看到了草鸡大草鸡新鲜的大扇贝~然后就买了两个饕餮起来~

各种海鲜dong~

还买了一份帝王蟹腿就地啃了起来,鲜美至极~

随便吃了点就准备回去理行李,补货点吃的了。
至此日本之行的景点,美食,买买买也结束了。有些许的依依不舍,我想我下次还会来的吧~
幸好爸妈都觉得这次玩的挺好,我前期做的功课还是很值得的。
这是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还有很多不足,有点像流水账,但是有些好的东西不应该只存在记忆里,也应该存在在文字和图片里~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1-21 17:02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