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乱,长安愿❤️【初冬的长安】四天三晚西安之旅(完)🙈

• 出发时间/2016-11-15

写在前面

这是一篇游(流)记(水)啊(账)。

每年11月,我们学校的运动会。在学院体育部待了两年,陪伴了我们学院的运动健儿两年。今年退了学生会,终于能和室友出来浪了。

出来浪也是个麻烦事,去哪儿,是个重要的决定。开始决定去西安,后来各种原因,决定选在川内,选定泸沽湖,定金都交完了,家长们又突然不同意,结果提前一天退了沪沽湖,临时决定来西安

幸好之前大概计划了一下西安的行程,冲着历史和美食的完美结合,大西安也是我们走遍祖国大好河山的必经之地。

我语文不好,不会拽文艺,所以整篇游记基本都是干货和图片。多图即将来袭,建议在wifi环境下观看。如果你不想看行程,那么就直接拖到最后看一些注意事项吧。

人物介绍:
1⃣️我,伪北京女汉子,摄影担当。
2⃣️小yi,纯成都女汉子,行程计划担当。
3⃣️大qian,纯贵州女汉子,卖萌担当。

鉴于我一个北方大妞儿长时间吸霾和感受我大暖气的威力,对于西安的天气完全不care,但是另两个就有点受不了了,每天出门都是😷,回宾馆就🙄️。

这次照片的设备有点多,Nikon D7100、iPhone、魅蓝metal。事实证明魅族的相机真好。
技术不好,不喜勿喷,有些拍得真的是手残,但是毕竟记录生活嘛,还是放出来大家一起乐呵乐呵。
后期:ps、snapseed、vsco

初冬的长安,树叶还没有完全掉落,有黄有绿,美得不可多得。长安乱,长安愿。话不多说,旅行开始啦~

关于行程

本次旅行由于定的非常临时,所以行程也定的比较糙。景点基本是一个月之前选的,具体行程如下:

第一天:下午到西安,入住宾馆,明城墙(1-2小时)+钟鼓楼(0.5-1小时)+回民街(2-3小时)(这是一个片区,有不少好吃的在回民街周围的街道,具体的看👇的具体介绍)

第二天:陕西历史博物馆(2-4小时)+曲江池遗址公园(2小时左右)+大唐芙蓉园(1-2小时)

第三天:兵马俑(6-7小时)+西安交通大学(1小时)

第四天:大雁塔(1-2小时)+大明宫(2-3小时),回家~

因为我们还在上学,走的那天晚上还有课,所以只能坐比较晚的火车,如果可以早点走的话,第一天上午就可以开始玩了。

关于住宿

住宿当然也是临时定的。毕竟都是学生党,这是时候来西安玩的人不多,所以酒店的价格也不高。按惯例定了经济酒店,这次选的如家(如家钟楼东大街万达广场店)。

这栋楼里面有如家精选和如家快捷,都是如家公司的,如家快捷对于我们学生党来说完全够了,想要追求一点品质的可以选如家精选。

这个如家的位置、卫生啥的都不错,在和平门里面,到和平门腿着大概10分钟,到西安站有三站公交路程,离大多数景点都不远。

四天的体验之后,我一定要强烈推荐这家酒店,简直是太好评了。打扫卫生的阿姨还很贴心的问我们要怎么打扫房间,走的时候还可以免费寄存行李。酒店的位置、环境、卫生都非常不错。

关于费用

以下算的是三个人的总花费

大交通:1204
小交通:135.6
住宿:402(三晚)
餐饮:567
门票+游览车:706
总计:3014.6
人均:1004

关于美食

回民街片区:

子午路张记肉夹馍:
特色是肉夹馍和凉皮。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朱雀大街383号北侧(总店);西安雁塔区翠华路227号(大雁塔小学南侧)(近陕西历史博物馆)。

魏家凉皮(连锁):
特色是凉皮,粥也不错。

天下第一面(大雁塔南广场店):
吃面的地方,就不多说啦。
地址:环塔南路东段6号大雁塔南广场大唐不夜城A9区(大雁塔南广场东南侧)

德富园牛羊肉泡馍馆:
特色当然是泡馍啦,听西安的小伙伴说羊肉泡馍膻味较重,所以我们点的牛肉泡馍。
地址:龙首北路龙御花园1号(龙首村什字向东200米)

关于交通

大交通:
成都-西安  k1364 21:38-13:51
西安-成都  k165   22:10-14:26

小交通:
西安的公交票价有5毛、1块、2块。
出租起步价有六块和八块,车不同价不同。
地铁没做过。
西安的景点比较密集,我们一般都是腿着,公交一般在三站左右,滴滴十块左右。

大概3-4个人的时候打车或者坐滴滴还是比较划算。

关于天气

西安十一月中旬的温度中等,霾较重,有暖气
上衣:衬衣+毛衣+厚外套
下身:牛仔裤(加秋裤)

第一天【初到长安】

下午两点到达西安站,坐公交到酒店,安顿好了之后直奔明城墙💃🏻

我们从和平门登上明城墙,经过了文昌门、永宁门、朱雀门、勿幕门,从含光门下城墙。含光门下来就是中国古代建筑展。

城墙上面的租车比较坑,单人车45块钱两小时,双人车90块钱比较坑,我们果断放弃。

从城墙上下来,我们直奔钟鼓楼。好在西安的路都是横平竖直的,所以不太可能迷路。到了钟鼓楼已经天黑了,钟鼓楼的夜景可真是美丽,富丽堂皇,颇有大皇风范。

(ps:钟鼓楼没有必要上去,如果不是特别想居高临下的话,就没必要花冤枉钱啦)

钟楼背后就是回民街,我们是以【回民街—西市街—北广济街—大皮院】的顺序逛吃逛吃的。
回民街的小吃我最喜欢😍的就是【香辣豆腐皮】,强烈推荐!!!!!!

【古城墙】

门票

【鼓楼】

【钟楼】

【回民街】

桂花糕

香辣豆腐皮

羊肉串

第二天【历史长安】

美好的一天从暖气开始,太久没有感受到大暖气的宠爱,突然的暖气来袭还有点干,不过有暖气心情还是很愉快的。

起来之后吃了昨天买的烤馕,收拾收拾就出门了。

今天的行程是陕西历史博物馆+曲江池遗址公园+大唐芙蓉园。

陕西历史博物馆】:
国家4A级博物馆。周一闭馆,门口有免费领票的地方,每天限量四百张,我们是周四来的,但是门口依然有很多人。
强烈建议在博物馆官网上提前订好参观票,门口领票的地方有网上预约取票窗口,人相对少得多,而且也是免费哦。
博物馆分一二两层,一层是第一展厅,介绍原始人和周秦的历史;二层是第二展厅和第三展厅,分别介绍汉代三国和隋唐。

个人习惯,不太喜欢在博物馆拍照,所以陕西历史博物馆的照片只有大门口还有部分个人觉得比较有意思的展品,全部手机拍摄,毕竟相机对焦要闪光。但是这个博物馆真的推荐,可以涨很多姿势哦。

博物馆正大门

部分展品

逛完了博物馆,感觉整个人的精神都升华了,作为理科生果然历史欠缺太多,多逛逛博物馆总是好的。

陕西历史博物馆建议参观时间】3-4小时(排队领票+参观)

从博物馆出来就已经十二点半了,直接奔我们提早查好的子午路张记肉夹馍解决午饭,刚好离博物馆很近。在去吃饭的路上偶然看到一个买炒凉粉的路边摊,味道不错,意外收获👋。

在这放一张子午路张记肉夹馍的招牌和肉夹馍,供大家参考。

吃完了午饭,打滴滴到曲江池遗址公园。

【曲江池遗址公园】:
曲江池遗址公园,北接大唐芙蓉园,南至秦二世陵遗址,占地面积1500亩。从唐曲江池遗址、秦二世皇帝墓等文物古迹的保护性开发、城市功能配套和区域生态环境建设的角度出发,依托周边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和人文传统,恢复性再造曲江南湖、曲江流饮、汉武泉、宜春苑、凤凰池等历史文化景观,再现曲江地区“青林重复,绿水弥漫”的山水人文格局,构建集生态环境重建、观光休闲娱乐、现代商务会展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生态和娱乐休闲区。(摘自百度)
曲江池真的是良心推荐,风景好不说,重要的是免门票!!!
我们被滴滴师傅带到了一个进车入口。一下车就感到凉风来袭,而且,我还没有穿秋裤!算了,在成都待了两年,这点小冷还是能撑过去的。我们在车道上走了半天,终于找到了进入公园的楼梯。在公园里一路拍拍拍,简直太适合拍照了!
感觉我们还是比较幸运,赶上了公园了所有交通工具都半价。我们租了一个单人车和一个逍遥车(就是带蓬的两座车),分别是10块/小时和30块/小时。骑车环绕公园一圈,要是不走走停停的话,一个小时差不多够了,超时每半小时多收五块。
西安还有一种旅游轻轨,途径慈恩寺(大雁塔)、曲江池、大唐芙蓉园,环线一周。80块钱一个人。

悠闲的鸭子

从曲江池出来,已经快天黑了,当然,这正和我们意。毕竟我们要去【大唐芙蓉园】看夜景。

【大唐芙蓉园】:
是在原唐代芙蓉园遗址以北,仿照唐代皇家园林式样重新建造的,是中国第一个全方位展示盛唐风貌的大型皇家园林式文化主题公园,占地面积一千亩,其中水域面积三百亩。园内建有紫云楼、仕女馆、御宴宫、杏园、芳林苑、凤鸣九天剧院、唐市等许多仿古建筑,是中国最大的仿唐皇家建筑群。(摘自百度)

大唐芙蓉园和曲江池遗址公园挨着,一到芙蓉园门口,第一感觉真的是富丽堂皇,夜景真的是太美了。

大唐芙蓉园学生票门票60,全票120。说实话,芙蓉园的门票真的是有点贵,园区里虽然很美,但是美的有点单一,所以如果是时间不充裕,那可以不去。

门票

大门口

路灯也这么有韵味~

长廊的灯

感觉这个灯盘最有韵味

依然是灯

这还是灯

第三天【兵马俑之恋】

今天的主题就是看兵马俑!
当然晚上去西安交通大学感受一下人家的学风。

本来计划着从兵马俑回来下午再去大雁塔,但是没想到早晨闹铃没响,而且兵马俑参观的时间还比较长。所以就只能明天再去大雁塔啦。

【兵马俑】:
兵马俑在市郊,所以打车和坐公交都不方便。幸好,西安政府给我们广大游客提供了旅游公交,到兵马俑是坐游5(306)路。我是从火车站到兵马俑的,车票8块一个人。回程的是七块。为什么不一样,我们下面解释。
秦始皇陵兵马俑博物馆分为兵马俑博物馆和秦始皇陵·丽山园。一张门票可以游览着两个景点,景区之间有免费的摆渡车,但是现在秦始皇陵还没有开墓,所以整个丽山园就像是一个超级大的烈士陵园,丽山园还有免费的讲解员。但是说实话,如果时间不充裕,可以不去秦始皇陵,确实有点没意思。丽山园门口也可以坐回西安站的旅游公交,票价是7块一个人。
兵马俑现在已经打开了三个坑,第四个坑正在挖掘保护,第二个坑里面的俑基本都移出来了,看见的都是土。

秦始皇帝陵文物陈列厅

一号坑

二号坑

朕的江山亡了。。。。。

三号坑

【秦始皇陵】:
本来我们都不打算来这里了,后来发现时间还够,索性到这里来看看。
下了摆渡车之后有一个景区的免费讲解员来接我们,他一路给我们讲解秦始皇陵的历史,但是他废话也挺多,反正就是选择性地听吧。
秦始皇陵还没有开墓,所以就不要想着看秦始皇的真容啦,一切全凭想象。
因为丽山园就是一个超级大的陵园,园区里就像烈士陵园的风格,所以只拍了两张重要的纪念照啦。
下面放图:

西安交通大学】:
从兵马俑回来都已经六点了,所以从火车站坐607路赶紧赶到西安交通大学。果然在市里的学校就是繁华,周边的环境还是很完善的。
出来玩耍的小伙伴们都是喜欢逛大学的人,所以我们当然不会放过这个高等学府。
西安交通大学为中国最早兴办的高等学府之一,肇始于1896年创建于上海的南洋公学,1921年改称交通大学(Chiao Tung University),1956年国务院决定交通大学内迁西安,1959年定名西安交通大学。
一进学校门口,就感受到了“男性的魅力”,眼前就是男男男男男男男男,不愧是工科学校,和我们大川师的女女女女女女女女简直不是一个景象。
我们晚饭就是在交大吃的食堂,当然你得找到饭卡哦
我们吃饭的食堂一层都是买套餐和小吃的,二层是买炒菜的。我们吃的是特色菠菜面,嗯,食堂的饭全国统一咸!

教学楼前面的自行车

交大的图书馆

第四天【回程前的欢脱】

旅行还是到了最后一天,感觉时间过得好快,四天时间只在眨眼之间。虽然今天晚上要走了,但是白天还是要浪最后一把。今天主要是浪大雁塔和大明宫。本来是打算再去一次碑林的,但是时间有点来不及了,所以就放弃了。

【大雁塔】:
大雁塔在唐朝是皇上祭祀的地方,当然现在也可以进去烧香。但是对于我们这种无神论者来说,大雁塔就是观看游览。大雁塔的门票50学生票25,我们本来打算进去看看,但是到了大雁塔北广场看到了大雁塔全貌,就没有进去看看的兴趣了。大雁塔正门在南广场,买票当然也在南广场。
勾起我们兴趣的反倒是大雁塔周围的景色。初冬时节,西安的树叶渐渐变黄,枫树伫立在道路两旁,美得飞起。我们索性在这里撒了欢儿,引来路人的阵阵围观。
下面放图👇:

之前说的旅游轻轨,这是慈恩寺站。

午饭就从大雁塔南广场的【天下第一面】解决啦,来西安这么几天,连一顿正经面条都没吃过,据说西安有200多种面食,但我们连十种都没尝到,真是惭愧惭愧。
西安的面店比较分散,在网上竟没有找到一家综合性面馆,可能面条对于西安人来说就像家常便饭里的主食吧,随便一家店的面的味道应该都还不错,况且这家店网评还是比较有特色的,所以我们就就近吃了。

这是他们的灯:

这是他们的面:

这是他们的蒜:

从大雁塔回来,我们便回了宾馆退房拿行李,退房的时候前台问我们要不要寄存行李,我们一问,居然还是免费,简直贴心,这让我对这个宾馆的印象更好了,哈哈哈,一定要给好评!

寄存完行李,我们就坐上公交奔赴大明宫。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遗址公园,顾名思义,都是遗址。所以想到大明宫看宫殿的小伙伴就可以考虑换行程了,我们也是吃了这个亏,但是国家遗址公园里面有大明宫的微缩景观,它展现了当时大明宫的全貌和辉煌。其他的,就都是地基了。他的门票是60学生票30,当然还有套票,但是我们没有买,感觉还是原汁原味的最好。

大明宫包含两部分,主城是一部分,还有曾经的御花园、城门等是另一部分,门票是买的主城里的。
景区套票和门口都有观光车,这也是个坑,不要相信比故宫大4倍的说法,因为并没有什么宫寝,所以走起来并不累,所以如果你不是累的不行了就没有必要乘坐观光车。

大明宫曾经有三个辉煌著名的宫殿,含元殿、宣政殿、紫宸殿。
含元二字出自《易经》,“含宏广大”,“元亨利贞”两句,意为包万象以为尊。

废墟——含光殿

丹凤

这才是朕的江山

这两张记录了当时的劳动人民建造含元殿的场景。

太液池前的格桑花

废墟——城门

游览完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就去买伴手礼啦。

【猫的天空之城】:
可以寄明信片,买书,喝咖啡。

明信片国内代寄费2块、国外5块、邮费国内8毛、国外4块5。

西安的特色明信片普通的是3块一张,木质的是10块一张。

走之前还有最后一件大事!吃泡馍!

西安印象城附近有好几家泡馍店,从大众点评上找了一个评分较高的,【德富园牛羊肉泡馍】。

听在西安上学的小伙伴说,羊肉泡馍膻味重,所以我们点了牛肉泡馍。

优质牛肉泡馍30一碗,烤羊肉串和烤牛肉串都是1块一串,酸辣鸡蛋汤(真的挺酸的)和蛋炒饭都是10块一份。

下面放图👇:

烤串忘了照,哎,只顾吃了,就看看泡馍、鸡蛋汤,蛋炒饭吧

吃完饭,收拾收拾就该回家啦。这次西安之旅真的出乎我意料的好。

西安,我们下次再见吧

注意事项⚠️

1⃣️听我西安的同学说,西安“贼都”,重要东西都装裤子兜里,但是我知道的时候已经快要走了,幸好我们没丢东西。
2⃣️现在滴滴管得严,西安也不例外,滴滴司机一般不敢停在火车站附近,所以坐火车的小伙伴在刚下车的时候就打出租或者坐公交吧。
3⃣️回民街里有好吃的,但是不多,很多好吃的在回民街附近的西市、大皮院、小皮院和北广济街。所以想吃好吃的就多走几步吧。吃西安美食的时候,不要一味的寻找一些著名的店,一些小区或者学校周围的店可能更美味。西安的吃的普遍口味比较重,🈶️特殊需求的(如:不吃醋、不吃辣等)一定要提前说明。并且西安的菜品分量比较大,南方的小伙伴要注意这一点,不要点多了,胃口小的话,一碗面两个人吃都够,当然北方的小伙伴该咋点就咋点吧。
4⃣️西安天气比较干,雾霾比较严重,并且十一月中旬以后室内会供暖,当然北方的小伙伴不用在意这一条,南方的小伙伴们要注意全身保湿,带口罩和室内外及时增减衣物。
5⃣️古城墙很长,并且景色都差不多。如果时间充裕的可以在上面骑🚲,🚲收费:单人车45块/小时,双人车90块/小时。如果时间不充裕,可以随便找一个门上,然后从永宁门下去钟鼓楼。钟鼓楼没有必要登上去,远远的拍全景更好看。
6⃣️曲江池遗址公园的风景很好,在公园内租车从哪租的车就得还到哪去,并且一定要⚠️注意时间⚠️,不要超时。如果在曲江池打滴滴一定要走出公园到大马路上,不能定位在景区寒窑或者东南门之类的。
7⃣️逛兵马俑需要的时间比较长,从西安火车站坐306路到兵马俑需要一小时所以最好预留一天的时间去兵马俑。兵马俑里面的友谊餐厅的午饭只有自助餐,48一位,也可以走到商业街,有麦当劳之类的快餐。秦始皇陵有免费的讲解员,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听听。
8⃣️大明宫遗址公园里面的观光车,真的,真的,真的,没有必要坐!!!!特别鸡肋,30块钱环一圈。大明宫遗址公园里面都是遗址,并没有宫殿,没有宫殿,没有宫殿。所以想看宫殿的小伙伴如果对遗址没有兴趣就可以不去了。
9⃣️西安这个城市的夜生活并不丰富,基本上九点以后好多店都不开门了。但是西安真的是个不夜城,因为西安有好多地方的夜景非常美,路灯也特别有特色。下面推荐几个👀夜景的好地方:古城墙(晚上七点关,晚上六点停止售票)、钟鼓楼(同样晚上不能登上去)、大唐芙蓉园(个人感觉只有晚上看有感觉)。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1-21 18:52

引用 糖豆妈咪tiffany 发表于 2016-11-21 18:52:22 的回复:

回复糖豆妈咪tiffany:快去吧快去吧,这几天正在传图片,记得关注哦